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 小夫妻的亞得里亞海探險 ♥ 每日穿搭大集合:氣溫26°C~36°C





各位同學大家好    又來到了女孩們專屬的小田穿搭時間啦!!
這次的東歐穿搭依然是以少量多穿為最高指導原則
二話不說    我們先來看看幾個我整理出來的穿搭重點吧~




【長禮服可以當洋裝】
不過小夫妻這趟旅行因為還有另一個目的
那就是和小姑和妹婿一起去東歐婚紗自拍啦!!
所以除了拍周年婚紗用的白紗之外    我還有另外帶了2件晚禮服去拍照唷~
為了不要白白帶了禮服增加重量  所以只要有拍婚紗的那幾天
我就會把這2件晚禮服稍微做一下變化當作洋裝來穿唷~
強烈建議各位有要出國拍婚紗、或是行程裡面有比較正式場合或高級飯店的女孩們
出國的時候可以在行李裡面放一件這樣的長洋裝
進高級餐廳或是正式場合的時候可以當正式服裝穿
想要拍類婚紗的時候也可以拿來當作禮服
平常在市區閒晃的時候只要在外面加一件小外套就又變身為一般的洋裝了
非常實穿又多變哩!!
 


不過大家也不要一看到我這樣說就見獵心喜
然後就買一大堆那種超級華麗到不行露奶露腿又露腰的晚禮服就給我跑出國去了
NO!NO!NO!!長洋裝不是這樣用低~
在選擇出國可以拍照又可以日常穿的長洋裝時    要注意:
1. 不要太裸露
露奶露腰露屁股這種長洋裝拍照可能還OK    但是穿著進入市區或景點就超不OK的啊!
挑選長洋裝時不只要考慮拍照的好看    也要考慮到穿在路上會不會被旁邊的路人行注目禮啊~

2. 材質不要太華麗    避免絲綢材質的洋裝
絲綢材質真的很適合拍照    這一點我同意
但是如果要穿出國拍照家平常穿就不OK    絲綢材質容易皺而且太正式
穿著一身亮面的絲綢走在路上我可能會覺得你要去參加喜宴或式婚禮之類的
我一般來說會選擇那種雪紡紗材質的洋裝
拍照看起來很仙女    平常走在路上也不會太怪

3. 不要拖尾    長度到腳踝最剛好
如果只有要拍照用的話    帶那種拖尾的洋裝的確拍起來會很好看
但是如果你想要穿著在路上的話    拖尾的行動實在太不方便啦!!!
你走過的馬路可能會超級無敵乾淨的啊這不太好吧~

4. 最好帶有淡淡的度假風
純白色、小碎花都是不錯的選擇
無論拍照或是走在路上都很亮眼又不會華麗得太過頭
 




【多穿式短版洋裝】
雖然夏天好像快要結束了,
但還是提供一些出國穿搭變化的小撇步給大家參考,
我在夏天出國的時候很愛帶這種一件就可以做出不同造型變化的洋裝,
這種洋裝的要件有3個:
1. 肩部有鬆緊帶和可拆式肩帶
可變化出『斜肩』、『平口』、『滾邊』和『垂墜式』等四種不同的造型
2. 長度差不多到屁股下方一點點
這樣當洋裝穿的時候看起來腿會比較長,
也可以直接塞到短褲裡面當上衣穿唷!
3. 材質最好是非常柔軟的軟紗或純棉
這樣穿起來比較飄逸,也比較容易塞進褲子裡當上衣唷!
照片裡的這件是我去年去東歐時帶去的純白色簍空雕花洋裝,
穿起來也很顯瘦腿很長,
重點是這種款式的衣服穿搭的變化度很高,
提供給大家參考~
這樣以後在選購出國衣物的時候就會比較有概念囉!






【男朋友襯衫絕對是穿搭好幫手】
這種寬寬鬆鬆像是偷了男朋友的衣服來穿的襯衫最近真的很流行
我個人無論是出國或是在家裡都很愛穿這種寬鬆的男友襯衫耶~
出國的時候不但可以穿出來做很多種穿搭
就連在旅館的時候我也喜歡穿這種襯衫來當作睡衣用
寬寬鬆鬆穿起來超級舒服的!
這種襯衫的穿搭變化很多
● 長袖上衣:天氣比較冷的時候把袖子全部拉下來當作長袖上衣    外面套件小外套就很暖
● 短袖上衣:天氣熱的時候把袖子捲起來    紮進裙子裡或是下擺綁起來露出小腹都很好看
● 慵懶睡衣:我在旅館的時候最喜歡穿這種襯衫當睡衣啦~寬寬大大的真的很好睡
● 綁腰外套:裡面加件小可愛或T恤    外面在套上這種襯衫把腰部綁起來就變外套了  方便!
● 居家罩衫:歐洲的晚上通常會有點冷    所以我會把襯衫當作外套罩在外套    走比較隨性的風格
● 及臀洋裝:把襯衫當洋裝是我上飛機時最常做的穿搭  下半身我會再搭一件小短褲  完全就是以睡衣的穿搭上飛機啊!超級適合上飛機睡覺的~



