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 倫敦冰島:行前準備。倫敦市區住宿篇


又到了好媳婦比價時間囉!



除了機票之外    倫敦的住宿是我最開始搜尋的一塊
主要是因為倫敦的房價實在太貴了    所以很多便宜又地點好的住宿很快就會被搶購一空
身為大嬸性格的我    其他的都沒那麼積極    但是搶便宜當然是要不落人後啊!!
我在每次行前都會列出像這樣的各地房間比價表
給我們家老爺子選秀
表格上會明確列出每一間飯店的房價、附近的車站名稱和距離遠近、含不含早餐、網路、還有詳細的地址和聯絡資料
以便進行到下一步-寫信殺價時需要




在行前準備時    我大概是從底下幾個網站上面找住宿地點的
因為飯店實在是太貴了    所以一開始的設定就是以便宜旅館或B&B為主
下面幾個網站是我當初在搜尋飯店時主要在用的訂房網站:

Booking.com
常看小甜不甜文章的孩子們應該都知道    Booking.com是我最常在用的訂房網站
一來是因為它的價格實在    絕對不會比其他的訂房網站貴
二來是因為上面登錄的飯店很多
第三是搜尋的地圖上連市區內的景點都會幫你標示出來  
讓第一次到這個城市旅行的人可以馬上上手    知道哪裡是景點密集的地區、哪裡適合住宿
所以初步的搜尋我通常都是用這個網站來決定要住在哪一區
不過Booking.com上面登錄的B&B或是農莊、民宿相對比較少一點
所以在物價比較貴一點的地方   像是倫敦這種的    就要搭配其他的民宿網站使用囉!


這個網站超好用!用首頁右邊的地圖點選就會看到一堆住宿的地點
也可以直接在地圖上面搜尋http://www.smoothhound.co.uk/london-central-map.html
只可惜內含的飯店數目比較少


另外還有幾個我覺得沒有那麼好搜尋    但也可以給大家參考看看的便宜B&B網站:


依照慣例    先來設定一下搜尋條件吧!
這次因為會在倫敦待比較多天    大多都是坐地鐵跑來跑去
所以條件是:
1. 距離捷運站近    
2. 附近的捷運站必須是沿途景點很多的捷運線(倫敦景點大多分布在Nothern、Jubilee和Piccadily)
3. 去Heathrow機場轉車不超過2次
4. 從Luton機場到飯店轉車不超過2次
5. 附近最好有知名景點    這樣晚上可以去長曝照夜景
6. 每晚房價£ 100以下(光是這個條件就可以刪掉一堆不合格的旅館。。。@@)

可以看的出來我有多懶了吧?從機場往返市區真的很不方便咩~
當然是能直達就直達!能少一點轉車就少一點!能距離車站說多近有多近啊!
所以這次我們的住宿地點就鎖定了
『國王十字站 King's Cross』、『維多利亞站 Victoria』、『滑鐵盧站 Waterloo』、『伯爵宮 Earl's Court



建議大家以後在市區挑選住宿地點的時候    也可以像我一樣先拿張地鐵圖來
然後把所有想去的景點所在的車站、還有往返機場要坐的捷運路線標示出來
標完之後你就會知道自己該住哪裡了唷~

至於為什麼我不選擇那些看起來很多路線密集交叉的大站呢?
因為那附近的房價都該死的好貴呀!怎麼住得下去啊我!(怒吼)

所以!
下面我就來把我這趟搜尋出來比較便宜、地點又不錯的幾家旅館或民宿列出來
備註的部分則是結合了Tripadvisor上面的評價和我自己看了照片、Booking.com評價的看法
提供未來想去倫敦玩耍的孩子們參考唷~


【滑鐵盧站 Waterloo Station】
捷運路線:Bakerloo、Jubilee、Northern、Waterloo & City
優點:距離倫敦眼、西敏寺及泰唔士河岸美景近、經過車站的路線往景點及機場均方便
缺點:價格較貴、£ 100以下的住宿選擇少、往返Heathrow及Luton機場均須轉1次車

Mikiko London(價格:£95/共用衛浴/早餐:無/網路:有/形式:民宿)
地址:Unit 3D, Belvedere Road, London SE1 7GP(距Waterloo Station 300m)
電話:+44 (0) 78 7981 7107
坪數:12平方米(約4坪)
備註:
這間民宿的好處就是位在倫敦眼旁邊    網站上面是寫說從窗戶就看的到倫敦眼唷!!!
媽啊光是看這簡介就讓我好心動啊!!
可以晚上跑出去大笨鐘和倫敦眼底下拍照拍個過癮耶~\\*^o^*//
然後距離Waterloo捷運站只要短短的300公尺、距離Westminster捷運站也只要500公尺過個橋就到
完全是到哪裡都好方便唷!!
還有還有    木頭地板對我來說也是大大加分加分~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房間裡面沒有衛浴(嘆)    果然是有一好就沒兩好啊。。。





