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 曼哈頓情緣:藝術好難懂。MOMA、Laduree、Peter Luger Steakhouse


行程:MOMA→Laduree→W Hotel Downtown→Peter Luger Steakhouse

參考網站:BLT Bar & Grill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周末瘋狂到處跑玩了一整天之後    今天一早起床全身痠痛啊!!!
老娘太久沒有騎腳踏車趴趴走了    加上邊走邊玩跑了好多地方
今天鐵腿鐵腳都快被廢人了我
幸好!!今天下午老公有公事要忙
所以我們打算早上就輕輕鬆鬆的去飯店樓下餐廳吃個早餐  
然後再到老公要辦公的附近看個MOMA美術館(蝦密?!美術展?!?!)  
下午睡個午覺、晚上再跟朋友聚餐就好
沒甚麼大行程大景點要看    算是旅程裡面非常輕鬆隨興的一天囉~




聽到今天又有美術館行程    我的雙腳馬上都發軟了
還是趕快先飽餐一頓補充體力再說!
W Hotel Downtown樓下提供早餐的是一間叫做BLT Bar and Grill的美式餐廳
一開始我們還有點懷疑這間餐廳叫做『Bar and Grill』    會不會沒提供早餐啊??
沒想到餐廳早上時段可是有各色經典紐約早餐可以選擇的
價位則是一套早午餐餐點屆在USD $15~USD $20之間不等    茶飲和咖啡價格大約USD $15
附餐類的東西    像是貝果佐起士、煙燻培根等    則是USD $5~USD $10左右
種類雖然不多    但是就我們接下來幾天吃到的幾道餐點來說
幾乎是每一道都好吃呢!!




餐廳的內部用餐環境非常悠閒  
座位是那種用牛皮製成的長條型沙發    咖啡色的原木牆面和暗紅色系的簡約沙發
牆上穿插著好幾面由餐廳員工手繪各式圖案、餐點樣貌的黑板
簡簡單單的裝飾    卻能製造出我心目中經典紐約餐廳的復古樣子
餐廳裡座位的間距很大  
客人們能夠在安靜的空間裡邊享用早餐邊悠閒地和朋友交談而不受其他人干擾
餐廳裡撥放著輕柔的古典音樂    讓人光是坐在裡面就能感受到輕鬆優雅的氣氛




我和Ethan最後各自點了一份套餐
我點的是法式吐司Brioche French Toast    Ethan點的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反正沒有說非常好吃    所以忘記也沒差哇哈哈




以份量來說    一份餐點真的是一個女孩子完完全全吃不完的啊!
大家別看我的法式吐司好像小小一個才兩片    實際上這兩片吐司可是超級厚切超大片的
Ethan的餐點也是    幾乎把他的胃口全部塞滿了    份量算是非常紮實的!

以口味來說    我個人在這裡賭上我部落格的名聲    鄭重的、誠心的、萬分的推薦大家
如果來紐約    大家一定要來這家餐廳吃法式吐司!!(嘶吼)
BLT Bar and Grill的法式吐司是我這輩子活到現在吃過最最最好吃的一家
真的不誇張!
我個人的習慣是早餐不愛吃甜的    結果我吃到嘴巴裡面的唾腺不停地分泌唾液!!

法式吐司的周圍較硬的部分被烤箱烤的酥酥脆脆
內裡較軟的部分卻像是浸過七七四十九天的蛋汁一樣入味又軟綿
經過烤箱一烘烤之後    整個吐司混著蛋汁的香氣直衝腦門  
重點是    內裡那種軟綿的口感真的是像極了布丁!
這真的不誇張!雖然說嘴巴裡咬的明明是土司    可是口感真的超像布丁一樣的有彈性又濕潤!
老天啊!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法式吐司!這法式吐司太棒了!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它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吃到一個這麼好的法式吐司???
我以後吃不到了該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皿〒)╯抱頭崩潰




回國後我上網搜尋了好久都沒有發現任何有關這家餐廳的評價
只能說我挖到一塊寶了!!
雖然這間餐廳名不見經傳    但是我個人在此鄭重強力的推薦法式吐司唷~
如果之後有乖乖聽話去吃的孩子們鐵定也會喜歡的!★,:*:‧\( ̄▽ ̄)/‧:*‧°★*




