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 義法婚紗旅拍:收拾滿行囊的甜蜜回憶。巴黎 PARIS → 台北 TAIPEI



(我終於把義大利法國小蜜月的遊記寫完了~喔耶我要哭了!!)



行程:馬卡龍專賣店Laduree→聖許畢斯教堂Saint Sulpice Church→戴高樂機場CDG Airport →台北Taipei


參考網站:Laduree法國旅遊辦理退稅




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
下午就要搭乘2點20分的飛機離開這個讓我充滿歡笑回憶的地方啦~
雖然說回去又要面對生活瑣事和工作
但這趟旅程帶給了我們滿滿的回憶、紀念品和美麗的照片  
整個心情被快樂的回憶塞的好飽啊~~~
反而沒有不捨    而是迫不及待想回台灣看看我們這一路拍攝的照片
並且把所見所聞好好的跟身邊的朋友分享呢!


今天因為時間有限
所以我們並沒有去甚麼景點
最後一天的早上    我只安排了兩個人一起去享受一頓悠閒的馬卡龍早餐
曬曬太陽    隨意晃晃    悠閒的感受這最後一天的巴黎

(是說為什麼我老公要把車票咬在嘴裡?是有這麼餓嗎?。。。)



早餐選在巴黎一間非常有名的馬卡龍專賣店Laduree
這家甜點專賣店在法國當地享有盛名    在國際間更是威名遠播
之前在台灣蒐集資料時    還看到一堆人說甚麼
"巴黎美好的早晨要從Laduree開始""沒吃過Laduree的馬卡龍等於沒來過巴黎"。。。
等等的造神運動@@
我個人是覺得沒這麼誇張啦~
單純只是想來感受一下專屬放假期間巴黎悠閒的步調而已




這家店在巴黎市區一共有 3 間分店
我們來的是聖許畢斯教堂附近的這間
後來到了機場才發現    這間店已經紅到連機場都有櫃位了
所以如果真的來不及像我們一樣去巴黎市區分店坐下來品嘗的話
其實也可以趁著等飛機的時候體驗一下這個傳說中 "不能不試" 的好滋味




進入專賣店之後    我們選擇進入餐廳內慢慢享用早餐
不過如果趕時間的話    其實也可以買了之後外帶唷~
專賣店的招牌是玫瑰口味的超大型馬卡龍    叫做Ispahan
是玫瑰口味的夾心馬卡龍~
Ispahan是大馬士革玫瑰花的一個品種    所以在夾心馬卡龍的上方放有一片玫瑰花
可愛的服務生還特別提醒我    這片玫瑰花是可以吃的唷!




既然主打的是我點的這個馬卡龍
說甚麼也要多照個幾張啊~
除了上下兩面入口即化的馬卡龍之外
中間還夾了一圈小紅莓




說實在的    在吃下這個正宗的馬卡龍以前
我對這種甜點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時候麵包店做的那種看起來像馬卡龍吃起來像麵包的印象
沒想到吃了這個之後整個大改觀啊!
為什麼這東西可以入口即化啊啊啊啊啊??????~~~
這麼好吃的東西我以後吃不到了該怎麼辦啊????????????




除了Ispahan之外    我還點了一杯熱巧克力暖胃~
不得不說    我還真的是學不會教訓ㄟ!
這家店的熱巧克力跟當時我在義大利喝到的一樣濃。。。濃的跟鼻涕一樣。。。
害我又要一直稀釋    一杯稀釋成兩杯來喝了@@
還真划算啊    囧rz




雖然說這裡是馬卡龍專賣店
但是我們家Ethan依然相當反骨的點了Omelete。。。
是說這個烘蛋是很好吃沒錯啦!
但你來這裡點烘蛋不是感覺去媽祖廟拜關公一樣嗎?真是的XP




老公點的咖啡
據他說口感相當溫順又不酸    重點是還滿大一杯的
好喝又划算
然後他的咖啡杯的配色是踢昏你藍+淡粉紅
整個就是超甜蜜的青春少女配色啊!~~(灑花轉圈圈)
雖然我已經不是少女了可是我整個超想把它帶回家的!!!!




店裡面用餐的環境非常好
屋頂是用透明玻璃採光 所以整個早上我們簡直就像是沐浴在陽光底下享用早餐的
餐廳內的坐位不多 全部大約才15桌左右
我們坐下沒多久後所有的坐位就全部被坐滿了
生意相當好啊!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 來這裡吃早餐的如果都是觀光客就算了
一堆當地人是怎樣?他們都不用上班的嗎?




