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 冰島倫敦:行前準備。冰島自助指南(下)


 


既然上一篇冰島倫敦:行前準備。冰島自助指南(上)是專門寫給自駕由冰島的孩子們
那麼小夫妻總得還是要顧到沒開車的朋友!!
所以我這邊再把其他開價車無關的經驗談分享給大家
這樣即使不是自駕環島的孩子們也可以受用無窮唷~



經驗分享一:上午天氣通常比較穩定
這一點實在是太太太重要了~
依照我和Ethan在冰島待了10幾天    然後跟各家民宿老闆聊天抬槓順便打探敵情的經驗
各種跡象以及證據都顯示:冰島早上的天氣通常比下午好唷!!!

為什麼會如此呢?
主要是因為冰島地形和緯度的關係    導致這塊土地的上方長年都籠罩著烏雲
冰島所處的地方正好是墨西哥暖流和來自北極的寒流交匯處
一冷一熱的洋流導致空氣中很容易凝結水氣    冰島的上空也就因此長年籠罩著雲霧了
還記得我和Ethan坐著飛機從倫敦飛來冰島時    即將抵達冰島前    我把機艙窗戶打開想俯瞰冰島美麗的國土
卻只看到遠方一整片白茫茫的雲層漂浮在前方   把底下的土地全都遮住了甚麼也看不到呢!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說上午天氣通常比較穩定的關係
因為早上天氣比較冷    很多水氣還沒有蒸發凝結
等到太陽曬了一整個上午之後    空氣中的雲霧水氣凝結就會導致雲層裡的水氣凝結成水滴而開始降雨啦!

所以在冰島的天氣很陰晴不定    有時候前一分鐘明明頭頂上還是晴天的    下一分鐘可能馬上就下起雨啦~
(我今天根本是在上地理課來著@@人家聯考地理可是有90分的呢!!)



雖然說這個觀察並不是百分之百一定準確
但如果隔天有一些重要的景點    建議排在早上    遇到好天氣或是出太陽的機率會比較高唷~
我和Ethan在要去彩虹瀑布的那天    因為住宿的地點剛好就在附近
所以一早就先去了瀑布
結果很幸運的    後來一整天就只有早上的某段時間是有太陽甚至出現藍天的!!
後來一到了下雨    天空雖然沒有下雨但舅變成灰濛濛的一片了~
另一個例子是我們去冰川健行的那天
前一天晚上先看了冰島的氣象預測網站    似乎明天會下雨@@
而我們的冰川健行活動卻是老早就預訂好了    正躊躇著要不要打電話去取消
結果民宿的老闆娘聽到我們的疑慮之後    馬上跟我們講說:
不用取消    早上天氣通常比較好!
除非你們要在我這裡多待一天賭一賭後天天氣變好    否則到了明天下午降雨的機率絕對比早上高!
聽他這麼一說    我們隔天早上只好趕鴨子上架的出門衝去冰川健行了
結果!完全如他所料啊!
一整個早上天氣都算是滿穩定的    一直到我們的4小時冰川健行到達第3個小時(大約中午12點半左右)
天氣才微微的降起了綿綿細雨    但整體來說拍照和健行都不成問題
結果我們冰川健行結束之後(大約是下午1點)回到冰川健行的公司基地時
降雨整個變成傾盆大雨全身都會濕掉的那種程度!

有了這兩次的經歷和民宿老闆娘拍胸脯掛保證之後
我們後面的旅程幾乎都把比較重要、我們比較喜歡的景點排在早上
趕路或是比較不重要的行程就排到下午去了~
這個重要的經驗分享大家千萬要拿筆記記起來呀!可以當作排行程時最重要的準則唷!




經驗分享二:住宿採取打帶跑
再來說說住宿    因為我們是開車環島    所以住宿的地點當然也就常常在移動了
不過無論你有要開車或是打算做大眾交通工具、或甚至是搭便車環島
只要想要還冰島的話    建議都用『打帶跑』的方式旅遊
最不會浪費時間唷!
因為冰島雖然說看起來只是個小小的島國    但其實它的面積是台灣的3倍大呢~
如果你想要採取『放射狀』的玩法-就是住在同一個地點    然後每天早上坐車前往不同地方玩
可能會浪費掉非常非常多的時間在交通上面唷!!!


