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 小夫妻帶路遊歐洲 ♡ 春節德奧滑雪趣:行前準備。國際機票篇



每一次我在春節年假放得差不多的時候就會開始期待明年的春節


在2015年2月的時候就開始注意行政院何時要公布隔年的行事曆了!!
(這位大嬸是有沒有這麼著急?)

大家不要覺得我好像有點太未雨綢繆了
要知道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想要春節出國旅遊的話    就必須要提早很久開始準備買機票!!!

因為中國和台灣這幾年出國過年的風氣越來越盛行
所以要是沒有在便宜機票釋出的第一時間搶票的話    不只可能買不到便宜的機票
有時候甚至是連機票都買不到!!!
所以過年雖然是隔年2月的事情
可是小甜不甜可是2015年的6月就已經開始蓄勢待發做好萬全準備了呢~


本來小夫妻打算約雙方的爸媽和家人再次出國的
無奈我老哥和大嫂剛生完小寶寶    小寶寶年紀還小不適合出國
而我老爸又是個超級疼愛孫子的爺爺    不忍心孫子的第一個春節就沒有爺爺奶奶在身旁過年
所以老爸今年特別跟我講說他們不出國。。。要待在台灣陪小孫子一起過第一個新年>"<
而我小姑則是2016年計劃要結婚    所以春節的時候可能有一些雙方互動之類的活動
總而言之就在老公問了小姑出國意願之後
小姑直接阿莎力的跟小夫妻說:哥嫂!你們不用擔心我們了!你們就自己去玩吧!!
然後    小夫妻就這樣被拋棄了~
ㄟㄟㄟㄟ不是    就可以春節兩人甜蜜蜜去放風了~~~★,:*:‧\( ̄▽ ̄)/‧:*‧°★* 


好啦~廢話不多
接下來終於要進入我們這次的國際機票比價囉~
其實2016年的春節我和老公並沒有甚麼特別想去的地方
唯一比較讓我們動心的大概就是之前一直叨叨唸唸著要去德國把滑雪學會的這件事情吧!
自從2014年德瑞春節闔家歡回國了之後    我們家老爺子嘴上可是一直念著這件事情呢~
所以既然這次只有小夫妻兩個人    不用考慮其他人對滑雪有沒有興趣
那乾脆就直接回到我們最愛的黑森林去把滑雪連續學他個幾天
我就不信摔個幾十幾百遍還學不會!!!

當時一決定要開始找春節機票的時間是2015年的7月
其實時間已經算是有點晚了    一些航空公司釋出的第一波特惠機票都已經被搶購一空
所以我只好使出101款萬年不變的老招式:
Skyscanner



幸好飛法蘭克福還有很多便宜機票耶!!
(基本上春節飛巴黎或是其他歐洲地區都不便宜    唯獨法蘭克福每年的票價都是所有大城市中最便宜的)
強烈建議各位:
趁著最近油價還沒有大漲    趕快多多去歐美比較遠的地方

這一兩年因為油價便宜的關係    很多航空公司都把機票價格殺到快見骨了
我之前在粉絲頁上面分享過好幾次
飛美國只要2萬6、飛歐洲只要2萬3這類的史上超級無敵便宜機票
這種價格真的是我很久都沒有見過的     
所以有時間有足夠旅費的人真的要好好把握這段出國黃金期!


我們的航班時間預計是從2015/02/04出發    2015/02/14回程
我通常比價的東西只有票價和飛行時間
所以下面就整理一些我覺得不錯的航班資訊給大家參考囉~


【中國東方航空】
機票價格:NT $20,465
飛行時間:18小時55分-19小時40分



【中國東方航空】
機票價格:NT $20,465
飛行時間:17小時00分-19小時40分



【中國東方+上海航空】
機票價格:NT $21,740
飛行時間:18小時55分-14小時30分



【中國東方航空】
機票價格:NT $23,864
飛行時間:18小時55分-17小時25分



2016年春節假期短短9天    時間就是金錢  
所以我們幾乎沒有考慮
第一時間在完全沒有知會爸媽的狀況下    兩個人討論了大概30分鐘就決定直接下手了!
(平常買了超過1000塊錢的東西都要想超久    唯獨買機票真的是完全不手軟的!)