悠閒地吃過早餐後    差不多又要準備去MOMA美術館裝文青啦~(唉唷我好不想面對唷@@)
跳上計程車往中城區出發囉!!
對了~
大家在紐約搭計程車除了可以參考我之前提供的各大城市計程車資試算世界大城計程車資試算
來概算一下搭乘的計程車費之外
在車上的時候還可以點選前方座位椅背上的螢幕來查看車資資訊唷~
只要點選下面那一排英文的『TAXI INFO』就可以看到現在跳表跳到多少、行駛了幾公里了
完全不用擔心會被坑錢唷~





接下來馬上就進入到我最不想面對的偽文青時間啦。。。@@
其實有機會到現代美術館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完全是拜朋友的免費票所賜
不然依照我的個性    寧可再去中央公園賞花發呆也堅決不想去博物館美術館的啊!(摔筆)
依照網站上的資訊    MOMA的票價是一張USD $25(周五16:00~20:00免費入館)
喜歡藝術的人應該覺得不算太貴才是
但我這種沒文化的人覺得簡直是天價





有了免費公關票之後很快就可以通關進入啦~
反正MOMA的人潮比大都會美術館少了很多    所以其實不用排隊很快就可以進來了
然後。容我在此聲明一下:
本人真的對藝術完全有看沒有懂    尤其是現代藝術對我來說簡直就是鬼畫符@@
所以今天這篇的解說極度不專業
請大家帶著看笑話的心態看過就好唷!!乖乖~


現代藝術美術館成立於1929年  
是紐約第一座以現代藝術作品為主要收藏導向的美術館
一開始創館的時候僅僅只有9件作品唷~
一直到現在整個館內已經累積超過15萬件的現代藝術收藏了
堪稱全世界最完整的現代藝術收藏館唷!!
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現代藝術家  
像是安迪沃荷、梵谷、畢卡索、莫內、達利的作品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芳蹤呢~

聽完Ethan這樣精闢又精彩的介紹之後
果然有一點點燃起了我想要一探究竟的慾望了    趕快進去大開眼界一下吧~










結果一進館之後    看到的是這個↓ ↓ ↓




是在做視力檢查還是智力檢定嗎?




還有這個!
誰可以告訴我這到底為什麼可以稱做藝術啊????
我記得我小時候學毛筆的時候也畫過類似的鬼畫符啊~
為什麼我的大作就沒有被收藏???






還有這個!這是甚麼?隨便寫幾個英文字在上面也可以?
我以前的英文練習本都不知道可以賣多少錢了!





好    我知道這是安迪沃荷的大作
但。。。
這不就只是用Photoshop調成很多不同顏色然後中間在放上一堆星星而已嗎?





啊這不是套用Photoshop風格檔就可以了嗎?
連挨鳳都有這功能啊!!這也叫藝術?



看到這裡我真的都要發瘋了。。。
這不就只是用圓圈圈跟橢圓形排列成不同畫面而已嗎??
搞屁啊!(一肚子火)
Ethan快點帶我出去這裡!我不要當甚麼鬼文青了!






是的~此時我的心情就像圖片中的這個雕像一樣:
除了傻眼之外還是傻眼。。。
短短30分鐘的參觀時間對我來說像30小時一樣難熬    我整個人在裡面都失魂了我@@





為了擔心我在剛剛那個展覽室看太久直接呈現彌留狀態
老公決定先帶我去看我看得懂的東西-直升機!!
這架直升機就架設在美術館3樓的天井內    走過天井旁邊走廊時就會看見了~
特別的地方在於幾乎整個機艙都是用透明玻璃製成的
所以直升機看起來就像一個透明的圓形球體    上面架著小叮噹的竹蜻蜓一樣
非常小巧可愛

只是直升機到底是跟現代藝術有甚麼關係啊?我到現在還是不懂就是了。。。





直升機後方的展場裡還有一個廣大的空間放置關於影音的現代藝術
為了避免我因為過度傻眼看不懂而爆氣╰(〒皿〒)╯
我們就決定不看那些影音    找一些我們比較看得懂的東西來看~





