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 曼哈頓情緣:大都會美術館。Metropolitan Art Museum


行程:Stamford→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Shake Shack


參考網站: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Shake Shack


一看今天的首圖就知道我們又去裝文青了~

是的沒錯!都來紐約了    怎麼可以不進一下大都會美術館呢?
加上我老公沒進過大都會美術館匹乓過
加上今天正好太陽光光沒出來
加上好像都來紐約還不去大都會就很沒文化一樣
加上。。。


總之  
縱使有百般個不願意    文化沙漠小甜終究還是被老公押著脖子進去了大都會美術館了@@
我哭啊~
老公都不知道人家每次寫美術館的遊記都要寫好久啊!寫到文思枯竭江郎才盡還要查一堆資料!(摔筆)


好吧    言歸正傳
前一天才剛去Woodbury Common Premium Outlet瘋狂血拚完之後
Ethan驚覺我們的物質欲望實在是太沉重了    應該要去淨化一下心靈免得讀者們覺得我們太膚淺
所以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去大都會美術館走走看看囉!
從我們住的Hotel Zero Degree到Stamford Train Station其實只有短短800公尺的路程
但這間飯店的優點就是提供『Stamford市區內任何地方』的接送服務唷
所以雖然步行大約10分鐘就可以到車站了
我們依然是請飯店開車載我們過去    因為下雨嘛~(找藉口)





一樣是搭上任何一班有開往Grand Central Terminal的火車就可以直達中央車站囉~
給大家看看火車上的樣子
其實這個由Metro-North Commuter Railroad營運的火車長得跟台鐵很像
而經過Stamford到曼哈頓中央車站的這條線有分快車和慢車
快車長得比較像自強號    慢車則是長得比較像莒光號這樣
車廂舊舊的但很乾淨





因為Grand Central Station是這一條線的最後一站    所以火車到站之後會停在整條鐵路的最尾端
不同於中央車站大廳給人富麗堂皇的感覺
進入到車站的候車月台之後就會發覺中央車站不愧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古老車站啊~
兩邊的樑柱和牆面都斑駁不堪    看起來挺有歷史的滄桑感





自從幾天前來到紐約之後    幾乎天天都是晴空萬里
唯獨今天的天空飄起了微微細雨
據紐約當地人說    春天的天氣其實是最不穩定的    很容易三天一小雨、五天一大雨
而春天在公園、路邊盛開的鬱金香和櫻花通常在春天的第一場大雨來臨之後就會凋零的差不多了
所以我們實在是非常幸運呢!!
正好趕在第一場春雨來之前先看過了絕美的紐約春景
今天來到紐約街道上一看    真的很多鬱金香被雨水打得七零八落了 > " <





不知道為什麼    我老是覺得紐約的雨景才是我心目中最經典的紐約畫面
記得小時候看過很多美國街頭的畫報和明信片
大多都是黑白色的畫面    照片中的街頭一片霧濛濛、四處都是雨天撐著傘過馬路的行人
所以趁著過馬路的時候我就隨手拍了一張我印象中的畫面回來後製了一下
是不是很有感覺?





我們乘坐地鐵4、5、6線到86 St Station
往中央公園的方向走過3個街口就會看到大都會美術館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出現在眼前囉!





2009年我自己來的時候    因為天氣很好    所以整個美術館的階梯上坐滿了吃熱狗堡的遊客們
今天因為下雨所以坐在階梯上的人潮少了許多
正好讓我們可以漢美術館的外觀合個影捏!
沒想到下雨天也是有好處的~






大都會美術館的門票非常特別    是一枚鐵製的小徽章    可以讓遊客們別在胸前
我個人覺得算是去過的美術館裡面最值得收藏的一張門票了!好精緻啊~
而且每一天的徽章都是一種不同的顏色
週一-桃紅
週二-綠色
週三-大紅
週四-黃色
週五-紫色
週六-橘色
週日-藍色
因為有個這枚小徽章之後    當天就可以無限次數的進出美術館
所以館方就用這個來區別你的徽章今天可不可以進入館內參觀
很多長住在這裡、或是旅遊時間比較長的人為了蒐集各種顏色的入場票而會每天都來朝聖唷!
不過據說到後來很多售票人員都不管顏色隨便亂發放就是了
但我們很幸運地還是有拿到屬於當天顏色的徽章~





