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義法婚紗旅拍:走遍南法世界遺產。亞維儂 AVIGNON→卡卡松 CARCASSONNE


(今天的3個景點通通都是世界文化遺產    但我和Ethan最愛的還是開著車子橫越米洛大橋    享受漫步雲端的快感)



行程:聖貝內澤橋 Pont Saint-Bénezet→亞維儂教皇宮 Palais des Papes→米洛大橋 Viaduc de Millau→卡卡松 Carcassonne


參考網站:VIADUC DE MILLAU普羅旺斯中文網Avignon TravelFranceGuide




離開亞維儂後前往卡卡松




大清早享受五星級飯店早餐!
不得不說Hotel d' Europe的早餐真的非常高檔
餐廳的裝潢擺設採光也讓人覺得明亮舒適




所謂的高檔並不是指早餐的種類豐富
而是用料實在食材高檔~~
除了當季的新鮮水果之外 中間還有一堆法國的小布丁
一堆現烤麵包、可頌和熱牛奶、布丁、水果
好吃死了我的老天爺啊~



你們看 光是用來塗抹法式麵包的果醬就全部都是一個50 ml的小果醬罐
而且果醬用料之實在 裡面都是滿滿的果肉啊啊啊啊啊~~~
(沒開封過的可以讓我偷帶回家嗎?)



我吃了一堆哈密瓜。。。超甜的好吃到爆炸
結果害我今天早上每到一個景點就要瘋狂的找廁所@@



這個是歐洲才有的小葡萄
我原本以為這個只是用來擺盤的裝飾
結果服務生跟我說這個是拿來吃的耶!好酷!




剛從廚房送上來熱騰騰的火腿、德國香腸和培根
連法國麵包都還是熱騰騰的



這是我們今天的早餐們~
一進餐廳坐定之後 服務員會詢問你要喝咖啡、茶或是果汁
我選了茶和果汁 本來以為只會有一個下午茶杯的量
結果她給了我一壺英式早餐茶。。。
這壺茶也是造成我早上一直找廁所的原兇!(指)





在五星級飯店享用了一頓美妙悠閒的早餐~
不過要價實在太昂貴了>"<
下次來我還是會選擇住不那麼貴的地方 一樣也是可以享受這種優閒的早餐啊啊啊@@




莊園裡到處都有充滿復古風情或是一些可愛的小裝飾品
而且不知為何 裡面好多小綿羊的裝飾品耶~
只能說我們這一趟跟羊咩咩真是有緣 
這間飯店裡到處都是 前幾天又在Eze的金山羊城堡吃晚餐




又是小羊咩咩 難道是想強調這裡面的被子和枕頭用料都是純羊毛嗎?
Anyway我這個血拼女王居然在飯店也手滑買了一罐精油回家
真的是到處都可以亂買耶我@@




打包行李準備出門囉~
離開這間貴松松的飯店前先把行李寄放在櫃台託管
不得不說 這間飯店的鑰匙長的真的有夠不吉利
尤其是還了鑰匙之後櫃檯人員會把鑰匙一照房號順序分門別類放置在專屬的小格子裡
在老公去還鑰匙的時候 我赫然發現那一格一格的鑰匙櫃看起來還真像ㄆㄞˊ ㄨㄟˋ。。。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徒步晃晃亞維儂的大景點唷~
第一個是在我們住的飯店旁邊的聖貝內澤橋!!
因為Hotel d' Europe的位置就在亞維儂城牆邊的區域內
所以只需要沿著城牆步行500公尺就可以抵達這座世界文化遺產了




步行不到10分鐘 就會看到聖貝內澤橋橫斷於河面上囉!