舉個例子來說    從地圖上看來維克鎮Vik和赫本鎮Hofn距離好像也沒有太遠、中間又有很多看起來好玩的景點可去
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在維克鎮Vik住個幾晚    玩一玩附近的景點
然後直接拉車住到赫本鎮Hofn去    在玩玩這兩個小鎮中間的景點
但實際上    從維克鎮Vik到赫本鎮Hofn這中間的路程足足有3個小時的車程那麼遠
假設想要去冰川健行的話    住到赫本鎮就得往回頭開個1個小時才能回到冰川健行的地方!!
超級曠日廢時又耗費體力的啊~
所以建議大家    有想要環島的話    最好是邊玩邊換住宿地點
但是每天都換住宿當然就太累了    所以我建議住宿可以採取『2天+1天』這樣交替的方式
某些附近比較多景點的地方    例如Pingvellir國家公園附近還有其他的景點    像是Geysir間歇泉、Gullfoss黃金瀑布。。。等
這種地方就可以待上2天慢慢玩
或是像米湖Myvatn附近還有火山區Námafjall、馬蹄峽谷Asbyrgi、歐洲最大瀑布 Dettifoss、環狀瀑布 Selfoss。。。等等
這種地方也可以待個2天~
其他像是阿庫瑞里Akureyri、維克鎮Vik附近    就待個一天就好
隔天繼續一邊換住宿地點一邊往前移動    才能把附近的景點通通玩到、又不會花太多時間在通車上唷~




經驗分享三:信用卡取代現金
是的    小夫妻在行前雖然說早有耳聞冰島的信用卡很盛行  
但為了安全起見    還是花了一些時間搜尋要在哪裡換現金、哪裡匯率比較好的資訊
但實際走訪的結論是:別浪費時間了!!!
這裡小到買路邊攤買零食飲料、大到買車買房
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是需要你付現金的!!!
我還記得我們一下了飛機在租車公司正要出發時    順口問了租車公司的員工說:附近哪裡可以換錢啊?
結果她一臉不可置信地跟我說:幹嘛換錢?在冰島到處都可以刷卡!連你在路邊買熱狗都可以刷!
事實證明還真的是這樣~
我們後來在雷克雅維克吃路邊攤的熱狗    就真的是用刷卡的耶~

出發前我的一個同事拜託我從冰島回國時留一個冰島的硬幣給他(她男友有在蒐集各國硬幣的嗜好)
當時我還信誓旦旦地答應了    想說都在這個國家待了10幾天
留個硬幣應該完全不成問題才對
結果。。。事實證明我錯了 囧rz
我們全程都是用信用卡買東西付房費加油購物的    所以身上壓根兒連一塊錢銅板都沒有!!
最後你們知道我是怎麼得到要給同事的硬幣的嗎??
是從地上撿的!!!!。。。。
所以結論就是:大家不用花時間查換匯的資料或地點了    一張信用卡就可以走遍冰島!

喔~不過還是再次提醒各位
帶出國的信用卡記得在國內就要先打電話去向信用卡公司申請『預借現金密碼』
在加油、購物或是買門票時    如果剛好沒有店員的話    可能就會需要用到唷!



經驗分享四:那些東西必帶呢?
除了上次在冰島倫敦:行前準備。冰島自助指南(上)裡面提過的冰島三寶一定要帶之外
還有一些冰島自助的必備物品是我推薦各位要帶齊的
1. 水袋/保溫瓶
在出國前    我先上網買了這種很適合出國旅遊用的水袋
對於我和Ethan這種揹著大大單眼的自助客來說  
身上的相機已經夠重了    其他的東西當然是越輕便越好
所以這種水袋在裡面的水喝完之後    可以把袋子壓得扁扁小小的塞進包包裡
非常方便!
冰島的水龍頭打開的水都是直接就可以飲用了(都是冰河水啊好高檔!)
不過如果房間裡面有燒水設備的話    我們還是會先煮開之後
等到放一個晚上放涼了    隔天早上出門前就把水袋裝滿水    放在車子上
這樣就隨時口渴都有水喝了~
如果比較怕冷的女孩兒可以帶個保溫瓶    早上把水燒熱了之後裝進瓶子裡放在車上
這樣隨時都有熱熱的水可以喝    完全不需要進便利商店買水唷~(鄉下也沒便利商店給你買)

2. 巧克力
雖然說我本人一點都不喜歡甜食    但是在寒冷的天氣裡來上一顆巧克力
的確是可以幫助身體增加一點熱量的
我在出國前特別在量販店特價的時候買了一袋巧克力  
租了車子之後就直接丟在副駕駛座前面的抽屜裡
有時候在戶外被風吹了一個早上    進到車子裡會感覺有點飢腸轆轆的
上了車就可以把抽屜裡的巧克力拿出來補充一下熱量和體力
是很適合自助冰島的零食好夥伴唷!