我們在這裡很悠閒的邊聊天邊吃早餐
吃了快要2個小時才離開~整個早晨步調慢的好舒服啊!
結帳時價格是 € 25.8
給大家參考一下2011年的價格~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漲價就是了




吃完早餐離開前 我們又去前面外帶區的櫃台排隊買一盒外帶的馬卡龍準備回家自己吃
上面那句話的重點是:自己吃
所以沒吃到的好朋友們不要覺得奇怪唷~我們真的是自己把一整盒全部吃光光了@@
沒辦法 實在太好吃了~
我和Ethan回國第2天晚上就你一口我一口的一直吃
一轉眼!就通通被我們吃光光了耶!!~~~好神奇唷!!



就是它們~被我們帶回台灣但是自己全部吃掉的馬卡龍們
五顏六色的馬卡龍看起來真的太可口了啊~~~
話說我覺得法國菜其實沒有很合我胃口
但法國甜點真的是無敵啊!!無敵了啊!!!
我們吃過的每樣甜點都有創意又好吃    難怪一堆廚師都蜂擁到法國拜師學藝
不是沒有道理的啊啊啊啊~~
是說為什麼在甜點之都的法國女人還可以這麼瘦呢???


然後我要澄清一下
照片裡的馬卡龍會這麼殘破不堪全都是因為我們在荷蘭轉機的時候全程用跑的!!
原本它們都是長得很完整很漂亮的!!
就是因為賣相被我們弄得非常不佳所以我才自己吃掉不送人的嘛~(狡辯中)




外帶的盒子長的很可愛吧?
這種送人用的盒子雖然要另外加收費用~
但我個人覺得把這家店的馬卡龍拿來送人真的是好看大方又實用耶!!
不過外帶的人潮非常多 外帶通常都要排個10分鐘左右的隊才行
然後外帶區的店員的臉色和口氣也沒有很好就是了@@
 



吃完走出來後才發現Laudree整間店的櫥窗都用踢昏你藍和粉紅色的馬卡龍和盒子裝飾而成
看起來超級夢幻的!!
光是店門口就殺掉了我一堆記憶體啊!




店內除了馬卡龍之外 還有賣一些香水、化妝品和咖啡杯之類的小東西唷!!
這些東西的配色都是走青春少女夢幻路線的粉色系
我在店裡面都快發瘋了 要不是被Ethan綁住手腳的話
我可以把整間店通通搬回家!!!!!!!!!!!!!!!!!!




吃完早餐酒足飯飽後
Ethan陪著我在這附近四處繞繞
當時做功課時曾經有人分享過附近有間很便宜的藥妝店
名字叫做City-Pharma 地址是26 Rue Four, 75006 Paris
於是我和Ethan就邊散步邊往藥粧店的方向走去
原本想說 藥妝店小小一間應該很難找吧?
結果完全不會 大老遠看到在十字路口轉角處一堆人進進出出的就是了~



恩恩 這在兩個地方的確讓我噴了不少錢
真是個是非之地    我們還是快步離開吧@@
(Ethan:你都已經噴錢了。。。)



聖許畢斯教堂Saint Sulpice Church正好就在Laudree的附近
所以既然還有時間 我們決定讓肚子消化一下散步過去晃晃
一到教堂附近 發現今天正好是他們的跳蚤市場時間
教堂前的廣場搭起來臨時的棚架 圍成一大圈的市場徒步區




我最喜歡逛跳蚤市場了!~~~
而且這個跳蚤市場裡面賣的東西都好特別的
不是衣服也不是飾品之類的
是一些歐風的華麗傢俱和鍋碗瓢盤耶~
就是一堆鑲金邊、雕花、簍空的那種盤子
天啊我又想噴錢了!!!!!!!!!!!




為了不要讓我再度衝動購物
Ethan於是帶我進去教堂淨化心靈一下
看我沉澱了之後錢包會不會得到救贖




聖許畢斯教堂在歐洲、甚至巴黎眾多的教堂當中
並不是最漂亮或最大的
但是拜 "達文西密碼" 所賜 來自各國的遊客紛紛前往這座小教堂
想要一窺劇中特別提到的 "方尖碑" 和 "玫瑰線"