接下來我們走到了IKEA。。。喔不是    我們走到了某個空間展示館
這裡展示的現代藝術都是以建築和空間設計為主
這一區的現代藝術對於我這種完全沒有藝術眼光的人來說真是好看許多
雖然說我依舊不懂:
為什麼這個有點像我家的空間擺設加上一大堆亂丟的書和箱子    也可以叫做藝術
(那Ethan肯定是個大藝術家了。。。)
但至少可以看一下人家家裡的空間格局。。。這種現代藝術對我來說還稍微比較有趣一點@@





館區裡還有展示世界各國一些比較經典的現代建築創作
我看著看著    突然眼睛一亮!!!
這東西好熟悉啊~
這不就是我們2012年去西班牙時    位在Sevilla的遮陽傘計畫Espacio-Metropol嗎?
這棟建築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像蕈菇一樣的屋頂設計
去年的回憶突然出現在2013年的紐約    好熟悉又好親切唷!~





這好像是某個最後沒有蓋成的圖書館(還是教堂?)的設計稿
外觀看起來像蟻丘一樣層層疊疊成一個小小的尖塔
內部則是像蜂窩一樣由無數個像是chapel一樣的小空間組成
個人覺得是個好屌的設計啊!!
要是哪天真的蓋出來的話    我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連聖家堂屋頂上那些奇形怪狀的裝飾都被放進了MOMA裡面展覽
後面的那個不起眼的鐵欄杆好像也是高地設計的巴特婁之家的陽台欄杆
總之    只能說MOMA裡甚麼都有、甚麼都不奇怪。。。





還有一些奇形怪狀的家具展
這個椅子看起來是滿漂亮的啦~
只不過這麼多洞起不是很難坐嗎?  
我本人屁股是滿多肉的    這樣屁股的肉不會陷在這些洞裏面嗎?
這樣坐了很久    起來的時候屁股應該都會一格一格、一圈一圈的吧?(像在塞絞肉那樣@@)





接下來進入到創意用品區
這一趨勢我覺得整館裡面最值得看、也最有意思(最不想睡覺)的一區
展區裡面設置的藝術品全都是一些『具有實用性』的器材用品
很多東西我看了整個覺得應該可以量產來賣錢耶!!
像下面這個類似用馬桶吸把製作成的不明球狀物體
其實是用來引爆地雷的(乾!這一般人哪會用到啊?!)
只要把這個球狀的物體放到有地雷的區域讓它自己亂滾    壓到地雷後就會引爆囉~
這樣可以免去用人為探測的危險唷!聰明!





這個設計超棒的!!大家猜猜這個巨大的立體方形充氣氣球是做甚麼用的?
答案就在下面的白色牌子裡~
這個超級聰明又人性的設計其實是專門設計給無家可歸的人用的
很多紐約地下鐵不是都會有熱氣從連接地面的通風口排出來嗎?
(就是把瑪麗蓮夢露裙子吹起來的那種通風口)
只要把這種氣球的開口對著地下鐵的通風口    讓熱氣吹進氣球裡面
就可以把這個氣球膨脹成一個立體的空間
晚上的時候就可以臨時放置在路邊讓無家可歸的流浪漢們有個棲身之處唷!!!
到了早上    又可以把裡面的氣消掉    收進口袋裡面  
就不會因為街上東一個氣球、西一個氣球而影響市容了!
是不是很貼心又聰明的設計???





這個就比較沒用了
這是一台播放著影片的電視  
影片的內容是兩個清潔工(?還是臨時演員?)重複著同樣的動作:
把地板上的一排長條形的垃圾往順時鐘的方向推
我一開始還不知道這影片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還在這個電視前面看了快5分鐘想說可以看出甚麼端倪
結果Ethan看到我傻在這裡很久    走過來看了3秒馬上說:喔~這時鐘啊?
哭爸!原來這是人體時鐘的意思喔?
就是那兩個清潔工(照片裡兩個藍色的就是清潔工的位置)不停地把垃圾往前推    每次推進一點點  
其實移動的速度和距離就等於是手錶在走的速度
所以如果把手上的手錶拿起來和電視裡的畫面相比的話
就會發現時針和分針的位置是完全一致的唷~

是說    這個設計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我家電視是要24小時播放這個影片來取代時鐘的功能嗎?