除了東歐之旅以外    我在2015年9月的義大利之旅也帶了一件長版的男朋友襯衫來做穿搭唷!
雖然說這一次的義大利之旅的穿搭還沒有分享給大家
但是搶先把男朋友襯衫的所有穿搭都集結起來給大家參考
義大利這一趟的天氣比東歐冷一點    平均氣溫大概在15°C~23°C
只要在襯衫裡面加一件Bra T或是晚上的時候加一件衛生衣在裡面就不會冷了
至於穿搭就不用說了
一件襯衫真的可以變出超多種變化啊!
可以看出這種寬鬆版型的男友襯衫有多好穿搭了吧?




網路上還有很多神人分享男友襯衫的穿搭方式
大家可以看下面這個教學影片把男友襯衫發揮最大效用唷~




不過要注意的是    並不是所有寬鬆的襯衫都適合這樣搭配唷!
如果你帶的襯衫太緊、太短、太皺、太挺。。。等等
都會讓襯衫的穿搭變化減少很多
所以我這邊簡單幫大家列舉一些我個人在挑選男友襯衫時的要點:
1. 寬鬆是必須的    但也不要太大件
寬鬆的襯衫可以做出多種不同的穿搭變化
如果妳的男友不是那種超高大超壯的話    的確是可以拿他的襯衫來穿搭
但如果你的身高只有158但是男友185公分100公斤的話
那。。。這個身材落差就有點太大了    不是和真的拿他的襯衫來穿搭唷!

2. 不要選擇有肩線的款式
一般來說正式一點、合身的襯衫都會有肩線
而男友襯衫最大的特點就是沒有肩線的設計
這樣即使尺寸稍微偏大一點看起來也不會像小孩子穿大人的衣服唷~

3. 請記得選擇不易皺的材質
男友襯衫就是要鬆鬆大大的垂墜感穿起來才可愛
如果太硬太挺的材質穿起來反而像是小朋友穿大人的衣服  
就不會有嬌小可愛的感覺的唷!
而且這種襯衫的穿搭常需要綁腰或是打結    太硬挺或是易皺的話不僅穿起來比較不好看
而且每穿一次就要燙一次衣服    不太適合帶出國旅行用啦~

4. 長度最好超過屁股    可以變出比較多的變化
長一點的襯衫可以當作洋裝穿    而且這樣穿看起來腿會很長唷~
我在搭飛機的時候最喜歡穿寬鬆襯衫    下半身再搭一條小短褲
然後把飛機上防風保暖用的小外套綁在腰間
這樣看起來像是一件超短版的小洋裝
在大庭廣眾的時候看起來很青春洋溢
一上飛機又可以把外套穿起來進入睡覺模式!!!


【不要小看安全褲】
一件材質好、剪裁佳的安全褲可以同時身兼安全褲、外褲和睡褲
現在其實還滿多安全褲都做得跟以往那種緊貼著大腿曲線畢露的安全褲不太一樣
網路上很多賣家都可以找到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安全褲的安全褲
漂亮到幾乎都可以當外褲穿了說~
建議女孩兒們可以買一件不透光材質的安全褲
剪裁不一定要非常貼身  寬鬆一點這樣晚上的時候還可以當睡褲穿
腰部最好是鬆緊帶設計    這樣穿起來比較舒服    上廁所的時候也比較方便
外層最好有一點蕾絲或是雕花的設計    這樣即使露出來看起來也不會失禮
甚至如果是像下面這種整件都有蕾絲外層設計的安全褲    其實當作外褲來穿都是OK的呢!





******************************************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次我帶去的所有衣服和每一天的穿搭變化吧!!
這次東歐之旅總共21天    扣掉要拍婚紗的2件長版禮服和2件白紗
我總共只帶了7件衣服  
其中包含2件上衣、2件下衣、2件洋裝和1件小外套
這樣的件數其實就非常足夠搭費出各式各樣的穿搭變化了唷~
而且有好幾天因為我們中午回飯店睡覺    下午再出門玩的關係
所以我上午穿的衣服和下午穿的衣服是完全不同的兩套穿搭唷!!
大家快來看看我這21天的時間總共帶了甚麼衣服出門吧~


上著:粉藍色條紋寬大襯衫、米奇圖案白色背心上衣、
下著:馬卡龍粉嫩迷彩吊帶裙、亮黃色迷你短褲
洋裝:黑白條紋洋裝、純白簍空雕花洋裝
外套:粉紫色針織外套

睡衣:白色細肩帶Bra T、粉色安全/睡褲
禮服:碎花平口長禮服、粉紫露背長禮服
鞋子:亮藍色水鑽尖頭鞋、白色增高布鞋、金片綁帶高跟涼鞋

下面放上這趟旅程每一天的穿搭變化   是不是看起來像是戴了超多衣服出門一樣??