3.腳架
冰島可不像其他比較城市的地區    隨便想自拍就找的到欄杆或是平台給你放相機
所以帶個腳架來絕對是旅行自拍的必備良藥~



經驗分享五:關於冰川健行
絕對!絕對要參加!!而且絕對!絕對要預約!!!!
冰島的冰川不是像加拿大那種平緩坡面、很容易在上面行走的冰川
而是由大大小小、像是峽谷一樣的冰山組成的
遠看好像很平緩    但實際上走起來簡直每一段路都像在爬山一樣    非常危險又累人唷~
所以冰島冰川健行的嚮導    一次通常最多只會帶8個人出團    超過人數上限就不再加收名額了
像我們冰川健行的前一天    剛好在民宿遇到兩個香港來的女生
跟我們講說他們想去去冰川健行    但是沒有事前預訂、打算到了現場再直接報名就好
後來在遇到他們    他們告訴我們說報名的名額滿了
所以導致他們敗興而歸沒有機會上到冰川!
所以我強烈的建議各位    如果要去冰川健行的話    盡量還是要事前報名
不用擔心臨時下雨會無法照相或危險
因為冰川健行的公司經驗都很老道了    他們會判斷天氣狀況適不適合出團
如果不適合的話    就會全額退費給你的~
如果是個人因素導致無法成行的話    記得要再出發的前一天打電話去通知    才會得到全額退費唷!

再來    冰川健行比較有名的分別是我們參加的Icelandic Mountain Guides和另一家Glacier Mountain Guides
重點是    這兩家攀登的冰川有一點不一樣唷!!
Glacier Mountain Guides這家攀登的冰川是前端比較平緩    但是到了冰川的後端則是比較陡且高聳的冰脊
Icelandic Mountain Guides這家則是攀登前端比較多高低起伏的冰脊    後端則是相對比較平緩好爬的冰川
我覺得如果只是參加4個小時以內的團    建議選擇Icelandic Mountain Guides這一家的tour
高高低低的冰脊爬起來真的很刺激又有意思
重點是很容易就有機會看到冰洞等各種的特殊冰川地形



另外    我和Ethan都建議大家絕對要參加『4小時』的健行團
因為光是學會穿著釘鞋走路就要半小時左右的時間了
加上冰川其實並不向遠看那麼平緩    而是由凹凹凸凸的冰谷和冰脊所組成的
有時候走了30分鐘走得氣喘吁吁、感覺像是翻了幾座山越了幾座嶺  
結果一回頭才發現     其實才往前進了100公尺左右呢!!!
4小時的行程比較能帶你走到深入冰川的地方去
冰川一路往前擠壓的關係    所以冰川的前端都是一些比較髒的冰    顏色都是灰灰髒髒的沒那麼漂亮
但是大概健行到第2個小時以後    腳底下的冰就會漸漸變成比較偏藍色的冰層
走在這種藍色冰層的感覺真的好棒!!



另外    注意健行的當天穿的衣物以防潑水為主    外套和上衣盡量都穿短版的
因為冰川健行要穿把一種Y字型的登山安全裝備在該逼(好啦就是跨下沒錯~)
如果外套或上衣太長的話    安全裝備會很難套在身上唷~

