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 美景美食美酒 ♡ 北義饗宴:翡冷翠→The Mall→聖吉米安諾 San Gimingano


THE MALL真的沒有很好逛ㄟ。。。


昨天在喬托鐘樓意外發現聖母百花教堂的圓頂可以登頂之後
今天我們決定臨時修改行程    延後離開翡冷翠的時間
早上要先來去圓頂登高望遠一下
話說回來    走過了很多歐洲的老城    發現其實在老城裡漫步固然有閒情逸致的美好
但如果真要拍出令人驚豔的照片    找個鄰近的山丘或是城內的鐘樓登高望遠絕對是最棒的選擇
畢竟有時候人在畫裡是看不出畫中美景的
居高臨下是欣賞一個城市最好的方法

決定延後行程後    趕緊來補充體力吃頓豐盛的早餐吧~
等下可是又要爬樓梯了呢!!!
我們民宿附贈的早餐是位在旅館隔壁的咖啡廳裡  
每人可以點一個三明治+一個甜的麵包+一杯果汁+一杯咖啡
對我來說這樣的早餐非常豐盛了(當然有水果會更好啦~)
以翡冷翠市中心一個晚上85歐的房價房間既大又美還附贈這樣的早餐
個人覺得超級滿意!!!
(住宿相關文章請參考:北義大利之旅:行前準備。托斯卡尼住宿篇-翡冷翠



我們昨天買的是喬托鐘樓、教堂、受洗堂和圓頂觀景露臺的套票
4天之內都有效
所以今天依舊使用昨天購買的套票就可以登頂囉~



圓頂的登頂開放時間是早上8點半左右    不過依照我和Ethan懶惰的習性
是絕對不可能早上8點半出門的。。。
到底圓頂入口的時間差不多是早上9點出頭    排隊的人不多



又是爬樓梯的一天啦!!
大概就是從義大利這趟開始    我發現我的體力還算不錯
可能是因為公司樓上有健身房的關係    每次出國前我都會維持一兩個月持續健身
所以這趟義大利上山下海都沒覺得累
也因刺這趟建立的對自己體力的信心之後    後來的挪威聖壇岩奇蹟岩都難不倒我啦~


聖母百花教堂的圓頂總共有463個階梯    比昨天我們征服的喬托鐘樓高一點點
一開始登頂的時候階梯是一般那種教堂裡會看見的狹窄旋轉石階
 


緊接著會進入一個休息迴廊區
這個迴廊就為在教堂連接圓頂的地方    這裡有一小圈位在教堂內部的走廊



從這個走廊可以近距離欣賞到圓頂上的壁畫唷~
不過很可惜的是為了安全起見    所以走廊設有透明的壓克力格比防止遊客不慎摔落
所以照相照起來有點霧霧的    沒有辦法看得非常清楚





離開了這個走廊之後    接下來的路程就是攀登圓頂的過程啦!!
這一段階梯變得非常陡峭    寬度僅容一個人通行且必須緊抓兩邊扶手才不至於失足
總之是非常耗體力又難爬的一小段路


因為這段的階梯實在太過陡峭了    所以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是兩手緊抓鐵欄杆的

不過所幸這段路過於狹窄    遊客一個接一個往上爬很容易塞車
所以塞車的時候才終於有時間停下腳步拍個照片留念一下




好不容易爬是463階!!
映入眼簾的是昨天征服的美麗的喬托鐘樓~



好有成就感啊~



遠眺領主廣場




我和領主廣場
一早起床水腫還沒消    我的臉看起來好腫好像教堂的圓頂一樣圓滾滾@@。。。


領主廣場旁
左邊的方形高塔是巴杰羅美術館    右邊的圓柱狀尖塔是巴迪亞教堂 Badia Fiorentina



領主廣場後方的聖十字聖殿



Ethan和聖十字聖殿




梅狄奇家族專屬的聖羅倫佐教堂



近照聖羅倫佐教堂~
每次從正面欣賞這座教堂時只會注意到他正面古樸的造型
都不知道教堂的後方居然有一座這麼雄偉的圓頂耶!!



