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 小夫妻的亞德里亞海探險:行前準備。克羅埃西亞住宿篇-史普利特 Split


我們在史普利特住的民宿簡直要高檔奢華到不行了    兩個人住這種地方真的是很奢華!

克羅埃西亞。史普利特 Split

 行程的最後幾天    我們回到克羅艾西亞的南部最大城—史普利特Split
這個城市是遊客們從南部轉機的主要城市
所以行程最後安排在這裡玩兩天    結束後直接開著車子到機場  
這樣的安排在行程上或是交通上面都會比較方便一些
加上我們租車總共租了16天左右的時間
所以我大概計算了一下多租兩天車子可以省下的錢和自己提行李坐車的錢
其實 多租兩天的車不但比較方便    可以不用提著行李搭大眾運輸
加上最後一天到機場搭飛機的時間比較早    自己開車過去也省得清晨在戶外等公車和計程車
而且和坐公車或計程車到機場的錢比起來也沒有差多少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多租兩天的車子    然後自己開車到機場飛機順便還車
不過問題就來了  
史普利特既然是南部大城    停車位肯定是個大問題了!
所以這兩天的住宿得要慎選有停車位交通又方便的才行~

因為地理位置好加上交通便利的關係    所以史普利特的住宿選擇非常多
舉凡高檔飯店到青年旅館通通都有
小夫妻行程到這裡只剩兩個人加一台車    雖然只有兩個人但還是想住在空間大一點的地方
所以一開始對於住宿的標準就不是在便宜而是舒適
我們對於史普利特住宿的要求如下:
1. 附近要有停車場或停車位
2. 有客廳和廚房的公寓房型
3. 距離史普利特老城區不遠
4. 價格在100歐以下且評價高

史普利特周遭的旅館可以分成高檔飯店平價民宿
高檔飯店可以提供的房間數量比較多    優點是飯店的服務品質有保障
但缺點就是常常會有旅行團跟你一樣住在這類的飯店裡面    運氣不好的話可能會比較吵雜一點
這類大型旅館飯店的位置大多在老城區的外圍    價格大約是一晚€80~150/間

另一種住宿選擇就是老城區周遭為數眾多的民宿了
史普利特周圍的民宿品質普遍比其他地區還要更高
很多民宿的內裝看起來超級高檔    都快比飯店還要高級了
如果你是沒有開車前來    而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來玩    本身又喜歡熱鬧的人
可以選擇位在城內的民宿        這類民宿的價格大約是一晚€40~80/間
不過因為老城區裡面的巷道錯綜複雜    城內的道路又都是石版路且禁止汽車通行
所以可能要有提著行李在老城裡找民宿的心裡準備
另一種則是位在老城區外圍的民宿
這類的民宿空間通常比較大一點    大約一晚要價€40~€100/間
優點是住宿品質好價格低廉




因為史普利特已經是我們這趟東歐之旅的最後幾天了
所以我當時非常堅持一定要住在空間大而且有客廳的公寓式民宿裡
加上還要配合附近要有大型停車場    所以想當然的只能往老城外圍的民宿找囉~
下面我就統整一下當時找到的住宿給大家參考吧!

(價格:€98/公寓/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式旅館)
地址:Cosmijeva 1, 21000 Split, Hrvatska
電話:-
坪數:40平方米/約13坪
距離老城區:0公尺/0分鐘路程
備註:
這間民宿是當初在網路上看了一眼就愛上的旅館
唯一的缺點就是網路上當初網路上並沒有這間旅館的評價
平常我本人其實對於嘗試這種新旅館不會有甚麼疑慮
反之出國嘛!住旅館民宿無論好或壞本來就是旅行的一部分
就算住到不好的旅館反正牙一咬眼一閉就過去了
所以只要看到照片漂亮的住宿我都還是會義無反顧的下訂
但因為史普利特的這兩天已經是我們整趟旅程的最後兩天了
人家想要有個高貴舒適又豪華的結尾
所以這間最後因為沒有評價而被我淘汰了
不過我想等到大家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網路上應該都有評價了
所以還是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非常古老很有東歐老城風格的民宿入口
這個入口真的太讓我著迷了    好有中世紀的感覺啊啊啊~



空間不大但是乾濕分離看起來挺乾淨的浴室
對於鬧區老城裏面的民宿可以有這樣等級的浴室  
我個人就給這間民宿大大的加分


算是頗舒適的臥房區
雖然沒有非常華麗但看起來乾乾淨淨很舒服又有歐風的感覺




小巧可愛的廚房區



我很喜歡的餐廳用餐區



這間民宿的廚房客廳空間我還滿喜歡的
加上民宿本身又位在鬧區老城裏面    所以有這樣的住宿水準算是非常豪華了~
不過考量到這間民宿的價格稍微比較貴一點點
加上我們有車子要停    如果停了車子再拖著行李進老城找民宿的話
可能行李的輪子沒有壞掉也差不多半殘了
所以最後我還是放棄這間民宿囉~
想要住的奢華一點的人倒是可以參考一下囉!