【Day 1(5/31):20°C~30°C/均溫26°C/晴☀】
穿著:粉藍色條紋寬大襯衫、粉紫色針織外套
配件:白色細肩帶Bra T、粉色安全/睡褲
鞋子:白色增高布鞋

行程的第一天即將要從台灣飛往維也納
除了出境通關之外    大部分的時間都會待在飛機上睡覺(直飛班機不用轉機)
穿著以在飛機上睡覺的舒服輕便兼顧保暖為主
所以上衣就穿白色Bra T搭配男友襯衫
這樣在飛機上睡覺就不會被內衣勒著超級不舒服~
下半身內搭一件寬鬆的鬆緊帶粉色安全褲
這件安全褲是粉紅色雙層蕾絲的設計    所以在襯衫的下襬會剛剛好露出一點點的蕾絲滾邊
這樣即使在機場通關時也不會太害羞
上飛機準備睡覺時也超級寬鬆舒適
 



【Day2(6/1):16°C~24°C/均溫18°C/晴時多雲☁】
穿著:粉藍色條紋寬大襯衫
配件:碎花平口長禮服
鞋子:白色增高布鞋

時光咻一下飛機馬上就來到了維也納
飛機的抵達時間是上午9點左右
所以到了飯店之後我馬上簡單的梳洗換裝就準備出門玩耍囉!!
這一天的維也納天空有點陰陰的    有風的時候感覺會有點微涼
穿著的重點不但要美觀好看    同時也要兼顧微涼的天氣
所以在穿上長洋裝讓腿部保暖    外面再搭上一件男友襯衫當作外套



襯衫的部分我把腰部簡單綁一個節    這樣看起來就很度假風~
如果身上沒有背相機的女孩兒們可以在襯衫外面搭一條長項鍊
看起來會更有型唷!!




【Day3(6/2):16°C~24°C/均溫19°C/晴時多雲☀】
穿著:米奇圖案白色背心上衣、黑白條紋洋裝、粉紫色針織外套
配件:無
鞋子:亮藍色水鑽尖頭鞋

第二天的行程是上半天繼續在維也納市區閒晃
等到中午的時候再準備從維也納離開動身前往東歐囉~
所以這一天的穿搭就必須同時考量到:
維也納有點涼的天氣、飛機上睡覺的舒適和下了飛機開始玩耍之後的美觀!
歐洲線從維也納飛往東歐的飛機時間大概是1個半小時左右
所以服裝一樣是以舒適為優先考量
我在最內層穿上黑白條紋的平口洋裝    然後外面罩上白色背心
這樣寬鬆的搭配比較適合上飛機睡覺
外面加一件小外套    可以抵擋機場比較強的冷氣
 



到了東歐之後只需要把中間那層米奇白色背心的下襬綁起來、頭上再加個髮圈當裝飾
看起來就很青春洋溢不會太邋遢囉~






【Day4(6/3):16°C~26°C/均溫20°C/晴時多雲☀】
穿著:粉紫色針織外套
配件:粉紫露背長禮服
鞋子:亮藍色水鑽尖頭鞋

抵達莫斯塔的第一天
這天預計早晨吃完早餐之後就要開始和小姑妹婿互相幫忙拍婚紗~
然後拍完婚紗之後就近到莫斯 塔的老城裏面去閒晃玩耍
為了同時兼顧早上的類婚紗拍攝和之後進城遊玩的便利性
所以婚紗的拍攝我決定穿上可以當洋裝也可以當禮服穿的紫色露背長洋裝
早上拍婚紗時只要把頭髮盤起來戴上耳環    看起來就很正式浪漫



到拍完婚紗後進城玩耍石臼套上一件小外套即可
歐洲的天氣的特色就是有陽光的地方超級熱、沒陽光的時候會冷到起雞皮疙瘩!
所以小外套方便因應天氣穿脫
穿著長洋裝在老城裡面閒晃也很有優閒度假的風味    不會太華麗唷~
 




【Day5(6/4):19°C~27°C/均溫22°C/晴時多雲☀】
穿著:米奇圖案白色背心上衣+馬卡龍粉嫩迷彩吊帶裙
配件:白色細肩帶Bra T
鞋子:亮藍色水鑽尖頭鞋