進入美術館的建議票價是USD $25    學生的建議票價是USD $12
不過這個入場費要不要給是自由心證的
我個人是建議還是多少要給一些錢  
畢竟維護場館、展覽品、雇用美術館員工這些都是要錢的
進廟也是要香油錢的嘛!!失主您就多少添點香油錢唄~




入口處也要照一下~
大都會的大廳算是裝潢得非常華麗典雅的一個美術館
有別於羅浮宮現代感金字塔的天頂採光和普拉多美術館的迷你拱門大廳
大都會的由幾個惡魔動採光的圓頂和巨大樑柱構成的大廳更顯得氣勢恢弘
這才是美術館該有的氣勢啊!!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的遊記風格-超討厭進美術館、博物館
所以一進來當然要用閃光照來打發時間啊~~~
喔對了    大家別看我穿這麼多
今天氣溫可是下到9度之低耶!超冷的 >"<
然後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我們家Ethan已經偷偷的把昨天剛買的Oackley鋪毛外套穿起來了
你這個虛華愛漂亮的傢伙!!(指)





大都會美術館是全世界最大的美術博物館之一
和倫敦的大英博物館、巴黎的羅浮宮、西班牙的普拉多美術館並稱為世界三大博物館
光是建築物的總面積就有8公頃    展覽的總面積合計高達20公頃之多
乾    那是27個足球場之多啊!!!!夭壽啊    我會走到鐵腿看到吐血。。。

好心的老公為了怕我走到不耐煩發脾氣  
拿著美術館的地圖非常貼心的規畫了遊覽路線讓我們能在最短的路徑看完最多最有名的展覽品
大都會裡最有名也最推薦的展覽區域包括:
1樓
埃及館Egyptian Art、武器與盔甲Arms & Armor、歐洲雕塑及裝飾藝術European Sculpture & Decorative Arts、中世紀藝術Medieval Art、希臘及羅馬藝術Greek & Roman Art
2樓
歐洲繪畫European Paintings
所以我們打算一開始就直接進攻要害    選擇有名又有興趣的去看就好






結果我們一進到2樓的歐洲繪畫覽展區    就看到。。。












怎麼又來了??
為什麼每次我們只要做跟藝術有關的事情就會剛好碰上閉館、整修中這檔事!
這根本是故意要讓我變成文化沙漠的嘛!!!

不過沒關係!!其實Velazquez的畫作集中營是在西班牙普拉多美術館
所以上一次的西班牙之旅就看過了!哼哼~閉館就閉館!人家不稀罕!




大都會的2樓大多是以繪畫作品的展覽為主
雖然說網路旅遊書上推薦的區域包括韓國繪畫、日本繪畫和歐洲繪畫區
但我們最喜歡的還是古典浪漫風格的歐洲畫風
當然事不宜遲的往歐洲畫作區 European Paintings衝囉!!
歐洲畫作區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下面這幅畫中畫
同一幅畫裡面藏了好多幅迷你的畫作在裡面    好精緻又好色彩繽紛啊~





還有羅馬、梵蒂岡的著名景點也讓我們很有感觸
畢竟到過現場    更覺得這畫作畫的都比我們照的好了!!
這個是梵蒂岡的聖保羅大教堂    氣勢恢弘~





還有鼎鼎大名的萬神殿    頭頂上透出光線的是惡魔洞Demon's Hole
這個惡魔洞除了提供室內光線之外    還有日晷儀的功能
還記得當時我和Etahn站在萬神殿裡    對於眼前這個神聖的殿堂和光束都看傻了呢!
所以再次看到這幅畫作真是好有感覺啊~





