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冰與火之歌:冰島南部。彩虹瀑布 Skogafoss、傳統草屋 Museum of Skógar(上)


彩虹瀑布果然名不虛傳    還真的剛好讓我們看到一整道完整而美麗的彩虹!

參考網站:SkogasafnJokulsarlon小夫妻的倫敦冰島:行前準備。冰島南部住宿篇
行程:
彩虹瀑布 Skogafoss→傳統草屋 Museum of Skógar→海蝕洞觀景燈塔Dyrhólaeyjarviti→黑色玄武岩小精靈 Reynisdrangar→傑古沙龍冰河湖 Jokulsarlon



昨晚的民宿讓我和Ethan一夜好眠!
不過在冰島的這幾天原本想半夜起床等極光的
無奈不是太想睡覺    就是天候不佳
看來要等極光還是得多一點人一起去玩然後輪流守夜這樣~



冰島的民宿幾乎每一家都有供早餐
我們昨晚下榻的這家的餐廳是在另外一棟建築物裡
小小的建築四面都是用玻璃落地窗蓋成的    地板上鋪的地磚看起來好像會冷
但實際上聰明的冰島人利用天然的地熱用管線引導到地磚底下
所以整間餐廳即使在冰島冷冷的早晨都還是暖烘烘的唷~

然後我們在這家民宿的餐廳遇到了圖片左邊裡的這對香港女孩
他們的車上沒有GPS    所以不太知道冰和湖的方向
所以我就和她們搭訕了(羞)
結果沒想到我們當天晚上入住下一個目的地鎮上的另一間民宿時    居然又再度遇到他們!!
還真是超級有緣哩~
我覺得自助旅行好玩的地方就在這裡    在旅程中有機會認識很多來自世界各個角落的人
藉由和他們的聊天更深入的認識旅行的地方、或是他們去過的國家、或是他們自己的國家
不僅可以交朋友    也可以增廣見聞哩b( ̄▽ ̄)d





這家民宿不只餐廳窗明几淨還有我最愛的落地窗
連早餐都還算多樣豐富哩!
然後就是從這一天的早餐開始    Ethan開始了我頻頻在臉書粉絲頁上告狀的可怕早餐:
甜果醬加火腿起士。。。
尬的這是甚麼奇特的組合?為什麼要把甜的和鹹的混合在一起吃?(然後還一直慫恿我吃吃看)





一日之計在於晨    吃完了早餐我們還繼續在餐廳裡喝個早茶欣賞窗外風景
我發覺很多人在安排行程時    都會為了趕景點而把用餐的時間排得匆匆忙忙的
隨便抓點東西就想要趕快到外面玩
這樣也太匆忙太倉卒了點    出國旅遊不就是想要放鬆心情和腳步的嗎?
所以基本上我和老公每天都會安排大約1~1.5小時的時間吃早餐
把早餐悠閒地吃飽    一整天才會有精神唷 <( ̄︶ ̄)/






在冰島入住民宿    基本上除非你是住在小鎮裡面的民宿
否則大多數的民宿都是坐落在山邊、小河邊或是山谷裡
總之都是在一些非常偏僻、被大自然包圍的地方
所以建築物的周圍想當然也都是一大片的草地綠地和農場之類的
像這間民宿的餐廳旁邊就有一大片的草地
草地上面放養著很多雞  
其中一隻公雞就這麼大搖大擺的引領著身後一大群的妻妾帶隊在草地上逛大街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雞悠閒地在草地上晃來晃去一點都不怕人哩!





吃完早餐準備出發到附近的彩虹瀑布囉!
從我們住的民宿到彩虹瀑布    只要短短10分鐘的車程
這就是我說過選擇冰島民宿時『進可攻、退可守』的原則
前一天如果想要玩到晚一點    那在彩虹瀑布觀賞完風景之後開一下子車就可以到民宿了
如果前一天沒玩到部分景點或是玩不夠還想再去一次
即便隔天再往回開    也不需要多花太多時間~
在冰島旅遊因為常常會遇到道路封路、天候不佳等變數
所以在旅程中保有時間和地點的彈性    絕對是在安排行程時最重要的原則唷!





