201606 挪威峽灣探險:行前準備。住宿篇-雷納 Reine


在世界最美的小鎮-雷納    住到此生住過風景最美的民宿。。。

結束了【挪威峽灣一路向北】的中南部自駕行程之後
我們從特隆赫姆搭飛機直接飛往羅浮敦群島Lofoten Island的Hastad/Narvik(EVE)機場
從這裡開始我們為期5天4夜的群島自駕走透透之旅
先來看看羅浮敦群島上的景點分布


主要喜歡的景點和登山的地方大多集中在雷納Reine
所以主要找的住宿也都集中在附近囉~
Booking.com上面的選擇少之又少    且大部分都是旅館型態
部分濱海的漁人小屋價格太貴了    每晚價格都在120歐以上    不考慮



從Airbnb上的價格可以看出來    這附近的住宿分為靠海邊有風景的住宿和不靠海兩種
不靠海的住宿價格約在100~150歐之間
靠海有景色的住宿價格約在150~200之間




至於要住在哪一區咧?

大家口中全世界最漂亮的小鎮-雷納Reine  
其實指的是上面地圖裡凸出於E10號公路右邊的小半島
通往這個半島的橋樑上有個觀景台    從這裡看出去的景色長這樣




至於在雷納小鎮北邊的公路邊也有一些零星的住宿可供選擇
從這裡看出去的景色就是單純的峽灣美景    是另一種純天然與世隔絕的美




至於要選擇住在上面哪一個景色前    就看個人的喜好決定囉~
我當時設定的住宿條件是:
1. 最好門前就有美景
2. 附近有超市
3. 每晚價格不要太貴(所以Booking.com上面的旅館通通被淘汰)
我們找住宿的時候還沒有很多民宿可以選    即使Airbnb上面提供的選項也沒有很多  
最後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下面這間民宿
入住的結果覺得真的是棒透了!棒到一個不要不要的~
不過時至今日    Airbnb已經多了更多的住宿選擇
所以我找的這間現在看起來應該不會是最划算的    但在2016年造訪時真的是一時之選呢!


●Lofotens flotteste utsikt, solfylt(網路評價分)
訂房網址:https://www.airbnb.co.uk/rooms/10895882
單晚價格:整棟小木屋€145(現在的價格已經調漲到每晚225歐)
房間型態:三臥室木屋(可住8人)
房間大小:整棟小木屋
其他配備:免費WIFI/免費租借腳踏車/免費租借獨木舟
地址:開往雷納小鎮的E10公路旁




評語:
2016年在搜尋雷納住宿時    這裡還沒有太多的住宿可供選擇
除了幾間放在Booking.com上面的旅館之外    還有幾間貴到爆炸一個晚上120歐以上的漁人小屋
我最後嘗試在Airbnb上面搜尋    住宿也沒幾間
但是當時真的是一眼就直接相中了這間民宿小木屋
木屋的位置就在羅浮敦群島最主要的幹道E10號公路旁邊    斜對面就有一家超商
感覺非常方便




房間的照片美到令人目眩神迷的地步
我當時下訂的時候還沒有甚麼人住過    但光是看這些照片就足以讓我直接冒險下訂付款了!
民宿看出去的風景似乎也非常漂亮


窗外還有露臺



重點是房間內部實在太令人嚮往了    廚房客廳都看起來超寬敞明亮又北歐風!


♥♡♥♡實♥♡際♥♡住♥♡宿♥♡體♥♡驗♥♡分♥♡享♥♡♥♡
雷納周遭的住宿選擇燒及少又貴到爆    基本上在Booking.com上面都是那種很貴的漁人小屋或旅館
所以這間民宿是我從Airbnb上面找到的 
整間民宿有兩層樓    二樓有3間臥室    總共可以睡8個人!!!
樓下有兩間浴室    非常非常方便
因為這趟挪威之旅除了我和老公之外    其實也只帶了表妹一起去玩
所以只有3個人卻要訂8個的房子    當下著實讓我猶豫了好一陣子
後來想想    反正去住其他間旅館    價格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還不如把這棟小木屋包下來當作自己家住他個三四天
於是牙一咬眼一閉玫瑰花瓣落滿地的發狠下訂了!!!

事後證明
這間民宿真是我們這輩子住過最舒適、最有品味、地點最好、風景最美。。。
集所有優點於一身的上上上上之選
說實話在我打這篇文章的當下   
第一次有衝動想要私心不把這間民宿分享出去    免得以後我還想去的時候訂不到。。。

ANYWAYS 下訂的當下會立刻收取全額房費
然後房東Ole會寄信過來告訴你要怎麼找到他的小房子
基本上這間房子就在雷納主要道路的路邊    所以非常好找~
路邊小山丘上唯一一棟最靠近馬路的白色房子就是了!



然後我們到了屋子才發現    房東Ole本人是個獨木舟教練兼導遊
所以屋子的底下好超級多艘獨木舟可以讓住戶使用唷!!!
如果需要房東的指導或幫忙的話    也可以提前跟他說



房東Ole掛在牆上的照片    雖然沒有問過   但我猜這背影應該是他本人吧?



進門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房東位住戶準備的划船裝備
真的是貼心到一個爆炸的地步





屋子底下各種顏色的獨木舟!!
我們的這棟房子就緊鄰著水岸邊    屋子正前方是雷納面海的那一邊
後方則是一個小小的連外海的湖泊    所以海面非常平靜
屋子旁邊就有可以放獨木舟下去的小碼頭
超級方便又適合喜歡划獨木舟的人~



除了獨木舟之外    房東還會附上兩台腳踏車供住戶使用唷~
超級無敵方便的!!


