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 西班牙狂想曲:行前準備-北部中部住宿篇



我對鄉村綠地農舍真的完全沒有抵抗力啊!!西班牙的鄉村真的太美了!~



相較於比較多人會去的安達魯西亞、馬德里和巴塞隆納之外
我在旅程中特別安排了5天的北部巴斯克行程  
來去體驗一下悠閒明媚的鄉下風光

其實北部巴斯克這個鮮少人會去的西班牙鄉下是我和Ethan這一趟最期待的一段~~
畢竟大都市看來看去就是那個樣子
鄉下才看的到台灣沒有的美景咩!
加上西班牙是全歐洲除了瑞士以外地勢最高的國家
所以想當然爾    鄉下的風景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話說回來    巴斯克地區算是比較少人會去的地區
會來這一區的旅客除了西班牙本地人、朝聖者之外
東方人頂多就是在畢爾包、或是San Sebastian這兩個城市走馬看花而已
很少有人會深入北部的山區
所以這些鄉下地方也當然不會有甚麼大飯店啦!
不過既然來到這裡是想體驗歐洲鄉村當地的風情
那當然說甚麼都要住一下當地的民宿和農舍囉!
下面就來分地區做個介紹吧~


♥北部沿海斷崖海岸

西班牙北部最有名的就是高聳斷裂的地形
北部和南部的沿海地形迥然不同
南部是以沙灘海水比基尼為主打的陽光海岸
北部則因為地勢高聳    所以沿岸則是以斷崖海岸聞名
有鑑於台灣去過北部鄉下的人實在太少了
所以我是上 TripAdvisor 去看國外旅客的推薦和評價、搭配萬能的Google大神的圖片
找到了幾個看起來非~~~常吸引我的景點!



決定了想去的地方之後
依照這幾個景點去 Booking.com 上面依照地圖找出比較適合的住宿地點唷~
下面這個連結就是整個巴斯克區的住宿地點唷~
住宿地點一覽
橘色的就是可以選擇的住宿地點    點一下小圖就會有詳細資料跑出來
這個是我最愛用的訂房網站    除了有地圖之外還可以設一堆篩選條件
好用死了
另外    因為巴斯克地區內陸的旅館實在是太少了    大多都是農莊和民宿
所以我有用這個巴斯克農莊搜尋網站搭配使用    找到了一家天堂一樣的超高檔農莊
我看我下次來開一個訂房教學好了    保證大家第一次訂房就上手!
(OS:拜託不要再開支票了吧 >"<)




Casa Rural Jesuskoa Hotel
(價格:€70/早餐:有/網路:有/停車:免費私人位/形式:農莊
地址:Casa Jesuskoa, s/n, Barrio Oikina, 20750 Zumaia

根據我們在北部海岸想去的景點:
San Juan de GaztelugatxeItsaspe AuzoaArzak餐廳
選定了這家位在上述三個景點中間的農莊
雖然說San Sebastian附近有很多規模比較大飯店
但因為前年在荷蘭羊角村茅草屋的經驗實在是太好了→點我看羊角村遊記
所以這次我們還是想體驗一下住農莊的感覺~悠閒悠閒!




這間農莊很妙
除了茅草屋本身可愛到不行之外
因為是農莊    所以旁邊還有一個小農場
裡面養了一堆的雞鴨豬羊  
我們要離開的那天早上
農場主人的兒子還特別帶我們到農場裡面介紹
把剛出生了3天的小綿羊抱來跟我們玩~
我第一次抱到這麼小的小綿羊耶~
抱在懷裡的時候還會咩咩叫    可愛死了!!!(OS:他其實是在哀號吧。。。)



這是從我們房間往農場方向照的景色
一整片的綠地讓人看了就很想在上面打滾啊~~
如果有開車來巴斯克鄉下的人
真的很推薦住一住當地的農舍    不用一定要去看甚麼著名的大景點
像這樣在農舍待上一天悠悠閒閒的呼吸芬多精、和小綿羊玩耍也是很棒的體驗



房間內部
和上次的羊角村一樣是在二樓閣樓的位置
但是整個空間又比羊角村的民宿大了很多
重點是內裝超高雅~
我最喜歡白色的床單、沙發配上原木地板了
整個看起來就是既乾淨又有格調啊啊啊啊啊~~~~~



這是二樓起居室
沒事可以坐在這裡休息聊天喝下午茶~
旁邊的壁爐是真的唷!!烤起火來整間屋子都會非常暖~
我覺得這個起居室如果配上一隻小貓咪就更完美了!