在冰島開車才開了幾天就發現
這個國家之所以會被好多旅遊過世界各個國家的玩家們列為心目中的No.1    不是沒有原因的
除了一些遊客們口中知名的景點    像是冰島西部和南部最著名的金圈之旅和那幾個瀑布之外
其實很多很多不知名的壯觀美景    都是直接坐落在環島一號公路旁
不需要遊客費心的開一大段崎嶇山路或是跋山涉水才能看到
路邊隨處的景都美得像一幅畫般
在其他地方要翻山越嶺才能見到的冰川高山和雪景    常常就像這樣筆直昂然的挺立在公路邊
讓遊客絲毫不需要費心    一邊開車就能一邊欣賞到自然的壯闊絕美





這也是為什麼我誠心建議大家來冰島一定要自駕的原因
如果坐大眾運輸或是跟團的話
有時候明明看到了路邊的美景    卻苦無機會下車拍照
或是一上車就直接睡覺    完全忽略了身旁剛剛才經過的絕世美景
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冰島之所以吸引人    就是因為這些在其他國家罕見的美景
在這裡卻是俯拾即是    公路邊、民宿前、餐廳旁都隨處可見
讓我和Ethan才來到這個國家第二天    就已經深深愛上這裡的壯麗、自然和原始






開沒多久的路    就可以見到遠方的山區冒著縷縷白煙囉~
在冰島如果細心點仔細觀察山區的話    其實常常會看到冒著白煙的地方
這些地方要不就是地熱區    要不就是河流洩洪而下形成的瀑布唷!!
冰島真的不愧是地理課本    到處都是壯觀的天然景觀呢~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就是這裡: 彩虹瀑布Skogafoss
其實冰島像這樣大小的瀑布很多    但是彩虹瀑布之所以會有名
主要是因為他的方位正好面向南邊
而冰島又是一個靠近北極圈、太陽方位非常斜的國家
所以無論上午或是下午、日出或是日落    只要太陽公公有露出他的小臉蛋
斜射的日光照在瀑布前方的水霧上
就會形成一道完整的彩虹
據當地人說    只要有陽光    這裡看到彩虹的機率可是高達95%呢~






但是很不幸的    我們抵達的時候天空佈滿了厚厚的雲層
既然太陽公公沒有要露臉的打算    我們乾脆就先爬到旁邊的坡地上面探探險吧!






一旁的山坡上滿布著白色的點點
原本我還沒看清楚那些白點是甚麼
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一大群白色的綿羊呀!!!
綿羊盤據這整片青翠的山坡    一旁還有蜿蜒至山頂的羊腸小路和宏偉壯觀的瀑布
這畫面簡直太美太驚人了啊~





彩虹瀑布寬25公尺、高60公尺 和第一天金圈之旅的黃金瀑布比起來
這個瀑布的水量並不算大 
但因為高度算高、而且旁邊就有一條緊貼著瀑布邊緣的山路小徑可以讓遊客觀賞瀑布風景(還一邊被水霧噴臉)
所以震撼的程度並不亞於黃金瀑布和昨晚去過的水濂洞瀑布哩!
更有特色之處是在於瀑布的河岸旁邊有幾座緊鄰著的農場
所以整個青蔥翠綠的山坡上都散布著綿羊群
頓時之間不禁羨慕起鄰近在一旁的農莊 每天開窗就可以看見這麼與世無爭的美景





羊咩咩放牧吃草的地方雖然有柵欄隔著
但實際上跟遊客們登山的小徑距離非常近
有好幾隻綿羊還很不規矩地穿過柵欄跑到小徑旁邊來吃草
我發現冰島的羊咩咩都很不怕人    我都走到羊咩咩的正前方了
他們也只是抬頭看了我一眼之後又繼續很不屑地低頭吃草了。。。
大概是因為整個冰島羊咩咩的數量還比遊客和當地居民多吧~
人多勢眾啊!!人家才是當地的山寨大王哩~





遼闊的視野和一整片青蔥綠地
誰看了這種風景還能不心胸開闊    心曠神怡    雜事俗事通通拋一邊呢?