不過我自己是對劇中穿鑿附會的劇情沒有太多感覺
只單純在這裡淨化了一下心靈請求上帝寬恕我的錢包以後就離開了@@




中午前回到飯店 
收拾好行李後就要準備離開巴黎前往戴高樂機場囉!~
下榻了3天的飯店 住起來很舒適 讓我對巴黎的印象更是大加分~
加上飯店主人的貓咪總是賴在大廳的沙發椅上任我們蹂躪
讓我更覺得這裡有家的感覺~




準備離開巴黎囉~>"<
雖然有點不捨 但畢竟玩久了 還是會想面家裡的兩隻臭貓的
希望回家不要看到他們把家裡翻了才好




抵達機場後 check in之前記得先到機場的地下一樓去辦理退稅唷!
法國的稅是退12%  
同一天在同一商店購買金額超過175歐元才符合退稅標準(←超嚴格的!)
退稅可以採信用卡或現金
現金退稅要到Travelex櫃檯辦理 但是收的手續費比較多
信用卡退稅則是數月後退到信用卡裡
退稅單有兩聯 綠色的自己保留 放入有海關蓋章那聯的正本
建議還是都先拍照存證比較保險唷!




退稅的相關方法可以參考這裡→點我點我
其實法國已經算是非常多台灣人會去的國家了
所以隨便上網搜尋就可以看到一堆關於退稅規定的文章囉!




不過因為我個人比較懶惰 當時退稅我是把單據甚麼的通通交給Ethan
請他跑腿去櫃檯退稅的 哈哈
所以如果有退稅相關問題的話 問我我可能會幫你轉接給我老公唷~>"<




退完稅check in完之後整個人就輕鬆多啦!!
和Ethan兩個人於是在機場裡面四處瞎晃
我還買了薯片來吃!!
哈哈 這趟不知道為什麼 整個旅程中瘋狂的愛上薯片
幾乎每到一個車站轉車我就會跟Ethan講說我想吃薯片
然後要他去投販賣機給我吃耶~
所以雖然這趟旅行走了一堆路 可是一點也沒瘦就是了@@




我們這趟義法之旅坐的是荷航的飛機
在法國起飛時居然給我抵累了超過1小時!
偏偏我們在荷蘭轉機中間的間隔時間只有短短1個小時。。。
所以我們在機場時整個已經絕望的認為鐵定趕不上下一班從荷蘭轉機往曼谷的飛機了@@
法國人做事真的是很糟糕。。。




結果後來抵達荷蘭之後 果不其然下一班飛機起飛的時間已經過了
沒想到據空服員說 下一班飛機 "有可能" 會等我們
為了這個 "有可能" 我們兩個拿著重重的行李整個手刀用衝的飛去轉機
在轉機櫃檯時 櫃台的人員很快的就讓我們通過了
臨走前還補了一句 "I don't think you can make it"。。。。
靠背 是有必要這讓人沮喪就對了嗎???


結果沒想到 當我們氣喘如牛的飛到登機門時
居然飛機還在!它還在它還在它還在!!!
而且我們兩個不是最晚登機的!同班機的其他人還跑的比我們慢耶 哈哈哈~~~




這趟義法小蜜月最後居然就是在這樣氣喘如牛一點都不浪漫的情況下結束了
哈哈
一上飛機之後我和Ethan都累癱了
Ethan為了加快我跑的速度還把我身上的行李通通拿去背在他自己的身上ㄟ
真的是好有肩膀唷~~~(眼睛變愛心♥.


下面這張只是要提醒大家    行李記得要掛吊牌唷~
我在這趟出國前自己用不織布做了小貓咪行李吊牌
正面是小貓咪的臉    背面是我和Ethan的英文名字
從旋轉盤上面可以看的出來    這個吊牌超顯眼的~
這樣別人拿錯行李的機率應該就可以降低囉!!




節目的最後    依照慣例要來展示一下戰利品了~
這趟前前後後一共18天    所以戰利品也是多到不勝枚舉
我沒有像在曼谷一樣乖乖地每天都照
所以只好來個戰利品大匯總了


剛回國的時候戰利品都還裝在袋子裡面    一袋一袋的看起來跟垃圾一樣
哈哈哈哈~~



戰利品中的一部分合照~
上方的是在Firenze買的義大利桌布、Monaco買的F1錦旗
其他還有護手霜、精油香皂、按摩精油、H&M洋裝、絲巾、錢包、真皮筆記本和明信片
不過這些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