聖貝內澤橋Pont Saint-Bénezet還有另一個廣為人知的名字 叫做亞維儂斷橋Pont d'Avignon
這座橋興建於1171年到1185年,原來的長度為約900米
最初橫跨羅納河 用來連接Avignon和亞維儂新城Villeneuve-lès-Avignon
斷橋和亞維儂教皇宮兩者皆是亞維儂最具指標性意義的歷史遺跡
上橋的門票單買 € 4 教皇宮門票要價 € 9.5
但如果兩者的門票合買的話可以享有折扣 合計的票價是 € 12



亞維儂教皇宮和聖貝內澤橋的入口都有這樣的一個圖像標誌
但我查了好久都查不到它代表的意義(市徽?)
總之我覺得它跟UBS品牌標誌也太像了吧?~~




買了票之後可以向售票員要語音導覽機和導覽圖
導覽機有好幾種語文可以選 我很愛台灣的選了中文來聽
結果是個左岸的口音 咬文嚼字的聽得我很北宋




從售票口往斷橋的走道會先經過一個小小的中庭
中庭的牆面上掛滿了法國境內各個著名的橋梁的照片




聖貝內澤橋當初的建築起因於亞維儂當地的一位牧童聖貝內澤
他有一天睡覺做夢 夢到天使命令他修建一座跨越這條河流的橋樑
於是夢醒之後 他就在亞維儂城內大量向人群募款
一開始大家還不相信 以為他起肖了
但是在某一次的修建工程中他本人大顯神蹟移走了一塊巨大的石塊
讓人們自此相信他有神靈相助
從此之後才順利募得了造橋的資金 並且成功興建了這座橫跨古今的大橋
當地人為了感念他的貢獻 在聖貝內澤去世後將他的遺體安葬在橋上的一個小聖堂
這座橋也以他的名字命名




這座橋除了聯絡交通以外 還有其重要的戰略意義
他是里昂和地中海之間唯一的固定橋樑 
也是亞維儂教宗領地和法國國王控制下的法國本土之間唯一的橋樑
因此在這座橋興建完成以後 河流兩岸都有守衛嚴加防範
在14世紀時更是建造了大型的門樓做為防護亞維儂教皇的關卡
穿過門樓、通過城牆和一個坡道 才能進入城內
 



斷橋的後方那個高聳的金色雕像就是亞維儂聖母院所在處
聖母院的後方就是我們等下要去教皇宮囉~
我覺得亞維儂市區內的景點距離都好近 讓遊客可以很自在的隨興在市區內步行到達
不必花腦筋去找可以到各景點的交通工具




斷橋之所以為斷橋 顧名思義
幾個世紀以來 經過無數次的洪水及戰亂中遭沖毀
雖然幾經修復 但在1668年的大洪水後
這座橋的大部分被沖毀 自此這座充滿歷史戰略意義的大橋被廢置不再用來當做交通管道
最初的22個橋拱至今只剩下4座還屹立不搖的矗立在河面上

(這裡就是亞維儂斷橋的盡頭 只是這位仁兄你雙手拿著解說大哥大是在裝甚麼大老闆啊。。。)



斷橋盡頭有一間小聖堂
據說當年興建這座橋的聖貝內澤就葬在這裡。。。
所以我現在是在照墓穴就對了。。。囧rz(毛)




橋上的風景很優美 隆河靜靜的從下留過
這座橋在1995年和教皇宮、教皇宮博物館以及亞維儂大教堂一同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斷了的古橋雖然不再具有交通意義 斷垣殘壁卻仍留下片段的風采讓後世景仰




橋面本身和後方亞維儂古城的城牆相連
城牆的上方有一座碉堡
這座碉堡就是當年用來當作防禦及守衛的要塞




很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在這一站並沒有時間好好的停下來拍照
所以後面碉堡的部分也只好省略不去了 說來真是很可惜
要是以平常我和Ethan愛拍照的程度 勢必要爬到碉堡上找個最佳角度拍個10張8張才甘心
只可惜也只能用這張照片來紀念我們的失落和無奈了@@



離開斷橋之前會先經過一間官方的紀念品店(滿會做生意的@@)
店裡面有一本給來自世界各國旅客的簽到簿
我們也相當害羞的在這裡留下了親手的簽名
如果以後我紅了 這本簽名簿可能可以賣個好價錢 這些法國人真是算你們賺到了~






離開亞維儂斷橋後 下一站是不遠處的教皇宮 Palais des Papes
法國作家Jean Froissart曾說過 亞維儂教皇宮是 "全世界最美麗、最堅固的房子"
但教皇宮在亞維儂的地位除了建築本體之外 
宗教上的地位更是不容忽視