健行當天的相機盡量以輕便、可以掛在胸前的Evil機為主
因為冰川健行可不是像你想的就只是『健行』而已
而是必須不停地爬上爬下、跳過裂谷、手腳並用地爬上冰脊
如果胸前背著一台重重的單眼的話    很有可能會撞來撞去甩來甩去的
顧著安全就怕撞壞鏡頭、顧著鏡頭又怕危險
所以一般來說    嚮導都會要求你要把單眼的背袋斜背在身上    以免爬上爬下的時候危險
但是這樣一來要照相還得把相機背袋整個拿起來    相機才能對到眼睛前面
偏偏有時候同一個地點不會待上很久的時間    嚮導都是邊講解邊往前的
總不可能大家都往前走了你還慢慢的在那裏調整相機背帶照相
所以個人覺得帶單眼不如帶Evil機    然後把設定調成AUTO
邊拍邊往前攀爬
等到嚮導爬到一個段落停下來休息時    再把相機設定條回A模式繼續拍
方便度會比單眼好很多唷!
至於為什麼我不說帶小DV呢?因為小DV的畫質時再跟單眼差太多了。。。
如果不帶好一點的相機    拍出來的照片和單眼差太多的話    包準你會後悔!!
喔!還有個溫馨小提醒!
記得要放幾張面紙在身上    因為在冰川的上方很容易飄毛毛雨
身邊有面紙可以隨時把鏡頭擦乾淨    拍出來的相片才會好看唷~



冰川健行結束之後    各位如果體虛怕冷的話
可以到Skaftafell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展覽館裡休息一下    看看裡面介紹之前火山爆發的歷史和場景
順便買一杯販賣機的熱摩卡可可來暖暖身子
一杯只要ISK. 300    算是沿途買過相當便宜的唷!


經驗分享六:關於冰島購物
我承認我在冰島真的是買翻了~
是誰跟我說冰島物價很貴不適合購物的???
冰島的物價根本就跟我們一班傳統認識的北歐不同啊!!這裡根本超好買超好逛的~
特別是羊毛類的衣服、帽子、手套、圍巾、耳罩。。。等等的禦寒衣物
完全就是品質好(100%made in Iceland)又不貴!CP值超高!
我和Ethan回台灣之後還很後悔沒有多買一點冬天用的純羊毛禦寒衣物呢!!!
應該全家人(公婆爸媽姑嫂兄妹)全部每個人都買一件羊毛衣物的~
這裡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66°N之外    其實很多紀念品店或是小店裡都可以看到冰島製造的衣帽
像是一頂純羊毛製、內裡有舖絨的雙層毛帽    未退稅前的價格大約只要ISK.3000左右
折合成台幣還不到TWD $1000塊錢哩!!!
或是一雙雙層內裡舖絨的羊毛手套    未退稅的價格也只要ISK.2000左右
重點是質料和保暖度都好得沒話說
我們家今年過年頂著零下15度的寒冬跑去瑞士少女峰玩耍
婆婆和老媽的頭上(還有我自己)戴的就是從冰島買回來的超保暖羊毛帽唷~
真的非常保暖又舒適呢!


其他推薦的必買購物清單就見仁見智啦~
我們因為有收藏各國浮雕馬克杯的習慣    所以還買了2個超級有質感的浮雕杯
等到下次專門發一篇各國馬克杯戰利品文章的時候再分享給大家好了!
不過我個人是很推薦可以買一些有當地特色的杯子、桌墊、盤子之類的東西回家收藏
因為冰島有特色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回家放著欣賞都覺得心曠神怡賞心悅目啊!

喔!我們還有買了一幅冰島的卡通版地圖    這個是我們在冰島西部的某一間加油站便利商店牆上發現的
掛在便利商店裡的是超大張的版本    足足有一整面牆那麼大吧!
我整個呆站在這張地圖前仔細研究了整整有10分鐘之久吧~
地圖裡面把各地的特色地形、景點或是一些民間傳說的故事通通畫出來
超級可愛超有收藏價值的啊~
可惜那家便利商店並沒有賣    所以出了那家便利商店之後
我們只要一遇到便利商店就會衝進去問人家有沒有賣這張地圖
結果踏破鐵鞋無覓處!居然在雷克雅維克市中心的Information Center給我找到了!
真是尋尋覓覓    地圖卻在燈火闌珊處啊!(Information Center就在我們住的民宿的前面而已啊)
這張地圖我也是大推    我打算要把它裱框起來掛在我家牆上展示!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冰島退稅
在冰島    只要在可以退稅的商店購物滿ISK. 4000就可以到機場辦理退稅
退稅的比例大約是15%左右