這一天的行程準備從莫斯塔老城離開    動身前往某個位在深山裡的瀑布和回教風格的老城
既然有瀑布可能會下水玩耍    裡面勢必就要穿上泳衣了
所以今天的穿著重點在於穿脫方便的多層次穿搭
我在最裡面換上泳衣    中間穿上白色Bra T  外面套上白色背心  
下半身則是把吊帶短裙上的吊帶拆掉    這樣穿脫超級方便、不會有吊帶在那邊卡來卡去
至於為什麼在泳衣的外面還要再穿一件白色Bra T呢?
因為泳衣下水了以後會濕掉    穿上Bra T就可以不用多帶內衣到瀑布去
下水玩泳衣濕掉之後    直接把白色Bra T套上    然後把裡面濕掉的泳衣從裡面扯下來就可以了
你們說這樣的穿搭是不是經過常縝密的思考~~~(驕傲)




因為這個瀑布的停車場距離瀑布有一大段的路要走
(波赫聯邦的景點都沒甚麼人為開發  所以瀑布旁邊是不可能有建停車場也不太有更衣室低!)
(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   我是用直覺猜的!!)
所以最好是把要下水的泳衣、下完水之後要換的衣服通通穿、或帶在身上
我個人比較懶    直接把泳衣和之後要換的衣服通通搭配在身上了
所以一到瀑布邊完全不用找更衣室直接脫了外衣就可以下水囉!!
(基本上這裡也沒甚麼更衣室只有一間茅草屋的飲料店要買飲料才能使用他們的洗手間)



在瀑布玩水結束以後    只要把剛才脫掉的Bra T穿上
然後把裡面溼答答的泳衣扯掉就可以啦!!
下半身的泳褲相對比較容易乾所以我就沒有換了
這一天的陽光剛好滿大的    所以我們從瀑布底下走到停車場
10分鐘左右的路程    泳褲就剛好也曬乾囉~



等到泳褲曬乾以後    直接把下半身的裙子套上即可
這樣就不用打開行李箱在那邊翻找要換的衣服啦!!!
是不是超級方便又聰明的穿搭?
 




【Day 6(6/5):17°C~28°C/均溫21°C/晴時多雲☀】
穿著:純白簍空雕花洋裝+粉紫色針織外套
配件:粉色安全/睡褲
鞋子:亮藍色水鑽尖頭鞋


這一天的行程要從波赫聯邦離開前往蒙特內哥羅
正好這天天氣滿熱的、太陽也很大    所以穿搭就是簡單涼快即可
穿上比較涼快的純白色摟空雕花洋裝囉!
這件洋裝有好幾種穿法    主要的變化是在肩膀的部分
我今天的穿法是把洋裝的荷葉領弄成一字領露肩的方式
這樣穿看起來比較柔美浪漫





個人非常喜歡這種露肩的荷葉領設計
垂墜的滾邊看起來很小女人耶!!





到了下午    車子開進蒙特內哥羅之後    時間也差不多進入傍晚時分了
氣溫變得比較低一點點
加上我們在蒙特內哥羅的第一個景點正好位在峽灣海港邊
所以海風稍微比較大一點
這時候紫色小外套再度派上用場啦!!
把粉紫色的小外套穿起來就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格囉~



背後看起來    粉紫色和純白色的搭配真的很夢幻啊~





【Day 7(6/6):21°C~27°C/均溫23°C/晴時多雲☀】
穿著:粉紫色針織外套
配件:碎花平口長禮服
鞋子:亮藍色水鑽尖頭鞋

行程進入到我最期待的柯爾多 Kotor
這麼夢幻的美景當前    想當然的我們早上一樣是要上山去拍婚紗照啊~
預計清晨拍完照之後就速速回到民宿吃早餐然後準備退房
應該是沒啥時間再花時間挑衣服換裝
所以今天的穿搭一樣是以早上拍照的長洋裝做變化
正好柯爾多位在峽灣山腳下    氣溫比其他地區更低一點
所以早上拍完照之後套個小外套就可以進城去亂晃囉~

早上拍攝周年紀念婚紗照



拍完之後套上小外套就可以進城玩耍了!
 


大家可能會覺得穿個長版洋裝在老城或是景點附近閒晃會不會太華麗很奇怪?
其實真的完全不會也!!
我每次夏天的時候出國都會看到超多老外穿著看起來像是禮服的洋裝在景點趴趴走的
只要你選擇的長洋裝款式不要太誇張、材質不要太華麗
然後最好設計帶有一點點的度假風情
這樣其實不僅拍照好看    在老城區裡面穿著亂晃其實非常亮眼好看
重點是坐下的時候腳還可以張開開大辣辣地坐    超級舒爽的啊哈哈哈哈哈~
喔喔    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可以防曬
我個人超級討厭擦防曬    無論國外陽光多大我都不太擦防曬乳的
所以穿長洋裝剛剛好可以擋紫外線遮陽光防曬
一舉數得啊好爽~
 





【Day 8(6/7):26°C~32°C/均溫28°C/晴時多雲☀】
穿著:粉藍色條紋寬大襯衫+亮黃色迷你短褲
配件:無
鞋子:白色增高布鞋

在布德瓦下榻的第二天   行程是進城晃晃然後在海灘發懶一整個下午
既然如此  
那麼穿著的重點一樣是裡面先穿好泳衣而且穿脫方便
所以我把比尼穿在裡面     上半身把男友襯衫的腰部簡單綁起來露出小腹
下半身則穿上亮黃色小短褲



頭髮如果只是一般的清湯掛麵會看起來和衣服很不搭
所以我用三管夾把頭髮夾城比較小的捲度
包括瀏海也一併夾了梳到兩邊    然後綁個簡單的馬尾
這樣全身的搭配看起來就很有很海灘度假的風情
 


在老城區晃了一下之後我們又跑到海灘邊去喝飲料吹海風踩踩水~
這時候只要把襯衫的扣子解開就可以賴在躺椅上面發呆喝飲料發懶啦!!