♥聖。賽巴斯提安San Sebastian

San Sebastian最著名的就是貝殼灣啦~
如果問10個西班牙本地人國內哪個海岸最漂亮   有11個會跟你說是San Sebstian的貝殼灣唷!
加上巴斯克地區又是以男人很會煮菜聞名
當地又是非常多間米其林2星以上的高級餐廳聚集地
所以San Sebastian在歐洲算是小負盛名
當地的高級飯店、渡假村也就比鄉下多很多了~
不過既然最有名的是貝殼灣
說甚麼也要住在看的到海岸的地方啊!
這一區的飯店價位大約屆在€100~€120左右
因為是歐洲人夏天著名的避暑勝地    所以房價也算是北部比較貴的區域




Hotel Monte Igueldo
(價格:€113/早餐:無/網路:有/停車:免費私人位/形式:飯店
地址:Paseo del Faro, 134, 20008 San Sebastián

這間飯店是我在網路上一看就愛上的一間
雖然說他的位置不是在海岸旁邊    而是在貝殼灣西邊的山頂上
如果想下水去玩的話要從山頂開下山才能下水玩
但因為我們去的季節還沒有進入巴斯克炎熱的夏季
所以不太適合下海玩水
但因為他的位置高    又在貝殼灣的邊角
所以反而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海景和市景唷!!

(照片裡山頂的最高處那間就是我們的飯店唷~如果不是住戶的話,也可以搭纜車上山欣賞風景)


原本我只是想說碰碰運氣寄信去給飯店    跟他們說我們是蜜月去玩的
希望他們可以給我們view好一點的房間
結果沒想到    飯店不僅一口答應
還給了我們整間飯店除了總統套房之外風景最好的房間!!!
害我進房門一看到這片風景之後馬上像個瘋子一樣瘋狂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風景    床就在窗戶旁   晚上可以喝著咖啡坐在床邊看夜景   超浪漫)



白天看出去的景色!很驚人吧?
這間房間簡直是超完美的啊啊啊啊啊啊~~~~~~~~~~
San Sebastian的貝殼灣顧名思義是一個像貝殼一樣的 "U" 字型
兩邊剛好都是地勢比較高的丘陵地
"U" 的東邊是Monte Urgull 上面有個非常大的耶穌雕像和瞭望台
"U" 的西邊是Monte  Igueldo  也就是我們飯店的所在地
如果不是住在這間飯店的話 可以搭乘纜車上來這座山丘看風景
所以如果想在飯店裡欣賞這片海灣的話 唯一一間飯店就是這間Monte Igueldo
這間飯店總共有4層樓高
只有靠東南側邊角的3間房間可以同時欣賞到大海和海灣的風景
4樓最高樓層的套房是總統套房 剩下整間飯店風景最好角度又最高的就是我們這間了
能住到這間房間讓我整個對Hotel Monte Igueldo大加分啊!

(這天正好北部風大雨大,所以請忽略我又濕又亂的秀髮 哈哈哈XP)



後來我們真正到了San Sebastian的時候
剛好遇上大雨來襲~雨大到根本很難出門    走幾步就會全身淋濕
幸好我們訂了這間飯店    躺在床上就可以邊休息邊欣賞風景邊睡午覺
也不算有浪費到寶貴的旅遊時間 哈哈哈~

(晚上我和Ethan兩個人就裹著被子開著暖氣在窗邊欣賞風景喝咖啡  看著底下受風寒的遊客頓時覺得好爽啊~XP)



Tryp San Sebastian Orly Hotel
(價格:€100/早餐:無/網路:有/停車:公共位€24/形式:飯店
地址:Plaza Zaragoza, 4, 20017 San Sebastián

這是另一間我原本也有考慮的~
這間的位置就在貝殼灣的正後方
如果是夏季期間來這裡玩的話    其實住這間也還滿方便的唷!!
一出飯店過個馬路就可以下水去玩了~
加上房間看起來很溫馨    又是木頭地板    感覺還不錯!




