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 挪威峽灣之旅:行前準備。國內線機票篇




根據預計的行程
我在Skyscanner上面搜尋了一下現有的航班以及時間
基本上往返奧斯陸的班機很多  價格也便宜
不過如果要在挪威其他城市起降  航班的選擇就非常少了!!
特別是北部羅浮敦群島Lofoten Island的交通更是個麻煩
這次預計要搭乘國內線飛機的航段總共有3個:

● 奧斯陸Oslo-斯塔萬格 Stavanger

● 特倫汗Trondheim-羅浮敦群島Lofoten Island

● 羅浮敦群島Lofoten Island-奧斯陸Oslo

我這篇就分開講一下三個航段的航班吧~



【羅浮敦群島Lofoten Island】
挪威北部的羅浮敦群島總共有3個機場  分別是
北部的Harstad/Narvik的Evenes機場(機場代碼EVE)
中部的Svolvær機場(機場代碼SVJ)
南部的Leknes機場(機場代碼LKN)

經營這三個機場航線的航空公司有挪威航空芬蘭航空
北部的Harstad/Narvik的Evenes機場有比較多直達的班機
至於中部和南部的機場大多都要從挪威中部的波杜Bodo轉機



我下面統整了這三大機場的國內線航班及時間給大家參考:

●北部的Harstad/Narvik的Evenes伊弗斯機場(機場代碼EVE)
這個機場直飛的航線有
奧斯陸(OSL)
畢爾根(BGO)
特倫汗(TRD)
安德內斯(ANX)



●中部的Svolvær斯弗爾瓦機場(機場代碼SVJ)
這個機場直飛的航線只有
波杜(BOO)
列克尼斯(LKN)



●南部的Leknes列克尼斯機場(機場代碼LKN)
這個機場直飛的航線只有
波杜(BOO)
斯弗爾瓦(SVJ)
外島的羅斯特(RET)





雖然說羅浮敦群島上比較漂亮有名的景點大多集中在南部
但是從上面的結論可以看出來
如果要從挪威其他地方坐飛機來機場的話
要不就是要在杜波轉機
不然就是直飛到北部的Evenes伊弗斯機場(機場代碼EVE)  然後再開車往南

從Evenes伊弗斯機場開到最美小鎮雷恩的時間差不多是4.5小時的時間
如果要從波杜機場(BOO)轉機再飛到中部或南部機場的話  飛行時間大概會增加3小時以上
(奧斯陸以外的機場會更久)
既然轉機也要花那麼久的時間
我們索性決定直接從有直飛航班的機場飛到北部的伊弗斯機場(EVE)
然後租個車子一路往南邊玩邊開
這樣不僅整個羅浮敦群島都可以玩到  也不會浪費時間在機場裡面乾等~




至於南部的行程已經決定要從Stavanger一路往北邊玩到北大西洋公路
所以我決定最後選擇特隆赫姆Trondheim做為南部行程的終點
從這裡搭飛機飛到羅浮敦群島的Harstad/Narvik的Evenes伊弗斯機場(EVE)
然後在租車往雷納Reine等景點邊開邊玩

Trondhiem特隆赫姆機場(TRD)飛往Evenes伊弗斯機場(EVE)有挪威航空 Norwegian營運
注意:這條航線只有週一和五早上的10:15這個航班唷!!!!
所以各位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可能要喬一下時間唷~
當時查到的單程價格是€78
挪威航空 DY369
下午8:05 EVE 伊佛斯
下午9:50 OSL 奧斯陸
旅行總時間: 1 小時 45 分鐘

個人覺得從TRD直飛過來在租車玩羅浮敦群島  路線還滿順的~
加上從EVE飛往OSL的班機幾乎天天都有
所以可以自由選擇要在Lofoten Islans待多久的時間
我們最後是決定待5天4夜慢慢玩雷納
個人覺得時間還一點點不夠呢!如果低於3天以下的話就真的玩得很不過癮了!!





【奧斯陸Oslo-斯塔萬格Stavanger】
挪威西南部的景點密集區最南邊大概就從斯塔萬格Stavanger開始
傳說中的挪威三大奇石-
奇跡岩
聖壇岩
山妖舌
也都在這個城市附近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抵達奧斯陸之後    直接搭乘國內線的航班轉機到這個城市來
從奧斯陸飛往斯塔萬格的班機每天都有好幾班
而且因為這兩個都是大城市的關係    所以航班很多可以選擇唷!

由奧斯陸機場(OSL)往返斯塔萬格機場(SVG)是由三家航空公司營運
● 挪威航空 Norwegian
● 斯堪地納航空 SAS
● 維德勒航空Wideroe
這條航線差不多每個小時都有航班起降
單程的價格大約是€70~€90左右    航程大約是50分鐘
因為航班實在太多    所以我就不逐一列出囉!
大家自己上Skyscanner搜尋就可以啦~


【羅浮敦群島Lofoten Island-奧斯陸Oslo】

從伊弗斯機場(EVE)往返奧斯陸機場(OSL)是由兩家航空公司營運
● 挪威航空 Norwegian:每天4班
● 斯堪地納航空 SAS:每天2班
我把每天的航班和時間通通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周一~五:
Norwegian(06:35、11:05、15:45、20:05)
SAS(06:45、10:40、17:55)
週六:
Norwegian(06:35、11:05)
SAS(10:40)
週日:
Norwegian(14:05、15:45、20:05)
SAS(11:05、13:35、17:55)
單程的價格大約是€90左右  航程大約是1小時45分鐘



以上就是我們這一趟在挪威中部和南部的三段國內線航班資訊
如果想跟著我們行程的朋友們    可以依照你們預計的出遊時間稍作安排
這篇文章應該可以幫助你們找到適合的航班唷!^ ^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超喜歡妳的網誌耶 ! 獲益良多 !
    請教一下妳從哪邊訂購國內線機票,我從Skyscanner 查,又有好多家機票網站,很怕遇到不好的(詐騙的)
    謝謝妳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來自問自答,結果我到Wideroe 官網訂票即可,而且還有青年票(Youth)和學生票,又省了不少錢。

      刪除
  2. 小甜:
    請問您是在Skyscanner 上買票還是航空公司官網買的?
    您的票價含行李嗎?還是行李得另外買?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如果Skyscanner上面查到的價格和官網上的價差不到2000的話,我會直接去官網上訂票,因為之後想要退換票都會方便許多,但如果價差超過2000的話我就會直接在Skyscanner上面的訂票網站訂囉!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