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 曼哈頓情緣:生日饗宴。Peter Luger、Brooklyn Bridge Park


行程:慶生之旅上半場:紐約花吹雪→Peter Luger Steakhouse→Brooklyn夜景



繼續未完成的紐約慶生之旅上半場:紐約花吹雪。中央公園、羅斯福島


在晴天萬里的白天把紐約兩大櫻花盛開景點:中央公園和羅斯福島逛個過癮之後
晚上就是我們家貼心老公精心安排給我的30歲慶生大餐了
話說大家如果從以前就開始看用相片記錄生活的話
應該很清楚我們兩個肉食主義的喜好
那就是
肉!肉!肉!
無論是到充滿海鮮的港邊或是到充滿野味的深山裡
只要看到菜單上有牛排Steak這個字
我們通常就會鬼遮眼地馬上給他點下去→可以感覺得出來我們有多愛吃牛排了吧?

所以都到了紐約這個老饕雲集的都市  
說甚麼也要來嘗試一下舉世聞名的Peter Luger Steak House了!!





位於Brooklyn的這間老店是創始的本店
另一間位於長島Great Neck    是後期為了分散客源才開幕的分店
Peter Luger一向是以其服務生高傲的服務態度聞名遐邇
據說長島分店因為客人較少的關係    服務品質比本店好很多
本來老公擔心訂布魯克林本店的話
我火爆的脾氣很有可能會跟服務生打起來而吃不到牛排毀了美好的生日大餐
無奈長島的交通實在太不順了
加上老公對我誤會大了我對服務業的朋友們都是很將心比心的好嗎?
所以在我一再保證不會跟服務生打架之後    老公總算是下定決心訂了這間Peter Luger本店

距離布魯克林這間Peter Luger本店最近的捷運站是J、M線上的Marcy Av Station
捷運在布魯克林這一段是像台北捷運木柵線一樣的高架路段
所以過橋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位在河堤旁邊的這棟美麗的圓頂建築 Capital One Bank
從捷運站下樓之後往圓頂建築的方向走(就是沿著捷運往回走)
就會看到Peter Luger大大的招牌就寫在圓頂大樓前方的牆面上
很好認吧??




相較於對面華麗的圓頂建築銀行
位於對街街角的Peter Luger還真的是好不起眼
加上布魯克林這一區相對於曼哈頓的人煙稀少了很多    建築也比較低矮老舊
附近只有Peter Luger的外面有一些人煙走動
所以不知怎地    附近給人一種荒涼的感覺@@




原本在Peter Luger外張望時    還覺得餐廳外看起來很平靜、好像沒甚麼人的樣子
沒想到一進到牛排館之後    果然名不虛傳人山人海萬頭鑽動人聲鼎沸啊~
Peter Luger的大門一進來之後會先進入一區酒吧區
大多數的候位客人會先在這裡小酌一杯    一邊等朋友或是等服務生帶位
鑒於老公有事先上網訂位的關係    進到牛排館之後沒多久就有臭臉服務生來帶我們入座了
不過布魯克林因為距離曼哈頓太近的關係    很多人上網都不太訂的到位置
其實也是沒有關係的唷!!
Peter Luger的位置其實滿多的    所以我個人的觀察是覺得翻桌率其實不低耶!
一般來說其實只要在酒吧區等個15~20分鐘就會輪到你入座囉~






Peter Luger Steak House從1887年開業至今已經超過了125年
也連續第26年榮獲Zagat Survey評比為紐約最佳牛排館的至高榮耀
在很多嗜肉紐約客的心目中仍舊保有紐約第一牛排屹立不搖的地位
嗯嗯~
這些有的沒的餐廳評比對我和Ethan來說都如浮雲了呀~ (  ̄ 3 ̄)y▂ξ(遠目)
我們就來直搗黃龍看看是不是所言屬實吧!!




