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 曼哈頓情緣:史丹佛大探險。Stamford City


行程:Stamford Town Center→Morton Steakhouse

參考網站:Stamford Town CenterSaks Fifth Avenue



今天是我自己在Stamford探險血拚的日子!!耶~

這幾天雖然住在Stamford    但幾乎每天都往曼哈頓市區跑
所以趁著今天Ethan洽公的機會    我決定自己到Stamford的購物中心好好逛一逛囉!
起床後和老公先去飯店一樓餐廳吃過早餐之後    我先回房間補了個小眠梳化一下
等到購物中心的營業時間差不多到了才優哉游哉地出門去

回房間睡回籠覺的時候我還在房間的書桌上發現了這個
是飯店附在每一間房間裡的史坦佛市區導覽Stamford Town Guide耶~
我們的飯店就在我用黃色框框圈起來的地方
然後今天要去紅色框框那邊玩耍~





從飯店旁邊的巷子繞過來之後
先映入眼簾的其實是位在正後方的St. Johns Catholic Church
這是Stamford鎮上最古老的地區性小教堂
雖然規模無法跟其他大型教堂比    不過在充滿現代建築的街道上出現這樣一座古典建築
倒也挺美化市容的呢~




走個沒5分鐘就到Stamford Town Center Shopping Mall的後門囉!
購物中心的後方是一大片綠地     名稱叫做Veterans Park
平常天氣比較好的時候    會有一大堆剛從購物中心出來的逛街人潮在這邊坐著休息野餐





公園裡還栽種了一堆美麗的、我叫不出名字的花草樹木
如果不說    還真不會想到這麼一個飄著花香的綠地的後方就是購物中心呢~
我從右邊那條羊腸小徑進入購物中心    腳下踩著白色的不知名花朵
感覺好浪漫啊~
完全跟我接下來要做的庸俗的逛街行為完全不搭




這棟購物中心裡面包含了2個百貨公司和其他不在百貨公司範圍內的櫃位
兩個百貨分別是位在整棟大樓靠近後方的Saks Fifth Avenue百貨公司 
另一邊則是位在大樓靠近前方的Macy's百貨公司  
這2個小小區塊的百貨公司裡面都是比較高價位的品牌
很多台灣所謂的名牌    像是COACH、PRADA、Brook Brothers。。。等都位在這裡
其他位在Town Center裡面的其他品牌則都是走比較親民的路線
很多大眾品牌    像是ZARA、Forever 21、GAP、A&F。。。等都位在Town Center裡面

今天的天氣正好陰陰的飄著絲絲細雨
所以事不宜遲趕快進到大樓裡面逛街躲雨去吧~!





進入購物中心之後馬上去拿了個地圖來規劃路線
這棟Stamford Town Center總共有1、3、4、5、7樓可以逛  
1樓(其實是地下1樓=B1)和7樓是美食街    3樓則是美甲店、沙龍店、修鞋店
我覺得好逛。。。應該是說可以逛的店大多集中在4樓和5樓~
品牌列表和位置圖在文章最下面有介紹唷!(逼你們看完整篇)

然後一進門之後就是位在購物中心後方的其中一間百貨公司-Saks Fifth Avenue
裡面的櫃位擺設比較接近台灣的百貨公司    但因為品牌都是那種比較貴的牌子
加上在美國被寵壞了喜歡逛獨立店面的店家  
所以對於這種集中管理的櫃位是擺設就真的是一點興趣都提不起來了~
我們還是快快殺進去Town Center裡面其他的品牌逛逛吧!!




一進到購物中心又飛奔到大家最熟悉的A&F去囉~
Abercrombie這牌子在Stamford Town Center裡面有分童裝部的abercrombie和成人部的Abercrombie & Fitch兩個不同的店面
以我158公分的小矮人身高    差不多是穿美國尺寸的童裝剛剛好、成人尺碼就要穿XS的才行
這裡的A & F超乎大家想像的便宜
我上次來的時候就有幫Ethan買到超好看的POLO衫    一件只要USD $30左右!便宜啊!