彩虹瀑布既然高低落差有60公尺之多
那麼一旁的山坡也就差不多有個18層樓的高度
我和Ethan揹著兩台相機一支腳架    爬到都有點氣喘吁吁了~(真是ㄠˋㄍㄡˋ的少年人)
爬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快到山頂了  
回頭才發現距離底下停車的地方已經好遠好遠、車子變得好小唷!
從山下往上看的時候還不覺得有這麼高哩!!






半山腰的地方還有一條岔出於登山小路的小路
這條小路的寬度只容得下一個人通過
如果兩個人要錯車的話    其中有一個人就得站到山坡上那麼的窄唷!
重點是這條小路一點柵欄圍籬都沒有    如果不小心踩空或滑倒的話
那就是一路到山腳下了>"<
看到這條路說實話我還真有點心驚驚
雖然看起來從這裡繞道瀑布正面風景應該會很不錯    但是第一時間我實在是提不起勇氣跨過欄杆走過去
我們還是先攻到山頂上看瀑布再說吧~






繼續往上爬~
可以看到底下停車場(圖片中間左邊的那一區)已經離的超級遠了
然後大家有看到照片的左下角有個紅色的點點嗎?
那是一個人在站懸崖邊
那個地方就是上面我提到的-沒有柵欄圍籬、通往瀑布正前方的狹窄小山路
從這個角度看更覺得那條小路真是超級可怕的啊!!





爬到山頂後有個簡易的平台可以讓遊客觀景
平台的位置就剛好架在瀑布的斜上方
然後平台的底部是用鋼筋和鐵網組成的     所以站在上面往下看就可以直接看到底下宏偉的瀑布囉~
彩虹瀑布的水量和地勢都比昨天的水濂洞瀑布來的驚人許多哩!
站在平台上    耳朵裡只聽得道瀑布水流轟隆作響的回音    眼前舉目所見
平台的邊緣真是會讓人腿都軟了






站在平台上的景色真的是獨一無二的、別的地方都看不到的瀑布景觀
怎麼說呢?
因為站在山坡的高處    會發現四周全是綿延平坦的高原和山峰
只有在瀑布這裡是突然斷掉的山坳    其他的山區都是持續延伸向前的坡地
所以站在平台上    等於是站在整個山坡上最內凹的地方往下宏觀整座瀑布
山坡上更可以瞭望後方高聳入雲的雪山風光
以及一路從雪山融化流下的滔滔河流蜿蜒在這座山脈的高原上
河流一路綿延到此處    遇到斷層之後傾瀉而下    形成了腳底下的這座彩虹瀑布
瀑布驚人的水量濺起了滿坑滿谷的水霧    於是在山谷的前方形成了一道朦朧繽紛的彩虹
這樣的景觀真是絕無僅有(瀑布前方已經可以看到一點點彩虹了!大家有看到嗎?)






平台的後方就是山頂上的高原區
爬過架在圍籬上的梯子就可以到後方的高原去欣賞行程彩虹瀑布的河流
只是我爬梯子的樣子    怎麼有點像是要去隔壁農場偷羊一樣咧?。。。






從後方的高原區可以欣賞到從遠方雪山流下的蜿蜒河流
這條河流蜿蜒爬行了好幾座山頭    在高原上切割出彎彎曲曲的美麗河道
最後在高原的邊緣斷層處洩洪    形成了舉世聞名的彩虹瀑布
冰島還有一個關於彩虹瀑布的古老傳說
據說第一批維京人抵達彩虹瀑布這一個地區時
維京首領Þrasi Þórólfsson曾經在瀑布後面的高原某處埋藏了一座寶藏
當地的一個小男孩在幾年後曾經在無意間發現了這座寶藏盒
但當時他只抓住了寶藏盒側邊的拉環而沒將寶藏盒抓穩  
於是最後寶藏盒還是掉進瀑布裡    從此消失不見了
這個僅存的寶藏手把至今還保存在冰島的博物館裡呢!