這一幅也是我在歐洲繪畫區看到很喜歡的作品之一
其實我不知道這幅畫的名字也不知道它背後的故事(哪有這麼混的部落客啊?!)
單純只是很喜歡畫裡面右邊這個女生明亮又黑白分明的眼睛
感覺好像真的在看著路過的遊客一樣的炯炯有神





無論是普拉多、大都會、羅浮宮    幾乎每個美術館裡面都會開放給美術系的學生或是民眾臨摹
我和Ethan很喜歡站在畫家的後方靜靜地欣賞他們作畫
臨摹的畫作、原版畫作和畫家之間形成了另一幅很有藝術感的畫面
雖然大家看到的畫都是一樣的    臨摹出來的仿畫確或多或少有一些差異
畫作的筆觸和色調真的是會反映出每個人內心的世界呢!






歐洲畫作這一區除了繪畫之外    在某些展覽室的中央還放置有大大小小的雕像
這座雕像之前在羅浮宮時我就介紹過一次了
《邱比特的吻》(Psyche Revived by Cupid's Kiss by Antonio Canova)
背後的故事是描述邱比特愛上了媲美維納斯的超級大美女-賽姬Psyche
由於當時美到讓凡人視為女神的賽姬苦等不到求婚對象
所以他的國王老爸就擔心地到神殿詢問有關於女兒婚姻大事的神諭
而在這之前    其實邱比特就已經向阿波羅求助    希望阿波羅能幫助自己與賽姬的婚事
所以阿波羅給了這位國王老爸一道神諭:賽姬會嫁給一條帶翅的大蛇

賽姬嫁到衣食無缺的城堡之後    這位由邱比特化身的蛇郎君告訴她:
他會在夜晚來陪她    但若她用燈照他    那麼他們就會永遠分離

婚後賽姬的婚姻生活幸福美滿    直到賽姬的姐姐來看她
對於她舒適富裕的生活心生忌妒    所以就慫恿賽姬趁著月黑風高的時候殺了醜陋的蛇郎君
賽姬在姐姐的煽惑下    夜晚點了燈想看丈夫的樣子
結果赫然發現躺在身邊的是一個外表俊美的男子(就是邱比特他本人啦~)

震驚惶恐下    賽姬手中的一滴油燈不小心滴落在邱比特身上    驚醒了邱比特
打破了禁忌的邱比特和賽姬也因此再也回不到過去的時光
故事背後的寓意其實是要告訴世人:
當賽姬 (Psyche,隱喻心靈)存有懷疑時,愛神 (Cupid,即指愛情)便無法安棲

事後    賽姬非常努力的想要挽回這段婚姻
所以就來找邱比特他媽-維納斯懇求她幫忙
但因為賽姬的美觸怒的自詡為天下第一美女的維納斯    所以兩人就上演了一場婆媳大戰
經歷了維納斯種種出自嫉恨的考驗之後
最後維納斯要賽姬到冥后那裡要一點青春靈藥回來
冥后給了賽姬一個盒子    咐吩她不能擅自打開
但在回程的途中賽姬又忍不住好奇心偷開了盒子(乾!這女人怎麼這麼欠打啊?)
盒中的睡魔就讓賽姬沉沉睡去了。。。我真是很無言
最後心繫著愛人的邱比特苦等賽姬好幾天    心急如焚的地前往找她
才發現這蠢女人睡在冥府的通道上
於是便用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的世紀一吻吻醒了她
最後邱比特和賽姬終於破鏡重圓    成為了一對神仙眷侶
而賽姬後來也成為諸神之一

看完這個故事有沒有跟我一樣很想罵人?
雖然說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想要告訴世人的:愛情不能有懷疑
但我覺得更讓我有感觸的反而是:
1. 好奇心殺死一隻貓:
人家就叫你不要半夜用燈照老公、不要打開盒子了!你乖乖聽話是會死嗎?
2.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    只怕豬一樣的隊友:
有賽姬這種白癡當隊友    事情沒幫到不說還動不動要去救她    真是有夠麻煩    
相較之下邱比特光是親親就能救人了    有這種隊友多棒啊!