Bath & Body Works也是我會從美國買回去當伴手禮的紀念品愛牌之一
反正東西常常都是『3 for USD $10』三件只要USD $30
買個外出用的小香水或是香香的乳液給女生當禮物剛剛好~
加入會員還有更多折扣呢!
(美國很多商店只要填寫基本資料加入會員就有9折以上的折扣唷!記得加入會員享折扣!)





晃著晃著    晃到了5樓的XXI Forever
大家可能都有聽過在時代廣場附近的Forever 21    但對於XXI Forever應該比較不熟悉吧?
其實XXI Forever和Forever 21幾乎可以說是同一個服飾集團
只是XXI Forever比較算是旗艦店的概念  
旗下的店家包含了Forever 21、Twelve by Twelve和Faith 21等多條產品線
也因此XXI Forever的店面都比較大且商品貨色齊全又多樣~

這個牌子走的是比較青春洋溢的少女風  
正好適合讓我這個已經過了30大關的熟女歐巴桑抓住青春的尾巴啊!(跳躍)
然後它的價格也非常的平實
上衣一件的均價差不多USD $10~USD $30之間(我來的時候剛好很多衣服特價中)
飾品差不多介於USD $3~USD $10之間
重點是飾品真的都好漂亮又精緻耶~完全讓我在裡面逛到出不來啊!




我在這裡邊逛邊試穿衣服    穿了又再逛、逛了又去試穿    前前後後逛了快1小時耶~


然後就在我拎著大包小包去結帳的時候  
可愛的女店員看到我手上的指甲彩繪之後整個龍心大悅
直接把我拿去結帳的其中一副耳環當作贈品送給我耶!!
好吧~我開始覺得這個指甲彩繪有它的功用了!!

買了一大袋!耶~
不得不說    雖然XXI Forever主打的風格是走青春洋溢路線
但很多衣服和耳環、包包、鞋子、項鍊等等的東西都還是設計的滿有質感的
然後價格也都相當親民    都快要讓我覺得接近曼谷的價格了咧~
結帳的時候還一度便宜到我嚇了一跳    問店員說是不是有東西沒有刷到呢!





然後出了XXI Forever之後    繼續逛隔壁的ZARA
我發覺在Stamford逛街最大的好處就是幾乎全年無休到處都有折扣
加上Stamford原本就是一個遊客人潮並不密集的地方
所以在這裡逛街真的是好輕鬆愜意啊!!
不僅試穿衣服不用排隊    因為客人不多的關係店員也都會非常親切的招呼你
然後尺寸也因為比較少華人來這裡購物    所以我穿的S或是XS幾乎都有貨
甚至還因為是零碼的尺寸而在特價中耶~





除了衣服飾品之外    購物中心裡還有高級家具店、香氛店、GNC健康食品店等品牌
另外在3樓、4樓的地方還有一些理髮店、SPA沙龍和美甲店
總之身為一個時尚美麗女性所需要的任何行頭裝扮都可以在這裡一次搞定啦
雖然說這家店的品牌都然比不上Woodbury那種購物中心來的多
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加上又有很多美國平價品牌、人潮不多很方便試穿的關係
所以我今天在這邊買的衣服還比昨天去Woodbury的時候多了很多很多呢!






居然還有賣手機!!!重點是用自動販賣機賣手機耶~
真的會有人買嗎?





然後就在我很鄉巴佬的照手機自動販賣機的時候
有一個長得很像『玩命關頭』男主角馮迪索的光頭男生走過來跟我搭訕
說實在的    在我單身的時候搭訕我是沒意見
但。。。搭訕之前看一下對方手上有沒有戴婚戒不是基本常識嗎?
你們這些搭訕的人拜託眼睛睜大一點好不好?
老娘婚後每次只要被搭訕都會故意一直把左手舉起來在對方面前晃啊晃的想擋掉爛桃花
但!這些人為什麼都沒看見啊???
老公換顆大一點的鑽戒給我!(這句才是重點吧?)