瀑布邊有一塊不太大的標示牌
標示著瀑布上緣的河流源頭和流經的路線
可以看得出來瀑布的水源就是後方的那一片雪白的冰原吧?~
居然流了這麼遠、切割出如此深刻彎曲的河道、又剛好在這麼剛好的方位形成瀑布
才能製造出我們眼前看到的美景和彩虹
真是讓人不得不驚嘆於大自然的奧妙和造物主的巧思哩!





從瀑布頂端平台下來以後    好奇心還是戰勝了害怕
所以我和Ethan很不怕死的跨過欄杆往僅容一人通過的那條羊腸小徑探險去
這條小徑基本上是緊貼著山坡的稜線開鑿的(嚴格上來說也不算是開鑿    應該是遊客走出來的路)
稍微一閃神踏到比較泥濘的地方    可能就一跤摔到山腳下去了
說真的     對於我這個不太有懼高症的人來說    走在上面都有點兩腳發軟了哩!





這個小徑距離地面的高度大約有15層樓之高
又是貼著山坡建的    所以邊走邊看到底下陡峭的山坡和景物     還真是滿令人膽戰心驚的!
你們看看這張照片Ethan站的位置
完全是在高到不行的峭壁的邊緣啊。。。
重點是小徑上因為一直有瀑布水霧的關係    所以地面都是坑洞和泥濘
走起來要閃東閃西的又要擔心滑倒
然後整條小徑真是狹窄至極又完全沒有任何扶手柵欄或可以扶的東西
所以走起來其實挺驚險的
偏偏小徑的路線正好可以繞過山坡的側面    繞到瀑布的正前方去
所以觀景的位置超級好的啊!!
對於我和Ethan這種愛照相的人來說    說甚麼都想走過去探探險的啊~
所以。。。
這張照片絕對不可以給我公婆看到!!!(逃走)
(如果公婆你們有在看的話→那絕對是你們的兒子堅持要走過來的不是我不是我!)





小徑的中間有一個突出於山壁上的石塊
遠遠看起來像是一個比『讚』的手勢一樣
這個角度最可以凸顯出小徑與地面的高低落差和整個山谷的壯觀深邃
對攝影有執念的老公很大膽的跑到石塊前方小小的山路上去架了腳架拍瀑布
從這裡拍到的瀑布    角度和平台上拍到的很不同唷~
可以從瀑布的正前方把整面的水流從上到下捕捉完整





可以看的出來瀑布濺起的水花有多驚人吧?
整個斷層都滿佈著了彩虹瀑布製造出來的水氣  
眼前一片雲霧繚繞的景象
讓這座山谷充滿了神秘幽然的氛圍哩~






呼~歷經千辛萬苦、鼓起了超大的勇氣才走完這條小徑(腿軟到我都快用爬的了)
說甚麼都要合照紀念一下的啊‧★,:*:‧\( ̄▽ ̄)/‧:*‧°★*
大家別以為爬這段山路只要有膽就好了
我們還扛了腳架和兩台攝影機和一顆長鏡頭
重點是我的腳上穿的只是一般的靴子啊!是靴子啊不是登山鞋啊!
而且為了愛漂亮所以我的靴子都是高跟的、裡面還偷塞了兩塊增高鞋墊啊!各位客倌們~
走完這段山路連我自己都要給自己鼓鼓掌了!!!