Peter Luger最熱門、也最經典的    就是他們的丁骨菜單PorterHouse
所謂的丁骨  
就是牛牛身上一個「由一根『T』字型的腰脊骨    將肉塊區分成兩邊」的部位
這個區塊的牛肉正好一邊是較肥油脂較多的菲力 Tenderloin(就是台灣人講的『牛柳』)  
另一邊則是較瘦、油花較平均分布的紐約客 The NewYorker or Strip Loin(肉質類似『沙朗』)
所以等於是兩種願望一次滿足啊(乾我怎麼每次的遊記都會用到健達出奇蛋的梗。。。)

不過也就是因為可以吃到的部位比較多的關係    所以這塊肉還真的是好~~大一塊唷!
根據網路上的說法是:
3個人吃一份丁骨牛排    差不多就會吃到每個人都撐得不得了喲~
當然大家如果擔心吃不下這麼多的話    也可以直接單點沙朗或菲力就好
不過我和Ethan不信邪、加上當時肚肚又餓餓得咕嚕咕嚕叫、加上當天又是人家的生日大餐(理由很多)
說甚麼人家都想要一次吃到兩種部位的牛肉啊!
我吃得完的!
人家肚子可是餓到可以吃得下一整頭牛呢!!○( ̄︿ ̄) ○(堅定的握拳)




餐廳的內部是非常老式的裝潢
不知怎地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種原木地板、原木桌椅和華麗吊燈的老式餐廳
給人一種很懷舊又放鬆的氛圍




上菜之前    服務生還會先把Peter Luger特製的牛排醬料端上桌
不過我和Ethan都覺得    好的牛肉應該是要甚麼醬料都不加    才能吃到肉本身的鮮美
所以後來這醬料我們就請服務生收回去了
話說回來    不知道是我們太幸運的關係、還是網路上大家對於服務生的要求太高了
這裡的服務生並沒有大家傳說中的那麼後母臉、那麼可怕啊~
我記得我們點PorterHouse    我們這一桌的老伯伯服務生還很得意的笑了
然後告訴我們說:點的好!!

感覺就對於他們自家的招牌牛排非常的得意啊(好可愛唷~)
然後在我們退回醬料的時候    他大概又覺得找到知音了
給了我們一個微笑    然後開始跟我們攀談呢!!!




等了大約10分鐘之後    我的生日大餐終於上桌囉~
Peter Luger的牛肉是採取台灣比較少見的乾式熟成    所以並不適合太熟的熟度
依照過去經驗    我和Ethan一致推薦點MEDIUM RARE的熟度最剛好
MEDIUM的肉嚼到後來嘴巴會有一點酸    肉的熱度退了之後也會比較乾硬
如果喜歡吃帶有一點點紅色的肉汁的話(不是血唷~)    建議可以點RARE的
像Ethan這種喜歡吃有一點紅紅肉汁的人    點RARE就剛剛好
因為肉質更軟更多肉汁    所以嚼到後來還是會覺得口感彈牙鮮嫩多汁    可以吃得下比較多

拜託各位千千萬萬不要點WELL DONE的唷!
我還記得之前在義大利翡冷翠Alfredo吃翡冷翠大牛排    那邊著名的也是乾式熟成的帶血牛肉
當時點餐時我不確定要點甚麼熟度的
結果廚師還直接把整塊生的牛肉拿出來給我看    問我滿不滿意(乾我哪看的出來啊?只能點頭啊我)
然後還說:不可以點WELL DONE!不然我就不把這塊牛肉賣給你唷啾咪!






噴香香、油滋滋的牛排上桌之後  
服務生會先把丁骨兩邊的菲力和沙朗各夾一塊到你的盤子裡    然後淋上散布在盤子底層的牛油
一開始我很不理解為什麼要把油淋上去啊???
後來才發覺這就是Peter Luger厲害的地方  
原本比較沒有嚼勁的瘦肉部位在淋上熱騰騰的牛油之後    頓時香味四溢
嚼起來也不會像一般沙朗一樣肉質乾澀缺乏肉汁的香味