【國王十字站 King's Cross Station】
捷運路線:Circle、Northern、Victoria、Piccadilly
優點:火車(去牛津必到的車站)及4條捷運交會的車站、可直達Heathrow機場、附近較多便宜住宿
缺點:牛津和劍橋我們都是開車去的。。。(那當初查這區的住宿是在查辛酸的嗎我@@)

Princess Hotel (價格:£75/衛浴套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B&B)
地址:35-37 Argyle Street London WC1H 8EP(距King's Cross Station 260m)
電話:+44 (0) 20 7833 4958
坪數:12平方米(約4坪)
備註:
價格便宜又有衛浴、還有早餐和免費無線網路耶!   
 一開始看到這間旅館時真是害我的內心狂喜了一下
要不是我想拍倫敦眼的夜景的話    住這裡交通又方便又可以省錢耶~

不過後來在Tripadvisor上面搜尋相關評價的時候才發現
有人住在這間旅館結果手臂不知道是被跳蚤叮咬還是怎樣的    整個過敏腫起來(抖)
所以我後來就放棄了。。。我的鼻子和眼睛都好容易過敏啊@@
要去住的孩子們可能要特別注意這點唷~



Montana Excel(價格:£85/衛浴套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旅館)
地址:16-18 Argyle Square, London, WC1H 8AS(距King's Cross Station 300m)
電話:-
坪數:12平方米(約4坪)
備註:
算是便宜位置又不錯的旅館
不過缺點是Tripadvisor上的評價似乎非常兩極。。。
看了一遍評價   感覺是一間適合短暫停留    但不適合待超過2天的旅館
所以馬上被我淘汰~XP





Alhambra Hotel(價格:£107/衛浴套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B&B)
地址:Kings Cross, London WC1H 8EP, United Kingdom(距King's Cross Station 200m)
電話:+44 (0) 20 7837 9575
坪數:12平方米(約4坪)
備註:
這間民宿是我最後在篩選時第一個刪掉的    因為那個價格實在是太不可愛了啊啊啊~(哭喊)
而且雖然說他的評價在Booking.comTripadvisor上都很不錯
但因為4坪的房間大小還包含了私人衛浴  
所以整個房間小到連放了行李之後就沒有多餘的空間走動了。。。
這樣還要107英鎊???價格感覺應該可以有更大的空間才對@@





【維多利亞站 Victoria Station】
捷運路線:Circle、Victoria、District
優點:附近較多便宜住宿、多條捷運線交匯
缺點:我們要去的景點都不在這3條捷運線上、往返Heathrow及Luton機場均須轉車

Enrico Hotel(價格:£80/衛浴套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飯店)
地址:77-79 Warwick Way, London, United Kingdom(距Victoria Station 300m)
電話:+44 (0) 20 7834 9538
坪數:8平方米(約2.5坪)
備註:
為什麼我下面放的這張照片這麼醜呢?
因為拎周罵在網路上實在找不到一張像樣的照片。。。房間實在太小了啦!
網路上的照片不是只照的到一張床(房間太小無法站的離床太遠)就是只照的到床的一小角
最後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張房間內部完整一點的照片
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樣就是了@@





Easy Hotel Victoria(價格:£89/衛浴套房/早餐:無/網路:無/形式:旅館)
地址:34-40 Belgrave Road London(距Victoria Station 300m)
電話:-
坪數:7~9平方米(約3坪)
備註:
這家經濟型的旅館是Easyjet旗下的連鎖旅館    既然Easyjet是廉價航空
想當然的旗下的經濟型旅館也就不會高檔到哪裡去囉~
不過在倫敦嘛!甚麼東西都貴!住宿只要地點好    其他的當然也就不要太計較囉XP
Easy Hotel 在倫敦市區總共有2間分館    一間在Earl's Court    另一間就是在車水馬龍的Victoria站
這家分館的位置非常好    離車站只有短短的500公尺
但缺點就是房間實在小啦!含衛浴也才3坪。。。
恐怕連打開行李都有一點困難哩!!
有鑑於我們要在倫敦住上4晚的時間    最後還是忍痛放棄了這間旅館
如果行李尺寸不大的孩子們倒是可以慎重的考慮住這間旅館唷~
不過提醒大家一下    Easy Hotel因為物美價廉的關係
所以在倫敦算是非常搶手的經濟型旅館    大家如果要訂房的話動作要快一點唷~




Victoria Inn(價格:£109/衛浴套房/早餐:有/網路:有/形式:旅館)
地址:65 - 67 Belgrave Road, Victoria, London, SW1V 2BG(距Pimlico Station 300m、距Victoria Station 800m)
電話:+44 (0) 20 7593 1300
坪數:12平方米(約4坪)
備註:
這間旅館的內裝算是我覺得相對比較OK的其中之一
唯一的缺點就是距離捷運站太遠了啦!!!(摔碗)
果然是有一好沒兩好啊。。。(嘆氣)



【伯爵宮 Earl's Court】

捷運路線:District、Piccadilly
優點:可直達Heathrow及Luton機場
缺點:交匯的捷運線較少、附近無知名景點、2條捷運屬於較少景點的路線(去哪裡都要轉車)


