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ury 21 Department Store購物指南


好買指數:★★★★    逛街舒適度:★★    品牌多元性:★★★

【官方網站】
官方網址
(所有分店據點資訊請參考:http://www.c21stores.com/index.cfm/fuseaction/storeLocation.home
【營業時間】
周一~周三 7:45 am - 9:00 pm
週四~周五 7:45 am - 9:30 pm
週六 10 am - 9 pm
週日 11 am - 8 pm
【地址(NYC分店)】
 22 Cortlandt Street New York, NY 10007 (bet. Church & Broadway)




Century 21 Department Store雖然叫做Department Store(百貨公司)    
實際上其實更像是各大專櫃品牌的零碼暢貨中心    
而不是像之前Woodbury和Tanger那樣    各個品牌井然有序地設在不同木屋裡的Outlet
所以一進到這間『百貨公司』之後 不明就裡的人還真有點被擁擠的人潮和擺設給嚇到了
Century 21裡面無時無刻都擠滿了一堆當地人和遊客(沒錯~紐約當地人也會來這裡撿便宜唷!)
而且
因為擺放的商品大多是零碼商品    加上為了節省成本所以櫃姐很少的關係
很多東西擺放雜亂    所以必須有耐心地慢慢翻慢慢找
但相對的    因為所有的品牌、商品都在同一棟裡    且又鄰近下城區的幾個大景點
所以如果沒有時間出城到Outlet的遊客們很適合過來逛逛
加上曼哈頓島上只要單價<USD $110    就可以享有免稅的優惠
價格真的算是非常有吸引力唷!!




這裡先列出幾點過來人的小撇步提供大家參考唷~

1. 集中火力在不用試穿的配件
我個人是沒有去看過女生的衣服區    只逛了男生襯衫領帶那一區
基本上這裡的男性襯衫的確價格都不貴  
但是因為沒有櫃姐    導致品牌擺放的比較雜亂    要找到合適的尺寸原本就有一些難度了
再加上這裡的試衣間一次只能試穿6件衣服的關係
如果超過6件的話    剩下的衣服就要重新排隊試穿    超級麻煩的啊!!
另外還有一點比較麻煩的是    像是外套那類的衣服    想當場試套的話是會被店員念的唷~
所以雖然便宜
但缺點就是要找到符合喜好的款式和尺寸已經很困難了    試穿更是麻煩到不行啊~
所以在Century 21購物的話  
我個人會比較推薦領帶、鞋子和包包這類比較不需要試穿的配件唷!!



2. 結帳前請務必檢查商品
Century 21購買的商品雖然都有30天的鑑賞期    但問題是像我們這種來匆匆去匆匆的遊客
要專程為了退換貨(因為是零碼    所以換貨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再跑一趟    
簡直就是浪費我們這種『時間就是金錢』的遊客的時間啊!!
所以請大家在結帳前務必前前後後上上下下裡裡外外檢查個仔細
還有!這裡特別提醒各位~
在結帳後    店員會把收據『釘』在Century 21的購物紙袋上
這時候請千萬注意不要讓他把訂書針不小心『釘』到你購買的商品囉!!
我們當時買了一條絲質領帶    結果結帳的時候櫃姐就不小心把釘書針釘進了領帶上的一小角
害Ethan整個心疼到不行    小心翼翼的拆訂書針拆了好久唷。。。



3. 預留多一點時間逛街
Century 21的好處就是位在曼哈頓    不用像其他Outlet一樣還要大老遠座車到曼哈頓以外的地方去
不過如果你以為這間『百貨公司』的購物方式像在台灣一樣
進到百貨公司裡→鎖定櫃位→鎖定款式→下好離手→迅速逛完迅速離開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建議你如果想要撈到便宜又好看的戰利品的話    還是多安排一點時間在這裡吧~
個人建議
從摸清楚百貨公司路線、到開始挖寶、到退出戰場    起碼要花上3個小時以上的時間
建議千萬不要安排<3小時    否則挖起寶來一點也不盡興    而且空手而歸的機會非常高唷!!