這個更酷了
這個桌子乍看之下沒甚麼特別的    但實際上它。超。級。強。大!!!
看下面螢幕裡的影片就可以知道:
它是一個功能超強大的『防震桌』
經過精密的承重計算和設計    這張看似不起眼的桌子居然可以和承受高達1噸的重量!!!
1噸是1000公斤耶!!!
桌子的材質其實並不是用甚麼太特殊的材質    只是一般的鋼材    成本也不算太貴
卻可以巧妙地承受如此巨大的重量(1000公斤都差不多等於一頭大象了啊~)
外表看起來是簡潔的極簡風    打死所有在台灣看過一張好幾萬塊錢買給小朋友的書桌
我覺得台灣應該要把這桌子全面量產    然後發配給所有國中國小的學校啊!!!





接下來進入到MOMA的3樓    又是一個與我的世界很遙遠的藝術畫作的世界
這一區的畫作似乎名氣都頗高的樣子
下面這一區是大名鼎鼎的普普風教父-安迪。沃荷 Andy Warhol的展覽區
這個在當時風格古怪、特異獨行的傢伙曾經在電影製作、藝術、攝影和插畫界都享有盛名
手下的作品中    最有名的就是以絹印版畫的風格結合當時社會上著名的歌手、影星或名人為主角
成為其獨一無二的作畫風格

他的名言:『每個人都能當上15分鐘的名人』
不過我覺得他的另一句名言更經典:『別在意別人怎麼寫你,注意版面大小就好』
還有這一句:『人們有時候會說發生在電影中的情節太假,其實發生在你生活中的事情才假』
相較於過去那些附庸風雅的假惺惺又不食人間煙火的藝術家
這位深信『藝術應該與商業掛勾』的現代藝術創作家算是戴有很濃厚的入世和反社會的性格(愛錢這一點倒是和達利滿像的)
這一點我滿欣賞的

我猜整個館內大概80%以上的人都是為了安迪。沃荷而來的
因為這間展覽館裡面可以說是萬頭鑽動    所有人都擠進這裡來看看這位大師的創作了吧?
果然大家都跟我一樣的嘛~根本看不懂現代藝術    單純就是來湊湊熱鬧的( ̄y▽ ̄)╭(挖鼻屎)





這是安迪。沃荷最最經典『瑪麗蓮夢露』抽象畫作的原版
在這幅畫作之上    安迪沃荷又以其為底稿加以複製、變色、抽色
複製出了9個不同色調的瑪麗蓮夢露頭像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的確是沒甚麼    不過在當時    安迪沃荷可以說是第一個開創這樣特效的人
個人覺得滿有獨創的時代性意義~
還有    這類反社會意識的人用色的風格都好強烈啊!
紅色就是豔紅、綠色就要亮綠、黃色就要金黃    跟我的照片風格有點像說~>"<






安迪沃荷展覽館的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額外闢出來的空間
一進到這個空間之後    裡面只有。。。




















一大坨的垃圾!!!


這也是藝術來著嗎?
我覺得站在這坨垃圾旁邊的人心裡應該都是跟我一樣的想法吧?!
畢竟現代藝術    究竟有幾個人真的看得懂啊?





出了安迪沃荷展覽室之後    隔壁房間展著的是另一幅鎮店之寶
梵谷的《星空》(Vincent van Gogh/The Starry Night)

梵谷後期的畫作風格總讓人有種極度灰色陰鬱的感覺
即使天空是湛藍、星星是發光的金黃色    畫面裡那讓人揮之不去的漩渦總像黑洞一樣
把人捲進梵谷那憂鬱到不行的黑色世界裡
讓我想到以前曾經看過的一部日本漫畫《漩渦》    給人那種陰沉抑鬱的壓迫感

另一個感想是:
梵谷大概是相機發明以前第一個知道要使用HDR的人吧?
星空腋下空氣流動的效果、月亮、星星、房子和山景的亮暗部一樣清晰
這分明是偷用了HDR來著!!