加上這兩塊部位    一邊是帶狀油花的偏肥肉質、另一邊則是油花均勻分布的偏瘦部位
一塊牛排    兩種享受
對女生來說大概就像同時跟巨石強森和韓國花美男約會一樣啊啊啊~





一般出國的時候    我和Ethan都喜歡吃油花比較多的牛小排Short Ribs或是肋眼Rib Eye
所以這塊丁骨的銷量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我們的喜好
菲力的那一邊銷路超好的啊!紐約客那邊則是幾乎沒甚麼動。。。呈現滯銷狀態@@
不過還是必須說    Peter Luger算是我吃過的沙朗裡面肉質最鮮美多汁的了
其他地方無論是乾式熟成或濕式熟成、用煎的用烤的  
只要是油花比較少的沙朗部位    無論餐廳技術如何都很難保留肉汁和肉質的鮮嫩
Peter Luger厲害的地方就在於用大火把牛肉的表面快速烤熟
讓牛肉酥脆的表面封住內部的肉汁    所以整個牛肉的口感外酥內軟肉質鮮美
加上服務生上菜後會馬上淋上剛才因為烘烤而滲出的熱騰騰的新鮮牛油
讓整塊肉香味四溢饒富嚼勁





然後我承認
吃到這個時候    我已經差不多8分飽了。。。
我是那種平常吃義大利麵可以一個人吃掉一整盤還加上一碗湯的那種    應該不算是小鳥胃吧?
可是Peter Luger的牛排我大概吃個5塊就差不多10分飽了
這整塊丁骨牛排差不多有15塊之多啊啊啊啊!!!〒▽〒
剛才誇口說『吃得下整頭牛』的戰鬥力和魄力呢???
最後剩下的牛排幾乎都是Ethan吃的    我真的只吃了5小塊就再也吃不下癱在椅子上了
果然每次吃這種大餐我都是個拖油瓶啊我 o(〒﹏〒)o
我們的結論就是:
兩個人吃不完丁骨。。。這起碼要3個人才可能嗑的完啊!!!(啊網路上不都說了嗎?)





從一開始的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到後來吃到我們兩個都看著牛排放空了。。。
這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們好遜唷!!(真的是完全沒有當老饕的命)
在這裡鄭重、隆重、嚴重的警告提醒各位:
除非你們一次有很多人來吃    否則如果是像我們一樣只有2、3個人想來吃Peter Luger的話
千千萬萬不要再點其他的主餐和配菜了
尤其是馬鈴薯那些一吃就會飽的東西真的千萬不要點
如果你們是4個人的話    還可以免強多點一盤『番茄洋蔥拼盤』
餐後還可以再加點一個小甜點    這樣差不多剛剛好是4人份的量
但如果像我們一樣2個人(尤其我還是個拖油瓶的小鳥胃)還妄想挑戰丁骨大牛排的話
結果就是人家本來想了好久、用來慶祝生日的餐後甜點蛋糕就會報銷了。。。






據說現在牛排館背後的老闆是黑幫大哥    
大哥不喜歡收信用卡只愛現金(道上兄弟不是最重信用的嗎?)
所以想去Peter Luger享用大餐的人    請記得身上一定要帶夠白刷刷的鈔票唷!!
一般而言    紐約高級餐廳的小費大約是18%~25%左右    一般餐廳大約是10%~18%
小費千萬別忘了付    因為那對服務生來說是非常失禮的
給得越低代表你對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不滿意   
如果你真的非常非常不滿意對方的服務而想給人家10%的話    在這裡提醒你
紐約的服務生是很強勢的    如果收到太低的小費    就會豪不客氣地來問你對他有甚麼不滿
我們在紐約玩的這幾天就看到有一桌客人給了過低的小費而被服務生罵唷!

結完帳之後    Peter Luger的服務生還會送上招牌金幣巧克力呢~
我們這桌的服務老伯好像非常喜歡我跟Ethan
除了從頭到尾點餐、上菜和結帳時都對我們笑咪咪又一直找機會跟我們攀談之外
金幣還比其他桌給的多好多唷~抓了一大把給我們耶!!
大概是想祝我們今年財源滾滾吧!