4. 不要抱太大希望
來到Century 21    所以與其說來逛街    還不如說是來挖寶比較貼切
就像我前面告訴大家的一樣
這裡因為東西比較雜亂    很多品牌的款式或尺寸也都只有零碼的

可能會常常遇到看到了喜歡的款式    卻只有超大或超小Size的情況
這時候除了扼腕你也不能怎樣了
也別期望你看到想要的款式就可以請櫃姐幫你找到適合的尺寸    

基本上在一級淘寶戰區(包包和鞋子區)看到櫃姐的機率比你找到合適尺寸的機率還低
就算很榮幸的給你看到櫃姐    去問櫃姐有沒有你的尺寸    她也只會回你:
架上沒有就是沒有囉~你可以自己在架上找一找!!
所以如果你是那種鎖定了某個品牌的某個款式的某個特定尺寸的話
只能告訴你失望的機率會非常非常之大啊~幾乎趨近100%了吧!!
但如果你是抱著像我一樣大媽的挖寶心態    沒有特定目標、款式或品牌
單純來抱著撿便宜碰運氣心態的話    比較有可能會買到東西唷~


5. 開店馬上來逛
Century 21的開店時間是從早上7點45分就開始了
有鑑於這裡銷售的物品清一色是從專櫃下來的零碼尺寸
建議各位    越到下午人潮越多    貨品就會被翻得越亂、找到合適尺寸的機率也就越低
所以如果各位能夠早一點到就早一點到吧!
住在Century 21附近的那幾天    我發現他們進貨的時間差不多都是早上開店前
所以如果想要有比較齊全的尺寸和款式    最好一開店就進去掃貨
而且盡量避開周末的時間    周一到周四的一早是最佳逛街時段
紐約當地人早上必須上班    觀光客也比較不會這麼早就殺來逛街
這個時候進去逛    挖到寶的機率會大大提升唷!!!


6. 請務必拖個購物籃
在入口處的地方都有像下面這種紅色的購物籃    讓大家可以拿個提籃拖在地上邊拉邊走
你們可能會很納悶:我又沒有要買很多東西    幹嘛硬要拖個提籃呢?
NONONO~~~叫大家拖購物提籃並不是因為你一定會買很多東西(我才會
相反的    因為很多你看了有一點喜歡的東西    可能就只有那麼一個尺寸
在你猶豫的瞬間可能馬上就被下一位客人手刀搶走了!!!@@
所以各位孩子們千萬不要覺得提個提籃好像就跟大嬸上街買菜沒兩樣(也的確有點像就是了)
看到喜歡的東西    建議你二話不說先放進籃子裡再說!!
等到最後要篩選出真正要付錢結帳的時候    再把不要的挑出來就可以了~
(然後好孩子要記得:篩選完後決定不要買的東西    也要物歸原位唷!)






我知道就像前兩篇攻略一樣    大家最想知道的應該就是建議品牌了吧?
很不幸的    Century 21裡我沒有推薦任何特定的品牌是必買的!!!(⊙0⊙)
這並不是告訴大家Century 21很難逛大家不用來了  
相反的    我和Ethan都一致覺得Century 21超好逛超好買的啊!(不然我這篇還寫個屁啊?)
那麼為什麼會說沒有建議品牌呢??

其實就是因為Century 21不像其他Outlet是一整個園區    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隔間井然有序
而是像一般百貨公司一樣把所有的商品和品牌集中在同一棟建築物裡
甚至!
一般百貨公司還會把不同的品牌分在不同櫃位    
但是Century 21可沒有唷!!!
這裡的櫃位分類都是依照商品區分:包包區、男性上衣區、領帶區、鞋子區。。。等
然後各家品牌的商品就散落在其中    
少一點人逛的區域可能各個品牌還會比較整齊的區分
在某些人潮眾多的區域    各家品牌的東西被大家拿過來拿過去的    早就混成一團啦!
在這種情況下    如果你很執著於要買到某的品牌的商品的話。。。
嗯。。。很可能花一整天的時間都找不到可以買的東西 〒△〒