分區來看好了


《保養品化妝品區》
右邊那3罐是Biotherm的洗面乳和瘦身霜
不得不說    在法國買Biotherm的東西真的有比較便宜
洗面乳是我在尼斯的藥妝店買的    當時正好在打折    一條只要 TWD 560左右(台幣定價TWD 900)
瘦身霜是在巴黎那間藥妝店City Pharm買的    一樣在特價    折合台幣不到 TWD 800
中間上面的Uriage優麗雅護唇膏被放在藥妝店的籃子裡特價兜售    一條 TWD 120左右
下面的Avene雅漾保濕霜是贈品
在法國只要在藥妝店買東西    基本上都會送一堆贈品唷!!
然後最左邊的按摩精油是在亞維儂五星飯店Hotel D'Europe買的    價格我忘了@@




《送人的保養品區》
右邊的是L'occitane四個皇后和經典乳油木口味護手霜    兩個包裝在一起     一套大約TWD 400
滿額有退稅~
回國後被我拿來當作給伴娘的伴手禮囉!
左邊的是在亞維儂買的薰衣草口味香氛香皂    一個約TWD 30
裡面總共有3塊不同顏色的香皂



《易碎物品區》
我們這次從法國聖米歇爾山、義大利Siena和Firenze各帶回來了1個杯面有浮雕的杯子
最右邊下面的神獸是從Carcassonne帶回來的
右邊第2排是巴黎的磁鐵們~最下面的那個還是開罐器唷!現在被吸在我家冰箱上啦!~
右邊第3排上面2個是聖米歇爾山的磁鐵
一個是聖山的樣子、一個是戰神    中間那個是南法山城Eze的小巷弄磁鐵
右邊第4排是羅馬萬神殿、西班牙廣場。。。等知名地標的桌面擺飾和磁鐵(送人用的)
最左邊的那3個都是在亞維儂買的    分別是小天使燭台、小天使香氛壁飾和亞維儂教皇宮水晶球




《部分明信片區》
我很喜歡買一些 "自己沒照到的景色" 的明信片
拿回來當作相片裱框掛在牆上~
像是右上角那個夜晚的聖山就是我的最愛
因為自己沒照到    哈哈
這裡的明信片不含我們從國外寄回來的部分~




《易碎物品和昂貴物品區》
最下面還有幾張在聖山買的小型明信片
左邊上面2個是Carcassonne玻璃隔熱墊
右邊中間是聖米歇爾山玻璃隔熱墊(這兩個人真的有夠愛買廚房用品耶!!)
右上角    嘿嘿嘿~就是我們愛的婚戒們啦!




《珍貴地圖區》
左邊的是諾曼第大空降中的空降及搶灘地點
這張圖是我們在諾曼地那天到處翻找才找到的    彌足珍貴
右邊的是在義大利Firenze買的卡通風格義大利地圖~
現在被貼在我們家客廳通往廚房的玻璃門上




《充滿藝術氣息的畫作區》
這些畫作對我來說是最有價值又最有紀念意義的寶貝!!!~
左上角和中間的兩張都是我老公最愛的米洛大橋空照圖    是不是超像漫步在雲端的?~
左邊第2排的是在羅浮宮買的 "迦拿的婚禮" 的小型畫作    我很喜歡這張作品給人熱鬧的感覺
(雖然圖中的新娘擺臭臉@@)
最下面的是在羅馬買的西班牙廣場    這張畫的配色實在是太美了
我當時看到這幅畫的時候    整個興奮到用高8度的高分貝跟街頭畫家講說我要它!!美呆了!
右邊這張不用說    就是我們在巴黎蒙馬特留下的甜蜜畫像囉~




義大利法國小蜜月的一就到此正式宣告完結啦~
接下來就請大家敬請期待2012年的西班牙之旅囉!!!

留言

  1. Dear小甜
    一直從VW 追到這裡
    想問一下,去法國義大利自助旅行
    治安真的很不好嗎?
    有看到你寫掉了一台相機
    甚至有很多人寫不要穿太鮮艷...
    我的心裡都開始害怕起來了

    小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小P~~~

      不用擔心不用擔心!!
      其實治安真的沒有網路上大家講的這麼差唷!
      畢竟法國和義大利的主要觀光大城到了晚上路上都還是一堆人(我個人覺得浪漫的很XP)~
      跟西班牙還有 "搶劫" 和 "闖空門" 的狀況比起來,
      義大利和法國唯一要擔心的就只有地鐵站和路上的 "小偷" 而已,
      所以不要擔心唷~~

      只要記得人在外面的時候:
      1. "把包包的拉鍊拉上夾在腋下、拉鍊頭夾朝著前方不要向著後面"
      2. "提行李的時候記得兩個人身上盡量不要背東西,以免在地鐵搬行李時讓小偷有機可乘"
      這2大重點記住,基本上就萬無一失了!!

