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 曼哈頓情緣:21世紀血拼去。Century 21、Time Square





參考網站:Century 21


今天又是一個人發懶在飯店打混寫文章的日子
一早Ethan就出門洽公去了    所以既然我也跟著起床了    乾脆就不躺回床上啦!
自己窩在書桌前開始寫文章和寫明信片~
然後看到下面這堆明信片我就一肚子氣  
因為寫好明信片後我把它們都交給Lobby的櫃檯人員
請他們幫我把明信片寄出去並且貼上郵票(一般來說4星以上飯店都會有代寄服務)
結果不知道最後飯店人員是忘記把信寄出去了還是把信吃掉了
這堆信沒有一封有寄到收件人的手上的!!!
氣死我了!!!虧W Hotel還是5星飯店咧~還我明信片來!!!




寫完了明信片之後開始寫部落格啦~
猶記得我這個時候都還在趕2012年年底曼谷普吉島的文章咧。。。
唉唉我的文章怎麼老是慢半拍拖拖拉拉的啊XP
總是下一段旅行已經開始了    上一段旅行的遊記都還沒寫完@@
冰島倫敦的文章也是欠了好久啊 囧rz
為了打起精神趕工    所以我叫了Room Service請人把開咖啡機和相關用品拿到房間給我
這項客房服務是免費的唷~而且附贈的咖啡是星巴克的    好棒唷!



然後其實我並不是要喝咖啡來著    人家是肚子餓了又懶得化妝出去買午餐
所以要用咖啡機燒水來吃泡麵的啦~哈哈哈!
大家有沒有看過用阿Q桶麵接咖啡機的詭異畫面??我真是太有創意了!!



然後還拿人家的飯店簡介蓋我的泡麵。。。




好啦!感覺我今天早上的行程一整個是來亂的@@
終於!!文章寫到一個段落    我要準備出門去逛個街、然後晚上再趕去和老公會合看音樂劇了~
還記得前幾天我有自己先來Cencury 21逛街看看環境嗎?
那天因為時間太趕的關係    所以並沒有好好的血拚
但我倒是看準了Century 21地下1樓的鞋子區    今天準備要來大開殺戒囉!!




進入Century 21時可以先到一樓櫃台辦理這張VIP Loyalty Card集點
但我必須說這張卡除非你住在紐約    有事沒事可以來這裡購物集點
否則完全無法從這張卡上面撈到任何好處
因為他的規定是消費USD $1就可以得到1點    重點是要累積到1000點才有USD $20的回饋
這根本就超難的啊啊啊啊~
我當天大概在Century 21得到了60幾點的樣子
結果因為不知道要累積滿多少點    所以跑去問櫃台說:
我現在卡片裡面有60幾點耶~請問要累積滿多少才可以回饋咧?
結果櫃台小姐滿臉不屑的說:
ㄜ。。。你離可以回饋還差很遠很遠。。。
然後連滿多少點可以回饋都不響浪費時間告訴我    真是太令人北宋了(ノ ゜Д゜)ノ ︵ ┻━┻




一進到Century 21之後立馬殺進地下1樓的女鞋部
這裡女鞋部的規模雖然沒有說非常大    但牆面上通通都是堆得高高的各種品牌的零碼鞋
比起其他購物中心會把品牌、款式和尺寸依照順序整齊的排列好
Century 21其實比較像是零碼尺寸中心
所以的女鞋只有依照品牌分類放在同一區    至於款式、尺寸通通都是零零散散的放在架上
甚至很多不同品牌的女鞋因為剛被別的客人試穿完之後沒有放回原位
所以某一個品牌的區域甚至都還可以看到其他牌子的鞋被丟置在架上
不過雖然如此
正也是因為這裡主打『零碼』而不是暢貨中心(Outlet)  
所以很多最新上市的鞋款在這裡都還是可以找到蹤影
不會像暢貨中心通常看到的款式都是比較舊、或是一些奇奇怪怪賣不太掉的款式
如果有耐心花個2、3小時在這裡一層一層、一架一架、一區一區慢慢逛慢慢找的話
其實可以挖寶到很多款式相當不錯的零碼鞋唷!!