所以品牌地圖?就不用了吧!!
直接看準了下面幾個我認為值得挖寶的商品    開始翻找就對了~




◎1樓包包區
女生的專櫃名牌包包集中在1樓的中間區域    面積不大但商品擺放的很多也很雜亂
這一區集結了CUGGI、Coach、LV、LeSportsac等各大品牌的包包    從平價品牌到名牌幾乎都有
款式基本上依照我晃過一圈的感想    都算滿好看的耶!
我本來還看上了一個的包包    原本好想買下去了唷~
最後想到我前幾天在Woodbury已經拜了2咖Coach的包包之後才作罷
但整體來說這裡的包包絕對不像大家想像中的過時  
要挑個便宜、有品牌又實用、可以帶出門的好看包包    在Century 21絕對可以讓你找到滿意的!
至於價格呢?
個人覺得跟Woodbury和Tanger加上稅之後的價格差距不大    都算是相當便宜的唷~
LeSportsac的包包差不多都是台灣的3折左右
比較貴一點的名牌包也都有5折以下的折扣    算是非常值得下手的!

唯一的缺點是  
Century 21因為比較像是各家品牌大雜燴的關係    所以單一品牌的種類比較少  
像是Coach的話    我在Century 21就只有看到7、8款小型手拿包和6、7款大型肩背包
不像Woodbury和Tanger那種Outlet隨隨便便就是幾十種款式任你挑選
不過這其實和品牌的銷售策略有關啦!Outlet的產品線和Century 21這種暢貨中心本來就不同!
所以整體來說    還是老話一句:
如果沒有要鎖定特定品牌的話    到這裡是真的可以撈到寶的唷~





◎地下1樓鞋子
這裡是我個人覺得最好挖寶的區域!萬歲‵(*∩_∩*)′!!
這一區的鞋子款式和尺寸都不齊全    但是價格倒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實惠
價格大概都是1折左右!!!!簡直是天堂天堂啊~~~
我買到了一雙BCBG的透明拼貼宴會高跟鞋    特價只要USD $36.8
另一雙Marc Fisher的粉橘色漆皮亮面高跟鞋    特價只要USD $34.9
兩雙鞋子加起來價格還不到台幣2500    這價錢便宜到我都要流淚了我

但因為這裡的鞋子幾乎清一色都是專櫃打下來的零碼款式和尺寸
所以買不買的到鞋子完完全全就是碰運氣來著
大部分漂亮的鞋款都只剩下超小號(22.5吋以下)或是比較大號(24.5吋以上)的尺碼
看到喜歡的款式只剩下這種尺碼的時候真的會好羨慕那些腳比一般人大(或小)的女生啊!!!


順帶一提    『東西雜亂』、『各個品牌鞋子混在一起』的現象在鞋子區更是明顯
因為鞋子除了品牌之外    還有尺碼的區分
一般來說    原本櫃位的規畫是整個鞋子區還會依照不同的品牌隔成一小區一小區(像下圖)
鞋架上會標明這一區的鞋子是哪個牌子的    
但是因為大家試穿完    常常會沒注意到品牌分區而找到空格就亂放了
連環效應的結果就是:這裡的品牌分區亂的跟鬼一樣!!
(A品牌放到B品牌的格子裡    下一個人在B品牌找不到空間可以放回鞋子    只好放到C品牌。。。以此類推)
就連鞋盒裡面的鞋子很有可能都跟鞋盒的牌子是不同的!!!
但這一點對我來說倒不是甚麼大問題    反而因此更有挖寶的樂趣哩!


還有一點要給各位一點心理建設    這裡的逛街環境並不像一般專櫃一樣舒適唷!!
無論多貴多高檔的鞋子  
通常都會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用個鞋盒非常沒有質感的放在那裏等有緣人撿走~
但各位可以看看鞋盒上面的品牌分區:JIMMY CHOO耶!這可是JIMMY CHOO耶!!
誰會想到大設計師的鞋子被這樣像菜市場剩下的豬肉一樣被扔在攤販上啊~
所以    如果你是那種很重視逛街品質    喜歡在燈光美氣氛佳    拜放整齊的櫃位逛街的人
這裡的逛街環境絕對讓你5分鐘就會想奪門而出
但如果你像我一樣有潛在的菜市場大嬸性格    就算東西沒有擺放的漂漂亮亮還是可以逛得很開心的話
那保證你絕對可以用路邊攤的價格挖到一雙名牌專櫃鞋的!!