Villa Soro
(價格:€140/早餐:有/網路:有/停車:免費私人位/形式:飯店
地址:Avenida de Ategorrieta, 61, 20013 San Sebastián

因為價格被我淘汰但還是讓人魂牽夢縈的一間。。。。。。
你們看看!他是。。。是。。。是城堡耶!!!
是不是夢幻到讓人無法拒絕啊~~看到他的那一霎那我都要直接衝動下訂了!
無奈它的價格相較於其他地理位置更好的飯店    實在是不太可愛
勤儉持家金牛座如我    最後還是放棄了我的少女夢。。。
老公你看看你娶到了多好的老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淚奔)

(照片取自官方網站)



不過相較於很多外表蓋得很漂亮    但是內裝或服務、餐點卻很糟糕的城堡
上網看一下這間的評價確是好到不行耶→點我進入評價
內裝和餐點看起來也都不錯~
所以如果和我一樣有少女夢的可以把這間列入考慮啦~
畢竟以他的價格相較於其他法國、義大利的莊園飯店
這間算是很便宜的!!
Villa Soro, 聖塞瓦斯蒂安的照片
(此照片由 TripAdvisor 提供)



♥阿穆里歐Amurrio

離開San Sebastian附近沿海之後
我們預計要開車進入巴斯克內陸區域探險
為什麼說是探險呢?
因為老娘搜尋了這麼久~還沒有看到任何一篇分享巴斯克內陸的文章。。。
實際上會進入巴斯克內陸的
大多也只有比較熟門熟路的歐洲人或是走朝聖之路去聖地牙哥的旅人了
像我們這樣兩個東方面孔開著車子帶著導航就到處亂闖的實在算是極少數
不過這樣才更有冒險的感覺啊!!

一樣是用 TripAdvisor Google大神 搜尋了一下
鎖定了幾個沒有名字的美麗景點~
這幾個景點不僅沒名字    因為地處太偏僻的鄉下了
所以連路標和地址也沒有    我們在搜尋時只能用座標數字輸入導航才找的到
太酷了!
實際上這一整區都是斷崖(圖的下方白色區域)
斷崖下方就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圖上方的綠色區域)~
所以行程安排到這裡為的就是要悠悠閒閒的享受一下鄉村的好風景
想去哪就去哪~隨心所欲的開車亂晃~




至於住宿地點    當然也是選農莊囉!!
不過說真的    來到巴斯克內陸    就算你想住飯店也不見得找的到
畢竟這裡是西班牙的鄉下    牛羊的數量都快比人的數量多了
農莊的數量當然也就比飯店常見的多囉~
不過就我們這幾次住歐洲民宿和農莊的感覺
這裡提供的住宿品質甚至要比制式化的飯店好的多呢!!
農莊價位也相對便宜 大約屆在€40~€60左右
大多數還會附早餐唷~

(CR這個標示牌是西班牙境內農莊Casa Rural的標示唷~請認明正字標記!)


Caserio Iruaritz
(價格:€50/早餐:有/網路:有/停車:免費私人位/形式:農莊
地址:Lezama, 01450 Lezama Amurrio, España

這間小農莊就位在斷崖下方的一望無際草原區
一開始搜尋到這間我就急著想趕快下訂了~
除了因為它的地理位置和內裝都可愛到不行    價格又便宜之外
另一個原因就是:Amurrio這附近根本就沒甚麼住宿地點可以選啊啊啊啊啊啊~~~
這間不僅內裝漂亮    餐點看起來評價也很好    二話不說我就馬上下訂了!




我們從民宿離開時照的~
民宿的周圍全部都被羊群和綠地包圍    在霧中看起來像仙境一樣
我對於這類的風景真的完全沒有招架之力啊!!!太美了!!!