還有    話說這麼唯美的畫面想當初我拍婚紗時也曾經想學過
無奈我發覺美麗的姿勢都不太符合人體工學
我學這個姿勢的時候脖子都快扭斷了  




好啦言歸正傳    我發覺每次只要寫到美術館的遊記
我的文章走向就會很明顯的歪掉。。。


離開了歐洲繪畫區之後    我們繼續下到1樓來看看其他館藏~
基本上大都會的2樓比較多畫作    而其他雕像之類的藝術品則都是擺放在1樓的
我們先到了老公比較有興趣的盔甲與武士館Arms & Armor
這裡有從歐洲和亞洲等地區蒐集來將近2萬件的盔甲、武器等收藏品
中庭裡還擺放有中世紀的武士盔甲隊伍    看起來非常聲勢浩大壯觀





一旁的側廂裡則是有擺放日本武士的盔甲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武士和盔甲這一些看到覺得有點毛骨悚人耶~
可能是因為這一區光線比較陰暗    加上又是盔甲又是刀又是長槍的
看的人好毛啊!!
然後Ethan又一直在那邊講說:這些盔甲就是因為盔甲的主人被殺才會收藏在這裡的唷~
靠夭咧!!我當場馬上想拔腿就跑啊!!





武器與盔甲館的北邊就是美國館The American Wing
這裡的中庭上方是個由巨大的透明玻璃天花板、四面玻璃落地窗所構成的空間  
頭頂上灑下的光線讓整個館區看起來像花房一樣潔淨明亮
中庭的正中央擺放的就是鼎鼎大名的美國之翼The American Wing





但是非常好笑的    今天美國館又閉館了!!
我發覺我們真的是很不適合走假文青路線耶~走到哪裡閉館到哪裡!
我看以後如果大家知道我們要去參觀哪裡都要跟我們避開時間會比較好
免得被帶賽看不到展覽


所以最後我只好從圍住門口的圍欄上面偷偷把相機伸進去照個幾張    意思意思一下了~
幸好我2009年來大都會的時候就看過美國館    不然就虧大了啊!
這裡可以說是整個管區裡我最喜歡的部分耶!~(跺腳)





話說回來
大都會美術館讓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館內幾乎任何地方都可以讓遊客拍照
雖然說這樣會讓我有點小小的懷疑是不是館藏都是贗品啊。。。
不過這樣對遊客來說也比較不無聊啦~
畢竟很多時候如果不能拍照的話    像我這種文化沙漠一出美術館就完全忘記剛剛看過三小了啊!





美國館除了採光充足的中庭之外  
兩旁的展覽館裡還有許多美國從殖民時代至今的各種繪畫、雕刻和工藝品
或許是因為美國發展後期重視人文主義
所以很多畫作都是單純以美麗的風景、街道景致為主
看得我和Ethan目不轉睛~





這一區的作品擺放感覺比較隨興    一間小小的展覽館裡就放置了雕塑和繪畫作品
讓人有種目不暇給的感覺~
其實在參觀這種美術館時    我並不會很仔細的去看每幅畫的作者和畫作的故事內容是甚麼
單純就是以色彩和畫面欣賞的角度瀏覽一下
其中個畫畫中的老人很吸引我的目光
這個小小的、不起眼也不有名的雕刻品就放置在美國館的其中一間展覽室
小小的展覽室裡只有這麼一個雕塑品    周圍的牆面上全都是風景山水畫和人物畫像
搭配老人靜靜作畫的畫面    莫名的很有感覺呢!