只要在結帳時跟店員說你要退稅    店員就會幫你把發票釘在退稅單上
然後把退稅單上的姓名、聯絡地址。。。等基本資料填完之後
在出關前拿去退稅櫃台退稅就可以囉~




重點是    在機場的退稅處是完全不用排隊的    手續既方便又簡單!
只要到Landsbankinn-Tax Refund退稅櫃檯去把單據交給櫃檯人員
櫃台人員就會幫你計算出你總共可以拿到多少稅退金額唷~是不是超貼心的??
然後把蓋完章的退稅單放進信封裡    丟進退稅櫃檯旁邊的郵筒就可以了!
前前後後大概花了3分鐘不到
我原本想說退稅的事情就交給老公    所以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面想說偷個閒來上網跟粉絲聊天好了
沒想到老公一下子就退完稅了!我的手機連連上網都還沒咧!

退稅的方式可以選擇退現金或信用卡    現金的話    只退冰島幣唷!
所以我們最後是選擇退到信用卡
如果你擔心在機場退稅會比較趕的話    也可以選擇在雷克雅維克的Information Center退稅




經驗分享七:關於冰島食物
出發前上網看了很多到過冰島的人分享    絕大多數的人不會到餐廳吃飯
為了省錢    大家都在民宿裡自己煮飯來吃
可是我和Ethan都是那種到了世界各地就喜歡嘗嘗當地食物的人
更何況冰島四面都環海    不吃一吃當地的海鮮也太說不過去了吧?
所以我和Ethan幾乎每天的晚餐都是上館子解決的    一點都沒有虧待自己
價格貴不貴就看你挑哪種餐廳而定了
我們的經驗是:如果你都找那種小鎮市區裡的餐廳、餐廳裡又一堆老中的話
那價格肯定是他媽的超貴的!!!(單純是經驗分享/無任何歧視請勿鞭我)
小鎮的餐廳價格通常都會比郊區貴一點    再加上有一堆中國遊客就代表這裡是有『旅遊團』會來的地方
價格肯定要比其他鄉下地方或比較不知名的餐廳貴上許多~
建議大家    平常在網路上搜尋知名餐廳時    盡量不要查中文的推薦
因為大家都只看中文    很容易導致所有看得懂中文的亞洲人通通擠去同一間餐廳    導致價格被哄抬過高
像是我們在赫本鎮Hofn上吃小螫蝦    第一天我原本找了一間國外網站推薦的餐廳想去嚐嚐鮮的
可惜那間店被婚禮包場了不開店    所以我們就轉戰了另一間有亞洲人推薦過的餐廳
一進門    果然整間店幾乎都是亞洲人臉孔(開了口也的確是亞洲人)、還有中文菜單咧!
這一家的食物吃起來是還不錯  
但是隔天等到我原本找的那間餐廳開店了    我們去吃了之後才發現
在前一天晚上那間餐廳吃一頓的價格    足足是今天這間的1.5倍之多啊!!!
所以建議各位    如果看到餐廳裡很多亞洲面孔、或是有中文菜單的餐廳
盡量避開會比較好@@
並不是說一定會不好吃啦    只是說依照我們的經驗    價格通常都會比較貴就是了。。。


另外    網路上好多人說冰島的食物不甚美味來著?
我們的實地走訪經驗是:誰說冰島食物貴的?誰說冰島沒美食?
來到冰島餐廳    吃的是最正宗最原味的食物本質
魚就是魚    簡單煎個兩下就上桌    沒有甚麼多餘的調味    卻有魚肉最原本的鮮甜
肉就是肉    簡單在炭火上烤個幾分鐘    撒個海鹽就能彰顯出新鮮肉品最根本鮮嫩
想吃海鮮 就去海港小鎮的餐廳吃    想吃羊排牛排就找農場餐廳吃
總之這裡的食物新鮮料理又平實    不會一堆佐料加到讓你嚐不出食物原本應有的味道
我和Ethan都大大的推薦~
這裡的食物份量也都是巨無霸等級的
不只每一間民宿的早餐份量都很多(其他間我不知道    至少我住的那幾間早餐都很多又很不錯)  
餐廳裡的份量也絕對都是足夠讓男生們吃飽的量!



