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8 小夫妻的亞得里亞海探險:。仙女島Sveti Stefan→新赫爾采格Herceg-Novi→杜布洛夫尼克Dubrovnik


只是沿途經過的小鎮都美到讓人如此流連忘返    叫我怎麼能不愛東歐!!!(吶喊)


昨天在Budva發代閒晃曬太陽耍廢了一整天
今天終於要動身啟程到另一個城市去囉~
不過在此之前    一樣是要在黑山共和國境內拍一些美麗的婚紗照再走囉~
因為Budva市區遊客眾多的關係    所以我們決定捨棄這個人潮壅擠的小鎮
動身前往距離Budva只有15分鐘車程左右的一處海灘海景-公主島Sveti Stefan




【公主島的地理歷史小教室】
聖史蒂芬島Sveti Stefan是一座位於Budva南方9km處的外島
島嶼主體僅以細細的橋梁和本島連繫
靠近本島的周遭則因為海水速度減緩的關係衝激出大片的美麗沙灘
而小島本身小巧可愛   騎上充滿了大大小小的房舍
孤立在湛藍的海面上    就像顆藍寶鑽戒般璀爛奪目
因此聖史蒂芬島曾經被CDNN新聞網票選為全世界20大天堂島嶼 
享有「亞得里亞海寶石」美譽唷!


因為遺世獨立的地理位置    
所以這裡原本只是一個僅有12戶人家的小漁村島嶼
在15世紀的時候    這座小島主要的功能是用在軍力防禦工事    其上的堡壘是用來防禦土耳其人和亞得里亞海的海盜使用
一直到1934年到1936年之間    塞爾維亞的皇后一度將這個小島擴建為自己夏天的行宮使用
也正是因為這個時期的擴建
因此後來小島逐漸發展成歐洲人眾所皆知的夏季觀光度假勝地    
又因為小島面積狹小一位難求的關係
所以其中的飯店價格也就因此水漲船高
一直到2009年    世界高級度假飯店集團-安曼Aman Resorts取得了整個小島和前方長約2公里左右粉紅色沙灘的30年經營開發權
從此這個小島就成了五星級店的私人奢華度假島嶼    像我們這種賤民。。。
喔不  是貧民。。。
喔又錯了    是平民
也就再也無法進入小島    只能在海灘上散散步囉!!



想當初小夫妻第一次在歐洲自助旅遊就是去希臘
行前做準備時不經意看到了公主島的照片
從此魂牽夢縈一直想找出這是希臘的哪個島嶼!!
後來想當然是徒勞無功只好放棄
沒有想到在多年後的今天  
決定前往東歐旅遊時才發現那個當時令我魂牽夢縈的照片原來就在這次要去的黑山共和國!
所以想當然的週年紀念婚紗一定要來這裡紀念一下

這一系列嘗試了一下復古風格
效果很不錯    比起傳統單調的藍天白雲多了一點意境~

以下又是一連串的婚紗閃照    討厭閃光的人請迅速移動滑鼠往下拉~XP

I'm your princess】 


















*****************************************************
哈哈~這一系列的閃光照稍微比較少一點
畢竟我和Ethan只是來插花拍紀念婚紗的    婚紗照還是以小姑夫妻的為主囉!!
加上這一天早上雖然算是滿早就到公主島取景的
但當天晴空萬里熱到不行    拍個兩三張我就熱到在旁邊踩水降溫啦>"<
男女主角還是讓小姑妹婿來就好了    我老人家閃一下涼快去~







在公主島附近拍了一系列婚紗照後    總算是心滿意足地準備班師回朝囉!
今天是準備要從黑山共和國開回到克羅埃西亞的日子
所以一回到旅館大夥兒就開始收拾行李準備離開啦~
大家都知道    我們家的行李都是Ethan在收拾的
所以身為閒妻的我就晃到陽台上    趁留在這裡的最後一個上午欣賞風景拍拍照囉!!