◎1樓領帶
Century 21的領帶價格經過我們家老爺的評鑑    基本上跟去Outlet買的價格差不多
有些甚至還更便宜呢!(因為曼哈頓單價<USD $110    是不用課稅的)
我們在回國前等機場接送的這段時間    原本只是無聊沒事做就跑到飯店旁邊的 Century 21來逛逛
沒想到這短短的2小時居然也讓我們家一向對領帶精挑細選眼光很高的老公拜了2條領帶!!
重點是超便宜!!~老公回國後還對Century 21領帶的價位讚不絕口呢~
多便宜咧?
給各位一個概念  
老公買的義大利製的Givenchy領帶    特價只要USD $39(66%絲,34%聚酯纖維)
另一條Pierre Cardin領帶    特價只要(消音)。。。
我不好意思說因為真的太便宜了我怕你們懷疑是路邊攤有興趣的在粉絲頁上問我好了哇哈哈

這裡所有的品牌全部集中在同一個區域裡面任君挑選
優點是一次就可以把各家品牌的領帶通通逛完  
缺點就是遇不遇的到喜歡的款式就要看運氣囉!!





◎1樓巧克力
Century 21裡的Godiva巧克力特價起來真是我看過最便宜的!
每一大袋的價格大約都在USD $12左右
然後那種有鐵盒的小包裝    一盒也是特價USD $5.9
你們說這價格不買個幾袋屯起來還像話嗎???\(0^◇^0)/

Century 21裡的巧克力大多放在結帳櫃檯前、還有各樓層電梯的旁邊
原本我們結帳的時候手上已經拿了兩大袋的Godiva要送親友吃了
結果結帳時看到櫃檯上擺的小包小包裝的    又忍不住拿了3、4條準備在機場解饞!!
第一次吃Godiva吃到這麼爽    真是至高無上的享受啊(^_^)/★\(^_^)
然後我鄭重推薦榛果巧克力和草莓口味    光是想到我口水又要流下來了!!!





整體而言    綜合幾個優缺點幫大家分析一下:

【優點】
1. 價格真的便宜
Century 21裡面的價格的確便宜    大約比專櫃價格便宜個一半以上
光是看他展店都可以展到Jersey Gardens這種以便宜聞明的Outlet就知道
Century 21的價格絕對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啊!都敢踩進Outlet的地盤跟人家比低價了!
而且在紐約買衣服鞋子    只要單價<USD $110就可以享有免稅的優惠
加上只要是零碼打到Century 21來    起碼都會有5折的折扣
所以價格絕對是比你在專櫃裡買到的便宜很多!
至於有人問的:Woodbury or Tanger Outlet和Century 21那個便宜?
基本上Outlet和Century 21這種專櫃下來的零碼暢貨中心的產品線是不同的    所以價格很難拿來做比較
但如果不考慮款式的話    我自己是覺得包包和鞋子的價格算是兩邊差不多
但是如果有一些單一特價的商品的話    價格就會特別便宜唷!!


2. 款式當季不退流行   
其實Century 21這種專櫃商品的零碼暢貨中心和Outlet其實是不同產品線
很多在專櫃有的款式    在Outlet可能找不到    但在Century 21卻可能看到芳蹤唷~
畢竟這些高貴的專櫃品牌如果每件衣服都有機會丟到Outlet去用3折、5折賣的話    豈不是自己打壞自己的行情?
所以Century 21的好處就在於『有機會』找到專屬於專櫃的款式
我買的兩雙鞋子甚至有一雙視還在專櫃上熱銷的鞋款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就算看到專櫃款式也別太高興
就說了這裏是『零碼』暢貨中心    所以打到這裡的商品通常都只會剩下超大或超小的尺寸
這就是我說『有機會』的原因~只能碰運氣啦!