我個人的觀察是  
Century 21算是滿多紐約當地人、還有一些沒有空去Woodbury和Tanger購物中心的人會來逛
主要戰區通常集中在1樓的女性精品包包區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地下1樓的女鞋區其實也非常非常好逛
很多人就直接在女鞋區的外圍拿了底下這張照片裡的這種購物籃
然後邊逛就編沿途搜刮想要試穿或是已經看上的鞋子
直接把鞋子丟進籃子裡面拖著走    這樣就不擔心放回架上會被搶走    拿在手上又嫌累贅了
所以。。。可以看的出來大家其實在Century 21也是殺紅了眼吧?




然後在逛了2個小時之後    我終於心滿意足地提了兩袋的戰利品出來囉!!!
說實話    以一個普通女生23.5吋的Size    在Century 21裡面其實不太好買的到零碼鞋
因為一般女生腳的大小差不多都落在22.5~24.5這種尺寸
但如果有耐心慢慢逛慢慢挖的話    其實會發現很多漂亮的鞋子會藏在小角落裡沒被發現呢~
真的找到心儀的鞋子之後    整個像是尋寶找到寶藏一樣開心啊<( ̄︶ ̄)/<( ̄︶ ̄)/<( ̄︶ ̄)/




離開了Century 21之後也差不多準備要來去跟老公會合囉~
老公洽公的地點是在Time Square附近的金融大樓    所以我自己坐車過去找他!
喔對了    下面這張照片是要提醒大家:
紐約的地鐵不像台灣在地面下到處都是相通的
通常在『地面上』的時候就會分成『往北邊Uptown』和『往南邊Downtown』
有時候如果從錯的入口下到捷運裡    就會發現自己跑到鐵軌的另一邊  
要回到地面上再從對面的入口重新進入一個捷運裡才能到鐵軌的另一邊唷(然後要再被收一次錢)
所以大家千萬記得不要下錯捷運入口啦!

有些捷運站是像下面這張照片    到了地底才分成 『往北邊Uptown』和『往南邊Downtown』
那麼通常這種地鐵站的收費閘口就會設置在『南北向分開後』的地方(也就是圖中的左右兩邊)
所以總而言之    無論是地面上或地面下
只要走錯邊並且已經刷了票卡進入捷運站的話    
通常要換到另一邊    就得重新出站再刷一次票
所以孩子們千萬要細心點注意自己所在的路線是不是對的方向唷~



人生地不熟又無敵大路癡的我終於靠著自己的力量抵達時代廣場囉~
大家不要以為坐捷運好像很簡單  
要知道我是個一進入到建築物裡面、或是稍微轉個彎    就會瞬間分不清楚東南西北的人
出了捷運站我居然還能找到時代廣場    對我來說實在是非常不容易啊!b( ̄▽ ̄)d



等待老公洽公完來和我會合~
又是個寫了一整篇都沒有入鏡的一天    說甚麼都要學學其他部落客一樣放一下自己的照片才划算啊!
人家也想要學網路正妹和今天的戰利品自拍~~
(但其實我在自拍的時候    隔壁老外一直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害我好羞啊。。。)



等了差不多20分鐘之後終於等到老公啦~
然後中間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原本和Ethan約好在時代廣場的星巴克會合
想說大概也不會等很久    所以我也沒有買咖啡    走進去就開始用手機還有自拍
結果隔壁原本在喝咖啡的兩個穿著西裝的老外先是看到我在自拍    馬上放下咖啡問說要不要幫我拍
然後接著開始圍著問我從哪裡來?叫甚麼名字?重點是居然就要跑去櫃檯幫我點咖啡了。。。
ㄜ    這位大哥我並不是窮到買不起咖啡的好嗎?
我只是在等老公啊。。。
幸好就在被糾纏到有點煩的時候老公來解救我了  
更好笑的是    後來這兩位大哥走了之後    我看到他們往Ethan開會的那棟大樓走去。。。
嗯。。。我想他們要是知道搭訕的是公司客戶的老婆的話    回去應該會被其他同事笑掉大牙吧@@