準備離開!!
在這間民宿住了兩晚真的是休息的很放鬆很徹底哩~
這次的行程我自己覺得安排的超級無敵好的
配合上喜歡度假的小姑夫妻、配合拍攝婚紗的需要
所以我在每個城市停留的住宿天數平均都在2天以上
這樣一來行程才比較不趕    拍攝婚紗之餘也才有機會可以好好玩到囉!!





離開民宿之後    今天的預計行程是一路向北!!
從黑山共和國和克羅埃西亞的國境交界處 Debeli Brijeg入境克羅埃西亞 Croatia
因為黑山共和國是一個地形非常狹長的國家  
臨海的主要道路就只有連接柯爾多 Kotor和布德瓦 Budva的E80這一條主要幹道
這代表:我們的路線要原路折返    先經過柯爾多和柯爾多灣囉~
不過如果大家有乖乖收看遊記的話    應該記得Kotor這個可愛的古城我們已經去過囉~
所以這次回頭的路線我們決定不要花時間繞山路
直接搭乘航行於柯爾多灣的渡輪橫越過港灣囉~

橫越柯爾多灣的渡輪起訖地點是Lepetane-Kamenari
凡事喜歡事先準備的我    原本也想在台灣先在網上購買好船票的
可惜這段航程不能網上購票    只好現場排隊囉!!
船公司的網站上是說隨時有船所以不需買船票    到了現場發現的確是如此唷!
這段路線的船班大約每10-15分鐘就有一班    而且24小時不休息    真的很頻繁哩~

到了現場後港口邊有個小小的購票亭  
在這裡和櫃檯人員買好船票後就可以聽從現場指揮人員的指示排隊準備把車子開上船囉~
乘客不須買票    7人座以下的小轎車價格是每台車4.5歐
7人座以上的廂型車或是拖車價格是每台車8.0歐
價格可以從這裡查詢到:Ferry Pricelist





我們買完票就剛好有一艘渡輪進港啦!!!
所以很順利的直接把車車開上船囉~
這是這趟行程第一次開車上渡輪    也是我和Ethan在西班牙之後第二次開車上渡輪
所以一切對我們來說還是很新鮮啊~

看我帥氣的英姿!!!
(寫這篇的時候剛從到處都要坐渡輪的挪威回來    在挪威已經天天坐渡輪坐到沒感覺了@@)



免不了要到處東拍拍西拍拍
好新鮮啊!!!東歐之旅第一次坐船捏~




這趟傳承差不多15分鐘就會打達位在柯爾多港對岸的Kamenari小鎮
到岸之後車子繼續往北直直駛去~
大約再開個30分鐘左右    就會抵達我行前就安排好的中途拍照小鎮
新赫爾采格 Herceg Novi

之所以會特別安排這個景點    是因為考量到今天的行程
從出發地『布德瓦 Budva』到今天預計下榻的目的地『杜布洛夫尼克 Dubrovnik』
中間大約有2.5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一般來說    坐車的車程在1個小時以內大家還可以在車上唱唱歌聊聊天有說有笑很有精神
但是到了第2個小時之後該唱的唱完該用的精力也用完    就會開始想睡覺了
如果有人換手開車還好    偏偏我們四人出遊只有Ethan可以開車
如果中途不找個景點提神一下    眾人皆睡Ethan獨開的話也太可憐了~
所以我是前就安排好在中間要有個可以欣賞風景或是喝喝下午茶的中繼站
讓大夥兒下車晃晃比較不無聊    我們辛苦的司機Ethan也才可以趁機休息一下

這一點很重要    請大家在國外自駕旅遊的時候要考慮到駕駛的辛勞啊!
2小時以上的車程千萬建議中間要有休息停留的景點或小鎮    以免駕駛太累
還有一天的車程絕對絕對不要超過4小時!
這是小夫妻長久以來自助旅行的經驗    無論妳老公跟你說她多愛開車    4小時絕對是上限!!
不然真的會累了駕駛    行程也會花太久時間在拉車而沒有玩到唷~


