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 北義大利之旅:行前準備。多洛米地山群住宿篇-西爾苗內 Sirmione


這趟行程的重點是在多洛米蒂山群、托斯卡尼和五漁村沿岸


從米蘭下飛機之後    因為考量到如果當天就要開到多洛米蒂山群大約要花4小時左右的時間
所以我打算中途先選一個中繼站停留一天
隔天再開車到多洛米蒂山群    這樣才不會一天開車開太遠太累


米蘭和多洛米蒂山群之間值得停留的點其實滿多的(基本上整個義大利我覺得到處都好玩)
原本打算繞繞米蘭附近的三大湖區:
加爾達湖 Lago di Garda、馬焦雷湖 Lago di Maggiore、科摩湖 Lago di Como
但後面的行程又不想要太趕    規劃了一下前面就只剩下一天的時間可以當作緩衝
只有一天玩這些湖區時間實在不夠    又不想玩得很趕像在蒐集景點一樣
所以最後決定選擇位置剛好在米蘭和多洛米蒂山群的中間的加爾達湖 Lago di Garda
可以分散這兩天開車的路程
其他湖區就留到下次吧!

看了一下加爾達湖 Lago di Garda附近的地圖
發現住在Verona和Garda湖之間的西爾苗內 Sirmione位置最剛好
前一天抵達後可以隨興選擇要去Verona或是在加達湖附近的小鎮玩耍  
隔天在湖邊玩上午    下午沿著湖出發去Dolomites山群




搜尋了一下    Sirmione分為老城內和老城外圍兩種住宿
老城內大多是高檔酒店    城內住宿價格介在€130以上
一般的轎車進入比較困難    大多都是停在老城外的停車場步行進入
老城外則有許多住宿可選    城外民宿價格介在€60~€90/高檔飯店價格約介在€90~€150
外圍停車就比較方便了    大多有提供私人車位

考量了一下我們的行程規劃  
離開米蘭後要到老城城內玩、有時間還想去附近的Verona、隔天又要啟程往多洛米蒂山群去
所以交通的便利度非常重要
最後我設定的住宿條件如下:
1. 絕對要有停車位
2. 進老城的交通方便
3. 出城的交通也方便
4. 價格不超過每晚€100

依照我的條件設定    住宿地點就鎖定在老城外圍交通方便的民宿或飯店囉~
本來還想說要比價一下的
後來找到一間實在是完全符合標準的    所以直接跳過比價提供大家參考囉~

●B&B Catullo(網路評價9分)
網址:http://www.bebcatullo.it/
單晚價格:€60
房間型態:雙人房
房間大小:15平方米
其他配備:WIFI/早餐/免費租用腳踏車/免費公共停車位
地址:Via Ca' Nova 12, Lugana di Sirmione, 25019 Sirmione, Italy
電話:+39 030 9905318
評語:
這間民宿完全就是100%符合我找住宿的條件啊~
民宿的門口就有免費公用停車位    網路分享是說隨便找都有位置    不用擔心沒位可停
雖然說開車到老城稍微遠了一點    不過民宿有免費腳踏車可以租用
騎腳踏車過去大概只要5公里左右的距離    整個就是停車方便去老城的交通也方便
而且位置就在S11、E70和SR450號公路附近
無論是想要去Verona、想去老城觀光或隔天出發前往多洛米蒂山群都很方便
超適合我們的行程規劃!




********實****際****住****宿****經****驗****分****享********


先來看看民宿外觀吧~
初抵民宿時    對於這個區域很靠近西爾苗內老城卻又如此清幽感到很訝異
這一區就是住宅區    人車甚麼得都很少
住起來很舒服安靜




民宿位面還有美麗的小花園~



房間內部也是乾乾淨淨
雖然沒有多漂亮的裝潢    但空間很夠用



乾淨的乾濕分離廁所



民宿有提供兩台這樣的淑女腳踏車
雖然對男生來說有點娘    但我個人覺得很方便啦~
包包甚麼的都可以放在裡面    很適合旅客!




至於大家會擔心的腳踏車安全問題    我們實際體驗後的感想是完全沒有問題唷~
Sirmione老城周圍基本上都有可以騎腳踏車的地方
彎進去老城的那條唯一的交通道路Via XXV Aprile沿線可以騎在人行專用道上
遇到偶而沒有人行步道的時候    直接騎在大馬路上車子也都非~~~常非常禮讓腳踏車!
我騎腳踏車屬於那種老太婆慢慢嚕的速度    從頭到尾沒有被汽車巴過一次喇叭
完全是在台灣沒有的禮遇!!!




至於我出國旅遊最重視的早餐部分
老闆會親自在廚房旁邊幫你泡咖啡唷!!!
咖啡的種類很多    可以選擇摩卡、拿鐵、卡布奇諾、Expresso等
我們一開始還以為是用自動咖啡機點一下就出來的咖啡
沒想到。。。在我們跟老闆說我們要一杯拿鐵一杯卡布奇諾之後
老闆居然就。。。在我們身後開始一邊唱歌一邊打起了奶泡一邊磨咖啡豆啊啊啊啊~
真不愧是義大利啊!我跟Ethan兩個人都快要忍不住笑出來了!!
居然是現點現磨現打現沖就算了    還在我們面前直接唱歌泡咖啡是哪招@@  
義大利不愧是超重視咖啡的國家~
(因為老闆在旁邊一臉殷勤地想幫忙泡咖啡所以我實在不好意思照餐廳>"<)




這間民宿要去Verona也非常方便
民宿的位置就在南來北往的主要公路附近
從旁邊的圓環拐的彎就上交流道了    所以我們抵達的第一天晚上還去了Verona晃晃呢!


還去欣賞了Verona黃昏的景色
超美的啊這裡!!!




整體來說    我個人大大推薦這間
價格很便宜、有免費腳踏車真的很方便(比起開車進城又沒地方停方便多了)、早餐又好吃
如果行程跟我們一樣開車自駕的話
真的很建議可以來住這間唷~



*******************************
文末還是提醒一下  因為我和Ethan自己的行程規劃表裡面會有很多私人資訊
所以【部落格或粉絲頁都不會提供小夫妻完整版的行程規劃檔案】
但是我會把我所有蒐集到的資訊全部提供在我的文章裡面
部落格的右邊是用每一趟旅遊的目的地作為分類  每個系列都會有完整的
● 機票比價
● 租車比價
● 住宿比價
● 行程總覽
● 每一天的遊記
● 每一天的穿搭
● 戰利品和旅費細項分享
如果是自助難度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我會另外分享一些細節
例如拍攝極光、冰島自駕須知、Local tour比價。。。等

請大家自己依照不同的系列去找文章  挑選你喜歡的行程、住宿和租車公司
所以拜託請大家不要再私訊來跟我要行程囉~
所有的行程和資訊整理都已經分門別類地寫好放在部落格裏面
如果懶得找文章的話。。。
那。。。或許跟團會比自助旅行較好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