還有美國之翼的縮小版呢!
射手拉弓的動作看起來真的好有張力卻有非常優雅~
還有就是    從美國之翼的射手身形可以發現人們對於『完美身形』的定義真的會因為時空背景不同耶!
想想過去歐洲的雕塑都把女生雕的塊頭有一點大。。。
像是羅浮宮的勝利女神雕像就讓我覺得好壯啊!!
但這個美國之翼的雕像身材卻是非常纖瘦修長的    果然是古今文化和審美觀大不同!





美國館有好幾間展覽室裡面展覽的畫作都是拓荒時期的相關風景和戰爭畫作雕像
這一幅則是讓我和老公都驚為天人的畫作-洛磯山脈 The Rocky Mountain
畫面中的山脈充滿寧靜和諧的力量    無論是色調、畫面的壓縮感和取景角度都讓我們著迷
兩個人站在這幅畫前面欣賞了好久然後馬上下決心要來去洛磯山脈旅行這樣~~
大家在欣賞畫作的時候有沒有注意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有時候很大的景用眼睛看    整個畫面會比較沒有『重重高山往上堆疊』的感覺
透過長鏡頭壓縮後    整個畫面會出現『一山還有一山高』的壓縮感
問題是
以前的畫家並沒有相機、鏡頭    所以不會知道『長鏡頭可以製造畫面壓縮感』的這件事
但這些畫家卻可以用想像的(?)畫出跟長鏡頭一樣的效果!
這讓我和Ethan站在這幅畫前討論了好久啊~





美國人物繪畫區也是我很喜歡的區塊
這一區的畫作色調鮮明    但走的卻是浪漫柔美的風格
每個人物臉上的光影、線條都像極了相片一樣    真實卻又粉嫩夢幻
加上這一區的遊客不多    觀賞起來特別安靜舒服










不過也是有一些畫作讓我忍不住笑出來的
像是下面這幅畫  
原本是在描述拿破崙出征的帥氣英姿    但是大家有發覺哪裡怪怪的嗎?





沒錯!!拿破崙右腳旁邊的軍隊是有事嗎?
根本每個士兵和馬匹的動作都長得一模一樣啊!
這根本是複製貼上的吧???這根本是複製貼上的吧???這根本是複製貼上的吧???
難道過去也有『Ctrl+C→Ctrl+V』這個大絕招???





還有這個!
各位同學別看它很像是剪貼上去的~它其實是一幅畫啊!上面的東西全是用畫的!
把山水美景畫下來我可以理解、名勝古蹟畫下來我也可以理解
把輝煌的歷史或是宗教故事畫起來我都可以理解
畢竟過去又沒有相機    唯一可以留下畫面的就是繪畫了
但這個?這個為什麼要用畫的?直接黏真的上去不就好了嗎?




這個也是!這意義在哪裡?直接把東西貼上去不就好了嗎?
還有它為什麼要放在美國館?
我根本覺得這應該放在現代藝術區啊~





因為大都會美術館真的太大了    所以大多數的時候    我們都是看到喜歡的就欣賞久一點
像是宗教相關或是那種比較陰暗的畫風比較引不起我們興趣的
我們就會瀏覽過去就到下一間展覽室了
光是這樣也耗掉了我們將近6小時的時間
所以如果大家想要每一個展覽室都看仔細一點的話  
真的要花超過一天以上的時間才能夠走的完這座巨大的美術館哩!





繼續繞到歐洲雕塑與裝置藝術區European Sculpture & Decorative Arts瞧瞧~
這一個展覽室特別之處在於把歐洲的整個中庭公園原封不動地搬到大都會裡面展示
因此四周美麗的拱門迴廊、雕塑圓柱和精緻窗台都像是沾染了歐洲浪漫的氛圍一樣
小小的空間讓人有種置身歐洲的錯覺





老公還跑到樓上把整個展覽室給拍了下來呢~
大家有看到我在哪裡嗎?
我可是在角落裡乖乖的研究參觀的路線呢!