遠方水藍色圓頂的建築是Synagogue and Jewish Museum



遠眺托斯卡尼區~




共和廣場



百花教堂圓頂上的觀景露臺是沒有柵欄的    只有一道差不多及腰的欄杆
也正因為這樣    所以拍照起來非常好看!
完全不會被惱人的鐵欄杆妨礙視線唷~





圓頂上的露臺是一個小小的圓形走廊
順著走廊繞一圈就可以綜覽360度的翡冷翠美景
而我個人覺得最棒最美又特殊的角度就是下面這張
從聖母百花教堂的圓頂    到前方常常橘紅色的教堂主體    再到喬托鐘樓的這個景色
這可是在其他鐘樓高塔上看不到的景觀唷~





走廊的後方就是聖母百花教堂圓頂最尖端的小尖錐位置
小尖錐的石牆上依然延續整座教堂的華麗風格    充滿著美麗的雕刻




這個角度真是太棒啦~



近看喬托鐘塔
大家有看到鐘塔上面已經有人了嗎?
在最頂端那裏就是我們昨天去的觀景露臺唷~
只不過那個露臺是有鐵網罩住的  
所以單拍景色還不差    但如果要拍人待警的合照就完全不行了  
有點像是人被關在籠子裡照相的感覺哩!
(籠中鳥系列可參考前一篇遊記:《20151001 美景美食美酒 ♡ 北義饗宴:翡冷翠》)



走了幾個托斯卡尼山城之後    才發現這一區的教堂、甚至是其他的民房建築真的很有當地特色
像是聖母百花教堂和西恩納主教堂    幾乎都是使用不同顏色的大理石交錯條紋來裝飾教堂牆面
聖母百花教堂其中最華麗的  
使用的顏色還包括了由紅、白、綠三種不同顏色的大理石拼貼而成格紋狀的外牆
我在其他歐洲的教堂還沒有見過這樣獨具特色的教堂裝飾呢!!




老公與喬托鐘樓~



喬托鐘樓與我





小夫妻抵達圓頂的時間差不多是早上9點半左右
圓頂上的遊客還不多    所以照起相來一點都不會壅擠
也完全不會像昨天在喬托鐘樓的時候一樣稍微停下來拍個照就會把後面其他遊客擋住
今早的圓頂露臺遊客少到可以讓我們慢慢照相都沒問題
玩起來超開心也拍得好盡興



還有時間拍這種詩情畫意的帥照
真是延後行程延後的非常值得的一個早晨~




最後    依照慣例    我個人最喜歡的景色都要放上一張閃死人不償命的全景照來給大家欣賞
下面這張是我的得意之作 ★,:*:‧\( ̄▽ ̄)/‧:*‧°★*




只可惜天氣不是很好    天空烏雲密布啊!
要不然會更好看更有氣勢的說~




另一個角度的全景照





至於網路上很多人因為時間不足    所以會考慮喬托鐘樓和教堂圓頂選一個登頂
兩個要選哪一個登高?我覺得就看個人喜好是甚麼耶!
如果你登高的目的是想要看教堂的圓頂    那當然就必須爬喬托鐘樓才能看到聖母百花的圓頂囉!
但如果你想看到的是從圓頂角度看出去的喬托鐘樓景色    那就得選擇爬教堂圓頂了~

至於我個人這兩天連續征服了這兩個觀景露臺的經驗  
我是比較喜歡教堂圓頂啦!
主要就是因為:
1. 教堂圓頂可以照到像上面那幾張『從圓頂一路延伸到教堂主體-鐘樓-老城景觀』的畫面
這是其他高塔拍不到的景色
2. 教堂圓頂上沒有任何鐵柵欄遮蔽    如果要拍人+景的合照會好看很多

不過還是善意提醒一下    因為教堂圓頂的露臺比鐘塔更小一點  
所以如果想要登高望遠的話    建議盡量在登塔的入口一開放的時候就前往
才不會在露臺上人擠人拍不到好照片囉~

下面這張是昨天在喬托鐘樓拍的景色    大家可以和上面教堂圓頂拍的對照一下做選擇囉!!





我們差不多在圓頂上待了30-40分鐘之久吧~
橫的照、豎的照、獨照、合照    總之能照的不能照的通通都照了
才心滿意足地準備離開圓頂囉!
 