等到要下水的時候    現場把庫子脫 調就可以跳下水了~
超級方便啊啊啊~


話說回來    整個蒙特內哥羅其實一大堆歐洲人來這裡度假
所以我們在布德瓦老城區其實看到好多人就直接穿著比基尼走在街上說
就連充滿復古氣息的老城區裡面也是一大堆人就穿著比基尼或是脫光上半身在街上走
和老城的復古氛圍好違和啊>'<
然後就連我們離開老城區之後走到附近的超市去買晚餐的食材
在超市裡面也是一大堆女生直接穿著比基尼在肉舖前晃來晃去
我對於肉舖前賣肉是沒有意見啦~
只是肉舖都是冰櫃    這些女生穿那麼少難道不冷嗎?XP~

不過講了那麼多  
我自己倒是也非常入境隨俗    出了海灘之後只穿上襯衫就四處趴趴走了哈哈哈~




回到民宿之後我們四個人開始分工煮晚餐
既然都回到民宿    晚上也沒有打算出門    所以換上居家的睡衣比較舒服
我出國期間的睡衣大概就是這樣:
一件沒有束縛感的Bra T、一件可以當睡褲穿的安全小短褲、晚上的時候外面罩一件襯衫當外套
這樣穿真的很舒服很居家
白天要出去玩的時候這些衣服又都可以變身為外出服
一衣多穿超方便哩~



然後這一天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
所以我的白色增高布鞋的邊邊膠調理的黏著劑就這麼被融化了。。。
然後鞋子的邊邊膠條就掉下來了>"<
總之這雙鞋在這一天正式宣告壽終正寢囉!!
喔耶我回國又可以買鞋了~(灑花)



【Day 9(6/8):20°C~28°C/均溫24°C/晴時多雲☀】
穿著(一):黑白條紋洋裝+粉紫色針織外套
配件:無
鞋子:金片綁帶高跟涼鞋

穿著(二):無
配件:粉紫露背長禮服
鞋子:亮藍色水鑽尖頭鞋

這一天的行程即將離蒙特內哥羅    動身前往克羅埃西亞囉!!
今天車子會從蒙特內哥羅一路往北邊拉到克羅埃西亞境內的杜布洛夫尼克
車子會開比較遠一點的路程
穿搭一樣要兼具在車子上的舒適和外拍時的美觀
所以我又再度出動了材質非常舒服的棉質黑白條紋洋裝啦~



喔對了    很多人都有在問我的衣服在哪裡買的。。。
我大部分都是在網路上買的耶!!
品牌不太一定    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最常買的網拍品牌好了
這件黑白條紋洋裝就是在網路上買的
店家是PAZZO    款式是前年的    價格印象中差不多380左右吧~
我買夏天的衣服通常單件的價格都不會超過800元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我之後再分享穿搭的時候一併跟大家分享購買品牌和店家好了~
 



開車子上船準備橫渡柯爾多灣~
在船上的時候風比較大    所以一樣是穿上萬年不變的粉紫色小外套
整體看起來又跟剛才單穿條紋洋裝是布一樣的感覺囉!!




黃昏左右抵達杜布洛夫尼克
這一天我有事前在網路上預訂了位在杜布洛夫尼克後方懸岩上的餐廳
這間餐廳算是滿高檔的餐廳    加上我個人把這頓晚餐定位成我們四個人的小小慶功宴
慶祝我們四個的旅程很順利地走到這裡    一路都玩的超級開心
所以我和小姑都穿得比較正式去用餐唷!!
我穿的是前幾天拍周年婚紗時的紫色露背長洋裝
把頭髮用大花花的夾子盤起來    看起來比較正式高雅唷~
這間餐廳因為位在山上    到了晚上風會比較大    所以餐廳很貼心地為每一位客人準備了毛毯(我們椅子扶手上的紅色毯子)
所以即使穿洋裝來也不用擔心會冷唷!