不過
但我和Ethan的感想是:『這鐵定不是真的!!!』
MOMA裡面的畫幾乎每一張都可以貼近到畫作前面欣賞耶~~




3樓的休息區還有一幅巨大的畫作也滿吸引人注意的
就是下面這幅畫~
抽象畫作的風格看似畫的是荷花池?    其實這是一張世界地圖唷!!!
只是我有點分布清楚哪裡是美洲?歐洲?亞洲?就是了
但用抽象化的方式呈現世界地圖    滿有創意的!!






雖然說整趟下來看懂的部分真的不多    多數時間也只能走馬看花的看看有名的那幾幅到此一遊一下
所幸MOMA裡面的展示空間其實相當舒適寬敞
加上走浪又有大片的落地窗增加展場裡的採光
所以在裡面走走看看    邊看邊笑(ㄟ?)當作散步    也還算滿舒服的囉~







在MOMA裡待了一個上午    我裝出來的氣質也差不多快用光了
幸好終於到了下午老公要去洽公的時間啦~
我的假文青面具終於可以拆下來放鬆一下了!!!(呼氣)
今天下午沒甚麼特別行程
所以我昨天就做好功課    打算一個人亂晃去位在麥迪遜大道Madison Avenue上的Laduree~
畢竟上次在法國巴黎吃到他們家的馬卡龍之後一試成主顧啊~
現在只要知道我們去的國家有這家店  
只要順路經過的話    我一定都會買個1、2個來解解饞說!(連到英國都有買來吃    可見我多愛XP)

從MOMA到位在Madson Avenue 864號的Laduree
可以從東51街車站上車    搭乘4、5號線往北坐到東68 Street-Hunter College    再步行5分鐘就到囉~
從Google Map看起來似乎很簡單!
既然如此    好不容易從MOMA逃脫出來放風的我就決定快快出發吧!!





不過因為我本人是個無敵大路癡
剛走過的路馬上就忘記、白天會走的路到了晚上就認不得、一進了建築或捷運站出來就分不清東西南北
而且我有個很嚴重的毛病    就是一走出捷運站之後    我體內內建的羅盤就會告訴我:
直走就是北邊!往前面的方向走就對了!
導致本人常常在出了捷運站之後馬上迷路。。。

老公為了擔心他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就找不到路回家
所以在我出發前教了我一招路癡認路法:
紐約幾乎每一條路都是單行道
所以只要出了捷運站找到隨便一條路的路標    確定自己在哪條街之後  
再視目的地地點決定「順著車流方向走」「逆著車流方向走」就可以嚕!

後來幾天幾次自己到處走的經驗    發現這招在紐約超級無敵好用的啊!!!
成功的讓我有幾天在紐約自己一個人趴趴走也完全沒有迷路唷!
和我一樣傻呼呼的孩子們快快學起來吧~

像我等下要去的864 Madson Ave在捷運站的左上方    可是我出了捷運站之後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啊~
所以我只要出了捷運站之後先看一下自己身在哪條路上-E68街
接下來我就只要:
逆著車子行徑方向走→看到Madison Avenue→順著車子行徑方向走
就會看到位在864號的Laduree啦!
是不是好聰明???






果然    一出了捷運站就先看到充滿林蔭的東68街和古色古香的Hunter College
走在這樣的小巷弄裡真舒服
每戶人家的門口都種滿了花花綠綠的盆栽    人行道的一旁就是翠綠的樹蔭遮住陽光
讓人不自覺地以為自己是貴婦在散步一樣咧~





越靠近中央公園就越多像這樣充滿古典歐洲風情的美麗建築
超漂亮的~





自己一個人走在紐約的街道實在好悠閒愜意啊!(特別是剛剛才從可怕的MOMA裡面出來)
走著走著    很快就看到這個裝潢浪漫的Laduree店面出現眼前囉~
如果要說Laduree的馬卡龍是一絕的話    那他們的店面裝潢大概就是另一個賣點了
小小的店面總是裝潢的充滿童趣色彩    五顏六色的馬卡龍和花朵點綴在透明玻璃窗上
讓人走過忍不住想停下腳步多看看這家可愛的小店