離開圓頂後一路往下走    最後就會回到教堂裡囉~
其實2011年第一次來翡冷翠的時候已經參觀過聖母百花教堂的內部了
不過今天既然都來了    我們決定順道進去教堂裡面參觀一下





不同於教堂外部的華麗風格    教堂內部走的其實非常樸質的路線
沒有過多的華麗雕刻裝飾    也沒有巨大的雕塑或花窗
裡面給人一派古樸的感覺    很有托斯卡尼獨有的風味




 




聖母百花教堂是翡冷翠的主教堂
建於1296年    1436年完工
教堂主體是由建築師阿爾諾夫。迪。卡姆比奧設計  
穹頂的部分採用了精通羅馬古建築的工匠菲利波。布魯內萊斯基的建造設計
十九世紀哥德復興風格的立面則是出於建築師埃米利奧。德法布里斯的傑作
整座建築採用的是哥特式風格
其外部使用色調深淺不同的白、綠和粉紅多色的大理石塊所鋪砌而成
整個教堂建築群由主教座堂、聖若望洗禮堂和喬托鐘樓構成
在1982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佛羅倫斯歷史中心的一部分





瓊頂上繁複而雕製的壁畫
當我在窮頂下向上仰望畫作的時候  
立體的色彩讓我有種畫中人物就像要從圓頂上爬出來的錯覺呢!



教堂的花窗及彩繪玻璃大多是小小的一片
雖說沒有其他大教堂彩繪玻璃那樣令人震撼
但位在窮頂下方的圓形花窗正好將斜射的陽光灑進屋內    卻別有一番聖潔的美



教堂的地面一樣是採用各色大理石製成
風格樸實不過度華麗    整座教堂給人一種莊嚴寧靜又祥和的美




這座鐘算是我們這趟特別關注的焦點了
下方這座機械鐘的指針非常特殊    細看才會發現他的時間軸和一般時鐘截然不同
這座位於教堂內部正門上方的鐘    名字叫做 保羅。烏切洛大鐘  
是全世界保存最久顯示義大利時間的鐘 Italic Hours
此時制測量方法即是古時的「儒略時間」
(凱撒大帝 「Julius Caesar」於西元前46年推行由索西琴尼「Sosigenes of Alexandria」開創的儒略曆法)
其鐘面設計及時間顯示只有一支指針以逆時針方向轉動
第24小時並非午夜    而是日落時間    以日落為一天的開始
因此大鐘必須全年時刻調校    令每天的最後一小時與日落時間同步
鐘面繪圖出自佛羅倫斯畫家烏切洛 Paolo di Dono 手筆
鐘面直徑近七米    24小時羅馬數字時標按逆時針方向順序排列
大鐘四角分別繪有四位神秘男子的頭像
他們頭頂罩著光環    俯瞰中央位置    部分人認為四人是先知    也有人認他們是四福音書的作者
(部分內文參考:最古老的機械鐘:PANERAI永存義大利時間




參觀完圓頂和聖母百花教堂
這為期兩天的翡冷翠懷舊美食之旅也差不多告一段落囉~
接下來準備駕車繼續深入托斯卡尼去!
 


附近咖啡廳掛有翡冷翠市徽的標誌呢~
拍下來紀念一下 v( ̄︶ ̄)y



準備拖著行李去取車的路上還剛好看到有人的車子被拖吊了!!
話說回來    接下來的幾天在托斯卡尼山城裡    幾乎天天都會看到有人的車子被拖走
所以奉勸各位啊~
造訪義大利前千萬要注意各大城市的ZTL區    並且事前找好停車場位置
才不會車子被拖吊掃了遊興唷!!
(義大利駕車資訊請參考:北義大利之旅:行前準備。駕車須知篇
(義大利停車場資訊請參考:北義大利之旅:行前準備。各大城市停車場資訊




走著走著還看到有個氣質姊姊騎著腳踏車
重點是他的腳踏車置物籃是用酒箱改造的耶!!好可愛啊~真不愧是義大利~
連腳踏車的籃子都用酒箱做的!