回到瀑布正下方再往上看
更能看出剛才我們所在的制高點觀景平台和山腰上的那條羊腸小徑有多高了~
右邊的山稜上可以隱約看見那條遊客走的、有柵欄的步道是沿著山稜而建的
直直通往山坡的最高點
而在山巒靠近瀑布的中央有一小塊突出於山谷的切面    那裏就是我們剛才走的可怕羊腸小徑囉!
未來要去冰島的孩子們
如果各位心臟夠大顆、鞋子又比較防滑的話
真的可以走這條小徑過去看看~(千萬不要學我穿著靴子就爬上去了    姊姊有練過的)
景色和在制高點觀景平台上看到的截然不同唷!





真的很喜歡冰島給人的感覺:純淨天然無人工
怎麼說呢?
像是我們這幾天去的彩虹瀑布、水濂洞瀑布其實都已經算是整個冰島遊客最多、旅行團最密集的地方了
但是冰島人並沒有為了賺錢
就在景點的四周多加蓋甚麼人工的建築物
更別說賣紀念品的攤販了    更是一個都沒有
這裡即便是最熱門的景點    有人工添加的部分頂多也只有小小間的遊客中心、小小間的流動廁所
或是像昨天的水濂洞瀑布    只在瀑布的前方裝了一道小小的繩子護欄避免遊客落水而已
和其他國家在景點周圍大費周章的大興土木、加蓋一堆人工色彩的設施、商店比起來
冰島真的是天然到不行
沒有為了賺觀光錢就忘了『人本是與自然共生』的初衷
這是我最欣賞這個國家的地方





從山頂下來之後    正好發現天空的雲層似乎散去了一點
所以乾脆坐在前方的草地上等候    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看到彩虹
原本這樣做只是想碰碰運氣而已
沒想到我們『旅遊強運魔人』的稱號還真不是叫假的
隔沒5分鐘    只見到瀑布上方的藍天漸漸露了出來
原本我還專心看著相機螢幕照相的    突然就發現剛才照的其中一張照片出現了微微的、類似彩虹的顏色
結果頭一抬就發現:
媽咪啊我還真沒眼花!瀑布前面真的出現彩虹了!
這真的是彩虹瀑布!!!這真的是彩虹瀑布啊!!!!






然後隨著風吹過來    頭頂上的藍天也越來越晴朗
彩虹瀑布的水霧在陽光的照射之下顯現出的彩虹居然也隨之越來越明亮!!
說真的     雖然在多雨的台北偶而也有機會看到彩虹
但我從來沒有機會看到像這樣從地平線就清晰可見的彩虹拱橋
特別是後方還是這樣一座美麗又壯觀的瀑布當作背景
此情此景簡直是間少見啊!





人相對不多    很多遊客都是問醬油    來一下就走
旁邊的溪流可以下去踩水    又有小路可以爬到山頂
重點是運氣好還可以同時看到瀑布和彩虹的自然美景






第一次的彩虹約莫出現3分鐘就消失了
好幾個守在瀑布前的攝影師(是的!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攝影師會守在這座瀑布前就專程為了等彩虹)都發出了惋惜的嘆息聲
我和Ethan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總覺得以我們的強運    再過一下應該有機會再看到一次彩虹
所以我們就衝回去車上→拿了腳架和長鏡頭→卸下廣角鏡換上長鏡頭→駕好腳架
等到剛剛好駕好腳架之後
一回頭就看到







是的!就在我們剛架好腳架的那一瞬間
彩虹又剛剛好出現了~
我和Ethan興奮到下巴簡直都要掉出來了    然後老公一邊保持鎮定地趕緊調整相機設定
我一邊在旁邊興奮地大聲尖叫這樣╰( ̄▽ ̄)╭





等待的果實總是特別美好啊~
今天早上一起床時    這個地區的雲層其實是有點厚的
但沒想到太陽公公非常捧場的選擇我們剛好在彩虹瀑布前的時刻撥雲見日
讓我們剛好抓住了這一整天僅有的幾分鐘看到彩虹瀑布前的彩虹
好運至此    夫復何求?
大概也就是因為這個早上如此這等好運和拍出來的美景
讓這座水量和高度都不算前幾大的瀑布    榮獲我心目中冰島最美瀑布的冠軍寶座!