【新赫爾采格Herceg-Novi的地理歷史小教室】
新赫爾采格從15世紀開始發展
城市建立之初  
是由來自赫爾采哥維納(Hercegovina)的史蒂芬公爵(Stjepan Vukčić)發展的城市
然而建立不久之就被鄂圖曼土耳其征服
接著這個地區就在西班牙、威尼斯大公國、奧地利、俄羅斯、法國、義大利、德國等勢力間爭新角逐
和巴爾幹半島上多數地區遭逢相似的命運
城市發展至今僅有600多年的歷史
因為命名為「新」(Novi)    意謂著它是科托爾灣較年輕的城市

因為這裡的位置依山傍海位置優越的關係
所以目前新赫爾采格是科托爾灣區的主要經濟和工業城市
然而因為新赫爾采格終年氣候溫和    所以道路兩旁種滿了充滿海洋風情的香蕉樹
成為了即是這座城市的象徵    也讓前往的遊客日益增加


當初在尋找Budva和Dubrovnik中間的中繼站時意外發現這個城市
並沒有非常多亞洲人來過這裡
但是看到不少老外們的照片和評價讓我對這裡驚為天人啊~
小小的城鎮裡有不少美麗的景點:
鐘塔Tower Sahat Kula、主廣場、西班牙碉堡Kanli-kula、外海堤防Gradska luka Škver
教堂廣場St Jeronim Square、主教堂Crkva Sv. Arhangela
小小的城鎮裡感覺到處都是拍的好景點~
所以一抵達之後我們把車子停在事前找好的停車格(星期天免費啊好幸運!)
順著道路直直走就可以進到市中心最著名的景點-鐘塔Tower Sahat Kula、主廣場
 


當初一開始會在網路上搜尋到這個景點    就是被主廣場和中塔的景所吸引的唷 ~
近似純白色的鐘塔和一整排狹長的階梯一路穿過鐘塔下方
感覺好有童話婚禮的感覺唷!!!
加上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鐘塔的上方綁了好幾排的彩色布旗條
看起來張燈結綵的  
超有童話的感覺~
 
 



我們在這個逛場簡直拍瘋了~
小小一排階梯就讓我們拍了好一陣子
本來我還興致沖沖的想繼續往上走去尋找那些我行前就找好的點
結果。。。
我們隊友們因為今天天氣太熱。。。紛紛掛點走不動了啦!!!@@

東歐的夏天真不是蓋的    我們來的時候還只是6月上旬而已
中午12點到下午3點之間的天氣就已經熱到讓人頭昏眼花的地步了~
其實從我們旅行到現在    怕曬的Ethan鼻樑上和嘴唇都已經曬到脫皮了!
而我因為不愛擦防曬    所以肩膀上也是脫了好幾層皮了說!!
只是因為我個人耐熱的程度比較高    所以即使很熱我還是可以四處趴趴走
但就是可憐了其他三個不耐熱的旅伴    今天簡直把他們三個熱壞啦~
特別是我可憐的老公    一路以來都要負責開車和拍照攝影  
加上他上輩子大概是愛斯基摩人之類的非常怕熱    在主廣場就直接宣告休兵  
所以我們決定更改行程:
直接在主廣場找間咖啡店喝個下午茶就好囉!