行經自由廣場 Piazza Della Libertà    我們的車子就停在這附近的停車場




準備出發囉~
途中經過前天造訪的米開朗基羅廣場    又經不住誘惑下來拍個幾張照
不過這一天不曉得怎麼回是    廣場上停著一堆法拉利的跑車
連法拉利的旗子都插起來了    是怎麼回事@@



廣場上那天好像有活動的樣子    很多攤位在賣東西
現場還有購買園遊券的地方
甚至還有兒童遊樂設施和帶動唱之類的活動    總之整個廣場熱鬧非凡



一堆看起來很好吃的商店



實在是完全抵擋不了這些攤販的誘惑    所以慫恿老公去買了一隻冰淇淋~



在義大利的這趟旅行真的是每天都吃冰每天都喝酒啊!!
幸好運動量很大    不然回國真的要肥呆了我。。。





買了冰淇淋之後還是不要最初的目的啊!我們是來拍照的!
背起相機往瞭望台前方衝囉~



雖然今天的天氣依舊不好    但反正我們就是跟翡冷翠八字不合啦~
有吃到大牛排、有到教堂圓頂觀景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 ̄▽ ̄)╭
算是完全彌補了我們前一次沒有完成的遺憾囉!



我拍


我再拍~



不斷地拍~




就在我們興沖沖的拍照的同時
身旁突然有個金髮大媽湊過來跟我們聊天
一聊之下才知道    原來大媽覺得我們兩個各自拿一台大大的相機    看起來很可愛
所以湊過來想要跟我們聊天
大媽來自美國    本身也非常喜歡拍照    這次是和朋友一起到義大利來玩一個月
他還不斷跟我們分享他早前去過的義大利其他城市  
然後跟我們分享:
在這個城市你要到哪個地點才會拍到好照片、在那個城市你要找哪個地方拍照比較漂亮
總之我們和大媽聊得好開心啊!!
我們也因此得到一個資訊:五漁村要在船上照相才漂亮!!
這趟下來真的是不斷因為兩個人都背單眼相機而遇到很多同好耶~b( ̄▽ ̄)d



大媽幫我們拍的合照~
好厲害啊大媽居然會用單眼還會Zoom in我的旅遊鏡ㄟ!




我們的翡冷翠之旅其實算不上非常幸運
畢竟來了兩次米開朗基羅廣場    一次雨大到看不到任何景物    這次又遇上陰天
上次在這裡掉了相機    這次則是因為下雨冷到我直打哆嗦
跟我們其他的旅遊經驗比起來    小夫妻的旅遊強運在這個城市完全起不了作用

但我們還是喜歡這裡

不只是因為這個城市有號稱全世界最美麗的圓頂    也不只是因為這個城市有超厲害的牛排
而是因為這裡是歐洲文藝復興的開始
是人類文明開始從『以神為主』轉向『以人為本』的轉捩點

這段期間開始有許多有錢貴族和主教大量贊助藝術家    讓這些創作者在不會餓死的狀況下追求自我實現的最大價值
進而造就了更多過去中古世紀不敢或是無暇觸及的主題:
回歸於人

讓人們開始思考生而為人的意義和存在價值
把人類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從原本僵固的框架下解放出來
科學家、物理學家開始追求所謂的『真相』    進而發展出現代的文明
甚至因為這些真相的發現才有了後來的科學革命和工業革命    
如果不是因為文藝復興、不是因為工業革命    也就沒有機會發展出後來的啟蒙運動
現在全世界或許還是以帝王宗教制度為核心    我們也就還不會發展出現代自由平等的觀念    

翡冷翠在小夫妻心裡的價值遠遠勝過於單純的聖母百花教堂和納些歷史古蹟
他在歷史上、科學上和人類文明上的價值    絕不是幾棟古蹟就可以衡量的




既然都說到以文為本了    那麼想當然的要滿足一下身為人的慾望啦!!
於是離開了充滿文藝氣息的翡冷翠之後    接著準備驅車衝往托斯卡尼的最大購物中心
The Mall!!!
(從剛剛那麼文青突然一下子就變得好世俗啊哈哈哈~)



翡冷翠市郊其實有很多購物中心
有個別廠牌    像是Dolce & Gabbana、Fendi等的商場
也有像The Mall這種佔較大涵蓋品牌較多的購物中心
而The Mall之所以會遠近馳名    正是因為這裡提供的品牌最齊全、範圍最廣
因而成為各國品牌愛好者的必到之處



