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西班牙狂想曲:來到精靈的世界。龍脊海岸Gaztelugatxe、馬德里Madrid


集汪洋、藍天、孤島、海蝕洞、絕壁和修道院於一身的聖島 這裡是仙境!!這裡一定是神仙住的地方!!



行程:比斯開橋 Puente Vizcaya→龍脊海岸 Gaztelugatxe→馬德里 Madrid→西班牙廣場 Plaza de España→馬德里皇宮 Palacio Real→東方廣場 Plaza de Oriente→聖母大教堂Almudena Cathedral
參考網站:
比斯開橋 Puente Vizcaya巴斯克旅遊官網Pasiones Argentinas


今天有個重要任務:就是我們要去補足第一天抵達巴斯克時沒有看到的景點!!
龍脊海岸Gaztelugatxe *(。◕‿-。)"❤

號稱旅遊強運魔人的我們這次在抵達巴斯克之前就接到氣象預報的壞消息
說在我們在巴斯克的這幾天剛好是今年最強鋒面來襲
所以這幾天在內陸時都陰陰雨雨的
直到繞了巴斯克一圈回到畢爾包時    天空才放晴出太陽公公的小臉蛋
所以既然畢爾包距離龍脊海岸不遠
我在前一晚就迅速的查了一下距離和地理位置    火速的安排好明天新的路線
硬是要在坐飛機去馬德里之前卡個時間衝去龍脊海岸!!!
衝了衝了!GOGOGO~~~


出發前補足體力先!
這次住在這間Alicia zZZ 的 B&B其實是個意料外的收穫
原本只是想說:反正畢爾包只住一晚明天就要坐飛機了    住宿便宜就好
結果沒想到這間B&B的內裝不僅乾淨整潔又有設計感
連自助早餐都讓我讚不絕口應有盡有
我一直跟我老公說:
如果家人要來西班牙玩的話    絕對要推薦他們來住這間~




下面這是乾淨簡單的自助早餐區
前方的桌子上是滿藍子的新鮮水果和手工餅乾、麵包、麥片穀物
右邊式料理區    煮水器、咖啡機、烤麵包機和微波爐應有盡有
後方兩個比較大的櫃子分別是放滿牛奶和果汁的冰箱、以及一整櫃的土司麵包和茶包




真的是要甚麼有甚麼
完全不怕你胃口大    所有食物就這樣放在自助區任你拿
不敢相信這樣的住宿加早餐一個晚上只要€ 55吧?




在房間裡開心的享用完豐盛的早餐後
準備拖起行李趕行程去囉!
今天早上大概是我們這整趟西班牙之旅唯一要趕行程的一天
哈哈哈    沒辦法!太陽好不容易才冒出頭
我們當然說甚麼都要把握這僅有的上午把之前因雨沒看到的美景看個夠啊!



取車前必經的河岸
畢爾包這城市真的轉型的好成功啊~
依山傍水的彩色小屋看起來那麼夢幻  
完全無法讓人想像這裡以前居然是工業大城呢!




五顏六色的房屋倒映河面上
像是被河面上的波紋打了馬賽克一樣    朦朧中帶有一點夢幻的美感
和晚上華燈初上後倒映出有如水晶燈般的景色截然不同
卻有另一 種可愛活潑的美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是位於Río Nervión河流出海口的鋼鐵巨人:
比斯開橋 Vizcaya Bridge
這座連接鄱圖伽萊特(Portugalete)和阿雷拿斯(Las Arenas)的橋樑建於1893年竣工
總長為164公尺    高45公尺
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運渡橋
此橋是巴斯克建築師帕拉西歐(Alberto Palacio)設計
被稱作工業革命時期最傑出的鋼鐵建築之一




比斯開橋與其他橋梁不同之處在於它並不是傳統搭建在河面上供車輛和行人來往的橋梁
而是利用鋼鐵製成的高空拉索橋
當時會做此架高橋樑的設計    其實正是為了兼顧下方船隻的通行
因此橋梁本身並沒有傳統的 "橋面"     
而是將鋼索連接著吊艙(barquillla)垂吊在金屬鋼梁下運送吊艙內的行人和車輛往返兩岸
是世界上第一座、也是僅存的一座以吊艙載運行人和車輛通過的鋼鐵拉索橋
因此在2006年被列入世界遺產
成為了西班牙第一個被列為世界遺產名錄中 "工業類景觀" 的建築
更被世界遺產委員會認為是結合了藝術和功能性的近代建築史上一大巨作



比斯開橋雖然沒有可供人行走的橋面
但在金屬鋼條交織搭建成的橋梁上方可以提供行人步行到對岸唷!
只要搭乘橋墩內的電梯到頂端就可以一邊顫抖著雙腳俯瞰出海口的美景
一邊享受一下腳下踩著世界文化遺產的快感了!