總之接下來的10分鐘    馮迪索瘋狂地想跟我聊天    一直扯東扯西的問我哪裡來?來玩還是找朋友?
害我整個優閒逛街的興致都被打壞了
老娘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悠閒散步逛街時光的時候真的是非常忌諱被爛桃花打擾!!
(另一篇該死爛桃花遊記請參考:2011北京出差去之『這不是一篇遊記』


被搭訕後極度北宋的臭著臉逃之夭夭    正巧經過某家店裡面飄出陣陣香氛的香氣
抬頭一看才發現是我最喜歡的Yankee Candle耶!!
這家專賣香氛和精油香氛蠟燭的店
舉凡水果、花香、海洋、森林、草本。。。等    各種香味的香氛和蠟燭一應俱全
一個個用透明玻璃罐裝的蠟燭更是充滿童趣的馬卡龍色彩
甜甜的香氣光是用聞的就讓人心情大好     用看的更是視覺饗宴
逛完之後完全讓我一掃剛才被白目搭訕的怨氣啊~
好心情又肥來了!!!





提著大包小包逛的好開心啊~!
然後我覺得Stamford Town Center這裡最大的優點就是中央有一個非常大的階梯廣場
可以讓逛街累了的遊客坐在這裡喝個咖啡休息一下雙腳
我也和大家一樣買了杯星巴克    坐在廣場的階梯上休息片刻
順便發呆看看來往逛街的人群~今天真是悠閒愜意的一天啊!





有跟大家講過我超級喜歡自己一個人逛街的嗎?
現在雖然更喜歡和老公兩個人宅在家裡
但只要有買衣服的衝動或需求時    我通常都會自己一個人就跑去逛了~
(好吧    缺點就是一個人逛街比較容易被搭訕@@)
畢竟雖然Ethan的逛街戰鬥力很強  
但如果一直陪著我看女生的衣服他也會無聊、我也會為了想顧到他而無法逛得盡興
所以我超級享受一個人逛街的快樂~
女人就是要經濟自主    才能自由開心地逛街、喜歡甚麼就買甚麼  
想買東西的時候不用向別人伸手、逛累的就坐下來喝個喜歡的飲料犒賞自己
用自己辛苦賺的錢買東西也更有成就感~





算算時間一整天下來居然也逛了3、4個小時呢!
既然Ethan表定的行程是今天一整天都有公事要辦
我又逛的肚子咕嚕叫了    乾脆就自己跑到樓上的美食街去吃晚餐囉~
大家有過這種經驗嗎?就是每次只要出國超過5天就會開始有點想念台灣的食物
你們想念的食物第一名是甚麼?
我每次只要在國外就會瘋狂地想吃『牛肉麵』→『鐵板燒』→『熱炒』
哈哈哈~
所以既然前幾天自己留在飯店寫文章的時候已經吃過紅燒牛肉麵口味的泡麵了
我就在美食街找了一間『近似鐵板燒』的中式料理-中式烤肉麵囉!




甚麼?你說炒麵+烤肉跟鐵板燒差很多?
啊這裡就沒有賣鐵板燒咩!有烤肉很不錯了好不好!!~



吃完晚餐又有體力囉~
既然下午逛完了衣服飾品的店家    接下來就繼續把朋友託買的藥品也一併買齊了吧!
GNC飛奔去!!!

然後我在GNC的店裡面發現了這個!!超大桶的高蛋白粉Protein~
我從沒看過這麼大桶的高蛋白粉耶~這根本是油漆桶了吧?




接著!!
消失了一天的Ethan終於登場!!江江江~
大家有沒有很想念他呀?
其實是因為我逛到一半的時候    Ethan傳簡訊來跟我說他的meeting結束要過來找我啦~
然後來到店裡的時候就看到我整個人傻在巨大的桶裝高蛋白粉前面瞠目結舌這樣@~@
不過你這傢伙是在裝甚麼健美先生啊你?。。。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一旁看起來壯得跟巨石強森一樣的店員都在偷笑了 >"<





買完朋友的代買健康食品之後    終於可以提著我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回飯店囉~
可憐的Ethan剛開完會已經累累了、完全沒逛到街還來幫我提戰利品
根本就是苦力來著啊。。。(摸摸頭)

一出了購物中心發覺早上還陰陰雨雨的天氣突然放晴了
陽光從樹梢後面微微的撒在鋪滿白色花瓣的小徑上
原來區區一個購物中心的後花園也可以這麼美~





然後就在我驚嘆於眼前因為雨後陽光和滿地花朵製造出的美景時
低頭一瞥居然看到一旁花圃的土壤裡居然長出了香菇ㄟ!!
香菇!是菇菇耶~
這土壤會不會也太肥沃了點啊?這樣都可以生香菇的嗎?
是說。。。這菇菇能吃嗎?
長得好像我們平常家在滷味裡面的那種蕈菇唷~(剛才沒吃飽?)