這間農莊大概是我們去過那麼多次歐洲最滿意的一間了~
悠閒、愜意、溫馨都已經不足以形容這間農莊的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農莊老闆是個神父的關係
農莊的擺設、家具、建材、餐點用的都是最高級的
但價格卻是佛心級的!




溫馨可愛的餐廳~
整個就是我最喜歡的鄉村風啊!!那個火爐是真的唷!有在烤火的!
加上我們入住的這一天又剛好是星期一    只有我和我老公這對房客
所以整個住宿品質好到沒話說




餐點也沒話說
好吃到不行~~
整套晚餐    含一整瓶的紅酒、兩大盆湯、麵包、前菜、現烤半雞、番茄鱈魚和甜點
一個人居然只要€18。。。真的是活菩薩來著!!




是不是很可愛很純樸的地方?
太美了!





這是我們房間的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完全就是我最愛的小鎮風光!!
更靠近我們窗戶這邊正好是隔壁人家的農場(不在照片裡)
所以早上一推開窗戶看出去就會看到一整群的羊咩咩在翠綠的草地上吃草
叮叮噹噹的羊鈴聲還把在睡夢中的我和Ethan吵醒了呢~
好幸福的噪音啊~~~




Casa Rural Ugarzabal
(價格:€52/早餐:無/網路:有/停車:免費私人位/形式:農莊
地址:Camino de Altube, 5, 01449 goiuri-ondona, España

這間也是原本在獲選名單裡面的其中一間~
位置就在Amurrio的斷崖邊
風景應該是相當不錯才對!
無奈我寫了信去老闆不回就是不回。。。
是有這麼不想做生意就對了@@
如果有想要跟我們一樣體驗鄉下生活的人也可以考慮一下這間啦~
不過要看老闆那時候有沒有奇檬子回你信就是了





♥畢爾包Bilbao

畢爾包是我們在巴斯克區待的最後一個城市
因為只住一個晚上    隔天就要離開了
所以在選擇住宿方面當然是以價錢為第一考量囉!
然後加上畢爾包是個沿著河流入海口建立的城鎮
房屋都建在河流兩岸的山坡上    黃昏的時候從河岸慢慢散步的景色很是漂亮
所以~所以~所以~所以人家想要在河岸散步!!(握拳)
住宿地點當然就要選擇距離舊城區古根漢美術館河岸不遠的地方囉!~
畢爾包最美的地方就是在河的兩岸  
所以比較貴一點的有星級飯店幾乎都集中在河岸旁、靠近古根漢美術館的地方
價位大概介於€90~€110左右
至於一些比較小的旅館和民宿就位在舊城區這邊
雖然沒有河岸的美麗風光    但因為舊城區裡面機能便利、距河岸僅一步之遙
所以住起來其實並不遜色
價位大約屆於€40~€60左右



Hotel Artetxe
(價格:€65/早餐:有/網路:有/停車:免費私人位/形式:飯店
地址:Lezama, 01450 Lezama Amurrio, España

一開始是被價格吸引了才會看到這間(我真的是個省錢好太太)
滿便宜的    加上又距離機場不遠
本來是有點吸引力
但後來搜尋了一下    發現畢爾包市區裡面的住宿也沒有很貴啊~
所以這間馬上就被淘汰了!
不過如果晚上想看畢爾包夜景的話是可以考慮這間啦~
據說晚上看的到漂亮夜景



NH Palacio Oriol
(價格:€60/早餐:有/網路:有/停車:免費私人位/形式:飯店
地址:Avenida Cristóbal Murrieta 27, 48980 Santurce-Antiguo

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又拿城堡來誘惑我啊啊啊啊啊~~~(哭著跑開)
這間城堡就位在我想去的比斯開橋不遠處
整個外觀看起來好誘惑人唷~
加上價格又便宜到爆炸    就在我要下決心點下去預定之前!!
被我發現了他的評價不是很好!!!
因為這間城堡的位置剛好在工業港邊和車站旁邊
所以雖然說他看起來很遺世獨立    但實際上滿多遊客說晚上會有點吵的
加上他距離畢爾包市中心的距離有點遠
人家晚上想在畢爾包的河岸邊和情人浪漫的牽手散步說~~
所以最後我還是牙一咬眼一閉硬生生的關了這家飯店的視窗了。。。