歐洲雕塑與裝置藝術區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就屬這幾間富麗堂皇的展覽空間了
這幾天房間裡面擺放著文藝復興其實的家具、擺飾收藏及玻璃金屬工藝等
整個展覽空間完全像是一個複製完美的歐洲宮廷一般
精緻的地毯、透明水晶燈、漆金的牆面、雕梁畫棟的家具和擺飾
可說是集所有的華麗於一身





美到有種不知道該說甚麼的地步啊~





這間是主臥室  
絲綢床面、水晶吊燈和極其華麗的雕塑牆面及櫥櫃
住在這裡的肯定是公主了吧~~~





接下來進入適合本人的搞笑風格
畢竟你們知道的    我實在無法欣賞藝術品欣賞太久
不搞笑一下我真的會睡著啊!!


乾!老子的香港腳又犯了!




壞狗狗給拎周罵跑慢一點!




我美嗎?




還繼續香港腳啊?
古代人的雕塑怎麼都這麼愛摳腳皮咧???





為什麼要抓蛇咬自己的胸部?




你冷的話是不會包下半身嗎?





這位同學你的髮型好潮啊!香港法官嗎?




這傢伙的動作好像Vettel啊!叫我第一名!!






木乃伊的身材比例都好差    五五身、頭還有夠大
還有    女孩兒們看了這張照片就知道    千萬不要蹲在裸體的男性雕像前。。。
很吸濕@@





還有這個書櫃大家不要以為很正常~
它。。。它。。。它是一幅畫在牆壁上的畫啊!!!
我真的不懂沒事搞個假的書房要幹嘛?把書和書櫃畫在牆壁上有意義嗎?
把書櫃畫在牆壁上有任何意義嗎?幹嘛不要裝個真的櫃子就好了?!?!?!






搞笑時間結束    然後除了美麗畫作雕像以外
我還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海妖Siren
怎麼說熟悉呢?
因為她就是大名鼎鼎星巴克Starbucks商家招牌上的人物唷!!
星巴克Starbucks的名稱其實是取自於白鯨記裡一個成熟穩重、思考冷靜的大副Starbuck
當初取這個名字單純是因為星巴克的創始人非常喜歡白鯨記這部歷史巨作
而商標上的雙尾美人魚則是來自於希臘神話中的海妖賽倫 Siren
傳說賽倫 Siren會利用歌聲來迷惑經過附近的水手    讓他們因為迷航而喪生
所以Starbucks 用賽倫的形象來做 logo
就是意謂著他們的咖啡就像海妖的歌聲一樣讓人無法抗拒其誘人香氣
有意思吧?





美術館裡另一個遊客眾多的展覽區就是中世紀藝術區Medieval Art
剛進入這一區時著實被眼前這個挑高的大廳給震懾住了
大廳的兩旁高掛著中世紀的旗子    正中央擺放著一尊聖母瑪利亞雕像
後方一整排鐵柱雕花圍欄和周圍擺滿的精緻雕像
莊嚴肅穆的氣氛真讓人有種置身教堂的錯覺





展覽館主打的是中世紀藝術品的巧奪天工和雕梁畫棟
所以在幾個華麗中世紀茶具展示品(下兩圖)的旁邊還放了樸實北歐版本的極簡風茶具組當作對照(上兩圖)
展覽區還在入口處還打上大大的標語:The Path to Nature Plain or Fancy?





這個時期的工藝品普遍走的是華麗至極的風格
小至酒杯    大致家具    每一項物品都像藝術一樣精緻無比巧奪天工
在看了整個瓶身都是華麗紋路、器皿杯具雕滿簍空雕花的茶具組之後
我想對於The Path to Nature Plain or Fancy?這個問題
我應該會選擇華麗的那個選項了~哈哈!