我們把車子停在Nervión河右岸的高級住宅區附近拍照
在比斯開橋完工前    河流切割了兩個極貧和極富的世界
右岸是極其富有、華廈林立的富人區Las Arenas
左岸則是較為髒亂貧窮的貧民區Portugalete
現在雖然因為河面上架起來橋梁的關係讓生活環境差異不再那麼大
但過去街道巷弄狹小髒亂的現象還是存在於少部分的Portugalete區
當時我寫信詢問Alicia zzZ的老闆畢爾包相關旅遊資訊時
他還特別提醒我要把車子停到街道較為乾淨整潔的Las Arenas





既然比斯開橋是全世界僅存的一座由吊艙運送車輛的橋梁
那我們說甚麼也要把車子開上了吊艙準備嚐嚐鮮搭車渡河去呀!

吊艙分為兩個區域:市內的乘客一等艙和中央的露天艙組成
露天艙除了提供車子停放之外    貨物和牲畜如果要過河也都是停放在這裡
我們的車子就是停在中間露天艙的位置
吊艙的空間只夠容納6台車  
如果有卡車的話    可以容納的車數就更少了




不得不說坐在車子上讓吊艙載運著過河時在是非常新鮮有趣的體驗~
吊艙在行進間其實非常平穩不會晃動
幾乎讓我以為根本沒有在前進了~
但如果眼睛盯著前方河面終點的紅色橋墩    才會發現吊艙其實用非常快速的速度前進著唷~
真是太好玩了!

(請各位忽略我的沒見過世面和大驚小怪。。。)



這座世界文化遺產在西元1936到1937年間西班牙內戰時
還曾經一度遭受砲火摧殘而倒塌    直到1941才恢復後才又開放通行
這座由豔紅色鋼鐵搭建而成的巨大橋梁其實很有巴黎鐵塔的感覺
一樣像個金屬怪物拔地而起
在都市叢林裡顯得那麼突兀卻又那麼的醒目而美麗
有趣的是    比斯開橋和艾菲爾鐵塔的設計師還真的是好朋友呢!




過了河之後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囉~
可惜的是我們為了今早要安插龍脊海岸進行程裡
所以沒有時間停車下來步行比斯開橋上方的高空橋拱╮(︶︿︶)╭
不然我想從上面俯瞰畢爾包的風景一定非常漂亮!
然後下面這張的重點是:西班牙的小機車居然可以騎到快速道路上耶~




這幾趟自駕歐洲的經驗發現
歐洲人真的是非常自我約束又有禮貌的好公民
我們在公路上有時開到時速150以上還一直被超車
可見他們在高速公路上車速簡直像瘋子一樣
但只要車子一進到有住家房舍學校的地方    他們的車速就會自動放慢到龜速前進
以避免驚擾到住戶或是危及過馬路的學童們
重點是路邊完全不需要任何速限標示或測速照相機
他們都是自動自發放慢速度的
這一點真的讓我打從心底由衷的欽佩




龍脊海岸 Gaztelugatxe囉!
從畢爾包開車到龍脊海岸大約只要30分鐘的時間
但真正耗時間之處在於:車子並不能像野柳一樣直接開到海岸邊
而是必須停在上方的小停車格裡再步行下山
步行時間單趟大約是30分鐘。。。
下山時天氣陰涼又輕鬆    所以倒也不會覺得遠
結果回程時因為趕飛機的關係只好用競走手刀的爬上山
搞得我們兩個全身都被汗水給淹沒了~>_<~

(停車的地方就在圖中紅色框框的右上角    走到海岸的距離大約是2公里(>﹏<))



從停車的沿海波地上走一段濱海的小石子路下山後
不久就可以看到像孤島一樣矗立在比斯開灣裡的Gaztelugatxe囉~
Gaztelugatxe 其實是隸屬於巴斯克沿海小鎮 Bermeo的一座海上小島
過去曾經孤立於比斯開彎裡  
而現今小島與大陸間則是由一條人工步道相連




看到眼前這幅朝思暮想了好久、還一度讓我們撲了個空的美景
我們兩個當時感動到尖叫不已啊~~~
Gaztelugatxe果然和我想像中的一樣漂亮一樣遺世獨立
配上今天湛藍的天空和海天一線的大海
簡直就像在仙境一樣了!