不過出乎我意料的    紐約的Laduree店面其實只有小小的一家
跟當初在巴黎看到的雙店面完全不能比啊(嘆)
這家店面只有外賣的服務    旁邊並沒有可以坐下來好好喝下午茶的地方。。。
更別說人家本來想來LADUREE買他們家的化妝品的說@@
因為店面比較小的關係    所以裡面賣的周邊商品不多    大多都是以馬卡龍為主
周邊商品的話只有小小的一區    大多是以香氛和蠟燭、手提包為主
所以我後來只買了一袋馬卡龍回去解饞囉~
真可惜啊!(扼腕)





提了一袋馬卡龍開開心心的準備回去和我家老爺一起品嘗囉~
今天下午沒啥重點行程
所以既然老公也還在洽公沒回家    回家路上又會行經Century 21 Department Store
我就臨時起意進去走走逛逛囉!!





一進到這間『百貨公司』之後 我還真有點被裡面的人潮和擺設給嚇到了
這。。。這應該不叫百貨公司吧?
這就是名符其實的暢貨中心啊!!
裡面湧進了一堆當地人和遊客(沒錯~他們紐約當地人也會來這裡撿便宜唷!)
所以商品並不像百貨公司擺設的那樣整齊寬闊
而是像大賣場一樣雜亂無章的擺放著    櫃位和櫃位之間有點狹窄有時候還必須錯身才過得去
不過由於我個人是個大嬸性格    這種類似大賣場的凌亂也還讓我滿亢奮的、覺得有寶可以挖就是了~






1樓主要是化妝品、香水和包包區    另一邊則是男性襯衫和領帶區
女生的包包區完全是一級戰場啊!!
經過我個人鑑定價格和款式之後    覺得其實還滿值得出手的耶~
這個之後在『Century 21百貨公司購物指南』裡面再詳細的告訴大家!




2樓主要是男生的褲子、POLO衫區
跟1樓比起來    這裡簡直門可羅雀啊@@
根本沒幾個人影。。。




再來是我覺得最好挖寶的鞋子區!!!
這一區的鞋子款式和尺寸都不齊全    但是價格倒是真的非常實惠
幾乎清一色放在這裡的鞋子都是零碼的款式和尺寸
所以買不買的到鞋子完完全全就是碰運氣來著
如果你是那種買鞋子的眼光很高的人的話    在這裡失望的可能性滿大的
但如果你像我一樣有耐性慢慢找慢慢翻的話    還真的可以找到好幾雙令你滿意的便宜專櫃鞋唷~





不過我今天沒有真的出手就是了
反正後天還有一個上午的時間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放風時間
打算那個時候再來好好挑好好逛好好買
今天下午就趕緊把等下要給我們家老公的Laduree馬卡龍安全送到家再說吧~
我真是個好老婆啊我!!

回到家囉~
接下來整個下午就在當個宅女窩在飯店面對911遺址(驚?!)的窗台邊寫遊記度過啦~
還順便睡了一個充滿陽光的午覺!舒服!!~





睡完午覺剛好老公回來
正好可以一起享用我剛剛千辛萬苦(不過就是坐個捷運去買東西是有多辛苦?!)買回來的馬卡龍~
五顏六色的馬卡龍真的讓人看了心情好好唷!!
只可惜這次在紐約沒辦法坐在店面裡悠閒地喝下午茶享受陽光和美味的馬卡龍
不過在飯店的房間裡面穿著睡衣(ㄟ?)蓋著被子享受高檔甜點
也算是相當棒的享受!!~

對了對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喜歡的口味
我自己覺得LADUREE的馬卡龍就屬:
米白色的香草(Vanilla)青綠色的開心果(Pistachio)粉紅色的玫瑰(Rose)桃紅色的覆盆莓(Raspberry)
這幾個口味真的超級好吃    大推必點!
其他像是咖啡、巧克力和焦糖這些口味我們也都吃過    但香味都沒有以上這些口味香唷~
大家如果不會點的話    記得照著我上面說的這些口味的顏色指給店員看就可以了!!