(價格:€90/公寓/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式旅館)
地址:Tararina 2 (Kralja Zvonimira 5), 21000 Split, Hrvatska
電話:+385 98 447 539 ‎
坪數:58平方米/約20坪
距離老城區:200公尺/3分鐘路程
備註:
這間民宿幾乎是我在搜尋時一看到就決定的住宿    位置好房間大裝潢超美
唯一讓我有點猶豫的主要是價格太貴了...
雖然說一個有廚房有客廳有臥室和陽臺的公寓只要90歐的價格其實非常划算
但是想到還有其他70歐左右價位的公寓就讓我對這間民宿遲遲難以下手啊!

不過看了這間民宿的照片大家就會知道為什麼我對這間民宿情有獨鍾了
你們看這麼大又寬敞又窗明几淨的客廳
是不是住在這裡感覺整個旅遊品質都大大提升了?


從另一個角度看的客廳
非常溫馨小家庭的風格    活潑的配色讓人感覺很放鬆



從入口處的角度欣賞一下這間民宿的客廳
真的是很可愛粉嫩馬卡龍的配色耶~
整個室內空間看起來好寬敞明亮!




臥室區
如果有帶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來玩的話    旁邊還有嬰兒床唷~



臥室區的另一個角度
整個臥室基本上很寬敞舒適
床鋪的旁邊還有一個超大型的衣櫃可以放衣服



唯一的缺點就是浴室不是很大
整個加起來的空間大概只有2坪左右    而且沒有乾濕分離
這真的是比較大的缺點
看來老闆當初把所有的空間都給了客廳了。。。



再來看看從窗戶看出去的位置
這間民宿地理位置非常好   就位在老城區東邊大約300公尺的地方
基本上過個馬路就到老城區了(差不多在那輛白色公車的前面過了路口就是老城了)
附近還有兩間小型的超市可以買生活用品或是飲料甚麼的
更不用說周遭的餐廳商店多到爆炸    旅遊的機能非常方便



People's Square Apartment
(價格:€70/公寓/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式旅館)
地址:Iza lože 3, 21000 Split, Croatia
電話:-
坪數:31平方米/約10坪
距離老城區:0公尺/0分鐘路程
備註:
這間民宿就位在老城區最著名的逛街大道Matošića ulica附近
所以住在這裡生活機能也是非常方便
雖然說在遊客眾多的路上可能會比較吵一點    不過如果喜歡熱鬧的人道是挺適合這裡的!
這間因為價格比較便宜所以當初被我列入第一順位的優先選擇
但是後來因為想要在旅程最後幾天住好一點的公寓所以就放棄這間民宿了
不過還是提供給想要省錢的孩子們看看

民宿的房間裝潢雖然沒有上一間這麼漂亮
但基本上要的設備都還是應有盡有



衛浴看起來不大




還有一個小型的餐廳  
如果有自己做早餐的話可以在這裡享用兩人早餐唷~




餐桌的旁邊就是一個小型的迷你廚房
雖然說這間裝潢真的普普
但基本上有廚房和餐桌    一個晚上才70歐的價格
像我們住2個晚上的話足足就比上一間Apartment Dea省了40歐元啊!
雖然說我個人最後還是選擇了住起來比較奢華的Apartment Dea
但這民宿位置很好、網路評價還OK、價格又便宜    真的是滿推薦的啦~





(價格:€83/公寓/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式旅館)
地址:Matosica 8, 21000 Split, Hrvatska
電話:-
坪數:22平方米/約7坪
距離老城區:公里/分鐘車程
備註:
這間民宿位在老城區的後方    價位算是居中讓我頗為滿意(價格只要上到90歐我都會覺得有種罪惡感)
加上民宿房間的裝潢簡直!簡直!簡直有特色到讓我快哭了~(淚腺是有沒有這麼發達?)
所以立馬列入考慮清單中!