Gaztelugatxe的頂端坐落著一個小小的修道院
在巴斯克語稱作Gaztelugatxeko Doniene    西班牙文則叫它San Juan de Gaztelugatxe
這座小修道院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元10世紀




實際上這一區的外海也有不只一個孤立於海上的島嶼
這座位於Gaztelugatxe西側的島嶼叫做Aketze(中文是 "兔子島" 的意思)
與大陸也僅有不到1公里的距離隔海相望
雖然地形或是歷史都沒有Gaztelugatxe的名號來的響亮
但卻是附近海洋鳥類棲息的主要地點唷~




從沿海小徑路邊設立的標示牌可以看得出來
海底的資源真的超級豐富的(不說我還以為是海鮮餐廳的招牌咧( ̄▽ ̄))
這一區的海岸線因為地質特殊以及海底資源豐富
也因此從Bermeo到Bakio被列為一個被當地政府保育的管制生態區




巴斯克這一區的海岸因為是石灰岩的地形
加上海浪和海風不斷侵蝕的關係    沿海充滿了峭壁、拱門和洞穴的奇特景觀
如果想要抵達島上頂端的修道院    就必須通過下方狹窄綿延的石造步道  
傳說踏上步道上的237個階梯抵達頂端後    再到修道院的鐘塔敲鐘3下
許下的願望就會實現唷~




就在我們徒步下山的同時
孤島上的修道院傳來了一聲聲的鐘響
不知道是整點報時還是有人成功踏上修道院的許願鐘聲?
無論如何    孤島、海蝕洞、受海浪侵蝕的龍脊海岸、與世隔絕的修道院和清脆的鐘聲
都讓人誤以為好像進入了仙境一樣的夢幻





在美麗照片的背後  
是攝影師辛苦違反人體工學單腳站立在石樁上方的成果~
哈哈老公辛苦你了!




因為Gaztelugatxe附近一次可以看到所有巴斯克沿岸奇峰怪石的特殊景觀
所以在夏季的時候這裡可說是人滿為患呢~
不過很幸運的    因為前幾天巴斯克地區陰雨綿綿的關係
剛放晴的第一天並沒有很多遊客來到這裡玩
也因此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在安靜悠閒的環境中慢慢欣賞周遭環境
甚至隨意抓起相機就可以拍攝到毫無人煙的絕美景色



Gaztelugatxe的另一大賣點就是靠西側沿海的特殊地質了~
我們在San Sebastian的那天看到的海岸和這裡也是一樣的風光
這一區的地質因為經年累月的沉積和海蝕作用
將沿岸地質斜切成一片一片的紋理
這些片狀的岩石片整齊的並列在斷崖前的海岸上
看起來好像是沉潛於海面下的劍脊龍露出鋸齒狀的背部一樣
非常壯觀驚人
這也是我為什麼自己亂取名字把這裡叫做 "龍脊海岸" 的原因啦~


這是東側海岸的景觀
這一側的地形又和西側截然不同
雖然沒有龍脊海岸奇特的地質
但一樣因為風蝕和海水沖刷的關係
這一側的海岸除了坐落在近海上的孤石、海蝕洞之外
遠處還依稀可見綿延不絕的斷崖海岸  



準備走上連接San Juan de Gaztelugatxe修道院的小徑囉~
從下往上眺望孤島山頂上的修道院
這一路蜿蜒曲折向上的狹窄山路看起來居然有種萬里長城的錯覺呢!

(山路間的那個是我帥氣老公的背影唷~唷呼好帥唷!)



