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 澳洲♥塔斯馬尼亞:行前準備。觀賞企鵝行程Penguin Tour


這趟塔斯馬尼亞行程的其中一大重點就要去看小企鵝!!!


塔斯馬尼亞的野生企鵝叫做『神仙企鵝』    比一般我們看到的企鵝還要更小
每天定時早出晚歸捕魚歸巢
哺育季節在8月~1月,期間你可以看到企鵝寶寶
看企鵝寶寶高峰期為聖誕節期間 (12月~1月)
如果運氣好的話  
在適合企鵝繁殖的海岸邊甚至有機會不用參加團就可以看到小企鵝唷!!

大多數遊客比較熟悉的企鵝巢穴是Bicheno
但實際上塔斯馬尼亞比較適合企鵝築巢上下岸捕魚的地方還有好幾處
包括西北岸的Turners 海灘、北部的Low Head、南部Bruny 岛和South Arm 附近其實都是小企鵝出沒地
Ethan是個極度喜歡小動物的人    所以對於小企鵝一直抱有很高的期待
所以為了這傢伙的期待    所以我除了在行程中安排住宿在Bicheno兩個晚上準備帶 Ethan去夜訪小企鵝之外
為了避免自己去找小企鵝卻沒找到的遺憾
所以保險起見    我打算也預定一個Penguin Tour來確保我親愛的老公一定看的到小企鵝~

省錢人妻如我    想當然的又開啟了我體內內建的強大比價功能
把我在網路上可以找的到的Penguin Tour的價錢、內容、甚至包括可能看的到的企鵝數量全部比過一輪!!
下面就來分享一下吧~


【Bicheno】Bicheno Penguin Tours
價格:大人30/小孩15
時間:全年無休(耶穌受難日,聖誕節12月25日,除夕12月31日休息)
每天黃昏開始
所需時間:約1小時
形式:一團約40-50人
地址:Town Centre Tasman Highway Bicheno 7215, Tasmania Australia
電話: +61 3 6375 1333 
傳真:+61 3 6375 1533
報名方式:填寫線上表格或1天前到辦公室直接購票
付款方式:可使用信用卡
備註:不可以帶相機    但行程結束後旅行社會給你紀念照片




【George Town】Low Head Penguin Tours
價格:大人17.5/小孩10
時間:全年無休(耶穌受難日,聖誕節12月25日,除夕12月31日休息)
每天黃昏開始
所需時間:約1~1.5小時
形式:一團上限100人
地址:Low Head Coastal Reserve, Low Head Tasmania 7253, Australia
電話:+61 (04) 18361860 
傳真:+61 (0) 3822310
報名方式:線上購票
付款方式:可使用信用卡(取消需支付30%費用)
附註:有提供往返朗賽斯頓Launceston的專車接送(費用另計)/可帶相機但不可用閃光


另外特別提醒各位注意幾點:
1. 嚴禁食物:
為了不要讓人類的食物影響到小企鵝居住的環境    所以企鵝參觀團在觀賞的期間嚴格禁止攜帶食物或飲料唷~
2. 自備保暖用品
企鵝導覽通常都在入夜後的海邊    有時候即使下著毛毛細雨是會照常進行
所以即使是夏天    氣溫可能還是會比較低
請自備保暖衣物、雨具
3. 穿著舒適好走的鞋子:
小企鵝通常會在充滿荊棘的海岸邊築巢   觀賞團在帶著遊客拜訪小企鵝的過程中
很容易衣服會被旁邊的荊棘勾到唷!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    請務必穿著有包腳趾的鞋子


************************************************************
我們最後是預訂了北部George Town的行程
畢竟不能拍照的話    對熱愛攝影的小夫妻來說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而且這個行程的價格比較便宜
感覺整個就是比Bicheno的那家划算又親民很多
再來我覺得最大的差別就是  
這家的亞洲遊客比較少    大多都是澳洲本島或是歐美老人家
依照過去的旅遊經驗→亞洲遊客多真的會比較吵
這也是我比較推這團的原因~
(請大家看到這一點不要馬上跳起來戰我啊    我只是依照經驗值分享)

實際造訪的結果    我只能用『驚喜連連』來形容!!
整燙參觀的過程我都叫到喉嚨快沙啞了~
從來沒有想過我們可以跟小企鵝有如此近距離的接觸
一整群的小企鵝搖搖擺擺地從你的腳邊經過    那種感覺實在是太奇妙了
當下我整個人超級無敵感動    放下手上的相機靜靜地欣賞眼前這一個奇妙的時刻
一轉頭看到身旁的老公也是滿臉的驚喜和感動
就連回程在車上    全家人也都還一直不斷的討論呢~

一個人才AUD $17.5的價錢卻換到滿滿的感動和回憶
這個導覽行程真的是太划算了!!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小夫妻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