      地鐵和火車站通常是小偷最常下手的地方,
      因為地鐵和車站沒有手扶梯,所以遊客拖著行李上上下下的時候,
      很容易就讓小偷瞄準肥羊找到下手機會了,
      所以記得只要在有行李的時候→隨身包包就要收好,
      或是行李都其中一個人負責拿,另一個就負責顧好隨身包包就是了,
      記得兩個人要互相看緊對方,才不會讓小偷有下手機會唷!


      至於掉相機,
      其實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們以為當時的旅伴有在幫我們看行李才會沒有帶在身邊的,
      這個情況應該不會發生在大多數人的身上,
      所以你千萬不要擔心唷!!
      我覺得法國和義大利真的是很好玩又美麗的國家呢!
      包包背好,然後盡情享受吧~~~~^ ^

      刪除
    2. 至於穿著。。。
      我從來都不會因為出國玩怕被偷而穿得很普通或是很樸素ㄟ>"<
      人家出國就是想拍美美的照片啊!!
      這一點我是絕對不會妥協的!!!(握拳)

      刪除
  2. 我預計和家人4個人去
    2個很矮的女生加2個180的男生
    如果這樣子東西都還被偷
    心情會真的很不美麗,我看背包客棧
    都快嚇到想跟團
    但一想到我也要帶白紗去拍照就.....
    死都不跟團..
    歐洲的小偷在網路上都變神偷了~~
    有推薦的包包品牌(較不容易變割破的)?
    TKS 小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洲得小偷是真的身手矯捷沒錯,
      但我們相機被偷一點都不是因為他們的身手啊啊啊啊啊~~~~
      單純是該死的人為疏失,哈哈哈!!

      我覺得並沒有像網路上說的那麼可怕,
      畢竟只有被偷的會上網分享,沒被偷的也不會特別去波文章說甚麼,
      所以很自然的搜尋到的文章都是大家被偷過的案例,
      就會覺得治安好像真的很差,小偷都變漢堡神偷了~
      我是真的覺得只要人在外面、身上有包包財物 那就提高警覺就可以了,
      相機掛好、包包夾緊拉鍊拉好、錢財不露白,
      基本上並沒有大家說的可怕唷~

      最最要注意的還是拉行裡搭大眾運輸的時候,
      千萬記得同伴們要互相照應看緊對方,
      不要因為人潮壅擠被分散開來了,這樣很容易變成被下手的目標唷!

      我...我沒有特別買甚麼品牌的包包耶>"<
      帶去的法國義大利的是我本來就打算要丟在國外的舊包包,是藤邊的,
      不過我帶去治安更差的西班牙是一般的仿皮包包,
      我覺得不要買太大的就好了!
      太大的包包很難完全夾在腋下,比較容易被小偷趁機從後面用手撈或是企圖割破,
      品牌我倒是沒啥研究耶~真糟糕@@
      這個就比較幫不上忙了...

      BTW我身高只有157也很矮,同伴只有一個不到180的我老公,
      所以勢力比你們單薄,不用怕啦放心放心!!
      180的腿那麼長,跑兩步就追到小偷啦XP

      你也要帶白紗真是太棒了!!~~~~~~~~~~~~~~~~~~~~~~
      會是很棒的回憶唷~

      有問題可以在臉書粉絲頁上問我唷~
      我比較常在臉書上所以可以比較快回覆你^ ^

      刪除
  3. FB粉絲頁的名稱是?
    看到了篇.....居然連用站著然後雙腳夾著包包
    這樣子居然包包也會不見
    可能是這篇讓我....心情受到嚴重打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用相片記錄生活啊"~~
      https://www.facebook.com/sheroethan?ref=hl

      沒事幹嗎把包包夾在跨下啦!!!夾腋下!腋下!XP

      刪除
  4. 這篇也是超扯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5567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你看,他被偷也是因為"以為同伴友幫忙看包包但同伴在看手機"!!
      跟我們當時一樣!(這時候旅伴就很重要了)
      所以不要擔心捏~(拍拍)

      刪除
    2. 總之包包不要離身啊~~
      他同伴也未免神經太大條了,
      看手機、夾跨下被拿走也沒感覺,
      這...........

      我們跟這個網有掉了同一個牌子的相機,
      加上鏡頭差不多也要個6萬...夠貴了,
      只能說花錢看輕(清)一個人啊>"<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