好美唷!我覺得這個地方真的是美呆了!
我記得當時在做巴斯克地方的行前準備時
因為相關的資訊實在是很少    大多數的中文資訊都集中在畢爾包和San Sebastian這兩個大城市
但是其他鄉下或是自然景觀的資訊幾乎是完全沒有的
所以當時我只好完全用英文的網站做功課啊啊啊啊~(英文功力瞬間增強100%T口T )
當第一天抵達巴斯克看到大霧遮住了Gaztelugatxe時    還一度讓我失落了好久
沒想到老天還是對我們很好的
再離開巴斯克前的最後一個上午居然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讓我們可以衝來一窺啾境~
真是太開心太幸運了!




開始寫遊記以來  
陸續也遇到不少人對我說:這麼辛苦做功課幹嗎?旅遊不用這麼累啦~
其實是因為我和Ethan都是喜歡鄉下遠勝於都市的人
總覺得都市有的風景大多侷限在非大自然的人文建築和展覽
在台灣這種都市叢林待膩的我們    出國旅遊就是為了想看看世界各地的自然美景啊
如果不做功課的話  
其實旅遊的景點很容易會被限制在 "台灣人或是大多數人去過的地方"
市區可能還可以這樣玩    反正都是建築旅遊資訊也到處都有
但如果想離開市區到郊外走走
在沒有資訊的情況下    就算給你在多金錢和時間你都不知道離開都市之後哪裡好玩
所以我還是喜歡在國內先了解當地哪裡有特殊景觀或是老外們口耳相傳的好地方
畢竟旅遊     不應該只是像個觀光客一樣走馬看花而已
我想看的是台灣沒有的大山大水風景呀!!~

(王媽又在廢話了。。。真的好長舌唷我╮( ̄▽ ̄)╭)



我們在Gaztelugatxe簡直樂歪了
這座孤島一次把所有特殊的地形地質大總匯
看得我和老公驚呼連連啊~
Ethan尤其喜歡龍脊海岸的切片地形    當時我們就扛著相機踩到下方的岩岸拍照拍個過癮
這樣慢慢玩、慢慢拍、慢慢欣賞風景    才叫真的旅遊啊~




老公當天簡直樂歪啦    嘴角都咧到耳朵旁邊了
他:龍脊海岸好帥唷!
我:老公也好帥唷~≧ω≦




不過悠悠閒閒拍照的後果就是:
回機場的時間抵累了啦~喔不!!!!
實際上是我低估了從停車的地方到Gaztelugatxe的距離(還是高估了我的腳程?)
光是從山邊走下來就要走很久了
等下還要在20分鐘內爬2公里的上山路段回到停車處啊啊啊啊啊~暈倒


然後!就在我們飛奔上山準備趕回機場的同時!
走在我前面原本走到快腿軟健步如飛的Ethan突然大叫了一聲跳了起來
原來是他走到一半看見地上有一條細細長長的東西還以為是樹枝    差點一腳踩下去
結果走近一看才發現:
居然是一條蛇啊是一條蛇啊啊啊~~~~
我的媽咪啊還好我老公沒有大腳就把牠踩下去!
不然要是牠一氣之下回頭咬Ethan一口就完蛋啦~
雖然小蛇後來一溜菸的就竄回樹叢裡了    但也著實嚇出了我和Ethan一身冷汗啊!




離開了Gaztelugatxe之後我和Ethan距離飛機起飛只剩下短短1.5小時了
因為要還車的關係所以回程前要先手刀飛去把油箱加滿!~
幸好我們在北部這趟租的是柴油車
這4天下來巴斯克都快繞一圈了    油資總共也才€ 50左右唷!超便宜~





今天下午就要飛回馬德里大都市了
趕緊趁著回程路上拍拍沿途美麗的鄉下小屋~




從龍脊海岸開往畢爾包機場的時間大約是30分左右
幸好這次在巴斯克租車和還車的地點都是在畢爾包機場
所以還車並沒有花掉我們太多時間
這時候不得不大推一下Alamo租車公司    看到我們一副要趕著去坐飛機的樣子
連檢查都沒檢查車子就叫我們把東西放著速速去搭飛機~
真的是好貼心!