AliciaZzz B & B
(價格:€55/早餐:有/網路:有/停車:公共位€16/形式:民宿
地址:Kapelagile Kalea, 1, 48005 Bilbao

想想這趟旅程還沒有住過B&B耶~~~
這間B&B的位置實在是太好了    就位在舊城區靠近河岸的地方
過個馬路就是畢爾包火車站    一出巷子口就是可以坐往古根漢美術館的電車車站
到哪裡都很方便
重點是這價格簡直就直接命中省錢好媳婦的紅心!!!
AliciaZzz Bed & breakfast bilbao, 畢爾巴鄂的照片
(此照片由 TripAdvisor 提供)


所謂的B&B就是房價內含Bed(床位)+Breakfast(早餐)的民宿
這類的民宿很多都是家族經營   走溫馨風格
至於內裝好壞就要稍微挑一下了
有很便宜但是內裝很爛的    但是也有內裝整修的豪華溫馨
絲毫感覺不出來是價位便宜的民宿
我們選的這間走的就是裝潢可愛的風格
當初民宿主人是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發想    重新把這間房子整修成溫馨風格的民宿
所以內部到處可以看到主人在裝潢時的小巧思



至於剛剛提到的另一個B=Breakfast就更棒了
居然是以自助的方式提供~(我承認我晚上有忍不住偷拿了兩顆柳丁去吃@@)
原本以為這種便宜的價格    提供的早餐應該也很摳吧?
結果沒想到    早餐不只是自助提供    隨你愛拿多少就拿多少
東西的種類還應有盡有    連水果都有一堆可以挑選!!
冰箱裡的果汁和牛奶也都是任你取用完全沒在怕的!~
然後連餅乾和麵包都是手工的。。。
天啊~這種價格!這種品質! 宜蘭墾丁那些貴得要死的飯店通通都可以去吃大便了!




我們住的地方走出去就可以直接走到河岸邊囉~
原本我和Ethan對畢爾包這個工業大城並沒有抱非常大的期望
沒有想因為這個城市的所有建築都是沿著河流和山坳進入大海的入海口而建的
所以在河岸散步的時候
整個城市的建築櫛比鱗次 襯著背後翠綠的山景
看起來美得像一幅畫!
在夕陽下沿著河岸牽手散步的那個黃昏
真的是很幸福很令人回味的時光



Best Western Conde Duque
(價格:€73/早餐:無/網路:有/停車:私人位€18/形式:飯店
地址:Campo Volantin, 22, 48007 Bilbao

剛好Booking.com上面在特價讓我眼睛一亮啊~
Best Western飯店一晚居然只要€73耶!!!好便宜!
本來也是讓我心癢癢的很想直接下訂(巴斯克區的房價都比南部便宜太多了,害我整個很失心瘋)
但後來考量到他的價格雖然在特價
但還是硬生生的比上面那間AliciaZzz的價格貴了€20~~囧rz
幾經思考之後理智的小天使還是戰勝了虛榮心的小惡魔啊!!





♥馬德里Madrid

馬德里因為是我和Ethan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個城市了
加上他又是個大城市    相較於巴斯克的鄉下    住宿應該是很好找啦~
所以我在馬德里的住宿整個是放超鬆的完全沒在找啊    哈哈哈
就沒事無聊的時候點開訂房網站看一下    然後沒兩分鐘就覺得眼睛累了關掉不找了這樣
一直到要出發前沒多久我才驚覺好像快沒時間了    火速啟動噴射模式預定的    哈哈哈~

照慣例來看看馬德里想去的景點好了
馬德里對我和Ethan來說    就是個很人工很後天的首都耶>"<
人工是因為都是建築    後天是因為他是變成首都之後才發展起來的
本身其實沒有甚麼比較有歷史性的建築
所以對我和Ethan這種愛大自然的人來說。。。吸引力很低捏。。。

