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 小夫妻的亞德里亞海探險:行前準備。克羅埃西亞住宿篇-札達爾





 克羅埃西亞。札達爾 Zadar

克羅埃西亞中部的行程比過去幾天都稍微趕一點
因為在小姑離開了之後    小夫妻只有7天左右的時間
這7天要從荷瓦爾島離開    然後一路往北走到16湖國家公園
最後再折返回史普利特 Split準備搭飛機回國
所以中部的行程幾乎每天都在換住宿地點和遊玩的城市
最後2天會在史普利特 Split停留2晚的時間    行程到這裡才比較鬆一點

繼上一篇《小夫妻的亞德里亞海探險:行前準備。克羅埃西亞住宿篇-旭班尼克》之後
接著我們繼續往北邊到另一個老城-札達爾 Zadar
在這裡短暫的停留之後就要一路往北開到16湖國家公園囉!!
札達爾跟旭班尼克一樣是個規模非常小的城市
這個老城市一座突出於外海的連陸小島
這座連陸小島的東西向只有短短500公尺左右的距離
南北則是最長僅約1公里左右    所以光是用步行的就可以逛完整個小島
所以基本上住在島上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很方便
島上最著名的景點是古蹟散佈的羅馬廣場  
周遭有著名的恥辱之柱、聖多納教堂St. Donatus Church和聖瑪莉修道院
從羅馬廣場往北走則是可以走到有幾百年歷史的城門古蹟
小島的最北端則是當地政府的運用大自然的巧思設計:
城市光廊及海上管風琴Sea  Organ
依照這座城市的景點位置    我挑選了幾個走路不會太遠的住宿

札達爾 Zadar的住宿條件如下:
1. 附近最好有免費停車位/沒有的話就要有便宜停車場
2. 距離老城裡的景點不會太遠
3. 價格便宜網路評價高

經過我的一番搜尋    老城裏面和周圍的住宿可以分成三種
第一種是老城外圍    在本島的大型旅館
因為老城裏面大多是依些年代久遠的建築    無法容納大型的旅館
所以那種可以容納很多遊客旅館大多都在老城對岸的本島區    停車也比較方便
位在老城對岸本島區的旅館    一晚要價€80~€150/間
另一種則是位在老城裏面的精品高檔旅館
這種旅館的可容納住戶數量並不多    內裝設計成高檔精品旅館的形式    要價也不斐
這些老城裏面的精品高檔旅館    一晚要價€120~€200/間
最後一種是位在老城裏面為數最多的當地居民經營的民宿和公寓
可以選擇的檔次和房間種類格局超級多    價格也從超級低到很高的都有
這種當地居民經營的公寓或民宿    一晚要價€40~€80/間
不過必須特別提醒各位的是    住在老城裡面到各個景點個然方便很多
但是因為老城裡面的停車場很少、路邊停車格也非常有限
所以在下訂之前記得先寫信問問民宿老闆附近找不找的到停車位!
不然很可能會發生:
停車停在老城外圍然後要拖著行李走過整個老城才能走到民宿的窘境唷~



所以接下來馬上就進入大家最期待的民宿比價時間吧~



(價格:€59/雙人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
地址:Mihovila Pavlinovića 12, 23000 Zadar 
電話:+385 914348833
坪數:48平方米(約16坪)
備註:
這間民宿是我當初在Booking.com上面搜尋札達爾住宿時    網站上第一個跳出來的推薦住宿
點進去之後發覺這間幾乎就符合了所有我設定的條件
裝潢好房間大有海景
而且價格還超級便宜!

這間民宿有兩種房型:
●一室公寓(24平方米/8坪)-€45
這間房間並不是我當初第一眼就看上的房型
但後來陰錯陽差下訂了這間
整體來說其實這間的設備很不錯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小小一間房間空間雖然稱不上寬敞    但住兩個人也還算不擠
浴室的外面有個簡易型的廚房    可以在這裡做簡單的早餐





●一臥室公寓(48平方米/16坪)-€59
另一間比較大的房型就是這間     也是我第一眼就看上的房間
這間房間一晚價格不到€60    卻有超級大的空間可供使用
房間裡分成客廳廚房區和臥房區
兩個人入住的話真的可以住的非常舒服



窗明几淨的客廳區
靠牆的地方還有個餐桌



小巧可愛的廚房



個人覺得非常寬敞明亮的衛浴
兩個人住在這樣的空間裡真的是可以住的很舒服哩!