先來看看這間民宿迷死人的裝潢吧~
這間民宿的房型有分成一般雙人房和公寓兩種:

◎Comfort Studio Apartment(22平方米/約7坪)- €83
大概是因為民宿的名字叫做『船長公寓』    所以雙房的內部裝潢完全是走藍白風格
我個人覺得好有特色好鮮明的風格啊!!




以雙人房來說   7坪的空間算是滿大的房間了
床的尾端還有一個小小的吧檯廚房區和小餐桌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Comfort One-Bedroom Apartment(36平方米/約12坪)- €100
再來是我個人超級愛的公寓式房型
這間公寓的牆面通通都是用文化石砌成
我個人對於這種有點像磚牆的牆面完完全全沒有任何招架的能力
只是在訂房網站上面看到手指就會有非常想要訂下去的衝動!!
你們看看這間美麗的牆面還有充滿船長氣息的藍色家具
是不是超有亞得里亞海洋風情的?


超可溫馨可愛的客廳區
這間的風格實在太鮮明可愛了
雖然我這次沒有機會住這間    但是如果有看網誌的人之後有去住的話
拜託分享一下照片啊我想看~



感覺在裡面做菜煮出來的菜都會很美味的廚房!
在這裡做菜根本就像在拍奧立佛的廚房一樣跟電視劇一般有質感~
以後我自己如果開民宿也要裝潢成這樣!




就連房間裡面也維持一樣的風格
真的好可愛的一間民宿唷!



怎麼樣?是不是看了連你們都心動了?



無奈所有的房型參考下來    這間民宿提供的公寓式房型要價100歐
實在有點超出我的預算了!!
人家最後幾天想要豪華的結束所以又不想要住便宜一點的雙人房
所以最後還是忍痛割愛了這間民宿啦~
如果沒有像我這麼堅持要住公寓    又喜歡裝潢漂亮的旅客
倒是可以考慮一下這間民宿囉!

(價格:€60~€90/公寓或雙人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式旅館)
地址:依照不同房型各有不同
電話:-
坪數:40平方米/約13坪
距離老城區:-
備註:
最後這間一樣也是住宿品質裝潢好到不行的一間
不過與其說它是民宿  
還不如說這間比較像是房屋仲介把手上還沒有賣出去的房子短期租給遊客使用
這種房屋出租的概念在歐洲其實還滿盛行的
房間通常不會在同一棟建築物裡面    所以也不會有專人來幫你打掃
通常是以公寓的方式出租給遊客    等到退房的時候房東才來清理房間
因為沒有跟房東住在一起的關係    所以其實有好有壞
好處是不用擔心房東在隔壁會吵到他
壞處是如果房間有缺東西的話必須打電話請房東過來    比較麻煩一點
另一個缺點是通常業者不會在網路上下訂時就告訴你確切的房間位置
只會給個大概的街道名稱
等下訂之後他才會把確切的地址email給你
這樣的風險其實就滿高的了  
畢竟一條街從南到北可能延伸了1公里    只寫街名不給房號    要是剛好房間位在道路最尾端
那你可能每天光是進程就要走到鐵腿了@@

這種房屋出租業者旗下的房子分散在史普利特老城區的不同地點
所以要下定之前務必先看清楚各間房間所在的位置
我下面就幫各位挑出幾間裝潢可愛的房型給大家參考囉:

●Studio (2 Adults) - Palmina Street(24平方米/約8坪)-€60
房間看起來超漂亮而且空間滿大的
房間裡還有一個小小的廚房
很適合夫妻兩個人旅遊時下榻


●Apartment (2 Adults) - Uvodića Širina Street(35平方米/約12坪)-€70
這間是兩人式的公寓
從照片上面我沒有看到廚房    不過倒是有一個挺大的客廳區和用餐區
房間的空間算是非常大的    裝潢也不錯



這裡是另一邊的用餐區



感覺空間超級大的臥室區




●Apartment (2 Adults) - Krizeva Street(35平方米/約12坪)-€75
最後這間算是廚房設備高檔而且房間也漂亮可愛的公寓
價格一個晚上只要75歐    的確當時有讓我心動了!
不過只可惜缺點還是一樣:業者只提供了民宿所在的街道名稱
這條街道位在老城區的外圍    而且街道其實滿長的
我很怕公寓位在距離老城最遠的街道底端    那我的雙腿真的會吃不消啊~