想去的地方有西班牙廣場神殿太陽廣場教堂皇宮普拉多美術館
照這個景點的集中程度來看
我們應該要住在比較靠西邊才對
所以最後選擇了到機場只需要轉一次車、距離各大景點近
又只要搭一趟捷運甚至步行就可以抵達的 "西班牙廣場站" 作為搜尋飯店的標準
這一區的房價介於€80~€120左右
在各國的大城市裏面    房價算是相對便宜的(我是說比起羅馬一晚就要€150的那種天價)



Casa de Madrid
(價格:€95/早餐:有/網路:有/停車:無/形式:飯店
地址:Calle de Arrieta, 2, 28013 Madrid

喔喔~這間是剛好在訂房網站特價期間看到的
我整個看到就大心啊啊啊啊啊~~好特別的飯店唷!!!
加上他在特價期間的房價從原本€150/一晚的天價降到€95
整個就是讓我很垂涎啊!!!
無奈點進去仔細看之後才發現。。。€95的房間僅限於日本房。。。
就是下面這間。。。



乾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看起來有點色色的。。。
而且這。。。這床看起來有點不穩ㄟ。。。好像擔架。。。
更何況人家想住的不是這間啊啊啊啊!!
是下面這幾間沒有打折的!
既然住不起就多放一點照片上來讓大家一起聞香一下好了    唉唉唉~


經典Blue房  
好美好有格調唷!!那個床看起來好好睡!!
是公主的臥房!!




印度房
我最想住這間!我想住我想住!!
這印度風看起來實在太犯規了~我想在這張床上滾來滾去!!



大廳
我想在這裡吃早餐裝貴婦!



整個就是很有設計感
我想在這裡喝下午茶!
Casa de Madrid, 馬德里的照片
(此照片由 TripAdvisor 提供)


無奈最後沒訂 有錢去住的人跟我講一下這家讚不讚好了@@



Suites 33
(價格:€85/早餐:無/網路:有/停車:無/形式:飯店
地址:Calle de Leganitos, 33 28013 Madrid, España


剛剛有說過因為原本對馬德里期待不高 害我有點懶得找馬德里的住宿
所以最後我是拖著Ethan陪我一起搜尋的
這間飯店就是Ethan找到的~
我自己每次出國在訂飯店的時候都覺得很開心 看到漂亮的飯店可以慢慢欣賞
不過如果懶得花時間搜尋的人
其實可以直接用訂房網站裡的 "依照Ranking排序" 功能
把特定區域裡面所有的飯店依照過去住過的人的評價排序並且列出價錢
你只要從排名最好的開始一間一間看照片和價格符不符合需求就可以了~
超容易!
這間飯店就是用這個簡易方法在3分鐘之內找到的唷~
我個人私心大大大大推推推推這家!!!~
讓我原本一點都不期待的馬德里整個增色不少 變得超有趣超好玩!

(好啦~我保證在寫完西班牙遊記之後一定會出一篇訂房大全的 是說會有人想看嗎?>"<)



這是我們房間望出去的街道
這家飯店距離西班牙廣場100公尺左右的距離
走路不用3分鐘就到捷運站了 超級方便!
直走就是西班牙廣場
走到馬德里最大的街道Calle Gran Via只要20步路左右~
一到街上就是一堆餐廳、咖啡廳和各大品牌商店的集散地
巷子裡也有一堆小雜貨店和餐廳
生活機能超級方便!

(西班牙廣場就在照片左邊的街道尾端,左邊那棟黃黃的建築物旁邊就是了,超近!)


房間的空間非常的大
很多大都市的旅館除了床之外 恐怕放個行李箱就把走道的空間占滿了
但我們住的這間放了一個29吋的大行李箱和登機箱之後
還剩一堆空間可以在房間內追趕跑跳碰(啊?)
在寸土寸金的西班牙首都
一晚不到€90的房價居然可以住到這麼寬敞的房間
實在令我和Ethan非常驚訝
我們的房間裡面還有一個小廚房(在照片中間的位置) 微波爐、瓦斯爐等設備一應俱全
浴室除了乾濕分離之外還有浴缸可以泡澡用~