臥房區
臥室裡還有一張大沙發



從窗台看出去就是札達爾靠海的景色
感覺早上刷牙時站在這裡發呆看窗外超級舒壓!



本來我都已經下定決心要直接訂房了
結果沒想到正準備點選訂房選項的時候赫然發現我喜歡的那個房型居然被訂走了(>﹏<)
我才考慮了兩天啊啊啊啊怎麼就被搶走了呢?!




(價格:€60/雙人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
地址:Don Ive Prodana 3, 23000 Zadar
電話:-
坪數:18平方米(約6坪)
備註:
採光不錯但房間不大且沒評價
再來這一間是我另外找來比較的民宿
內裝和價格也都非常公道合理    唯一的缺點就是地理位置在比較市中心的地方
所以從停車格走到民宿需要提著行李走一大段石板路
所以應該比較適合沒有開車來玩的朋友

民宿位在城區中心的小廣場邊(確切位置可參考最上面的地圖)
優點是到各個經典建築和餐廳都方便
缺點是停車很不方便







房間內裝非常不錯    看起來很有「家」的感覺
不過是磁磚地板感覺有點冰冷就是了



另一間雙人房的內裝
整體來說看起來真的頗舒適溫馨


很少女風的臥房



臥房的外面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廚房和小餐桌




考量到停車的便利性    所以我們最後並沒有選擇這家
不過如果各位是坐車前來的話    這一間位在市中心的民宿是很不錯的選擇唷!


Apartments Old City Zadar
(價格:€80/兩房公寓/早餐:無/網路:有/形式:公寓)
地址: Kraljskog Dalmatina 5, 23000 Zadar
電話:-
坪數:60平方米(約20坪)
備註:
最後這間也是完全不符合我們需求但是很不錯想要特別推薦給各位的民宿
這間公寓總共有兩間房間
所以空間非常大
很適合四個人一起出遊的時候作為落腳處





還有一個看起來設備非常完善的大廚房!
這個廚房看起來好大超適合讓四個人一起下廚做菜同樂的耶~
廚房裡不只有鍋碗瓢盆    還有烤箱和洗碗機
感覺很適合在裡面弄滿漢全席



超高檔的廚房設備
如果住這間應該都不會想出門了吧~(≧∇≦)



再來看看客廳空間吧~
廚房的外面有一個很大的共用空間
除了客廳之外還有個獨立的餐廳





大客廳~
住在這種民宿應該白天都不想出門了吧?




餐廳空間
是不是超高級超舒服的!*^O^*





兩間房間都有陽臺
陽臺的外面是札達爾古老建築群的中庭天井
很有老城的特色



這間民宿的位置一樣是在老城裡面
到城裡各個景點的距離都很近
重點是四個人一個晚上€80的價格真的算是非常便宜呢!
很推薦團體出遊的孩子們可以選擇這間民宿唷!





****************實際住宿經驗分享*****************

我們最後選擇的住宿就是Sea Organ Apartments
本來我一開始搜尋住宿的時候就發現這間民宿相當不錯價格又便宜
但其實一開始看上的是空間更大更高檔的一房公寓
無奈等到我真正要下訂的時候比較高檔的一室公寓已經被訂走啦!(哭)
所以最後我只好下訂了一般的雙人房
不過這間雙人房的空間其實不算小
除了雙人床的放置空間之外    衛浴的外面還有小小的一區小廚房
行李可以放在這裡~


(請原諒我當天因為太興奮一入住之後就跑出去玩了所以沒甚麼照片可以分享)




再來看看要如何找到這間民宿吧~
老城區裡的民宿位置都異常的難找  
所以我在東歐這幾篇住宿分享裡面都會很仔細地告訴大家民宿的確切位置
讓也想要跟我住同一間民宿的人可以省去一些找位置的麻煩唷!