不過欣賞一下這間民宿的裝潢也好    真的是很適合夫妻住宿的選擇


看起來應該是在建築物的閣樓    不過小小的空間裡面有設備齊全的廚房
又有看起來很舒適的床鋪和一個小型的沙發
感覺對旅客來說是個高貴不貴的好選擇~





****************實際住宿經驗分享*****************

最後我還是選擇了豪華舒適的Apartment Dea
雖然說90歐的價格是我們指趟東歐之旅最貴的一間
不過反正前面幾天都省這麼多錢了    最後這兩天住高檔一點就當作犒賞自己囉~

首先先來說說最讓我們感動的民宿主人好了
一般來說    民宿老闆在入住前的一個月都會寫信來問你大概當天會幾點到
因為我有做行前規劃的習慣
所以看一下我做的規劃表就可以大概知道抵達民宿的時間是幾點
那時候我在行前告訴老闆我們當天差不多7點左右會到

結果    到了當天因為早上先去了16湖國家公園
然後在園區裡面待的時間比我想的還要久一點、加上出了國家公園之後我們又去吃了晚餐
所以真正抵達史普利特的時間都已經差不多是晚上9點了!!
然後我們抵達之後還在民宿附近找了一下停車位
(我行前其實有茶好了附近的停車場GPS    但當天發現路邊有一些免費停車格    所以我們繞了一下找停車格)
真正到達民宿門口的時間都已經是晚上9點半左右了
雖然說我在半路上的時候有傳簡訊民宿老闆說我會晚點到
但我真的晚太多了。。。自己都深深覺得不好意思
到了民宿門口就在小夫妻探頭探腦找不到民宿入口的時候
路邊一群看似來者不善的青少年叫住了我們
我一開始還以為這群青少年想幹嘛咧!頭也不回地想要經過他們身邊
結果沒想到一個坐在欄杆上的少年衝過來笑著問我說:請問你們是在找民宿的嗎?
我回答YES了之後    少年馬上打給他老爸大聲的說:
"到了到了!他們終於到了!!~~"(看來真的等我們等了很久啊真是對不起了小哥~)

接著小哥領著我們到了巷子裡的民宿
民宿的入口位在老城區右側建築群的第一個小巷子裡
從老城那裏走過來看到的第一條小巷子鑽進去就是了




接著會看到有個上面標示"2號"的門牌
這裡就是民宿的入口囉~



到了樓上之後才發現民宿老闆+少年的爸爸老早就在民宿裡面開著電視等我們了!
幸好當天晚上有足球賽的關係    所以老闆看足球看得還挺高興的
看到我們好不容易來了    馬上非常殷勤地下樓幫我們把所有的行李通通搬上來
對於我們遲到的事情一點都沒有責怪的意思
真的讓我覺得超級溫暖又如釋重負的啊!

(這張是老闆走了之後我照下的電視    畫面還停留在他剛剛看的足球賽)


一進到民宿之後    老闆很熱情的給了我附近的地圖
告訴我景點的路線怎麼走
然後出乎意料外的    他還給了我一張白色便條紙
一問之下才知道    老闆因為擔心我們把車子停在要付錢的停車場
所以特別先去最近的停車場買了兩天的停車票
沒想到我們已經先把車子停在附近的免費停車格了
民宿老闆知道之後還很貼心地叫他兒子跟著Ethan一起去檢查我們車子停的位置到底是不是免費的
同時間我和老闆就留在民宿    由他來跟我講解民宿內部的一些設備使用方式



我們車子停的地方距離民宿的位置還算滿近的
所以兩個男生去檢查了10分鐘左右就回來了    確認我們照到的停車格的確是免費的沒錯!
老闆還很驚訝地說:附近免費停車格不好找耶~沒想到你們居然找的到!
然後等到男生們回來之後    老闆也差不多把房間裡面需要交代的東西交代完了
然後臨走之前    指一指桌上一盤包裝完整擺盤漂亮的糕點
告訴我們:
"這是送給你們吃的東歐當地點心唷!我怕你們沒有早餐吃所以送這個給你們    希望你們喜歡~"
天啊!老闆你怎麼那麼好!還送我們點心當作見面禮!

(不過其實我們每天早上都有吃很豐盛的早餐啦畢竟東歐物價這麼便宜    所以這盒餅乾就被我們拿回台灣請同事了!)