寫了一大堆    大家終於看到Ethan露臉了~有沒有好開心呀??XP
後面的背景是我們在時代逛場亂晃的時候發現的巨大LED美國國旗招牌
我發覺在美國常常可以看到店家或是民宅插著美國國旗耶!
他們真的是好愛國唷~




在這裡拍了好多張    這個背景實在太有美國風啦~



接著我們就在時代廣場附近到處亂逛
再過2天就要打道回府了    所以我和Ethan也趁著今天趕快把沒有買齊的伴手禮買一買
然後有個朋友託我帶買紐約洋基隊的帽子
對於棒球一竅不通的我只好在時代廣場附近有賣帽子的店家挨家挨戶地找朋友要的款式
然後就被我發現:
他們賣的帽子居然有現場刺繡的服務耶!!
好像是可以刺自己麼名字之類的    感覺好酷但有點像是國小的時候在制服上次名字的感覺@@
話說回來對於次名字或是科名字這種東西    我和Ethan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就連當初我和Ethan在Cartier買婚戒    店家說可以免費在婚戒上幫我們刻名字都被我們回絕了
紀念這種東西只要長存在心裡就夠了
就算刻在婚戒上或是刺青在手背上    忘記當初誓約的還不是大有人在?





好啦    話題又被王媽帶到嚴肅的方向去了~
我們快快扯回來快樂的遊記吧!!


接著我和Ethan繼續在時代廣場方圓1公里範圍的紀念品店家裡到處逛到處買
我發覺走遍了紐約大江南北    時代廣場的紀念品店價格真的算是不貴的
前幾天在聯合廣場、911紀念館和其他景點附近也有陸續逛過其他的紀念品店家
發覺紐約這裡比較無聊的是    紐約各個景點賣的紀念品都大同小異
不像歐洲每個小鎮都有自己的特色  
所以隔個5公里的小鎮賣的東西就和5公里之外的另一個小鎮截然不同
這裡的壞處是紀念品可以挑選的款式幾乎都差不多
不過優點就是因為時代廣場附近紀念品店家太多了  
所以一般來說    景點附近的紀念品價格比較貴』的這個缺點在時代廣場是看不到的
甚至因為競爭激烈的關係  
所以時代廣場上比較大型的紀念品店幾乎就涵蓋了大多數你在其他地方會看到的紀念品款式
價格普遍來說也會比其他景點附近的紀念品店低一點
所以個人建議要挑紀念品的話    集中火力在時代廣場附近就可以了    選擇多又不會被貴到




人山人海的水晶球
從第一次自助去希臘開始就養成了每次出國回來都喜歡幫自己買一點紀念品的習慣
紀念自己曾經到過世界上哪個美麗的角落~
珍藏過的紀念品從一開始的地圖、浴巾、明信片到紀念浮雕杯
樣樣都有各自珍貴的回憶
水晶球算是我近期最喜歡的紀念品選項之一
 小小的水晶球裡塞進了當地最漂亮的大景點
感覺握在手中就好像又把旅程重溫了一次呢!!!



一大群的自由女神讓我忍不住發笑
真的是好壯觀啊( ̄︶ ̄)↗
只是右邊那幾個大的自由女神手上的火炬。。。怎麼看起來像是烤火雞的形狀呢???
看得我都餓了!╮(╯▽╰)╭




幾乎所有紐約的著名景點都聚集在這啦~
自由女神、帝國大廈和爬上帝國大廈的猩猩(他那是甚麼表情啊?)
這些東西光是看著都讓人覺得好滿足啊!!
只是滿次這種擺飾類的紀念品買回去都會面臨不知道要放哪裡的窘境。。。
所以最後我還是非常冷靜地把他們留在時代廣場的紀念品店裡沒有帶走了~



美國英雄們!!
那個蜘蛛人的手勢怎麼看起來有點娘炮蓮花指的味道。。。



還遇到帥氣的騎警帶著馬兒逛大街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匹馬兒一直吐舌頭就是了。。。
是有這麼不屑嗎?XP