到櫃台報到完終於安心囉~嗚薩XP
畢爾包機場設計的還滿漂亮的    空間寬敞照明採光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看了美景又安全趕上飛機心情大好的關係
整個覺得畢爾包機場好美啊哈哈哈哈哈





準備上飛機囉~
從畢爾包回馬德里搭乘的是EasyJet
就這兩次的搭機經驗    我個人覺得Vueling的搭機品質比較好耶~
因為EasyJet是採取 "隨機選位"    意思就是除非你另外多付一筆選位費用
否則所有的乘客都是上了飛機才選定座位
幸好我們當天坐接駁車時剛好站在門邊    所以是第一個上飛機的(也太幸運了!)
不然其實當天登機時大家都是蜂擁進機艙內搶位子和行李放置空間的捏!




不過無論如何    便宜安全就好
就像鄧小平說的    無論黑貓白貓    只要是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啊~



在飛機上昏睡了1小時後很快就抵達馬德里 Madrid囉~
我們今晚下榻的飯店是位在西班牙廣場捷運站附近的Suite 33!!




原本在網站上看照片和評價已經覺得不賴了
沒想到一進門之後比想像中的更寬敞舒適耶~




在靠捷運站這麼近的市區找到價位如此便宜的住宿簡直是賺到了!!!
連小廚房都有耶~(雖然說我們完全沒用到就是了    哈哈哈)





窗台看出去的景色
巷子的尾端就是西班牙廣場囉!到哪裡都好方便唷!!
我大推這間飯店啊~




趁著天色還亮    我和Ethan跟飯店人員要了一張附近地圖就出門閒晃去囉~
距離飯店最近的景點就是赫赫有名的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ña了
所以我們在附近的攤販買了兩支冰棒後
就牽手晃到廣場上坐在草地吃起了冰    順便拍拍照欣賞公園景色

這個1957年竣工的公園以中央的塞萬提斯紀念碑為中心
紀念碑的東側是堂吉訶德和他的隨從桑丘。潘沙的雕像
兩側則是唐吉軻德的情人:村姑阿爾東沙。羅任索和他想像中美麗的杜爾西內婭
雕像前是一汪藍綠色的池水
我們就坐在池畔的草地上吃起了冰、吹吹微風睡了一下午覺(又睡?!)




下午的公園其實滿多人坐在草地上野餐曬太陽的
但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對馬德裡本來就沒有抱太大的期待
還是因為住宿地點太好了    步行就可以抵達這個廣場
加上我們並沒有硬要趕行程排進一堆景點的關係
反而讓我們覺得這裡好愜意悠閒




唐吉軻德的上方則是作者塞萬提斯的雕像
而紀念碑後方左右對稱的烘托著前方主角的背景建築物
則分別是西班牙大廈 Edificio España西班牙塔 Torre de Madrid
當初就是為了整體藝術美觀考量才興建後方的建築的唷!




西班牙廣場所在的這塊土地過去其實只是一塊軍事用地
直到整個市區隨著皇宮周邊聚集的人潮逐漸向外擴展後
才將這裡重新闢建成一個讓當地人和遊客散步閒晃的公園廣場
但其實我真正好奇的是:
好好的一個廣場    幹嗎在正中央放唐吉軻德的雕像啊啊啊啊啊???
雖然我知道賽萬提斯在西班牙人眼中很偉大
可是可以代表西班牙的人物還有很多啊!放Alonso或是Nadal的都好啊~
放唐吉軻德這個自以為是的北七要幹嘛啦?!




雖然說我嘴邊一直刀念著為什麼要放這白癡的雕像  
但無奈庸俗如我們
別人都跟這白癡照相了    我們想當然的也要入境隨俗一下┐(─__─)┌

(老公你這樣看起來比較像希特勒啦!)



嗯~這張完全就是個遊客照。。。
我本來其實想要借位跟唐吉軻德來個Give me FIVE擊掌的
無奈角度實在太難抓了只好作罷<( ̄3 ̄)>
我想大家偶而也是會想看看我和Ethan正經拍照的嘛~是不是?~




就在我們準備離開時  
剛好看到有兩個當地的小女生鑽到唐吉軻德雕像的馬腳旁邊玩耍(??)
我整個被他們兩個電到了啊~這兩個小女生也太可愛太可愛了吧???(狗狗也好可愛)
馬上抓起相機問牠們可不可以讓姐接拍個照
兩個小女生也不害羞    馬上對著鏡頭擺起來甜死人的微笑
好萌唷~連狗狗都好萌唷(還看鏡頭咧)~




然後他們還跑下來想跟我玩
哈哈    太可愛了啊!
這兩個當地小女孩好像剛放學    穿著制服就跑出來遛狗了
噢~你們看她們粉嫩嫩的臉蛋    是不是比唐吉軻德可愛多了!!<(‵▽′)> 




順著感恩大道Gran Via往上走
沿途充滿了一堆紀念品店和一些精品、服飾店
我在這條路上噴了好多銀彈啊啊啊啊~錢包完全失手了€€€€\(* ̄▽ ̄)/€€€€
不過也因此在這裡找到好多很不錯的好店和沒聽過的品牌
之後最後一天的戰利品總整理再推薦給大家!