希臘和羅馬藝術Greek & Roman Art
這一區和美國館一樣有著透明的天花板製造空間中明亮的採光
整個中庭四周圍繞著貌似希臘的古典圓柱
中庭的正中央是一個被遊客們投滿錢幣的許願小水池(怎麼遊客到哪兒都愛投錢許願啊?)
水池的周圍則是擺滿了各形各色的雕像群
非常有希臘庭院的美感




我們在這個廣場坐了好一會兒呢!
這個小小的區塊真的頗有氣氛的~




最後一站參觀到希臘與羅馬藝術 Greek & Roman Art和賽普勒斯藝術Cypriot Art
這一區除了大型雕像之外    還有很多小型的裝飾藝術品展覽館
館藏多達5000件以上    收藏之豐富令人咋舌





個人覺得Ethan今天規劃的遊覽動線很不錯
用最短的路徑幾乎把整個美術館最重要的館藏區裡裡外外、上上下下都逛個透徹了
走過羅浮宮、普拉多和大都會這世界四大美術館之三
我個人覺得大都會美術館的內部逛起來給人的感覺最寬敞明亮也最舒適
羅浮宮則是以館內多件收藏品舉世聞名、外觀也較為磅礡有氣勢
兩者相比    我還是喜歡有歷史感一點的羅浮宮比較多
至於普拉多美術館則是集中在少數知名畫家的畫作為其主要鎮店之寶
收藏比較單一    缺點是不能照相    所以讓人逛起來有點想睡這樣~

據老公說    英國的大英博物館是他去過動線最差、逛起來也最不舒適的
今天的倫敦之旅等我實際造訪之後再跟大家回報好了~





從早上逛到下午太陽都下山了    文化沙漠的我居然可以在美術館待上整整一天的時間!
由此可見我們這趟紐約之旅的行程都多悠閒啊~@@
對了!提醒大家如果要來逛逛大都會美術館的話
千萬記得最好選擇週五或是週六來
美術館的周二到周四、周日的開放時間是從09:30~17:30
周五和周六的開放時間則是從09:30~21:00
喜歡藝術美學的人可以逛到比較晚唷!!





出了美術館的大門    戶外還是維持著陰陰雨雨的天氣
不過大概是因為在度假期間
即使天空飄著毛毛細雨    心情還是好極了!
再來幾張紐約經典街頭畫面~
真的是太有意境了。。。
我都覺得我拍的這幾張應該要拿去大都會展出一下的啊~(顯示為不要臉狀態)





後方籠罩在一片霧氣中而朦朧飄渺的大樓街景莫名的好有感覺





剛才出了地鐵站往大都會方向走之前剛好眼角餘光瞥到地鐵站附近有Shake Shack耶~
這家速食店號稱有賣全紐約最好吃的漢堡和薯條
其實因為我和Ethan都不是那種美食愛好者    所以來紐約之前除了想吃吃Peter Luger之外
對於其他食物也別無他求
正好前幾天和朋友聚餐時他們提到
如果來紐約    不妨去試試看Shake Shack這間號稱美國東岸的高級版速食店
所以既然今天身為文化沙漠的我都快被大都會美術館榨乾了
Ethan於是就抱著補償的心理帶著她心愛的老婆來嚐嚐鮮囉~





也因為行前沒做啥功課    所以來到店裡有點不知道從何點起
不過!!
身為自助達人的我們(有人這樣自吹自擂的嗎?)從來都是走隨性風格的啊~
直接問店員不就得了?
我們最後點了Shack Stack和Shack Burger





在紐約的這陣子正好是Shake Shack和貧民兒童基金會合作的
花USD $2購買一張2013Great American Shake Sale Card
下一次在買餐點時就可以免費獲得原價USD $3.5的奶昔
Shake Shack則會將推廣這張卡所獲得的經費全數捐給幫助貧窮兒童的基金會
我們也響應慈善買了一張唷~有這種活動合作真不錯!
可以多多增加大家做公益慈善的動機和機會