至於價格    我覺得除了吃小螫蝦的價格比較貴一點之外(大約兩個人含飲料是ISK. 5000左右)
其他在農場或是小餐館吃的幾餐價格也都不算太貴(至少跟其他歐洲國家比起來差不多)
重點是    大家可以盡量上Tripadvisor去找一些外國背包客推薦的農場或是地區性的小餐廳
這些餐廳規模都不大    分量和價格卻很經濟實惠唷~
如果說真的真的怕貴到超出預算的話    建議就一天進一次館子就好
像我和Ethan出國旅遊的習慣都是選擇有附早餐的民宿
然後早餐就在旅館吃得飽飽的  
到了午餐時刻肚子其實根本不會餓    就在超商買個水果或是三明治    配上一杯咖啡或熱可可野餐一下
晚上就犒賞自己     進餐廳吃一頓好料的!
這樣一天下來    用餐的花費真的不高唷~




我和Ethan在出國前其實不太會規劃說『一定要去吃甚麼有名的店』
因為幾次的經驗告訴我們    最好吃的店通常都是用問出來的~
道理其實很簡單    就像每個人家裡附近總有幾間上不了臺面、但是口味卻是好吃到不行的小吃店
這些小吃店在國外上網壓根搜尋不到    卻是要跟民宿老闆套交情之後才會知道的呢!
所以說    事前我還是會上網先查好哪間店好吃(注意:要搜尋英文的推薦文章)當作備案
但到了當地    我們就會先去問問民宿老闆有沒有推薦的餐廳
然後通常就會依照民宿老闆的推薦去吃那些當地人推薦的料理  
如果老闆真的想不出要推薦甚麼餐廳    我們才會去吃我在出發前找的餐廳囉~



經驗分享八:關於冰島的旅伴
大家看完了這麼多美麗的照片和經驗分享
應該都會對冰島環島旅遊蠢蠢欲動躍躍欲試了吧?
先別衝動!!先轉頭檢視一下你身旁的旅伴(還有你自己)適不適合一起遊冰島吧~
所以小夫妻誠心的建議大家:千萬別找小公主或大少爺當旅伴!!!

基本上雖然說冰島也是歐洲國家之一    但提醒各位不要把你過去的歐洲旅遊經驗複製到這裡
別以為來冰島可以像其他歐洲國家的自助旅行一樣優雅又舒適
或是開著車子輕輕鬆鬆就可以拍到部落格裡面那些美美的照片了
NO!NO!NO!並。不。是!!!
在冰島旅遊    尤其是非夏天的季節來
基本上耐冷、耐濕、耐累的能力真的要夠強才行
在冰島這種陰晴不定的天氣環境下    旅者必須隨時有被雨淋濕、行程因此延誤或是取消的準備
身上的衣服可能有80%的時間有可能都是半乾半濕的狀態
腳上踩的鞋子在爬個山、踩個地熱區之後    就會呈現佈滿爛泥巴的骯髒樣
絕對不可能像你去其他歐洲國家一樣    每天可以穿得美美的、維持漂亮的髮型、乾爽的衣服拍照的
更不用說把名牌服飾穿來這裡了    那簡直只能用糟蹋來形容了。。。
(Burburry除外!防潑水的風衣實在太好用了!差點就被我列入冰島三寶之中的一寶!)


