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 北義大利之旅:行前準備。大城市住宿篇-威尼斯 Venice


威尼斯是我們離開多洛米蒂山群之後的第一個大城市



久聞威尼斯水道錯綜複雜老城區裡無法通行車輛  
所以我們一開始在找住宿地點的時候就決定住到城市外圍
這樣既可以免費停車    住宿費用又比島上便宜
先來看看我們設定的住宿條件:
1. 每晚不超過110歐以下
2. 距離車站在步行可達的距離之內
3. 網路評價高於8分



綜觀威尼斯老城外圍的所有住宿地點
距離車站近的民宿    平均房價都在€110~€120之間    超過我可以接受的單晚房價
距離車站比較遠一點的住宿    平均房間在€70~€100歐之間
如果想要同時兼顧
近車站
低房間
評價高  (是有沒有人像我這麼龜毛的)
那麼老城外圍要符合我設定的住宿條件的    就只剩下兩家民宿鶴立雞群
既維持高於9分的評價、房價又不算太貴、距離車站步行不遠囉~
下面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Dear Venice B&B(網路評價9.7分)
網址:點我看訂房網站
單晚價格:€62
房間型態:雙人房
房間大小:20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早餐/免費公共停車位
地址:Via Del Bosco 16/A, 30175 Venice Marghera, Italy
電話:+39 339 5323409
評語:
這間網路的評價超高    很多住過的網友對於民宿的裝潢和交通都讚不絕口
看照片覺得內裝的確很吸引人    是很溫馨的居家風格
雖然說進威尼斯城內還得再搭公車才能到達
但公車站牌就在民宿附近步行5分鐘左右的距離    坐一班公車約莫20分鐘就可以直達威尼斯的羅馬廣場
雖然沒有位在老城裏面但交通挺方便的    價格又便宜~



這是民宿附設的早餐    用餐的環境感覺非常典雅


民宿房間布置溫馨舒適
純白色系的基調讓人看了就覺得很放鬆



●Casa Villa Gardenia(網路評價9.4分)
網址:點我進官網
單晚價格:€103
房間型態:雙人房
房間大小:16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早餐/免費公共停車位
地址:Via Rizzardi 36/c, Venice Marghera, Italy
電話:+39 041 930207
評語:
這間民宿就位在威尼斯火車站Venezia-Mestre對面    步行大約50公尺左右的地方
坐火車進市區非常方便
如果想搭公車的話    直接從公車站Hotel Lugano搭乘Bus 6、6L、66號線就可以抵達市區
公車時間大約15分鐘左右    下車地點一樣是在威尼斯羅馬廣場
雖不位在市區但交通一樣非常方便



民宿附贈的早餐種類超級繁多
感覺每天早上都可以吃很飽    超適合我這種出國旅遊無敵重視早餐的人



民宿的房間裝潢超級古典漂亮    網路上對於民宿的交通和老闆都一致好評
唯一的缺點是一晚103歐的房間是有點太貴啦~



********實***際***住***宿***經***驗***分***享********
以上的這兩間因為價格實在相差太多了
所以省錢人妻如我    最後還是禁不住金錢的誘惑選擇了便宜的那間Dear Venice B&B
反正這兩間都是要做大眾運輸進威尼斯老城的
所以住的遠、住的近    根本沒差
搭車方便就好了!
而且Dear Venice B&B不僅價格便宜    網路評價甚至還更高
所以我當然是選這間囉!

民宿房間一進去就讓人驚艷    比想像中還要大
房間內裝是我最滿意的部分
整個房間是美麗高雅的純白色系    房間很大也裝潢得很美
整體民宿感覺非常溫馨



浴室裡面整個是木頭地板乾濕分離
非常非常有品味



早餐的餐廳是一間有大片落地窗的房間    民宿老闆一早就會把所有早餐餐點擺放上來
早餐算是很豐盛的    水果餅乾麵包任君挑選



擺放早餐的餐檯    這裡也好漂亮~



用餐環境超級美!
吃完早餐還可以去他們的院子玩玩盪鞦韆曬曬太陽唷~



這間民宿距離最近的公車站Incr. via del Bosco步行只需要250公尺左右的距離  
從這裡搭乘Bus 6 號或66號公車    進市區大約只需要20分鐘左右的時間
公車的頻次大約是5-10分一班車    公車車票的售票亭就在站牌的後方
買車票非常方便    進市區也超快的唷!


直接跟售票亭的人員說你要去老城市區就好了!!



公車最早從早上5點30開始發車
晚上最晚到半夜一點左右都有車子
不過還是要記得不要玩太晚回家唷~
**6號公車時刻表:點我點我
**66號公車時刻表:點我點我




附近大多是寧靜的住宅區    晚上如果太晚回家會有一點點荒涼
不過因為沿路都有路燈    晚上偶而也會有路跑的人在街上
所以整體來說我是覺得安全無虞啦!
但如果你是單身女子的話就不建議太晚回家唷~
另外這附近雖然是住宅區    不過巷口的地方有一間很不錯吃的披薩店
小夫妻相當的推薦    名字叫做Pizza Le Piramidi Sas




我們第一天晚上因為太晚抵達威尼斯    不得已跑來這間披薩店想說隨便點個披薩回民宿吃
原本不抱甚麼期待的    畢竟這間披薩店乍看之下只是一間快餐店  
我們原本以為會像達美樂那樣    由中央廚房弄好所有的餡料    這裡只要烤熟就好
沒想到我們點完餐之後    師傅馬上開始在後方的廚房揉麵團擀麵皮!!



現擀現做現烤的披薩啊!!太帥了啊你們這些義大利人果然是美食王國啊!!
連這間路邊的小快餐店都這麼搞剛我也真是服了你們~
重點是現烤的披薩真是他奶奶的香到一個爆炸。。。
第一天帶回去吃了之後我和Ethan完全驚為天人    熱騰騰脆呼呼的披薩真是太好吃了
隔天在威尼斯明明有吃晚餐
結果當晚回家經過這裡    我們居然又忍不住嘴饞點了一個披薩來吃!!!
買尬。。。在義大利旅遊要不發胖真的太難啦~



這間民宿主人是一個非常優雅的女生    男主人則是非常義大利模樣的帥哥
我們入住的時候都是女主人負責招呼和打理我們的房間
女主人講話和動作都超級優雅    和房子的裝潢一樣優美高雅




他們夫妻有養一隻可愛的狗狗
叫做Tuffo    中文的意思是跳水的意思
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每次民宿老闆夫妻到海邊的時候    這隻狗狗就會奮不顧身地猛往水裡跳
真是好可愛又好瘋狂的狗狗啊!!



民宿老闆娘很和藹可親    看到我們吃完早餐在外面拍照
還特別帶著狗狗跑出來要幫我們合照
Tuffo也超可愛的    叫幾聲牠的名字之後他就躺下來露肚子了    好親人好可愛唷~


整體來說
我們在這間民宿算是住的超級舒服、交通很方便、早餐不錯吃又可以免費停車
完全不用擔心要拉著行李辛辛苦苦地進老城區找飯店
個人覺得如果跟我們一樣開車來威尼斯的人  
不妨考慮像我們一樣住在老城外圍交通方便的民宿
既方便省事又可以省下不少住宿費唷!!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