The Mall這個購物中心是屬於Gucci集團
一開始的時候區域內規劃的只有Gucci集團旗下品牌
爾後市場的群聚效應讓其他廠牌也來此開業    因此The Mall的規模也就日益擴增了
不過其中最大產品也最齊全的依然屬Gucci和Prada
這兩個品牌的商品在The Mall裡面產品種類齊全且折扣%數多
現場還有Global Blue可以提供現場退稅服務    也因此所有人提到義大利購物中心
第一時間就會想到The Mall





另一個THE MALL的優勢就是:驗廠可以直接退稅
接駁車旁邊的Global Blue就可以直接申請退稅    省去在機場排隊的時間




只不過因為在這裡購買東西的人太多了    所以退稅櫃台依然是人山人海大排長龍啊~
看來只是把在機場排隊的時間提前到在購物中心排隊而已@@




小甜2014年在倫敦已經買了一咖Prada包了    對上班族的我來說實在很懶得天天換包包
基本上包包對我來說實用性很低耶@@
我大概只需要一個放上般用品的包包和一個正式場合背得出去的名牌包就夠了
所以這趟來到THE MALL完全沒有想要買Prada 或是Gucci的慾望@@
反倒是BURBERRY吸引了我的注意
最後在這間BURBERRY買了一件黑色的經典款風衣    滿足~





Gucci我個人逛的興致缺缺
後來又繞到對面的Prada去看看有沒有甚麼好貨可以買
這間Prada的規模真的是非常驚人    如果有想買這個牌子的人絕對在這裡可以逛到你滿意




舉凡男生和女生的衣服、包包、鞋子、皮帶、配件通通應有盡有
規模之大    令我有點傻眼





環境算是非常舒服    工作人員服務態度也很好
不過整棟建築裡面讓我恍如置身在台灣還是中國一樣    不斷地聽到中文啊哈哈哈哈哈哈
要說這裡讓我有天涯若比鄰的感覺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待在店裡的30分鐘我聽到英文的次數遠比中文少得多了!



沒啥目的的到處亂晃    身邊的女生們都殺紅了眼啦!
我和Ethan倒是比較像來散步的    手上除了剛剛買的BURBERRY風衣之外也沒買其他的




比較一下小夫妻之前已經去過紐約Woodbury和Tanger、倫敦的Bicester、西班牙La Roca
上述這幾個購物中心都比較像是一個『鎮』的感覺    範圍非常大
每一間商店都蓋成小木屋的形式    遊客可以在這個小鎮上到處逛到處買
裡面涵蓋的品牌起碼都有上百家
可是THE MALL的感覺比較不像這些歐美傳統的購物中心
這裡除了Prada和Gucci是非常大的獨棟建築之外    其他品牌的規模都很小
品牌更是少到可憐。。。
所以逛起來真的非常不過癮啊@@




除了Gucci和Prada之外    其他品牌的商店都非常小間
我個人覺得規模甚至比多數美國的購物商場規模還要小
逛起來真的非常非常不過癮啊。。。



至於THE MALL裡面的餐廳    更是遠遠不及其他購物中心
之前去過的其他歐美購物中心裡面的餐廳都非常多種類可以選擇
購物中心附設的美食街規模也很大    餐廳數量更是多
但THW MALL裡面就只有一棟小小的美食中心
裡面餐廳的數量。。。不超過5間吧?甚至嚴格來說比較像是咖啡廳而非美食街
總之相當的差強人意



既然買不到東西    那只好買一球冰淇淋啦!!
這算是老公在THE MALL唯一的戰利品吧?




話說回來    其實義大利的品牌眾多    照理來說購物中心應該不會難逛才對
單純是因為THE MALL的導向完全是主攻Gucci或Prada這兩大品牌
如果想要買其他義大利或歐洲品牌的話    其實在義大利其他購物中心的價格和折扣都非常有吸引力
我們接下來造訪的另一個購物中心就完全印證了這一點
所以總之  
如果想專攻Gucci或Prada的話就來THE MALL
還想買其他品牌的人    則是建議可以到其他義大利的購物中心唷~




只拜了一件BURBERRY風衣就離開啦~
THE MALL掰掰    我不會想你的 (~ ̄▽ ̄)~ 





離開了THE MALL之後    繼續驅車往南    今晚準備要下榻在托斯卡尼的另一座山城
聖吉米安諾 San Gimingano
從翡冷翠駕車前往這座山城大約需要1小時左右的時間
趁著時間尚早    我們打算駕著車子在托斯卡尼的原野間隨意晃晃拍照