簡單來說    要能當冰島旅伴    我和Ethan歸納出了冰島旅伴起碼要具備以下幾個特質
體力好:
除非你每天都要跟團到定點旅遊    否則想開車越野爬山就要體力夠好才能看到美景哩!
特別是像冰川健行這種的行程    要拍得漂亮的照片非得不辭辛勞深入敵營才行!!
體力不夠好得先在家裡練練先~(其實也不是說要多好啦!但就是要耐走不怕累)
耐心夠:
冰島的很多景色都是需要耐心等待的  
等彩虹、等陽光、等極光、等放晴、等雨停、等冰山、等海豹。。。等等等
耐心不夠的人可能在太陽底下曬沒幾分鐘、在寒風中吹沒多久、在雨雪中林個一下子就想縮回車上了
所以來冰島的旅伴    耐心很重要 !
敢冒險:
很多女生會在男生想要開車越野的時候尖叫潑冷水    最糟的還會在出狀況的時候放馬後砲
在冰島旅遊千萬忌諱在發生突發狀況時講說『當初我就說怎樣怎樣。。。』、『你看吧誰較不聽我的』這類的話
如果你是習慣放旅遊馬後炮的人的話    就真的超不適合做冰島旅伴的唷!!
耐寒耐凍:
除非來的季節是7、8月夏天    否則下雨或下雪時是會冷的    有些體虛一點的女生可能會受不了    更何況冰島隨時都會下雨    戴著帽子在雨或雪裡行走或玩耍可是家常便飯哩!
怕冷的話    就只好穿得非常非常非常暖來了!(可參考《❤穿搭彩妝❤ 出國旅遊衣著穿搭教戰手則-歐洲寒冬篇
樂觀正面:
很多人在旅遊時看到壞天氣就會先垂頭喪氣了    更別說如果遇到行程被取消、想去的景點道路被封鎖。。。等等的突發狀況時會是甚麼反應?檢視一下你和你的旅伴在面臨這些突發狀況時    是不是還能夠笑得出來、甚至玩得很開心?如果可以的話再成行吧!
喜歡自然>購物:
好~我知道很多女生出國旅遊都把購物當作第一要件
如果你是這種人的話    那一樣不OK的唷~
冰島基本上可以購物的東西和地方真的很少很少    很多鄉下地區的遊客中心甚至只有賣飲料和麵包
所以這裡比較適合那種極度愛好大自然、喜歡壯麗的美景、野生動物的人
你能想像在你欣賞壯麗冰河冰川    一邊讚嘆大自然美好的當下  
結果身旁的旅伴一直叨叨念著說他要去旁邊的遊客中心購物的嗎?會不會很想賞他一個巴掌?


總而言之
找個任何天氣、任何行程、任何突發狀況之下都能夠甘之如飴並且完全不被影響到心情的旅伴  
免得讓一個人的心情毀掉整趟旅程的回憶唷~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hi~想請問您"羊毛類的衣服、帽子、手套、圍巾、耳罩。。。等等的禦寒衣物"在入關後可以在哪買啊?可以推薦幾個地方嗎?我想直接在冰島當地買圍巾、手套、羊毛內衣及毛衣,應該會比在英國買更禦寒吧(我現在在英國打工度假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哈囉
      我覺得如果是考量"暖"的話,那冰島買的的確很暖,
      但價格也相對比較貴唷~
      個人覺得如果不考量品牌的話,在倫敦還是買的到便宜一點的又不錯保暖的東西耶!
      除非你是冬天要去,否則其實也沒有真的那麼冷唷~

      刪除
  2. 請問您知道 Reykjavik 的商店早上大約九點以後開了嗎?因為我們第一天到的時間可能有點晚,想說早上去買一些禦寒衣物再往黃金瀑布出發。
    或是如果不在首都買的話,後面的加油站超商、遊客中心之類的地方是否也買得到呢?
    不過遊客中心的東西應該會比較貴一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店家該不會9點開吧???通常都會是10點以後開店了~
      如果往黃金瀑布方向的話,倒是可以考慮去看看間歇泉那邊的商店,
      印象中好像也是冰導致的品牌,但價格也不便宜就是了~

      刪除
    2. 謝謝您詳細的回答!
      再請問一下,您建議去冰島買羊毛衛生衣,還是在台灣先買好呢?
      您還記得冰島的價位大約在多少嗎?

      刪除
  3. 不好意思請問您在冰島利用預借現金密碼刷卡時,手續費會比一般刷卡高嗎,還是只是驗證使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只是驗證,不是真的預借現金唷~所以只要下一期帳單準時繳,就沒有所謂利息的問題囉!

      刪除
    2. 了解~~謝謝您的回答!!
      預定今年九月到冰島自助行,您的文章對我幫助太大了~~謝謝您!!!!

      刪除
  4. 您好,我也準備明年要去冰島,目前對於距離所需要的開車時間有點不太會抓,用公里數去算時速這個方法,在冰島應該不太可行,不知是否可以給點概念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ㄟ,用google map算出來的行車時間其實滿準的,唯一的偏差值是中途會一直下車拍照停留,所以就用GOOGLE算出來的時間加一個緩衝就可以囉!

      刪除
  5. 看了过百篇的冰岛游记,你的游记是最贴心,资料超多!感谢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
      希望我的資料可以幫上忙唷!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