【Day 10(6/9):20°C~27°C/均溫24°C/晴時多雲☀】
穿著:純白簍空雕花洋裝
配件:無
鞋子:亮藍色水鑽尖頭鞋


下榻杜布洛夫尼克的第二天    行程非常慵懶隨興
我們只打算待在杜布洛夫尼克的老城隨意晃晃
剛好這一天的天氣超級熱    而且氣溫很穩定又萬里無雲
所以穿著以好看涼快為重點
這次把純白洋裝的荷葉領放下變成胸前胸前的滾邊
整件洋裝就變成了細肩帶的穿法



正反看起來都很好看也很涼快~
 


胸前滾邊的設計看起來很可愛也很有度假的風情哩!!






【Day 11(6/10):20°C~27°C/均溫23°C/晴時多雲☀】
穿著:米奇圖案白色背心上衣+馬卡龍粉嫩迷彩吊帶裙
配件:無
鞋子:亮藍色水鑽尖頭鞋


這一天是待在杜布洛夫尼克的最後一個早上
預計上午在海天玩水然後在進城走一圈之後  
中午就動身前往位在克羅埃西亞外海的赫瓦爾島
既然行程預定有要玩水    那麼照慣例又要把泳衣穿在裡面啦~
為這幾天的克羅埃西亞真的是熱到讓人滿頭大汗地氣溫

所以我就沒有另外準備Bra T換穿了
直接把溼答答的泳衣穿在身上    進城逛一圈差不多就乾了!!
所以穿搭的重點一樣是裡面穿泳衣    外面盡量以輕便涼快為主囉~




為了有不一樣的穿搭變化
所以今天把裙子的可拆式吊帶裝上去
這樣原本普通的迷你窄裙就變身成可愛的吊帶裙囉~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可拆式吊帶的裙子或短褲的設計  
 一件裙子可以有好幾種風格



左邊是在海邊泡完水之後直接穿上泳衣進城曬衣服邊閒晃
大家一樣不用擔心這樣穿太暴露或太奇怪
基本上我們再度布洛夫尼克的這幾天在城裡看到超多人直接光著上身在街上晃的
總之這裡的氣氛就很像復古版的墾丁大街
大馬路上到處都充滿著戴太陽眼鏡穿泳衣露肚裝的旅客們
很多人都是直接從旁邊的海灘上來馬路直接不換衣服穿著泳衣趴趴走囉~
右邊是泳衣乾了之後直接把白色背心套上
 



【Day 12(6/11):20°C~28°C/均溫24°C/晴時多雲☀】
穿著:粉紫色針織外套
配件:碎花平口長禮服
鞋子:亮藍色水鑽尖頭鞋

這天的行程是待在赫瓦爾市區沿晃
重點是    這天天氣真的是超級熱、熱到爆表的熱!
可是我本人又超級不愛擦防曬乳的感覺咻咻黏黏的好討厭~
所以我乾脆就把長洋裝穿出來擋太陽!!!
加上這一天晚上正好又是小姑和妹婿在東歐的最後一天
所以我一樣是訂好了高檔的餐廳準備要四個人一起慶功宴一下
所以長洋裝在這一天再度派上用場~~~
上午上赫瓦爾山上堡壘時就單穿長洋裝遮太陽即可    這樣腿就不怕曬黑了~



入夜之後穿上小外套就可以去高檔餐廳吃飯了
長洋裝真的是出國旅行的好幫手啊
既可以正式又可以很悠閒隨興    完全是好物無誤!!~






【Day 13(6/12):20°C~27°C/均溫23°C/晴時多雲☀】
穿著:粉藍色條紋寬大襯衫+黑白條紋洋裝+粉紫色針織外套
配件:無
鞋子:亮藍色水鑽尖頭鞋

從赫瓦爾鎮離開之後    接下來小夫妻繼續往赫瓦爾島上的另一個小鎮-捷爾莎Jelsa移動
這天的行程重點是要去在島上找薰衣草田和秘境海灘
行程中有一大段會往山上走    去找薰衣草
在山上雖然太陽很大    但是有風吹來的時候還是會涼涼的
所以穿搭以輕便舒適為主    但要注意不要被風吹到受寒了
我在最裡面穿上舒服的棉質黑白條紋洋裝    外面則是套上男友襯衫當小外套
不過因為氣溫有點高    所以把袖子捲起來變成七分袖外套
頭髮則是在後腦勺綁個包頭    然後繫上頭巾裝年輕




這樣看起來有種鄉下來的農村姑娘的感覺啊~
剛好搭配我們要去找薰衣草的行程啊我是農婦我是農婦!!




【Day 14(6/13):19°C~26°C/均溫21°C/晴時多雲☀】
穿著:米奇圖案白色背心上衣+亮黃色迷你短褲
配件:亮藍色小可愛比基尼
鞋子:金片綁帶高跟涼鞋

離開赫瓦爾的這一天    天氣依舊是熱到爆炸
預計早上先在捷爾莎附近的海灘玩水    下午的行程則是會在風不大的老城裡  
天氣又是萬里無雲的晴空    看來大概一整天都會非常熱~
所以今天的穿著一樣是要把泳衣穿在裡面    外面則是以透風涼快為最高指導原則!!
我在最裡面穿上亮藍色的半截式泳裝
然後外面只簡單地套上一件薄薄的白色背心
下半身則是最涼快的亮黃色迷你短褲
今天走的是活潑的休閒青春風!