(LACOSTE居然有出西班牙限定的POLO衫耶~可惜一件要價不斐我買不下去   哈哈)



剛才從飯店出門前問過櫃檯人員附近哪裡有好吃的餐館
根據我們多次旅遊經驗
其實真的建議不需要在台灣做好功課選定餐廳
我們每次出國    吃到最好吃的餐廳通常都是向當地人問出來的!!!
畢竟在台灣做功課    再怎麼找很容易就把眼光集中在 "華人或遊客" 有去過的地方
還不如直接告訴當地人 "你想吃哪類的食物"     然後請他們推薦你
這樣是最快、又最可以找到當地特色料理的方法唷!

今天下午我告訴櫃檯人員:I want STEAK!!!!
他推薦了我這間當地人超愛的牛排店Pasiones Argentinas  
位置就在飯店的斜對角




飢腸轆轆的我們在餐廳服務生的推薦下點了前菜:
焗烤洋蔥酸菜沙拉
比我想像的好吃太多了啊!!!媽啊那個酸菜也太開胃了!~
然後焗烤舖了厚厚的一層在洋蔥和酸菜上
整盤上桌的時候香到我們兩個手刀把整盤嗑掉!




搭配麵包的醬料
左邊的那個酸中帶辣    有一點南洋風味
右邊的那個則是酸酸甜甜的口感     就像初戀的滋味一樣~(甚麼鬼?(/‵Д′)/~ ╧╧ )




就在我們享用前菜的同時
廚房外面的烤爐飄來的陣陣香味~
喔喔喔我看到我們的大牛排在烤爐上啪滋啪滋作響了!!!
其實我和Ethan喜歡的料理就是像這樣    不需要太多的調味和配料
只要食材本身夠新鮮味道好    單純的烘烤或清蒸其實就很好吃了!




上菜囉!這是我的5分熟沙朗
剛點完菜時我們還特別跟點餐員講說:我們不要加任何的醬料唷!
結果點餐員一臉驕傲的對我們說:我們餐廳本來就不加任何醬料的~我們只給海鹽!
喔喔喔喔    頓時讓我們對這家餐廳的牛排信心大增啊~




這是老公的3分熟肋眼
從Ronda學到的教訓告訴我們:在國外千萬不要點Medium以上的熟度    會過熟!!
所以這次我們學到教訓了
Ethan點Rare我點Medium Rare    熟度剛剛好




看到這張照片我又要流口水了!!
Ethan甚至告訴我這是他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牛排!和翡冷翠大牛排並列第一!
我個人也覺得這家的牛肉完全沒話說
Q彈有嚼勁    肉汁又香又多  
加上肉質上自然分布的油花被烤爐烤過變的香味四溢
讓我畢生首度一個人把8oz吃完!!




這間餐廳菜單上青一色只有牛排
可見應該是以牛排聞名的
我們在餐廳一開門(晚上8點)就進去吃了
大約到晚上9點半左右人潮才漸漸出現     等到我們準備離開時
整間餐廳已經呈現爆滿的狀態人人的桌上都是一客牛排了!生意超好而且都是當地客人~




準備離開前和餐廳的烤爐合照
不得不說這間餐廳真的太好吃了
重點是價位也不貴    我點8oz沙朗、Ethan點12oz勒眼    加上前菜和兩杯飲料
一餐下來的價位總共也只要 € 30
算是非常物超所值唷~大推大推!