首先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開著車子進到老城區的話
老城區最外圍的那一圈外環道是單行道    在進入到老城區和本島連接的通道時
道路會分成南、北兩邊
北邊是進入老城的路    南邊的路則是從老城出來的路
所以開著車子的話會先從北邊進入老城    然後繞一圈到札達爾島的南邊
會先看到左手邊出現了鼎鼎大名的羅馬廣場!!
羅馬廣場這一區是一大片有古蹟的空地    我們下榻的民宿就在空地旁邊的那幾棟白色建築附近囉~
所以各位從這裡開始就可以開始找一找路邊停車位了!
這一區的停車位都是免費的    建議各位如果打算要在札達爾住一個晚上的話
可以下午的時候再進入老城
因為這個時候很多沒有住在札達爾的旅客都已經準備要離開老城區了
路邊就會空出很多免費的停車格唷~




如果你已經找到停車位的話    繼續拖著行李往前走過羅馬廣場前的這一塊空地
看到上面那張照片裡的白色建築物之後繼續往前走
經過這一棟白色建築之後。。。



走過這棟建築物就會看到旁邊有一小區的露天咖啡座位
民宿的老闆當初就是跟我約在這裡的路邊板凳上見面的~
如果你們下訂了這間民宿之後    老闆也是寫信來告訴你約在這裡見面的話
那你就只需要坐在這裡等待他即可囉!



如果你ˇ跟老闆約在公寓樓下的話   那就穿過這個露天咖啡區
你會看到右手邊有一條小巷子
看到第一條不像是路的小巷子就往右轉



緊接著就會看到這個場景~
我的印象中這個巷子裡面好像還有一個警察局    所以巷子裡總是停了好幾台警車和警用重機
反正穿過露天咖啡區之後的第一條巷子右轉就是了
然後你會看到右手邊有一個公寓的大門
這裡就是民宿的入口囉!!!(樓下就有警察局真的是好安心啊~)





這裡就是大門啦~





再來看看周遭環境吧~
我們當初入住這間民宿時其實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
嗯。。。嚴格上來說
應該是我們對於札達爾這個城市完全沒有報甚麼太高的期望
啊反正就老城啊~
跟旭班尼克 Sibneik一樣    本來只是把這裡當作前進16湖國家公園之前的一個前哨站而已
沒有想到札達爾小歸小    卻是意外的輕鬆悠閒城市規劃又非常棒耶!!!
入住當天的晚上我們就從民宿往外走到海上管風琴和城市光廊的所在地
從我們的民宿沿著海岸散步過來    有一整條只有行人可以行走的人行步道
走在這裡一邊吹海風一邊散步聊天    感覺超讚的
然後城市光廊和海上管風琴的設計也讓我和老公讚不絕口
誰會想到把白天的日光轉化成電能成為晚上地面上閃耀著不同光芒的城市舞台呢?
這個大大的、發著五彩光芒的太陽能光板在白天看來或許不起眼
但到了晚上閃耀著斑斕的光芒    卻成了整座城市的大人小孩最愛駐足的所在



海上管風琴的發想也讓我驚艷
利用札達爾位在海邊的優勢    巧妙地在岸邊的海水底下加裝了長短不一的風管將
海浪潮汐轉換成大自然發出的美妙音符
能夠想出這點子的人簡直是天才啊~






再來說說我最愛的海邊好了
從我們的民宿祥子出來之後就是一大區的露天咖啡區
靠近海邊的草地上也擺有很多的露天咖啡座位
我們隔天的早上就在這裡一邊享用早餐一邊欣賞海邊曬太陽的人們(我沒勇氣曬)
坐在這裡的感覺真的完全不像在古蹟林立的老城
反而比較像是在度假勝地一般的優閒慵懶




附近的餐廳則是到處都是
在我們民宿的隔壁就有一條老闆特別推薦的餐廳美食街
在這裡可以找到傳統的克羅埃西亞海鮮美味
我們當天晚上就在老闆的推薦之下造訪了其中一間餐廳
果不其然一點也沒讓我們失望    海鮮好美味啊!
不過。。。別問我餐廳名字。。。是老闆帶我們去地所以我忘記了啦!



距離旅客們一定要去羅馬廣場周邊呢?
則是驚人的只要幾步路的距離啊~
光是看地圖就知道    民宿的位置其實就剛剛好在羅馬廣場旁邊
所以當我們一早10點左右跑到廣場上來撒野拍照的時候
廣場周遭幾乎還沒甚麼遊客呢!!!
簡單來說這間民宿不僅地理位置好、價格便宜    這個城市也讓我印象深刻啊~
喔對了   不得不說    札達爾整個島上都有政府提供免費的WIFI唷!!
是不是城市和觀光規劃的超讚的呢??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原來兩個人也可以住公寓型的房間!! 一直都以為Apartment要四人以上...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唷~
      而且雙人公寓常常還比旅館便宜呢!!^ ^

      刪除
  2. 您好,
    想請問我要怎麼分辨路邊的停車位是免費的? 還有路邊的會畫格子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