如果跟我們一樣貪心又吃不完的孩子們    Peter Luger有提供打包的服務唷!
甚麼?你怕打包很丟臉?
一點都不用擔心!
我們要走的時候看到連隔壁桌食量大如牛的老外們都打包了呢!
所以最後我們幾乎把1/4塊牛肉都打包帶走了@@





如果要評比我們吃過印象深刻的高級牛排的話
我個人的排名是馬德里→翡冷翠→Peter Luger
Ethan的排名是翡冷翠→馬德里→Peter Luger
不過整體來說    我覺得Peter Luger比外面那些華而不實的米其林餐廳划算的多了
我們的大牛排加上小費    一整餐下來兩個人也只要USD $120唷!!
CP值真的非常高!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油花多一點的牛小排和肋眼勝過於菲力就是了(小小聲)





飽餐一頓之後    趁著天色正好接近黃昏
我和Ethan於是回飯店換了厚外套    準備到布魯克林欣賞曼哈頓美麗天際線的夜景囉~

欣賞曼哈頓夜景有3種方式
◎平行的角度
可以到布魯克林橋南邊的Brooklyn Bridge Park或是北邊的Empire Fulton Ferry Lawn欣賞對面
燈火
或是選擇到我們早上剛去過的羅斯福島    也可以看到中城區的天際線夜景
◎俯視的角度
◎高空的角度
可以乘坐紐約直升機飛到紐約上空欣賞璀璨如鑽石般的大地
當然    價格由高到低分別是高空角度>俯視角度>平行角度
Ethan本來想送我直升機之旅當禮物 
但直昇機上沒辦法架腳架啊~飛行過程中又晃又搖的    花了大錢還無法照到漂亮照片
人家才花不下去咧!!!(果然是歐巴桑命啊。。。╮(╯◇╰)╭)
其實最美麗又好拍的夜景根本不需要花大錢飛到高空才看的到
我們是走平民路線的省錢自助小夫妻來著!!.゚ヽ(*´∀`)ノ゚.:。



布魯克林這一區的河岸觀景平台總共分成好幾個碼頭
選擇哪裡觀賞景點端看你想讓布魯克林大橋出現在鏡頭裡的左邊還是右邊
我們最後選擇的地點是布魯克林橋南邊的Brooklyn Bridge Park
地鐵2、3線Clark Street Station出站之後    沿著Clark Street一直往河邊的方向走就會到了
我原本還很擔心步路克林的治安會不好
後來發現我這個鄉巴佬真是受到好萊塢電影的荼毒太深了
布魯克林靠近河岸這一區原來早就從原本的貧民住宅蛻變成河岸第一排的高級住宅區了
沿著Clark Street這一路走過來
沿途還有很多小餐廳到了晚上還燈火通明呢!!
當街道尾端的曼哈頓高樓河景和日落的夕陽美景從樹林縫隙間展開在眼前時
心裡的感動和滿足真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




吃完晚飯後散步坐車散步過去河邊
這時候正好就是一天之中最精華的日落時分   河岸高樓的後方染上了一整片暗藍
太陽金黃色的餘暉在地平線下微微透出一點點僅存的光亮
把海平面上方的水面反射的耀眼無比
在水面上拔地而起的參差高樓們也透出點點的燈火
將原本平靜無波瀾的河面映照出五顏六色的七彩光芒






河的另一邊是橫跨東橋的布魯克林大橋夜景
橋上的燈火像是記憶裡聖誕樹上的燈泡一樣    畫龍點睛的點綴在這座美國最古老的懸索橋上
讓原本單調的都市景色增添了一點童話的美感





不過如果出了捷運站之後一直往河邊走    只能到達河堤上方的Columbia Heights Everit street  
下方還有一條快速道路和河岸邊的工地和公園擋住景色
所以老公提議沿著這條河濱道路往下繞進了Brooklyn Bridge Park裡
在微醺的夜色中    我們肩併著肩牽手走向河岸
看著對面大廈的點點燈光一盞一盞的亮起
好像是為了幫我慶祝生日一樣點燃了小小的、微亮的蠟燭~