我順便還把三用式的背包調整成後背式
穿著小短褲、純白小背心    再背上一個後背包
看起來真的是有夠裝年輕青春活力耶!!
 


【Day 15(6/14):16°C~27°C/均溫19°C/晴時多雲☀】
穿著:粉藍色條紋寬大襯衫+黑白條紋洋裝+粉紫色針織外套
配件:白色細肩帶Bra T
鞋子:金屬片綁帶高跟涼鞋

前一晚在旭班尼克老城住了一個晚上之後
今天的行程預計上午先在旭班尼克老城繼續晃晃
下午則是動身前往附近的Krka國家公園    晚上選擇下榻在札達爾老城
早上旭班尼克老城的天氣不佳    陰陰的還下毛毛雨
我看了一下氣象預告    Krka國家公園的天氣一樣不好
所以選擇稍微保暖一點的穿著
看了一下衣服    我最後決定今天要走學院風
先在最裡面穿一件白色Bra T增加保暖    然後男友襯衫紮進裙子裡面裝清純
外面再加一件小外套就可以出門囉~




反正今天的穿搭主軸是裝清純
所以我把頭髮先綁一個很鬆的低馬尾    再用髮帶繞過馬尾上的橡皮筋
然後把馬尾收進內層    髮帶綁到頭上
這樣原本的長頭髮看起來就變成清純的短髮學生頭囉~
這樣的髮型跟今天的學院風穿搭很配哩!!






【Day 16(6/15):27°C~15°C/均溫19°C/晴時多雲☀】
穿著:純白簍空雕花洋裝+粉紫色針織外套
配件:粉色安全/睡褲
鞋子:金屬片綁帶高跟涼鞋

東歐的壞天氣就像女人的脾氣一樣    來的快也去得快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毛毛雨之後
今天在札達爾的早晨可以說是晴空萬里啊!!!
氣溫也是熱得半死    太陽一曬我都快被蒸發了
所以衣物一樣是要透氣!透氣!再透氣!
拿出純白色小洋裝來變化出第三種穿法:斜肩式洋裝~
這種斜肩式的穿法感覺好浪漫唷~
不過缺點是曬了一整天下來有一邊的肩膀會比另一邊黑@@




才剛說了東歐的壞天氣像女人的脾氣一樣來的快去得快
說時遲那時快    女人的脾氣又突然出現了@@
我們離開了札達爾之後開車往北準備先繞到然後再往內陸到十六湖國家公園
在一開始還是萬里無雲的晴朗好天氣
沒想到我們才進餐廳吃了一頓好吃到流淚的羊排出來    看到天氣我又流淚了。。。
怎麼天空變這麼陰啦?!
我的藍天呢?還我剛才的藍天啊!!!!
好吧。。。總之藍天不見了風也變大了有點冷
所以我只好把剛才原本藏在腋下的荷葉邊拉到肩膀上當袖子穿
這是這件洋裝的第四種穿法
是不是超級無敵多穿法又好好看的???
這種洋裝真的是好物啊!!!~












【Day 17(6/16):10°C~23°C/均溫15°C/晴時多雲☀】
穿著:粉藍色條紋寬大襯衫+馬卡龍粉嫩迷彩吊帶裙+粉紫色針織外套
配件:白色細肩帶Bra T
鞋子:亮藍色水鑽尖頭鞋

十六湖國家公園因為位在山區裡面    緯度也比較靠北邊
所以溫度也是低到很靠北。。。邊啊!!!
昨天晚上下車準備入房的時候簡直要把我給冷歪了~~(暈倒)
今天早上出門前看看天色    還是一樣沒出太陽陰陰冷冷的
所以我決定把所有可以穿的衣服通通穿上來保暖啦!!
這一天我在最裡層先穿了白色Bra T當作內衣
然後為了保暖    所以我有稍微做了一下變化:把會透風但是可以保暖的針織外套穿在中間
這樣針織衫的縫隙裡面可以保留住暖空氣
然後最外面再套上比較不透風的男友襯衫
這樣一來不僅搭配有變化    由裡到外做一點點層次的變化也比較可以保暖唷~



這天的溫度可以說是我們整趟行程中溫度最低的一天
幸好我這樣的穿搭比較可以保暖
所以整天下來一點都不覺得冷哩!!!
喔對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布穿長裙更保暖
因為在十六湖國家公園    全程都要不斷地走走走
重點是    公園裡的步道大多是木頭築成棧道
很多棧道還蓋在湖上面    有時候湖水的水位比較高的時候是會淹到棧道上面的!
如果你穿長裙來的話。。。嘿嘿嘿~
你就準備拖著吸了水相棉被一樣重的裙擺回去吧你!!
 