3. 貨品更新速度快    
大家可別以為這裡是零碼暢貨中心    就絕對找不到自己合適的尺寸
Century 21大約每隔2~3天就會有新貨上架(據說每周進貨3次)    
因為我們這趟紐約之行的後幾天都住在下城區    正好飯店就位在Century 21旁邊
所以幾乎早上出門的時候都會看到有大貨車在百貨公司沒口進行卸貨補給    可見進貨速度之頻繁啊~
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好逛的原因
零碼不容易找到我們這種一般大小腳丫尺寸的鞋子?
沒關係!今天沒有    搞不好明天上了新貨就會剛好被我逮到了!!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    一切隨緣    看到喜歡就要搶下來!


【缺點】
1. 購物環境壅擠
像大賣場一樣雜亂無章的擺放著    櫃位和櫃位之間有點狹窄有時候還必須錯身才過得去
不過由於我個人是個大嬸性格  
這種類似大賣場的凌亂也還讓我滿亢奮的、覺得有寶可以挖就是了~

2. 尺寸款式不全
都說這裡是零碼暢貨中心了    尺寸當然不可能像專櫃或是Outlet一樣齊全囉~
總之來這裡就是碰運氣啦!如果你的衣服鞋子尺碼是屬於比較特殊的話
來這裡簡直就像天堂一樣    可以買的低價好物俯拾即是啊!!
雖然一般來說紐約當地的女生    無論是衣服或是鞋子的尺寸都會比我們亞洲人稍微大一點
但偏偏紐約的東方遊客很多    常常一到了下午    這些遊客從景點轉戰購物中心之後
Century 21裡面亞洲尺寸的衣服和鞋子(衣服S~M/鞋子22.5~24.5)就會像蝗蟲過境被一掃而空。。。

所以如果你的衣服鞋子尺寸和一般女生差不多    那麼就像文章最上面建議的
盡量早上一開店就來    挖到寶的機會比較高唷!!


3. 貨品擺放雜亂

這裡的分區方式是以『商品』區分(例如包包區、鞋子區)    不同商品區裡再依照『品牌』區隔
但同一個商品區裡面通常會被客人翻到各種品牌混砸在一起    東西比較不好找
而且大概是因為節省成本的關係    導致整理東西的櫃姐比較少

所以東西擺放雜亂一直是Century 21最被人詬病的一點    但這對我來說是優點也是缺點啦~
因為櫃姐少才能把折扣壓低、價格也就相對非常有吸引力
而且因為物品沒有分門別類的放好    所以往往會在B品牌的角落裡不小心挖到A品牌的商品
要是剛好符合喜好和需求的話    那還真有種撿到寶的感覺呢!



所以總的說來
Century 21逛街的心態非常重要    要是抱著非要買到某某款式或品牌不可的心態前來
或者以為這裡跟一班百貨公司一樣燈光美氣氛佳、有一堆櫃姐把你捧在手掌心服務的話
很有可能敗興而歸的呢!
但如果你有時間可以慢慢逛、有耐心挖寶又不怕環境擁擠物品雜亂的話
如果很幸運的被你翻到喜歡的款式又剛好有你的尺寸
那種感覺還真像是茫茫人海中遇到天命真女一樣    超爽的呢!!

因為我本人是個非常大嬸性格的女生  
對於物品擺放雜亂反而更能引起我的興趣    人潮擁擠反而更能激起我的鬥志!!
在離開紐約前的某天下午    我自己在這裡逛了2個小時就火速敗了2雙鞋子   
Ethan更誇張    回國前在機場接送來接我們之前的空檔(差不多2小時)順道走去晃晃
結果也買了2條領帶和一堆巧克力啊!!!行李箱都快爆了!!
個人是覺得
這裡當然沒有辦法像前幾天在Outlet買的那樣大手筆(畢竟Outlet東西多嘛!)
但因為真的很便宜的關係    所以好逛程度一點都不輸Outlet唷~

那麼大家最想看的戰利品  
依照慣例就還是在『201305 曼哈頓情緣:秋後算帳。戰利品大集合』裡秀給大家看囉!!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