這還不是最誇張的
誇張的是    老闆先講完了要送我們餅乾之後
又在指了一指放在一旁的一個小盒子    說:
"這個杯子也是要送你們的   上面有史普利特的圖案    希望你們看到杯子就會想到這裡唷~"




天啊!!老闆我感動到真的要落淚了!!
這整趟旅程的民宿主人基本上都很好    但旅程的最後一個住宿居然讓我們遇到了天使啊是天使!!!
我個人私心大大大推這間民宿!!




好心的天使老闆和可愛的老闆兒子走了之後    我們終於有時間好好的靜下來欣賞一下民宿內部了
這間民宿跟我當時在網路上面看到的照片一樣漂亮
內部空間清一色是馬卡龍的粉嫩配色  
整個客廳和臥房的空間都大到不行
櫥櫃甚麼的全都是鋼琴烤漆的材質
所以整體來說就是個窗明几淨一塵不染可以形容



非常溫馨小家庭風格的餐廳和廚房空間
旁邊就是超舒服的沙發客廳區
我們隔天下午因為天氣炎熱的關係    在老城區逛到中午就先回到民宿休息
住的近就是有這個好處    隨時想回民宿睡午覺都可以
那天的下午我和老公就是躺在這個沙發上面睡午覺的
涼涼的冷氣加上窗外照射進來的陽光
簡直舒服到爆炸了~



非常寬敞的臥室區
臥室區的大小比其他民宿一間雙人房的空間都還要大
更不用說外面還有大到不行的客廳了
兩個人住在這種民宿實在是好奢侈啊~



廚房的後面還有一小片的戶外陽台區唷!!
這個陽台是我之前在下定這間民宿時沒有注意到的
陽台空間雖然不大    但這裡放了一台洗衣機、曬衣架和陽台座椅
無論想要洗衣服、曬衣服或單純想曬曬太陽的話都可以
這間民宿實在是非常物超所值耶!!



最後又是另一個我們沒有料到的驚喜
打開冰箱居然發現裡面有一大堆的飲料和酒!!
傳了簡訊去問民宿老闆    他回我說:
"那些都是買來要給你們喝的    請自行取用唷啾咪~(我開玩笑的他沒有啾咪)"
啊啊啊啊啊老闆你真的是天使來著啊!!!
怎麼會有民宿老闆可以這麼設想周到這麼貼心的啦~




看完了房間內部還有貼心到不行的老闆送的一堆禮物之後
再來看看民宿的地理位置吧~
這間民宿的位置就在老城區東邊200公尺的地方
從老城區過個馬路就到我們的民宿了
所以進程或是要到附近餐廳用餐都非常方便!!
下面這張是我們隔天中午回來睡午覺的時候我從窗戶照出去的景色
白色那棟建築物的對面就是老城了
有沒有很近?



從民宿到老城區的中間還有一小區的當地市集
這裡早上會擺出很多的水果攤和一些食物攤販
整個小區早上的時候都會有當地人來這裡採買    超級熱鬧的
我們隔天早上進城玩了一個早上之後
接近中午的時候就順著這個小市集往回民宿的方向走
一邊逛一邊買了一些水果回去吃    價格真的是比一般的超市便宜許多唷!




市集裡面部只有當地人採買東西的攤販
還有很多是這種觀光客會去逛的紀念品店
價格通常來說也是比老城區裡面、景點附近的價格要便宜一些
我和老公把要送給同事朋友的禮物在這裡買齊了
省下不少錢捏!



整體來說這間民宿真的可以說是要來史普利特遊玩的上上之選
雖然一個晚上90歐的價格比起其他更便宜的公寓式旅館要貴一些
但光是老闆貼心送給我們的杯子、餅乾籃、一堆的飲料還有兩天的停車券
加起來的金額就超過這間民宿和其他民宿的價差了
加上這間民宿的位置好、交通方便、民宿內裝高級到不行、老闆貼心熱情、附近有免費停車格
就算沒有停到免費停車位老闆也會給你停車券
這些零零總總的優點就遠遠勝過多出來的金額啦!!
所以我個人私心大力推薦這間Apartment Dea高檔民宿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您好,可以分享您在split免費停車位的詳細位置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您好,可以分享您在split免費停車位的詳細位置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google.com.tw/maps/place/Apartment+Dea/@43.5035447,16.4470585,17z/data=!4m5!3m4!1s0x0:0xec5950256604378e!8m2!3d43.5068068!4d16.4433897?hl=zh-TW

      地圖裡面Hatzeov Perivoj這個公園的附近都有,
      只是要繞一下才找得到唷~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