天空露出陽光和晴空之後果然整的畫面就有朝氣許多
和早上還在陰雨中的樣貌截然不同
購物中心後方正對著的就是舊的鎮公所Old Town Hall和聖約翰教堂St. John's Catholic Church
在雨過天晴的藍天白雲下
這樣的街道有種被洗刷過後的清新~





我覺得非常有歐洲風味的聖約翰教堂St John's Catholic Church
剛才下著雨、天空一片灰濛濛的    教堂看起來有種斑駁滄桑的老舊沉重感
現在在藍天陽光的襯托之下    完全給人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教堂石牆的陰冷潮濕被太陽烘烤乾了    搖身一變成了陽光下充滿歐洲風情的美麗樣貌
街道邊開滿花朵的、五顏六色的美麗路樹也充當起了配角
將這座古老的教堂妝點得五彩繽紛




原本以為老公今天會比較晚結束工作    所以其實剛剛我已經自己先在購物中心自己吃過晚餐了
結果沒想到他今天的公務行程沒有到很晚
結束後他和朋友還邀我去附近一間據說是整個Stamford最好吃的牛排館吃飯
啊咧~人家剛剛才吃完烤肉啊!怎麼可能吃得下牛排啊??
無奈朋友的邀約時在盛情難卻
我只是硬著頭皮捧著肚皮去湊熱鬧了@@

這家牛排館叫做MORTON'S    就在Stamford Train Station的旁邊
其實上次我來美國出差時    也帶我來這家說~
看來Stamford這附近好吃的餐廳真的就是那幾家啊!不然怎麼會帶來帶去都是同樣的幾家餐廳~





晚餐時間到~
整個桌面上杯觥交錯大魚大肉啊!!
然後因為我真的完全吃不下任何東西了    所以我覺得自己根本是來喝酒的啊@@
只吃了幾樣前菜和點心之後就開始瘋狂的喝酒。。。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讓我想到恐老夫子說的一句名言:
『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難矣哉』
(小甜的不專業翻譯:整天吃飽沒事幹又沒用心做甚麼事    不行醬子的呀~)
這。。。這不就是在說我嗎??(羞愧)





終於吃飽回到溫暖的飯店囉!
光是今天一天的逛街就買了小小一床的戰利品呢!!
我總共買了2件小洋裝、1件居家睡衣、1件毛衣、1件青綠色針織衫和1件純棉長袖上衣
飾品有1個髮圈、2條項鍊、1套水鑽項鍊耳環套組、和3罐GNC維他命
這些東西的總金額花不到USD $100唷~



整體來說  
這裡的每家店幾乎都有打折    就算是新品起碼也都會有7折的優惠
是曼哈頓市區裡買不到的價格    就算加上康乃迪克的州稅和消費稅6.25%也都還比市區便宜啊!
Ethan之前就在Stamford的COACH店裡買了一個新上市、台灣都還沒有上架的新品
結果不只定價比台灣便宜很多就算了
剛上架的新品在這裡居然店員也給他打了7折~
最後他就以非常便宜到誇張的價格送了我一個COACH包呢!!
所以我的結論是
這裡唯一的缺點就是品牌非常少    所以很多牌子買不到啊(扼腕)
不過如果你剛好有呆在紐約郊區    Stamford Town Center裡面又有你喜歡的品牌的話
倒是真的可以繞過來走走買買
這裡的人潮不多、購物有折扣、很多東西都在特價、店員又親切
一整趟買下來還真的頗盡興的唷!!



--------------------------------------------------------------
Stamfod Town Center資訊

官網:http://www.shopstamfordtowncenter.com/
營業時間:10:00 AM - 9:00 PM
地址:100 Greyrock Place, Stamford, CT 06901
電話: (203) 324-0935
樓層品牌:
1樓、7樓
美食街

3樓
美甲店、沙龍店、修鞋店

4樓


5樓



最後別忘了在出發前先看看有那些商品正在特價中唷~
Sales & Offers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