心滿意足的離開了餐廳之後
看看時間才晚上10點左右    回飯店有點稍嫌太早了
加上滿肚子的食物還沒消化
我們乾脆就往馬德里皇宮 Palacio Real的方向散步過去    打算看個夜景




我們從皇宮一路走到側邊的東方廣場 Plaza de Oriente
廣場正中央的雕像是國王菲力四世的騎馬雕像
下方環繞著4隻雄赳赳氣昂昂的帥氣獅子盤坐在噴泉上
整個雕像看起來霸氣十足




但其實在我們拍照時發現了一件    無敵令人傻眼+害羞的事情
就是雕像下方其實有個小平台    平台的外圍有一圈座椅可以讓遊客走到雕像正下方休息
就在我們拍照的同時    有。。。有一對男女就在那個平台上。。。恩愛了起來。。。
衣服沒有脫掉啦!
但就是。。。做出了令人害羞的動作就是了>"<
嗯    西班牙還真熱情啊呵呵( ̄(工) ̄)




看完香豔刺激的實境秀後
繼續晃到皇宮後方的聖母大教堂Almudena Cathedral看看夜景
夜晚的大教堂華燈初上
映照在教堂的白牆上    夜晚看倒不像個教堂    反而更像是間美麗的大飯店呢!




夜晚的皇宮後側~
照到這裡我們也準備回飯店睡覺啦!
反正教堂和皇宮後天都還要來的    今天就當作先來探探路囉~




在出發前上網路論壇查資料時
發現大家好像都說晚上不要太晚還在戶外逗留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很市中心還是因為近期加強維安的關係
在我們逛街、吃飯時其實一直有警察來來去去巡邏
我觀察到光是我們在吃晚餐期間的2小時    從窗邊經過的警察巡邏次數就有15次之多!
走到大馬路上更是每走幾步就可以看見一個騎機車的警察在巡邏
其實並沒有網友們口中講的那麼可怕耶!!
個人覺得台灣人很喜歡以先入為主的觀念自己嚇自己
像是巴黎治安很亂、西班牙很多搶匪、泰國路邊攤很髒。。。等
並不是說出國時可以不用在意這些事情    只是其實本來隻身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很多關乎自身安危的事情本來就應該要注意的!誰說在治安很好的國家就不會遇到搶匪呢?
自己提高警覺保護好自己才是正確的觀念    所以晚上出遊盡量選擇走在大馬路是上上策唷~

(回到房間發現夜間的室內溫度是24度!好熱呀~)

留言

  1. ok 我這個馬德里控(兩次去西班牙在這裡待了近一個月)現身說法一下~~~
    那就是啊----馬德里一點都不危險好嗎!?!?!
    (每次碰到想去西班牙又怕治安不好的人我就忍不住要解釋一堆關於大家覺得馬德里治安不好的誤解, 不過我不會怪大家, 因為我第一次去也是有點怕怕, 網路上看太多, 不要自己嚇自己啦)
    這幾年西班牙的治安其實已經改善很多, 扒手還是一樣多, 但是我覺得扒手只要小心都可以防, 強盜的話就比較麻煩, 可是你應該也可以發現, 西班牙的警察現在都超勤奮的巡邏, 尤其首都可以說到處都是警察, 安全得很(我去看球, 球場因為有好幾萬人在, 周遭也很多警力).....我跟警察問路的時候警察還會很好心的提醒我要小心扒手:)

    我有好幾次都是一個人超過晚上11.12點還在外頭逗留, 反正身上只有相機跟一點點錢, 不要太招搖, 自己謹慎, 一切ok的啦!!!

    另外...你們碰到的西班牙小女孩懂英文嗎? (大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遇到同道中人好開心!!(瘋狂使勁的握手)
      我也覺得其實自己要小心才是王道,
      而且我覺得真的不要自己嚇自己,
      畢竟每年去西班牙得人那麼多,但是會在網路上就是只有碰到搶匪或是被偷得人才會上網抱怨,
      所以搞到後來大家在搜尋相關資訊的時候就只會搜尋到那些剛好被搶的,
      因為沒被搶的也不會上網分享啊!!!
      所以真的,我覺得不要太招搖,深夜走大馬路,把隨身財務收好、相機包包背好才是正確的,
      人家我在台灣也是手機被偷過好幾次啊!(ㄟ~?)

      哈哈哈,如你所料,他們不懂英文!!
      所以我只好比手畫腳的跟他們說我想和她們照相,
      超像變態的>"<

      刪除
  2. 牛排!!!(筆記)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真的假的?~!這怎麼可以怎麼可以?那搬去哪裡了?
      我下次去要去哪裡找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哭)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