THE MALL其實就位在托斯卡尼的鄉間
所以離開購物中心所在的小鎮之後    開著開著    車子很快就進入充滿葡萄園的山區囉~




托斯卡尼這一區是義大利著名的產酒聖地
此區因為地勢的關係    將近67%的區域是丘陵地形    氣候宜人濕度足夠  
非常適合葡萄生長    也因此托斯卡尼發展出了特有的葡萄文化
這一區的葡萄酒最早源自西元前五世紀伊特拉斯坎 Etruscan文明    有豐富多元的歷史
著名的酒區包括奇昂蒂Chianti、布魯內洛蒙塔奇諾 Brunello di Montalcin等
每年到了秋季葡萄盛產的季節時    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品酒愛好者前來觀光




中古世紀開始    托斯卡尼大區內的修道士們重整被遺棄的葡萄園及釀酒活動
加上托斯卡尼地處羅馬教廷及法國皇室來往必經之路    也因次振興了這一區的釀酒產業
貴族世家    像是Antinori、Ricasoli之後也陸續投入這一區的釀酒活動中
之後文藝復興的發展    更令幾個釀酒產地    像是Chianti、Montalcino、Vernacce di San Gimignano成為此區最著名的產酒聖地







因為老公駕車的關係    所以我們並沒有參加這裡的品酒導覽行程
單純只是想在央間隨意地駕車走走晃晃
欣賞這一區滿山遍野葡萄園的特殊風光
沿路的風景果然一點也沒讓我們失望    青蔥翠綠結石累累的葡萄樹整齊排列在托斯卡尼的山丘地上
宛如列隊整齊的士兵    等待著果園主人的採收
鄉間小徑穿梭在這一片片占地廣大的葡萄園間    周遭舉目所及全是葡萄園景觀
壯觀的程度和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區的橄欖樹園真是有的比





造訪的時節適逢葡萄採收季
許多葡萄藤的尾端早已垂掛著結實豐盛的葡萄串了






我們在托斯卡尼的丘陵地之間漫無目的的駕著車子到處亂闖
這一區相當具有地形特色    隨意拍攝都可以拍出好照片
不過今天正好天氣不佳    天空一直飄著毛毛細雨
缺乏了托斯卡尼獨有的陽光丘陵綠地美景
不過低矮的雲層倒是獨具磅礡氣勢










路邊還有一群老人在閒情逸致的下棋聊天
頗有和台灣鄉下的田野風味





亂開了一陣之後    正好看到前往知名酒區奇昂蒂Chianti的標誌
好奇開入小鎮亂逛一陣





多數前往奇昂蒂的遊客都是為了品酒或買酒而前來的
不過我們並沒有要買醉    所以在車上簡單的晃了小鎮一圈就離開了



小鎮的景色並沒有太大的特殊之處
倒是路邊這位帥到掉渣的小哥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怎麼隨便一個小鎮裡的小哥都可以穿的這麼有型體格又好又帥啦!!!
他全身上下的穿著Ethan都好喜歡    回國之後一直跟我吵著想要買一件小哥身上的這件獵裝
但好難找啊。。。
早知到那時候就衝下車去跟小哥搭訕問他外套哪裡買的了 ヾ(●´▽`●)ノ




離開奇昂蒂之後    天空的雲層突然變得更加低矮
車窗外的風聲颳得颼颼叫    雲層似乎低到快壓到地平線一樣
看起來即將有滂沱大雨要來了!!!





行進間的車子被周遭越來越強近的風勢颳得呼呼作響    眼看著天色頗有山雨欲來的態勢 原本打算加速趕路的
但隨著車子前進    在鄉間小路上偶然轉了個彎之後    發現地平線因為鋒面的來到加上時間已近黃昏
地平線出現火燒雲的壯麗天色



緊接著鋒面似乎漸漸逼近
低矮的雲層和地平線之間夾著的天幕像是快要燃燒起來了一樣
鋒面的前端從左開始快速往右邊移動  
鋒面的前端則因為雲層下的暴雨而激起漫天煙霧     讓丘陵地頂端籠罩著繚繞的雲霧