再來看看屋子周遭的環境吧~
這是我從民宿客廳照出去的景色    剛好可以看到午夜12點從雷納山峰後方落下的午夜的太陽


太美了啊~




飯廳就可以欣賞到周遭他奶奶美到爆炸的景色




民宿正面就可以看到前方的海岸線和高山



飯廳旁邊還可以看到外海連接內陸湖泊地出入口
這裡就是獨木舟下錨的地方



風比較小、水面寧靜的時候    不時可以看到有人划著獨木舟從這裡經過



看到這裡我覺得大家應該都流口水了。。。
不過還沒完    繼續介紹民宿內裝    完全是IKEA樣品屋的等級
這是Ole他家的客廳    樣品屋   這真的是樣品屋
溫馨到不行    很北歐風



再來是廚房
剛進來廚房的時候有點嚇到了    幾乎是食物的刑房一樣    所有的刀具應有盡有
鍋碗瓢盆兒從大到小一應俱全    鏟子叉子湯勺、刀叉湯匙全部都有
要不是本人廚藝不精    我看根本可以在這裡擺桌辦個滿漢全席了



再來是開放式的飯廳    又是一個溫馨北歐風   
實在完全打中我的心
寬敞的大窗戶讓飯廳窗明几淨的    餐桌共有6個座位   
但飯桌其實挺大的    如果更多人的話儲藏室有其他椅子可以拿過來擺



連續三天晚上都在這裡料理我們的三餐~
坐在大大的窗戶前一邊享用美食一邊看著窗外美景
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啊!
喔對了!從民宿出去往左邊走    大概3分鐘就可以走到雷納鎮上最大的超市COOP唷~



最後是衛浴間    總共有兩間但我忘記照了@@
偷拿Airbnb網站上的照片來擋一下    兩間都是乾濕分離    多人一起住的話很方便
唯一的缺點是    我們2016年去的時候沒有吹風機
不過我後來跟老闆通信的時候有寫信建議他可以加購吹風機    不知道後來老闆有沒有買啦~




這間民宿應該是我人生第一次嘗試Airbnb    2016年~
第一間就讓我這麼印象深刻    害我後來有點拋棄了Booking.com這個糟糠妻轉投入Airbnb的懷抱啊!
我相信經過這一兩年    Airbnb相關的教學、經驗分享應該網路上有很多
不過這裡還是分享一點我們這兩年來的經驗談好了:
1. 良好的互動和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其實無論是民宿或是旅館    訂房的時候都會有對方的信箱或是留言板可以通信
我通常都會在訂房時預先告知對方預計抵達時間、偏好的床型之類的訊息
當作是預先打聲招呼
也讓對方知道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找到我    彼此留下可以溝通的方式
這樣無論彼此有認識需求或是需要告知對方的事情都可以有暢通的管道
我覺得這一點非常重要
畢竟當初既然選擇了自助旅行    為的就是多和當地的人事物有深入的交流
而非像是跟旅行團那樣    訂了房就從此沒消沒息   
直到入住的當天才見到面    那多沒意思啊~

2. 尊重對方的文化
雖然這是第一次入住Airbnb    但住民宿的經驗其實非常豐富了
從過去的英國、東歐、冰島、澳洲到這次的挪威    每個國家當地的住戶各有各自不同的習慣
例如使用廚房這一點    西方國家的飲食習慣和東方大不相同
因此東方料理的爆炒、紅燒、勾芡之類的其實都是民宿洗碗機和抽煙機無法處理的
而西方的水費又很貴    所以他們也通常不喜歡住戶用水龍頭洗碗(用水量比洗碗機多很多)
所以通常我們在國外料理都會避開這些中式料理的做法    盡量用簡單的水煮或是乾煎
避免過多的油煙或是碗垢難以清理

3. 當作自己家
除非租房子    否則自己的家應該會小心呵護吧?
住在民宿裡其實也是一樣的   
如果是不熟悉電器的操作    就別害羞問清楚房東使用方式
千萬不要自己亂摸亂搞    弄壞東西傷的不只是錢包    還有遊客和房東之間的互信

4. 物歸原位
我和Ethan只要入住民宿    秉持的最高原則就是:
屋子在入住時長怎樣    退房時就應該長怎樣
所以退房前的早上    我們通常都會花1個小時左右把民宿收拾得乾乾淨淨
包諾廚房的碗筷會全部用洗碗機洗乾淨、拿出來晾乾並放回櫃子裡
浴室頭髮清乾淨、該丟的垃圾統一打包後丟到民宿外面的垃圾桶。。。等等
民宿之所以收取比較低廉的費用    就是把人工整理的成本壓低
所以既然遊客享受了比較低的房費    就應該善盡善後的責任囉!

好啦~小甜歐巴桑這篇也算是久違的碎碎念了
大概是因為人生第一次用Airbnb就給我住到這種極品讓我覺得實在不能辜負他
所以。。。請大家如果來住這裡千萬要好好愛護啊!
希望我推薦了這篇之後房價不要漲太兇害我以後訂不到房才好~ㄟ( ̄▽ ̄ㄟ) 
(講的好像自己多有影響力一樣。。。好啦我想太多了~)

*******************************
文末提醒一下  因為小夫妻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請問你們在EVENES機場的租車是找哪ㄧ家公司呢? 我剛查AVIS,看到ㄧ些大陸網友回國後被加收ㄧ些額外費用,有點擔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