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彩妝❤ 海外旅遊穿搭配件-小香風鏈包大改造





自從寫了第一篇的穿搭文章以來  
我發現無論是檯面上或是私下敲碗穿搭文的女孩兒們居然越來越多了
人家本來還想說寫完一篇旅遊穿搭文就可以抽空偷個閒地說(哭)。。。

所以!為了因應廣大讀者殷殷切切的期盼(不紅的部落客都要這樣自己捧自己的╮(╯◇╰)╭)
今天就來個小短篇好了!


大家都知道我出國旅遊的時候衣服都喜歡只帶少少的幾件
我的旅遊穿搭原則就是:
每一個配件和衣服都必須有2個以上的功能    才達到帶出國的標準
所以就變成了最重要的變化!!
今天繼續來教大家一招很強大的穿搭大絕招
讓大家只帶一個包包出門    卻可以像變形金剛一樣變出很多配件變化唷!
這個是我在今年逛街大血拚的時候靈光一閃想到的
回家馬上就把我既有的包包做了個大改造了啊!
整個變的超級實搭多用的!





甚麼?你還傻在電腦前嗎??快拿起筆來記筆記啊!!不然我寫那麼辛苦幹嘛>"<



今年小香風緞帶鏈包大流行
大家手邊一定都有像這樣一個適合側背大小的包包    穿洋裝或帥氣的褲裝配起來都很好看
但壞處是好占空間、鏈子叮叮噹噹的也沒啥其他用處
所以今天就教大家把鏈包的配件拆分開來    讓它們各自發揮最大的功用唷!

如果你的手邊沒有這類的包包沒有也沒關係    一般的化妝包加上項鍊也可以有一樣的效果的~
每次出國的時候大家不都會將化妝品裝在化妝包裡嗎?
有時候大家買的化妝包其實都好可愛  
可是這個化妝包往往都只有化妝和保養時派上用場
有沒有想過    其實這個化妝包如果帶出門也是個非常棒的配件呢?
所以今天的重點就是結合 "化妝包"、"側背包"和"緞帶鏈"的功能唷~




首先    先把鏈包的鏈子從包包上拿下來
因為鏈包上的鏈子通常是鐵製的    所以這時候最好是用鉗子之類的工具比較容易將鐵鍊打開唷~
自己打不開的話就找家裡的男丁幫你好了    不然找隔壁的大明來幫你也可以(OS:大明是哪位?)




接下來就是在鏈子上面加工啦~
這條鏈子我們還有其他用途呢!!先在鍊子的一邊鎖上鐵製的扣環
另一邊為了裝飾用    我把它鎖上一個美麗流蘇~~
流蘇也可以換成珠珠、吊飾、毛球、羽毛之類的吊飾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變化囉!





如果你手邊既有的是化妝包    那就簡單在袋子的兩邊扣上或縫上鉤環即可
鉤環隨便是布的或是鐵的都可以
我自己是都會把舊的、不要的包包的鉤環拆下來    這樣以後可以用到其他的包包上面(整個就是撿破爛的命XP)





多了這個鉤環之後    就可以很方便地把鍊子從包包上拆卸下來囉~





【外出包/化妝包】
接下來就大功告成準備試用了!你們看有沒有超級無敵簡單??
當初們想背小香風鍊包的時候    只要把鍊子串回包包上    再扣上鉤環
包包就回復成原本的樣子
揹著就可以變身名媛風出門玩耍囉~



扣上勾環之後就變回原本正常的鏈包




包包的背法還可以來點變化
背長背短可以變出不一樣的感覺唷~
而且因為多了鐵扣的關係    還可以依照個人的身高調整鍊包的長度
旁邊多加的流蘇裝飾也讓包包看起來更與眾不同唷~




包包除了出門時可以使用之外  
在出國收拾行李時    我都會直接把它用來當作化妝包
隨著旅行中保養品、卸妝用品該用完的都用完了    這個包包也就可以拿出來用囉!
或者是你在同一個地點同一間旅館待超過2個晚上以上
我也會把化妝包裡面的東西先來出來放在化妝台上    然後化妝包拿來當包包用
這樣就不會平白浪費了化妝包的功能唷!!




也可以把一般的化妝包配上長項鍊、腰鍊    也可以變身為一個適合帶少少東西出門的小包包
記得化妝包的兩邊要選有吊環的    到時候就只要把鍊子扣上去兩邊吊環即可





【項鍊/腰鍊】
再來是鍊子的部分    當不想背小香鍊包的時候    可以把鉤環解開拆下鍊子
這條原本毫無用處的鍊子一轉眼就可以變出好多種用途唷~
拿來當項鍊、腰帶都可以!



剛才勾在鏈子尾端的流蘇或其他飾品拆掉之後就變回原本耳環的功能
是不是一物多用呢?



如果原本是利用化妝包改造的話
鍊子的部分只要上網或夜市買一下就有了  
其實我記得ZARA也有出類似的緞帶腰鍊    尾端是蝴蝶結的款式但我比較喜歡我的流蘇XP
但要價似乎是TWD 580之類的有點貴而且有點重
個人建議要買的話盡量買輕一點的鍊子比較好    畢竟要當項鍊搭的
太重小心脖子都給扭到了@@


不過還是要在這裡提醒一下大家
這種鏈包能裝的東西畢竟不多    所以通常不會是我帶出國的主要包包~
不過既然每次出國都會帶化妝包了    如果可以把化妝包美化之後帶出門
也等於是多了另一個包包可以用來搭配衣服!多棒啊!!!
所以小妹我本來可是有好幾個這種多用途的包包唷~


那麼今天就是王媽的穿搭小學堂    我們下次再見囉~~(揮手)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1. 真的是生活工藝達人。好佩服! 給妳大大的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其實是因為出國想要減輕行李重量,現在市面上賣的衣服包包又沒有針對旅行設計的,所以乾脆自己動手做囉~^ ^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