所以接著我們就在主廣場階梯旁的咖啡廳喝了一~整個下午的冰咖啡納涼
稍微降火了之後又點了午餐和零食來吃
就這樣消磨了一個下午    好愜意又消暑啊!!
雖然說有點可惜了我很想去看的西班牙廣場啊。。。

體力大致恢復了之後    我們決定繼續往北開到今晚下榻的杜布洛夫尼克Dubrovnik
離開時從主廣闖往停車的地方走    只是大約短短500公尺左右的距離
我們呵了一下午咖啡累積的涼氣和體力居然又通通被太陽給擊敗了!!
才500公尺啊500公尺啊~可以想見當時太陽有多烈了!
所以我們走到一半又決定拐進一旁的超市去買飲料順便吹吹冷氣
臨走前還買了一包貓食準備餵餵沿路一直看到的街貓們~

不得不說    東歐這裡的街貓其實滿多的
不過大概是因為人比較友善的關係    所以街貓們大多都不怕人  
很多街貓甚至在餐廳會窩過來向狗狗一樣跟你要食物哩!
正好我們幾個都是非常愛貓的人    所以來東歐的每一餐幾乎都會有貓咪走到餐廳座位邊撒嬌要食物
所以妹婿在超市看到貓食時    乾脆就吆喝大家合買一包貓飼料來餵養接下來行程中看到的貓咪囉~




緊接著繼續往北出發啦~
因為今天的行程是從黑山共和國的布德瓦到克羅埃西亞的杜布洛夫尼克
所以沿途會經過黑山 共和國和克羅埃西亞的邊境檢查站唷~
簽證相關資訊請見:小夫妻的亞德里亞海探險:行前準備。入境簽證篇

相較於簽證困難重重的黑山共和國
克羅埃西亞的簽證和通過海關就顯得容易多啦~
克羅埃西亞因為是申根國的關係    所以台灣是免簽的
進入檢查哨時只要給檢察人員看一下證件就可以順利過關囉!!

準備離開黑山共和國啦~
掰掰!!美麗的海灣國度!!



準備進入克羅埃西亞囉~



沿途還看到邊境檢查哨附近有個特別的警告標誌:
小心山豬!!!
要是看到我也真是大發啦~



從E65公路上的邊境檢查站Border crossing Debeli Brijeg繼續往北開
大概再開個30分鐘就會抵達杜布洛夫尼克囉~
從黑山一路開過來    這樣沿途有休息走走玩玩    真的比較不會覺得開車時間太長唷!!
從南邊進入杜布洛夫尼克前    沿途我還找了一個可以眺望整個布杜洛夫尼克海灣的觀景台
下車欣賞風景囉~



遠眺杜布洛夫尼克灣~
這個位在克羅埃西亞南邊的大城素有『亞得里亞海上的珍珠』美名
雖然說我再行前沒有抱太大的期待    擔心這裡會有太多觀光客一點都不悠閒
但終於要進入傳說中超級美麗的城市
心裡還是好期待好期待啊!!!
杜布洛夫尼克從遠遠的觀景台望過去真的好美
一大片紅瓦的房舍散落在高山下的海灣上    近海處還有高高的城牆防護著城市
看起來真的很有中古歐洲的感覺呢!



放閃一下~



在眺望臺欣賞完美景之後    我們繼續驅車前往今晚預計下榻的民宿
杜布洛夫尼克因為遊客如織房舍密集    加上老城附近道路並不寬敞的關係
所以周遭的道路都是單向道
各位如果在這裡的民宿下榻、開車前往的話
最好把民宿的地址和GPS查得仔細精確
不然附近的單向道一走錯就要繞一大圈才能回到原點    會增加很多不便唷!!




幸好縝密如我    早在出發前就把民宿的精確GPS查好了
所以導航很順利地帶著我們一路往民宿的方向去
因為附近都是單向道的關係    所以車子還要繞進市中心靠近老城城門的附近  
然後再掉頭回到我們民宿所在的小巷

P.S.嗯~用說的真的很難說清楚啦!
總之大家去對照一下杜布洛夫尼克Dubrovnik附近的地圖就會知道這裡巷弄多複雜囉~
開車來的人千萬要注意!