Easy Hotel Earl's Court(價格:£67/衛浴套房/早餐:無/網路:無/形式:旅館)
地址:44-48 West Cromwell Road London(距Earl's Court Station 500m)
電話:-
坪數:8~9平方米(約3.5坪)
備註:
我個人是覺得這家Easy Hotel分館的位置很好    價格也非常非常的便宜啊!!
67英鎊耶!!!這種價格是要去哪裡找啦!!!
不得不說    這價格對省錢人妻來說真的是太有吸引力了~
可惜最後還是因為地點距離景點不夠近而作罷了
如果大家不是像我和Ethan一樣很愛晚上跑出去拍照的話    其實這間旅館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而且如果你的旅程中途有要去Luton機場轉機的話    搭乘Easybus上下車的地點就在Earl's Court!
算是非常省錢又方便的住宿好選擇 \\*^o^*//



【其他車站】
The Bridge Hotel(價格:£79/衛浴套房/早餐:無/網路:有/形式:旅館)
地址:30 Borough Rd, London, Greater London SE1 0AJ, UK(距Elephant & Castle Station 700m)
電話:+44 (0) 20 7593 1300
坪數:12平方米(約4坪)
備註:
這間的價位其實不算貴    房間的裝潢也是走相當溫馨可愛的路線
感覺在這裡住上個3、5天應該是相當舒適愉快的
不過這間旅館的缺點就是離捷運站比較遠一點
雖然說我知道大都市裡的旅館選擇鐵律-『便宜的交通不方便、交通方便的貴』
但這個情況好像在倫敦更加明顯耶!!〒_〒







有發摟粉絲頁的孩子們應該都猜到我們最後選的住宿地點了吧?
沒錯!雖然說我一直在便宜的Easy Hotel和Mikiko London之間舉棋不定
但最後為了晚上拍照方便    還是狠下心訂了這間位在倫敦眼旁邊的Mikiko London Eye別館啦!!
住了4晚最大的感想就是-這裡的地理位置真的是好到沒話說!!
到大笨鐘、西敏寺、倫敦眼和泰晤士河沿岸走路都不用10分鐘
像這種知名景點附近    遊客通常都多到不行
幸好住在附近    我們才能在遊客比較少的清晨和夜晚去好好架著腳架拍照不被其他遊客干擾
個人覺得這是房價一晚要£95最有價值的地方

《沒有遊客的倫敦眼夜景》



《沒有遊客的西敏寺清晨》
 

附近距離Waterloo和Westminster這2個捷運站都很近
個人實際走訪的經驗是  
以一個穿著高跟鞋的女生的腳程來說(是的,我出國都還是穿有跟的鞋子)
走到Waterloo捷運站大約只要3分鐘左右    York Road靠近舊市政廳的路上就有一個入口可以進入捷運站
走到泰晤士河對面的Westminster捷運站必須先過個橋    大約只要7分鐘左右就可以到
非常方便!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    有時候靠近舊市政廳的那個捷運站出口會關閉
如果那天你又剛好拉著行李的話    走到下一個有開的捷運入口真的會走到斷腿。。。
因為姐姐我就經歷了這一大段的天堂路啊啊啊啊啊!!!!


再說說附近的餐廳吧~
Mikiko London Eye別館就位在倫敦眼後方的舊市政廳
附近舉凡義大利餐廳、燒烤、日式料理、法國餐廳    應有盡有
至於早餐呢?
沿著舊市政廳後方的York Road路上有幾間超好吃的傳統英式早餐店
裡面賣的一大分傳統英式早餐(含2大片烤土司)只要£4.5
不只好吃而且超大份    保證讓你飽到中午~




再說說房間內部~
整體來說房間裡面還算乾淨    有附我最在意的吹風機    甚至還有曬衣架給你曬衣服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抵達倫敦前才剛從冰島離開的關係
冰島的民宿和農莊    衛浴還是都超級無敵乾淨、一塵不染的
但倫敦這間住宿的浴室就稱不上是很乾淨
地板上常常會有溼答答的水漬、淋浴間甚至還有一些洗不掉的霉斑@@(我對浴室有一點潔癖)
不過這應該是跟入住的旅客有關啦。。。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    我住過的民宿、B&B、甚至是農莊    即使是共用衛浴
絕大多數都還是會附浴巾和毛巾給住戶
但提醒大家一下    這間民宿是沒有附毛巾和浴巾的唷!!
我們在冰島時因為每一間民宿都有毛巾    所以在泡完藍湖和米湖兩個溫泉之後  
我們就很放心的把浴巾丟在冰島然後滿心以為倫敦的民宿也絕對會有浴巾的啊~
沒想到一進到房間才發現:沒有浴巾!沒有浴巾!沒有浴巾!(晴天霹靂)
最後我們只好跑到附近的紀念品店買了一條倫敦地鐵路線圖案的浴巾來擦身體
還好當時氣溫不冷  
不然我們兩個共用一條浴巾    應該會凍僵在浴室裡吧@@


補充:
附衛浴套房=En-Suite/共用衛浴=Shared Bathroom』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