飯店對面的牛排餐廳
這間餐廳是我和Ethan在西班牙吃到最好吃的一家餐廳!!!
那個牛排。。。嗚嗚。。。我到現在想到都還會流口水捏>"<
巷子裡除了這家餐廳之外還有很多商店、咖啡廳和小餐館
過了這家餐廳再往前走幾步就是西班牙廣場了
大街上的咖啡廳更是多到不計其數
交通、機能 一切的一切都太方便啦~
我和Ethan約好下一趟的西班牙西半部+葡萄牙的旅程如果還會來馬德里的話
就要以這間飯店為出發點到鄰近的城市玩~





西班牙整趟的飯店介紹和比較終於告一段落啦~
回國之後 省錢好媳婦如我 簡單算了一下整趟旅程的費用
我們18天的行程    15天的住宿
總住宿費用約是 TWD 22,000/一人
相當於每人一天的住宿費用不到 TWD 1,500
住到的品質不只超好    住到的種類也很多種
從高級飯店到小型旅館    從民宿到農莊都有!
誰說歐洲旅行貴貴呢?自助是可以省錢又享受高品質的!!~



--------------------------------------------------------------------------------------------
最後補充幾個訂房小常識唷~
1. Studio→有廚房,但與臥房沒有隔間的房間
    Apartment→有廚房,與臥房有隔間的房間
2. Twin Room→兩張單人床的雙人房
    Double Room→一張雙人床的雙人房
3. B&B→Bed and Breakfast的縮寫,附早餐和床位的民宿,價格通常很便宜~
    可上Bed and Breakfast.com搜尋和訂房唷!

留言

  1. 你們真的住的好便宜喔,相較之下我真的是奢侈鬼來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屁啦~因為你們玩的比較短啊~
      奢侈一點也是可以接受的!!
      我們玩18天要省一點呀!~~~~
      不然玩到一半旅費就用完的話 只好上街乞討了@@

      刪除
  2. Hi~小甜:
    謝謝你回答我瑞航機票的問題~你人真好!
    請問你上次開票距離出發前多久呢?
    (我朋友告訴我半年前訂就可以了…但是我怕便宜的艙等被訂完)

    我非常期待你在西班牙北部旅遊的照片和文章
    尤其你提到阿穆里歐Amurrio的田園風光~還有北部龍脊海岸等
    我個人是熱愛自然風光大於古蹟名勝
    網路上很少有人分享這個區域的旅遊經驗~
    千萬要記得寫出來分享喔~
    後續有行程的問題再向你請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票我是半年前才開始密集上網搜尋下訂的唷!
      不過真的要抓緊"半年前"
      因為我們這次是5月出國
      機票我是從11月中開始看、12月初就開票了(因為比價之後發現很便宜)
      結果我在網路上分享之後
      有人也想買跟我一樣的票
      結果才12月中就買不到了!!最後只好買貴一點的說~
      所以~依照我的經驗是:真的要抓緊6個月唷!
      錯過的話 可能要選飛行時間長一點或是貴一點點的票
      如果心臟大一點的話倒是可以等等看出發前3個月的泰航
      泰航價格比較晚出來
      但是飛行時間和票價應該都還不錯
      就看你要不要賭一下囉~

      你跟我一樣耶~我也比較喜歡自然風光!!
      可能我不太會欣賞那些人文古蹟吧
      就覺得有些博物館或美術館其實也不是看得很懂
      我也不喜歡裝懂啊@@
      建築物的話因為都在市區裡 所以會讓人比較沒有度假放鬆的感覺吧~
      大山大海很容易就讓人心胸寬闊壓力釋放

      好的 我超想趕快分享北部農家樂風光的!
      可是依照我發文的龜速
      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寫到北部啊我哭哭了@@

      沒問題~我會盡力解答的!Anytime!~

      刪除
  3. Hi~小甜:
    先問一個初級生程度的問題
    就是在西班牙租車旅遊的時候
    旅途中要如何尋找洗手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長程移動的話,找高速公路邊的休息站就可以囉~
      如果是短程就更沒問題了
      反正很快就到下一個景點了
      就到景點附近的公廁上就可以啦!

      比較麻煩的是在鄉下
      像我們在北部都不是那種大景點
      所以也沒有公廁
      就只好...用車門擋住施肥了...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