今晚下榻的民宿就位在老城城門附近5分鐘車程的地方!
這間民宿是附停車位的唷~
不得不說    住在東歐的老城附近真的要比較一下附停車位和自己找停車位的方便程度和價格
先別說價錢了    杜布洛夫尼克附近的停車場不好找
特別是夏天來的話    白天基本上停車位真的是一位難求啊~
所以我特別找了一間有停車位的民宿    價格合理房間照片看起來也很棒
停完車下樓後    一看到房間我們四個人都同時尖叫了!!!

這房間也太美太美太漂亮太高級太豪華了!!
(可以看的出來我本人文學素養差中文不好形容詞就那麼幾個可以用)
這裡的廚房設備、衛浴全部都是超新超高檔的設計
根本感覺不出來這裡是老城旁邊的民宿啊
好像高級公寓唷!




再來看看我們專屬陽台的景色!
從陽台上就可以看到老城的海灣    是不是太奢侈了~
民宿相關資訊請參考:
小夫妻的亞德里亞探險:行前準備。克羅埃西亞住宿篇-杜布洛夫尼克

所以最後我們再票選這趟所有住過的民宿的時候
這間民宿榮登我們四個人心目中的第一名唷!
小姑夫妻和我老公還一直叮嚀我不要把這間民宿PO上來
以免以後還要去的時候會像當初我推薦的冰島住宿一樣沒得住或漲價了。。。@@




我們在民宿讚嘆了一會兒之後  
大夥兒就被我趕出門準備去享用我事先訂好的晚餐囉!




今天晚餐的地點是我是先在網路上搜尋了一輪找的
餐廳的位置~哼哼!可不是位在老城呢!
是在老城後方的山頂上!要坐纜車上山才吃的到唷~
為了搭配這個晚餐和坐纜車的行程  
所以我當時再找民宿的時候咬盡量以纜車站附近的民宿為首選
從我們的民宿走道纜車站只要短短5分鐘的步行路程
非常方便哩!


我們搭乘的纜車是吊索纜車Dubrovnik Cable Car
通往山頂的纜車票價一人來回120kn(約台幣480元)
6月到8月的營業時間是早上9點到晚上12點
所以我們可以很悠閒的在山上吃飯喇賽喝酒囉~



準備上山囉~






纜車開始往山上爬
原本被建築們遮蔽住的老城也漸漸映入眼簾囉~



越往山上越能清楚看見老城的樣貌~
圓形的堡壘真的好有中古世紀的氛圍!






我覺得這一天的晚餐真的是整趟行程中我安排的最棒的一個夜晚
因為上山的時間正好是夕陽西下的時刻
所以坐纜車上山時正好可以看見遠再度布洛夫尼克港灣邊的夕陽景色
那美麗的情景。。。到現在都還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在夕陽的映照下   老城周圍海域的顏色轉為深藍色
紅色的瓦頂也被映照得更為鮮艷了



終於抵達山頂的纜車站!
既然等下就要到餐廳用餐了    所以就先在纜車站旁邊的觀景台拍個照囉~
從觀景平台這裡往下照    可以一次飽覽整個老城和港灣景色哩!



來一張全景圖閃你們一下!嘿嘿嘿~




從這裡可以清楚的看見整個山下老城的風景和漂浮在外海美麗的離島
纜車站左邊的一大片陽傘群就是我們晚上預定好的餐廳唷!
你們看    在這裡享用晚餐的視野是不是超讚的?
能在這裡一邊吃晚餐一邊欣賞夜景    簡直就是至高無上的享受啊啊啊啊啊啊啊~






準備進餐廳用膳囉~
這間餐廳的名字叫做Panorama Restaurant
訂位方式必須要寫信或是打電話過去訂唷~
我當初是在台灣就先寫信給餐廳    請他們幫我留好四個人的位子
因為訂時間比較早的關係    所以對方還答應我會給我風景最好的4人座位唷!!
所以說啊!凡是預先做好準備是有優點的    可以享受到很多限定版的服務和優惠哩~




入座後果然所言不假    服務人員真的幫我們保留了整間餐廳視野最棒的4人座位!
位子就在餐廳靠近懸崖的邊角    從這裡可以清楚欣賞到老城景色
真是太棒的享受了!