這時候    空氣中從原本的細細雨絲開始逐漸增強
耳邊開始可以聽到由遠而近的暴雨聲!!!
真的不誇張    生長在台灣這個不時有颱風的地方
我們卻是第一次經歷這樣誇張的天色    第一次看著鋒面雲層一步步慢慢由左往右逼近
第一次聽到鋒面下的雨聲從小轉強    像是把音響的音量逐漸調大聲一樣
到鋒面快接近時    耳邊已經除了雨聲再也聽不到其他聲音了
就連Ethan要叫我進車子都必須用嘶吼的才能聽見



緊接著我就看到一整團雲霧形成的鋒面像是千軍萬馬一樣從頭頂的天空奔來
移動的速度非常快速
我這輩子即使在台灣看過那麼多的颱風    也從來沒有感覺自己距離鋒面這麼近、看的這麼清楚過
那一刻你真的會。。。非常敬畏大自然。。。





就在我衝進車子的下一秒    鋒面正好經過我們的頭頂
那龐大的雨勢就好像是從空中丟石頭下來一樣的驚天動地
從我在車外拍照到衝進車子    這中間也不過短短3秒不到的時間
頭頂上就從原本的雨絲轉眼變為大到打了會痛得碩大雨點!!!
原本耳朵聽到的雨勢逐漸由弱轉強     經過頭頂後又由強轉弱
直到鋒面漸漸往右邊移動    雨勢才慢慢變小



這中間的過程太過戲劇性    我已經完全無法用文字形容了。。。
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鋒面直接從頭頂穿越過去的經驗
這感覺真有種歷劫歸來的錯覺
因為當鋒面就在你車頂的時候    雨是真的是大到我一度懷疑車子會不會被砸爛或吹走之類的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親眼看著暴風圈的雲層從頭頂移動過
那經驗真是太令人震撼了。。。

這個下午的經驗。。。
我只能說
幸好我沒被吹走
幸好車子沒爛掉
幸好我有記得拍照




暴風雨的鋒面離開後    天色正好已經日落
雖然外面雨勢依然很大    但得趕在天色完全黑掉以前抵達聖吉米安諾 San Gimingano
所以我和Ethan冒著依舊滂沱的大雨往下一座山城前進




大約7點半左右終於抵達聖吉米安諾 San Gimingano囉~
天色此時幾乎已完全變暗    我們今晚下榻的民宿又位在小路上
所以開始著開著一度還擔心自己是不是走錯了?怎麼路這麼小條啊?
路面還是凹凸不停的產業道路    又窄又小的道路又是走錯了可是很難倒車的捏
幸好開了不久就看到我們民宿的招牌出現在路旁囉!



這個時候原本可怕的天色居然開始漸漸撥雲見日了!!
這真是人生的寫照啊啊啊啊啊~
天晴之後必定有彩虹!!
雖然入夜了看不到彩虹    但進入聖吉米安諾 San Gimingano之後  
卻剛好讓我們瞥見了籠罩在雲霧底下、美麗的藍光時刻下的千塔之城




從通往民宿的產業道路一路往靠近老成的方向開著
沿途一路都可以欣賞到老城籠罩在藍光時刻下的美景
這真是讓剛才歷劫歸來的我們開心得跳腳呢!
原本還以為歷經了暴風雨    今天晚上絕對看不到任何景色的
沒想到入夜後的遷塔之城居然有這等美景
特別是暴風雨後的山嵐讓山丘上的高塔更顯神秘的絕美    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順著路牌轉進民宿專屬的產業道路    我們將車子停在民宿記建築旁的空地上  
因為剛才的暴風雨    我們比原先跟民宿主人約好的時間晚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到達
撥了通電話給民宿主人    是位很客氣的女生
告知我們他正在城裡用餐    現在馬上結帳走回來    請我們在民宿外等他一下
正好~
我們也剛好可以趁著這個時候好好架起腳架    拍下民宿外的老城美景呢~




隱沒在漫漫大霧中的海市蜃樓



隨著暴風雨漸漸遠去    山城上的雲霧也慢慢淡去
原本整座山城都籠罩著微微煙嵐的景色一下子轉為清晰
只剩下幾座高塔上還有淡淡的霧氣







兩台相機的顯色略有不同
上面兩張偏藍色是我的D750    下面這張偏黑的色調則是老公的D600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