趁著彩虹拱橋還在  
我們還真的是抓了相機瘋狂地按快門
我的電腦裡現在還存了好多張彩虹瀑布前有彩虹的美景照
看都看不膩~嘻嘻!






之前不是跟大家說過
我這個人對旅遊的標準很低    所以很容易有些小幸運的事情就很滿足嗎?
對於照片    我只要求:一天有一張漂亮的照片就滿足了
照到了上面這幾張有瀑布、有彩虹的美景之後
我馬上轉頭跟Ethan說:
老公我們今天任務達成了!接下來即使整天都下雨我也沒有遺憾了!~






既然剛才腳架都架了、彩虹也還在    我提議那不如來個彩虹瀑布前的跳跳吧?
結果就在我們認真的倒數    認真地像白癡一樣往上瞎跳了一陣之後
回頭跑回相機看成品時才發現:
後面的彩虹早就沒了啦!
那我們兩個剛剛是在跳辛酸的嗎?可惡!!






盡情的在彩虹瀑布撒野完了之後
旁邊還有個值得拍照的景點:冰島傳統草屋 Museum of Skogar
位置就在彩虹瀑布東邊大約5分鐘左右的車程
傳統草屋博物館園區內除了三棟可愛的南方茅草屋以外
還可以參觀園區內的運輸博物館、咖啡廳、學校、農舍和教堂
全部都是由冰島當地居民先後捐獻的
不過有鑑於我和Ethan都比較喜歡大自然的景觀勝過於看一些歷史文物
所以我們最後只有在傳統草屋外面照相    並沒有入內參觀~
不過令我們印象深刻的並不是房舍本身
而是當我們停好車準備下車拍照時    有一隻可愛的毛茸茸冰島大貓咪一溜菸跑過來跟我們撒嬌~
我們只是蹲下來準備摸他    他就開心的在地上打滾呢!
真是可愛到不行啊~
結果我和Ethan博物館沒看到幾眼    倒是跟這隻可愛的貓咪玩了好久哩~






下面這三棟小小的可愛屋子就是冰島的傳統草屋 Turf house
這個傳統草屋是冰島南部居民的傳統特色建築
南部的地質因為大多由玄武岩構成    所以當地的居民就利用玄武岩當作房屋的牆壁和頂棚
並且以漂流木搭建成牆面    並且在玄武岩屋頂上方鋪上草皮以遮蔭
看這個樣子    是不是很有童話世界的感覺呀?






因為今天的車程會花比較久的時間    所以我們在傳統草屋並沒有停留太久
掉頭準備開車離開彩虹瀑布這一區時
正好可以看到位在另外一邊的彩虹瀑布再原本翠綠色的山坳裡漾起了一陣陣水霧
水霧兩旁的草地上還有一群群白色的綿羊群
真是好特別又好可愛的畫面啊!





正當我們打算催了油門離開之際
突然老公重踩了一下剎車    害我嘴巴裡咬著的零食都快噴出來了!
怎麼回事哩?
原來是我們正打算開車離開時    正好遇到公路左手邊的牛群打算要過馬路
冰島的羊群和牛群完全沒在怕人也沒在怕車的  
就這麼大辣辣的橫衝直撞也不左右看一下就直直衝了過來
重點是    只要有一隻開始過了馬路    接下來的一整群就會全部跟在後頭一起過馬路
所以我們只好停下車熄了火    等到大火而通通過完馬路之後再開車了。。。
在冰島    羊和牛真的都比人囂張啊~





你們看    過馬路就算了    還瞪我們咧!~
你們看他的眼神有多不屑?有多囂張?!!!
感情這位仁兄心裡應該在OS:
看三小。。。朋友?是不會退後一點留些位置給老娘過馬路嗎?( ̄(工) ̄)