看到桌子上放著『Reserved//Miss Wang』的感覺實在超好
感覺好有貴賓的感覺!
這張是老公在感謝我用心幫大家訂了個好位子~




接下來點餐甚麼的就交給專業的老公和小姑囉~
這一趟下來我們已經很有默契地形成了一個專業分工機制
老公和小姑這兩個比較會點菜的只要一座進餐廳的位子就會很自動自發地把菜單拿起來點
完全不需要我和妹婿擔心~
點的菜幾乎99%都超級好吃的哩!



他們點菜我繼續到處亂照~
我們的座位角度實在很棒    可以180度無死角的欣賞到港灣景色哩!!
一大片老成的紅色屋頂散落在湛藍的海面上
杜布洛夫尼克還真不愧是亞得里亞海的珍珠    美的好特別啊~~




CHEERS!!!




點完餐之後    我把相機拿給餐廳服務生請他們幫我們照相
不得不稱讚一下    這裡服務生熱情和親切的程度讓我和Ethan到現在還還印象深刻哩~
我們只是把相機給他們請他們幫忙照相
沒想到服務生整個專業攝影師上身    不停地幫我們取景、橋角度    拍了好多張照片
還怕我們嫌不好看    拍完還一直拿來給我們檢查
然後檢查完繼續拍!
逗得我們四個人簡直笑歪了~



飲料上桌    舉杯慶祝一下吧~



拍了好多張啊!!
然後拍到一半    服務生怕我們會冷    加上想要幫我們打光
所以還去把旁邊的同伴找來    請另一個服務生幫我們開座位旁邊的鹵素燈
鹵素燈一開下去整個臉亮了許多    加上又披上座位上的毯子  
在山上就算風吹過來還是覺得好暖唷!



這家餐廳給客人的服務真的是賓至如歸的享受!
所有的座位上都有一條禦寒的毯子
避免客人在晚上用餐的時候會冷而準備的
座位旁邊都有一台架高的鹵素燈(類似暖氣)    這樣就算入夜後氣溫下降也一點都不覺得冷唷~
看我們四個被服務生逗得多樂啊!
完全像是被當Super Star一樣照了好多照片    整個笑開懷~




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入落的風景
今晚的天空也超級給面子    給了我們一個五彩斑斕的晚霞
配上山邊纜車    形成一幅悠閒度假風情的畫面






晚餐上菜囉!!
為了犒賞自己    晚餐我們一樣是點了大魚大肉~(這趟哪一餐不是大魚大肉啊?。。。)
一盤海鮮燉飯、一客大牛排、一份香料雞排、一份番茄大蝦
四個人吃到簡直要撐死了!!超爽!


甜點是另一個胃!
所以雖然剛剛快撐死了    我們在餐後還是硬點了兩個蛋糕來慶祝
先是老公最愛的巧克力蛋糕~


一個是小姑點的奶油慕斯~



這樣豪華豐盛的海陸大餐配上晚風、暖氣和美麗的夜景
身心靈都獲得極大的放鬆和享受啊~



都捨不得走了!!
晚上俯瞰杜布洛夫尼克的夜景比白天時得更美~
整個老城打上了點點的燈光    看起來好像在海面上撒了一串串的鑽石一樣閃耀




入夜後的纜車站    一樣是美到讓人陶醉~



今天就用豪華的山頂夜景豪華海陸全餐來當作一天的結尾囉!!
真是完美一天~
明天開始準備進到杜布洛夫尼克老城晃晃囉!!期待~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欣聞小甜不甜小夫妻要出書了,甜粉特來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乃瑋兒是你~~~
      我還在寫啦,壓力有點大@@
      你消息好靈通啊!!!!到時候再幫我跟身邊要去冰島的朋友宣傳囉~^ ^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