我們在十六湖國家公園前後走了將近7小時左右的時間
到下午的時候還一度下起了毛毛雨
因為穿得夠多    所以其實我並沒有覺得冷    但是擔心相機被淋濕!!!!
所以我把襯衫拉出裙子外面    然後把相機包在襯衫裡面遮雨
男友襯衫看來又多了一個功能-遮雨啊~




然後  
繼白色增高布鞋在蒙特內哥羅的布德瓦Budva被熱到膠條掉下來掛點之後
這雙亮藍色水鑽高跟鞋在跟著我南征北討、最後歷經了十六湖國家公園裡7小時的急行軍快走行程之後
最後在十六湖國家公園裏正式宣告壽終正寢~
一趟旅行壞了兩雙鞋實在是讓我太開心了!!!
看來我真的有把這兩雙鞋發揮到效用極大啊~(在台灣鞋子都走不壞的害我都不能換鞋)
接下來剩下兩天的行程
只剩下一雙金屬片綁帶高跟鞋可以穿囉!
剛好最後一天的行程都在史普利特的市區內遊玩
史普利特算是克羅埃西亞境內地勢平坦、老城裏面沒有甚麼石板路的城鎮
穿著綁帶高跟涼鞋走路完全不是問題~
可以說一切都在我的計劃掌控之中啊好棒!!!




【Day 18(6/17):15°C~27°C/均溫21°C/晴時多雲☀】
穿著(一):粉藍色條紋寬大襯衫+馬卡龍粉嫩迷彩吊帶裙+粉紫色針織外套
配件:無
鞋子:金屬片綁帶高跟涼鞋

穿著(二):亮黃色迷你短褲+黑白條紋洋裝
配件:白色細肩帶Bra T
鞋子:金屬片綁帶高跟涼鞋

待在史普利特市區的最後一天    預計一整天的時間都會在老城區四處走走晃晃
一早起床發現外面的氣溫有點低    天色不佳
所以搭配要注意保暖
我把男友襯衫捲成七分袖    外面搭上紫色小外套
下半身則是穿上比較貼身的粉嫩色吊帶裙    搭配腳上穿的僅存的綁帶高跟鞋
看起來整體身形比較修長    上半身也夠保暖




既然回到了史普利特    算是個比較大的城市
這裡的遊客穿著也都比較時髦一點囉~
所以我們當然輸人不輸陣    把襯衫紮進裙子裡面    外搭一件小外套
看起來修身又不失悠閒風味
 



上午只有在史普利特皇宮裡面晃晃參觀
不過因為天色不佳    照起相來沒有非常好看
反正我們在這個城市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慢慢晃
所以小夫妻非常奢侈的決定回老城旁邊的民宿去睡午覺
等到下午4、5點在起床看看天色有沒有變好一點再出門
所以回房間睡了個爽歪歪的午覺  
果不其然    到了下午4點左右的時候    天空果然放晴了!!!氣溫也上升了!!!
既然下午出太陽氣溫比較熱了    我乾脆就再度換上涼快一點的穿搭出門
把條紋洋裝往內反折之後當作上衣穿    下半身則是套上亮黃色小短褲搭配
黑白色調和亮黃色的顏色反差很對比    這樣的顏色搭配看起來很亮眼哩~




既然下午比較熱    乾脆也把頭髮盤起來涼快一下
整體穿搭的風格和早上有很大的差異吧?~





【Day 19(6/18):15°C~27°C/均溫21°C/晴時多雲☀】
穿著:粉藍色條紋寬大襯衫+馬卡龍粉嫩迷彩吊帶裙
配件:白色細肩帶Bra T
鞋子:金片綁帶高跟涼鞋

最後一天的行程等於就是沒有行程啦!
今天回台灣的飛機是中午左右的時間
所以差不多早上就要動身前往機場了
既然又要坐好幾個小時的飛機    那麼穿著一樣是以方便舒服好睡覺為重點
這時候好穿又舒服的男友襯衫再度派上大用場!!
寬寬鬆鬆的在飛機上真的很好睡覺
裡面一樣是穿上沒有束縛感的白色Bra T
下半身則是和第一天稍有不同    穿上亮黃色的熱褲
上飛機前在機場的時候把寬鬆的大襯衫紮進褲子裡面    走比較慵懶隨興的美式風格
等上了飛機之後再把襯衫放出來    呈現睡覺準備姿勢~




文章裡的衣服哪裡買?
荷葉一字領露肩蝴蝶結刺繡洋裝(白)-LUKA璐卡

如果大家還有其他喜歡的衣服的話,
再到粉絲頁上面留言詢問我就可以囉!!^ ^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小甜真是太會穿搭了! 滿滿一篇穿搭文不管有沒有出國玩都很受用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