就這樣    宇宙無敵便宜的機票入手囉~
買完機票的第一時間因為太開心了    所以我馬上在粉絲專頁上面跟大家分享了我的喜悅!

【決定了!明年的計畫就是把滑雪學會!】




這裡特別分享一下小夫妻搭乘中國航空公司到歐洲的經驗
因為小夫妻通常都是坐到法蘭克福之後    再轉火車或是歐洲線飛機到其他城市去
從台灣飛法蘭克福的中國航空公司主要有兩條線
** 中國東方航空-從上海轉機
** 中國國際航空-從北京轉機

其他還有從四川轉機的航線    個人覺得超級無敵麻煩到爆炸
因為無論轉機時間多久   都必須先入關、再出關
所以鄭重建議各位如果機票價格沒有差到5000塊錢以上的話真的不要考慮從四川轉機!!
至於【中國東方航空】和【中國國際航空】這兩個航班各有優缺點:

** 中國東方航空-從上海轉機:
優點是上海轉機行李查驗簡便且路線簡單、班機通常很準時
缺點是優惠票價會比中國國際航空櫃個1000-2000塊錢左右

** 中國國際航空-從北京轉機
優點是早鳥票真的很便宜且轉機時間短
缺點是轉機行李查驗很嚴格、且北京常有航空管制delay機率會高一點

我個人其實比較推薦** 中國東方航空-從上海轉機**這個航線啦!!
上海機場轉機實在很方便又輕鬆    轉機的班機到機場後只要順著指標查驗隨身行李
然後跟著指標穿過一些莫名其妙的通道和門之後
一下子就會回到登機口附近的購物大街了!!非常方便~
這幾年春節期間的早鳥票價格大概都在20000塊錢左右    我都是看到價格覺得滿意就不囉嗦直接下手了
(至於從四川轉機那又是一段曲折離奇的故事了    請靜待2017年春節極光之旅的遊記囉!)




小夫妻的春節總是跟別人好不一樣啊    大家都是在台灣大吃大喝過得很爽
我們卻老是喜歡跑到黃山或是出國滑雪讓自己累到全身癱軟屁股痠痛@@
希望明年回國的時候跟大家宣告:
小夫妻終於把滑雪學會囉~



-------------------------------------------------------------------------------------------------------------
後記:
沒有想到就在我沾沾自喜自己買到便宜機票的下一個月
國際油價又從60塊錢一下子掉回到40塊錢
剛好我們買了德國機票的下一個月我在網路上看到英國航空的北歐特價機票
所以正在查詢2016年挪威的機票時
一時手癢想說那不然也來查查上個月剛買的德國機票好了
結果不查則矣  
一查我整個都心碎了誆啷一聲我聽到碎了一地的玻璃心啊~~~~
因為油價大降的關係  
所以我們上個月才剛買的那張機票從原本的23340降到20465!!!我的老天鵝啊我怒了!
一張機票整整差了3000啊!
客倌們你說身為省錢好媳婦的我怎麼能夠接受這件事兒啊~
結果事後寫信去Airtickets24  
回信告知如果要退票    一個人要賠償8000塊錢的損失@@
實在是太想哭了>"<

幸好後來幫公公婆婆和爸爸媽媽買機票的時候這個優惠票價還在
我二話不說馬上幫他們買了國航最便宜的北京轉機機票
雖然說這樣不能一家人在同一班飛機上
不過反正在北京轉機    爸媽語言可以通    加上公公婆婆爸爸媽媽四個人一起也有個伴
又能夠買到比較低的機票降低整團人的成本
何樂而不為呢?~

總而言之    2016年春節機票整個就是大省錢啦~
油價便宜真是對我們這種愛全世界到處飛的遊客的一大福音哪!!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