準備離開玩了一整個早上的彩虹瀑布區囉!!
回頭看看這個美麗的地方  
可以清楚看見瀑布所在的山坳以及後方那一整片翠綠色的山丘
更後方的就是瀑布河水源頭的雪山
白皚皚的冰帽像是棉花糖一樣覆蓋在高聳入雲的山頭上
而前方的山丘就像是軟綿的抹茶蛋糕一樣
整幅畫面洋溢著馬凱隆般夢幻的色彩    既可愛又可口~(好吧其實是我餓了)






緊接著要前往南部海岸最著名的玄武岩海岸囉~
但是因為這一天的景點太過密集    照片又好幾百張的關係
所以我決定把景點們分開來寫    以免大家看照片看到眼花撩亂唷!!
那麼冰島南部的續集就請大家繼續期待吧喔耶(~ ̄▽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好個『旅遊強運魔人』,不像我來回開了三次都沒看到彩虹。(泣)

    今天的騎士馬靴妝扮看起來是要去騎冰島馬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彩虹瀑布那天是我們全程天氣最好的一天,
      算是運氣不錯囉!
      你們在水濂洞瀑布還遇到好天氣那才讓人羨慕呢~~~(照片好漂亮,我有去看唷!)
      你們的照片也都好漂亮,
      看得我又想再去一次冰島了呢!~~~~^ ^

      刪除
  2. 你們藍湖天氣也超棒的呀,水好藍,和彩虹瀑布一樣,都是我們沒遇上的遺憾。

    像你們這樣出門就巧遇美女才叫運氣好,我是在她家門口等了好久才等到美女出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間慢慢等也是一種幸福呀~~~~~~~~~~~~~^ ^

      刪除
  3. 我是freebeebee…
    現正在街上購買新腳架作冰島之旅用,偷閒上上網,就發現你的新作…開心!
    你寫得很詳盡啊…我們的明燈、GPS…
    看到彩虹時不禁喝了聲采, 為你們興奮!
    雖要爬上15樓的高度,但拍到如斯美圖,那份勇氣、決心和毅力得到回報啊!
    我個子小,但可能今次也會試穿高跟!!

    PS1. 原來你常幫香港人,謝謝啊!
    PS2. 看了美人美景,心情大好, 購物第二回出動!
    I have also left a message on your fb, can have a look ah.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變成你們的GPS了~~~
      那你出國旅遊的時候把我帶出門就好了,
      不用租GPS了!

      我們矮個子的一定要穿高跟呀,
      拍照才好看!
      不過千萬記得挑選好穿好走的高跟唷~~比較適合旅行用!

      購物第二回出動,這讓我大笑了!哈哈哈~~~
      我出國以前也會激起購物慾很想買漂亮的衣服出國拍照哩!
      跟你完全一樣~~~~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請問您和老公在瀑布前合照的那幾張都是用長鏡頭拍的嗎?
    我也很愛拍照,但卻是單眼相機的大菜鳥,還請多指教啦 (鞠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唷~全部都是用長鏡頭拍的!70-300mm~

      刪除
  6. 哈囉,你們的照片都好漂亮哦,請問一下除了你老公那台單眼,妳是拿哪一台相機呢?? 我不是會玩相機的人,只想要選一台輕便一點又可拍出好照片的相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拿的是SONY的a65~
      詳細的配備可以參考這篇唷:
      http://sherowang.blogspot.tw/2014/09/blog-post.html

      刪除
  7. 想請問拿腳架到這些瀑布方便嗎?作為一個女生,擔心會笨手笨腳...:P

    回覆刪除
  8. ㄜ...如果你找的到人幫你拍照就ok啊~
    拿腳架上瀑布我覺得還好耶,
    冰島的風景都不是很難到的地方,
    所以拿腳架不會不方便啊~

    回覆刪除
  9. 覺得你們拍的照片真的很美,不愧是專業攝影,我們去冰島拍的照片都沒辦法拍出這麼豐富的顏色和構圖
    不知道能不能私下收藏幾張「風景照」,彌補一些缺憾(保證只單純收藏欣賞,不會公開使用)
    抱歉提出這個請求 >///<
    如果不方便也沒關係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