逛著逛著    我和Ethan不自覺手上也提滿了大包小包了~
在時代廣場上逛街閒晃的好處就是有好看的、好逛的、好買的、好吃的、也有好摸的(咦?)
廣場上到處都有各形各色的街頭藝人在街上展現他們的拿手絕活
逛累了    你可以挑個有興趣的表演駐足觀賞
走餓了    你可以沿街隨處買個零嘴邊走邊吃解饞
甚至甚至  
手癢了    還可以摸摸圖中這位帥哥的屁屁一把(!!)
好啦    他其實是個斥落著上半身的吉他街頭藝人    但。。。穿成這樣誰會有心思聽你的吉他啊?
然後途中左邊的這位大嬸付了錢和人家拍完照之後    居然老實不客氣的非常大力地拍了裸男的屁股一掌
『啪』的一聲把沿途的路人都逗得捧腹大笑(# ̄▽ ̄#)




買得差不多之後    我們和朋友約在時代廣場附近的Shake Shack
想說在離開之前再度品嘗一下這個專屬於紐約的好滋味




話說因為我和Ethan前幾天就在大都會博物館附近的SHAKE SHACK吃過一次了
當時整家店面窗明几淨又不壅擠    食物味道又好    所以讓我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沒想到今天跑到時代廣場後    著實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傻了!
整個SHAKE SHACK店外站滿了排隊的人潮  
連進入店內找個位子    都像是用餐時間在百貨公司美食街找位子一樣
必須看準了對象之後    站快吃完的人旁邊等
我和朋友一開始不知道這裡等位置像在戰場廝殺一樣可怕
所以很客氣地站在用餐區的外面等    想說不要給用餐的人壓力
沒想到用餐區有桌客人用完餐站起來後    排在我們後面的人老實不客氣地越過我們直接坐進空位
我們整個傻眼了。。。
是因為附近遊客太多的關係嗎?大家的禮貌跑到哪裡去了?有餓成這樣嗎?。。。
給大家看看SHAKE SHACK裡面門庭若市的盛況





總而言之    我們又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另一桌吃完站起來後    Ethan一個箭步手刀衝過去坐下
才搶到了這個比黃金還要寶貴的位子。。。
只能說這一餐還真是得來不易啊!!(但也沒有因此比較好吃就是了XP)




最後我們一樣是點了最愛吃的SHACK BURGER
還多點了淋上Cheese的薯條和一人一杯的Vanilla Milk Shake
我和Ethan一致認為
SHACK Burger+Vanilla Milk Shake+Cheese Fries是來到SHAKE SHACK必點的黃金組合  !!
你們看這個薯條和Cheese的組合!光是用看得我都要流口水了!!
不過如果是情侶來的話    建議兩個人點一份Cheese Fries就好
薯條分量超大的    加上濃濃又有飽足感的cheese吃沒幾根就會飽了唷~



整體來說    我還是覺得到了紐約的人都應該來試試看這家專屬紐約的好味道
但是有了今天可怕的時代廣場SHAKE SHACK排隊經驗之後
個人誠心建議    還是到大都會的分店去    用餐品質會好很多唷!!
(而且我覺得時代廣場這間的漢堡肉味道有點太鹹。。。)



最後來給大家看一下今天買的戰利品吧<( ̄︶ ̄)/
下面兩張是我們在獅子王劇院對面的紀念品店看到的好東西-卡通版紐約地圖和美國地圖
地圖上把紐約和整個美國主要的知名建築物用卡通版的方式畫在地圖上
超級可愛的~
然後上面由左至右分別是
準備送給同事們的紐約各地景點杯墊
紐約經典景點的水晶球
紐約立體浮雕杯
中間兩雙鞋是我在Century 21的戰利品:BCBG和Marc Fisher的零碼特價鞋
這兩雙鞋子可是我好不容易挖到寶的得意作品呢!
最右邊的則是幫朋友買的紐約洋基帽~


今天的行程比較虛一點    主要是因為明天一大早就要準備出遠門
跑到遠在長島附近的Tanger Outlet逛街    然後晚上就要準備到機場打道回府囉~
所以今天晚上要早一點休息養精蓄銳!!


延伸閱讀:
Century 21 Department Store購物指南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