又到了晚上要和朋友聚餐的快樂時刻
今天晚餐一樣是位在布魯克林區的Peter Luger Steakhouse
坐計程車前往餐廳的時候正好看到我們的飯店附近出現了一大堆警察
真的是一大堆唷!整條街上每個路口都有3、4個警察駐守
後來一問計程車司機才知道:原來是因為美國總統歐巴馬剛好這幾天來紐約
今天下午(就是我們出門之後的10分鐘)正好要經過我們飯店前的這條路
所以所有警察通通出動駐守在這附近了~
好酷唷!!早知道我們就晚一點出門    說不定可以看到歐巴馬耶!





沿途再度經過的威廉斯堡橋  
雖然是生硬的鋼鐵建築    但黃昏時刻的藍橘色交錯天色搭配上河邊樹枝交雜的景色
看起來真的好漂亮~






這是我們這一趟第二度來到Peter Luger用餐    18天來吃了兩次。。。
第一次因為人生地不熟不好意思看到甚麼都照相  
第二次來正好逮到機會可以照張菜單的照片給大家看一下~
通常如果2~3個人來吃的話    最推薦大家合點一份Steak for Two唷!!
不過其實雙人套餐的份量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大    2個人都不太可能吃得完可能還要外帶
所以2個人來的話千萬不要再點其他配菜了!!3個人的話則是合點一份剛剛好!
至於如果4~5個人來的話    則是可以合點一份Steak for Three
然後多點一些配菜來吃唷!





因為今天來用餐的朋友總共有6個人:3男3女
所以我們最後合點了
前菜:一份番茄&洋蔥、一份生菜沙拉
主菜:一份Steak for Three、一份Rib Steak
甜點:一份Apple Strudel、一份Cheese Cake、一份Holy Cow
分量剛剛好唷!!!





餐前麵包    雖然說麵包熱騰騰的很香
可是其實我都不太敢吃    怕吃了等下就吃不下牛排了說~>"<
只好先忍著!!我要吃牛肉!不要拿廉價麵包來塞我的胃!




這一道是我個人最推薦的配菜:番茄和洋蔥 Slided Tomatos & Onions, with Luger's Own Sauce
大家不要覺得生吃洋蔥會很辣    他們的洋蔥超級多汁鮮甜好吃的唷~
如果點了之後真的還是覺得會辣的話    非常推薦可以等到牛肉上菜了之後配著吃
牛肉跟洋蔥有多配有吃過洋蔥炒牛肉的孩子們應該也知道吧?
生洋蔥配牛排的概念就類似那樣囉!!大大推薦大家可以配著吃唷~





主菜上菜囉!
不用說~點Medium Rare就是萬無一失的好吃!




Holy Cow Hot Fudge Sundae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來Peter Luger一定要點的甜點
是一杯下面都是聖代    上面蓋滿鮮奶油和巧克力醬    最上層再灑滿腰果堅果的甜點
我和老公吃完之後    兩個人不約而同脫口而出:Holy Cow!!
老公是讚嘆於他的巧克力、奶油和聖代的好吃所以發出讚嘆
我的Holy Cow則是Holy Shit!靠!!

這個甜點真的是超美國口味的!太甜了啦!!!(怒吼)~
整個杯子都是巧克力醬、濃到化不開的聖代和甜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
光是吃一口我就飽了。。。
但是老公這個上輩子是螞蟻超愛甜點傢伙的感想就是:爽!!!
所以。。。
嗯    喜歡吃甜食的人應該會愛這一味啦~
但像我這種沒有很愛甜食的人應該不會喜歡就是了@@




我個人最推薦的甜點居然意外的是Peter Luger的Cheese Cake
個人覺得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起司蛋糕耶!!
蛋糕的口感綿密又不會讓人覺得過膩    重點是起司蛋糕最忌諱油味重和過於甜膩
Peter Luger的Cheese Cake則是只有濃濃的Cheese味而不帶一絲油味
口感綿密卻又不會過乾或過甜    整塊蛋糕的口感扎實又不會讓人吃得口乾舌燥
大推!!




悠閒的夜晚就在和朋友開心的聚餐中渡過啦( ̄▽ ̄)~■□~( ̄▽ ̄)
其實今天的行程主題原本明明就應該是超有氣質的現代美術館MOMA
結果從早上的BLT Bar & Grill到下午的LADUREE、再到晚上的Peter Luger
整個就是把文青路線變成吃貨路線了啊  ╮(╯◇╰)╭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