從Brooklyn Bridge Park的河岸可以更近距離的欣賞到對岸的夜景
這時候天色幾乎已經全部暗了下來    附近還有好幾個跟我們一樣的攝影愛好者駕著腳架在拍夜景
我和Ethan還偷偷學人家取景的角度拍    即使天色昏暗了    倒也一點都不覺得無聊
不過越到晚上    河邊的風漸漸的越吹越涼了
我把脖子上的披肩拿下來和Ethan一人圍一半
這種感覺好像又回到了剛開始熱戀那種有點羞赧又開心於一點點肢體接觸的青澀甜蜜




剛才的Peter Luger如果說是味蕾上的享受
此時此刻在布魯克林欣賞到的夜景就可以說是視覺上最大的滿足了





林立於海平面之上的曼哈頓高樓大廈尾端    還可以見到昂然兀立在海平面上的自由女神雕像
之前因為珊迪颶風的關係    導致自由女神所在的Liberty Island碼頭毀壞
到現在為止附近的維修工程都還在日以繼夜不眠不休的進行中
夜晚的工程燈光配上打在自由女神雕像上的燈火  
讓孤立於海上的雕像在黑暗的夜色裡顯得更加孤單蒼涼



日落後的曼哈頓華燈才剛剛亮起
高樓的燈光閃耀的讓整個曼哈頓地平線都透著微微的白色光芒
在後方一整片深藍色的夜幕下更顯得光彩耀人
建築內    每個窗號後方透出的光線整齊劃一的散佈在筆直的大樓上
只有布魯克林大橋的橋鎖上撒了幾個可愛的、不規則的、凌亂的圓點光芒
像是畫龍點睛一般的裝飾著眼前這一幅專屬於大都會的美景






張燈結綵的遊船不時從東河上駛過    讓原本平靜無波的河面劃過一到光束
眼前視線所及就是整個曼哈頓最古老的金融商業區
據說曼哈頓的大樓多數在夜間是不熄燈的
為了要讓觀光客在任何時刻都能留住人們心目中屬於曼哈頓最耀眼璀璨的經典影像
無論如何    這個夜晚    這個景象    這份感動
在我心裡是永難忘懷了





春天的布魯克林夜晚其實有點冷
微微的河風吹在臉上    其實臉蛋冷到刺刺癢癢了    按快門的手指都快凍僵了
可是心是熱熱暖暖的  
因為有個傻小孩為了討我開心    大老遠地把我從台灣拎到這麼遙遠的國家來過生日
知道我喜歡拍照    明明酒足飯飽的想睡覺了
兩個人還硬是回旅館加了外套披上圍巾跑出溫暖的飯店到河邊吹風
謝謝你在煩悶的上班生活裡    總是試圖用你拙劣的小浪漫試圖為我的生活增添一點情趣
你知道的    就算生活有再多的不順心
能夠遇到你    就是我這輩子中過最大的頭彩



30歲的生日    沒有甚麼浪漫的驚喜大禮    沒有情人間噁心巴拉的甜言蜜語
我們這對老夫老妻就在紐約寒冷的夜風中
打著哆嗦邊按快門又一邊讚嘆著眼前的美景中  
用冷到不小心飆出口的髒話配著快門聲度過了我邁入輕熟女的30大關(唉我多希望卡關啊。。。)
30大壽照例要來許個世紀大願望
希望往後的40歲、50歲到100歲    你都能這樣牽著我的手陪我走遍世界大大小小的風景
這就是老娘要的浪漫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YOU'VE DONE FOR ME~


-----------------------------------------------------------
補充資訊:

牛肉部位簡介

布魯克林高地 Brooklyn Height 官網



-------------------------------------------
喜歡賽車、旅遊和攝影的朋友們
歡迎加入我和Ethan的臉書粉絲頁:用相片記錄生活
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大小事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