網路上大家都說Shake Shack無論何時總是大排長龍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遊客大多集中在時代廣場附近的關係
我們今天吃的則是位在大都會美術館附近、東86街上的店面
原本也擔心出美術館後剛好是用餐時間會萬頭鑽動
沒想到一進到餐廳之後    發現室內不僅採光明亮座位寬敞
用餐的人也沒有想中的多耶~隨隨便便就可以找到位置坐下來完全不用等





Shake Shack的取餐是用震動器通知客人取餐的~
叫完餐點到取餐大概只需要等3分鐘左右    比想像中的快很多啊!
不過隔了幾天後我們也像其他觀光客一樣到時代廣場附近的Shake Shack朝聖
那次就等了超久。。。將盡快要15分鐘吧?!  
連找個位置也因為太多客人要搶空位而弄得有點不開心。。。
所以真的誠心建議大家如果剛好某一天安排要去逛大都會美術館的話
可以把晚餐或午餐就安排在86街的這家Shake Shack
這樣就可以免去在時代廣場跟其他遊客人擠人的麻煩囉~





取餐囉~
上面是老公的Shack Stake下面是我的Shack Burger
Shack Burger是店裡主打的招牌餐點    裡面的漢堡肉片可是標榜100%純牛肉製成的唷~
加上漢堡裡清脆爽口的生菜、多汁的番茄和香濃到不行的起士
的確是比外面其他速食店的漢堡好吃非常非常多!
不過!
我和Ethan在吃過Shack Stake之後整個就覺得Shack Burger遜掉了啊~
所謂的Shack Stake    顧名思義就是用很多塊不同內容物堆疊在一起的漢堡
簡單來說就是結合了Cheese Burger、Shack Burger和Shroom Burger的超厚漢堡
厚厚的漢堡裏面包含了肉排、香菇、生菜和超濃超厚cheese
我原本還覺得香菇和牛肉怎麼會配咧??
沒想到!不吃則矣    一吃之後驚為天人啊!!!!~
牛肉和香菇的香味完全絕配    再加上香濃起司的提味、生菜居中帶出清爽的口感
吃了這個漢堡等於是吃了一頓簡餐了啊甚麼都有了!!





你們看這傢伙吃的多開心啊~
嘴巴都裂開到牆上去了。。。
不過他開心得太早了    因為在他吃不到一半之後就被老娘我搶過來吃光光了
所以最後他只好默默的把我手中剩下不要的Shack Burger吃完@@





搶到Shack Stake後賊笑中
話說在我們開心吃漢堡的同時    坐在我們隔壁桌的兩個美國女生一直看著我們竊竊私語
後來他們終於鼓起勇氣來跟我們搭訕了!
原來    我們一直在注意我的指甲啦~哈哈哈哈!!
沒想到老公強迫我做的美國復仇者聯盟指甲在紐約意外獲得一片好評耶~
可惜剛才幫我們結帳的店員沒有注意到我的手
不然說不定又要幫我打折了說~





吃完晚餐之後還可以順便逛逛附近的商場和店家唷~
東86街地鐵站附近還滿多像是H&M、M.A.C等知名大牌子的商店可以逛的
不過因為我們昨天已經逛太多買太多啦~
所以今天就大概在附近走一次消化小肚肚之後就準備回家囉!!

火車途中經過的不知名河岸~
剛好日落時分    被藍天和粉橘色夕陽染色的河面看起來好像畫布一樣美麗





又經過另一條不知名的小河流  
這條河的沿岸似乎住的是非常非常有錢的人家
每一戶獨門獨院的歐風小木屋前方都有一個私人的碼頭    幾個碼頭的旁邊甚至有小遊艇停泊耶!!
果然印證了『Stamford都是住著好野人』的說法啊!!





耶~終於回到Stamford囉!!
今天屬於2人小世界的文青一日遊大成功 \( ♥´∀`♥)/
幸好這次的曼哈頓待的時間比較久    可以每天看天氣決定要室內還是室外的行程
所以雖然一整天的陰雨卻一點也沒有影響我們的室內行程呢!!
等天氣好的時候我們再去戶外拍拍花花世界吧~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