在14世紀以前 當時的教皇為了躲避羅馬的動亂而躲避到亞維儂
在亞維儂時 前前後後一共有7位教皇在此執政過 
教皇宮就是在這段期間興建的
亞維儂也因此在全盛時期一度是天主教的宗教中心
但在西元1376年時 當時的教皇Gregory XI決定遷駐羅馬
也因此宗教中心也移往了梵蒂岡
而後法國國王不爽梵蒂岡教皇的權力過大
也在亞維儂重新立了一個魁儡教皇
自此 天主教一分為二 一個在亞維儂 一個在梵蒂岡
亞維儂的教宗因為沒有實質的權力而被後世稱為偽教宗或對立教宗




這些被稱為偽教皇 Antipope 的宗教領袖雖然繼續統治著亞維儂
但已經失去了實質的權力
一直到法國大革命之後 教皇宮內部的文物都被洗劫一空
因此現今的亞維儂教皇宮只剩下壯觀的外貌
內部的東西早已不復存在

(這是教皇宮的建築架構模型)



偌大的宮殿廳房裡甚麼展覽的文物都沒有
對照起梵蒂岡歷史及宗教文物保存的完整齊全
亞維儂的教皇宮的確美麗 卻只徒留了一個空殼




碩果僅存的幾座雕像
唉唉 空蕩蕩的迴廊真的讓人不勝唏噓
為什麼戰爭的時候要波及到這些歷史文物呢?
紅衛兵當年也是。。。真是無知又自大的人類




迴廊現在被拿來作為展覽用途
這天在大教堂裡正好在展示當地一名畫家的畫作
說到畫作我就興致缺缺了@@ 
我只對色彩漂亮的東西有興趣 裝文青的事情就留給其他人好了




教皇宮裡幾乎完全沒有留下任何一點的文物
空蕩蕩的美麗空殼能用來幹嗎呢?
亞維儂政府於是將教皇宮用來舉辦音樂會和一些公共性質的表演
我們來的這一天正好晚上要舉辦一場音樂會
所以在教皇宮裡搭建了一堆臨時的鋼骨看台
現代的鋼骨建築和古代的皇宮建築突兀的搭配
讓人不禁對當年宗教混亂造成的文化遺產損害感到惋惜



教皇宮裡面一樣是有語音導覽
所以我們家黃董生意做很大 照樣又是拿起了黑金剛邊走邊聽
一手還拿著相機 看起來好好笑@@
後面的金屬鋼架是教皇宮內搭建的臨時看台
走在這麼古色古香的地方 裡面不是古蹟文物 卻是這種現代的、煞風景的鋼架
看了讓人覺得有點礙(ㄉㄨˇ)眼(ㄌㄢˋ)




我覺得教皇宮中庭是最值得參觀的一個點
畢竟內部甚麼文物也沒有 
甚至很多嵌在牆壁上的雕像都在法國大革命時被砍頭、砍手破壞殆盡了
還不如到中庭照照整個教皇宮的外貌輪廓’
至少在這個地方還能多少想像一下教皇宮當年磅礡的氣勢




教皇宮平整規則的城牆以及頂上小小的鐘樓




從這個角度還可以遠眺後方的聖母院
金色的雕像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看起來多了幾分神聖








因為教皇宮坐落在亞維儂市區內地勢最高的地方
所以從教皇宮上可以遠眺亞維儂的市景
市區內的房子皆保留完整的石磚石牆建築
遠遠望過去一整片歐風的小房子充滿迷人的小鎮風情




教皇宮參觀完了之後 
我們又在教皇宮的紀念品買了一堆紀念品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離開教皇宮的路兩邊都是大石頭 走在中間看起來像是摩西劈紅海一樣




回程途中經過時鐘廣場和戲院前方的旋轉木馬
廣場的周遭環繞著一圈的露天咖啡廳
遊客熙熙攘攘的穿梭其中 或坐或站 悠閒的散步聊天
享受著南法的藍天白雲好天氣
亞維儂就是這樣一個可愛又迷人的城市 
小小的巷弄、隨處可見的精緻紀念品店、徒步範圍內的世界遺產
這是個適合住上好幾天 慢慢品嘗、慢慢欣賞的一個風情小鎮
南法 真的是一個會讓人上癮的地方




廣場旁像古蹟一樣的戲院
蓋的真是有夠華麗的~




這是今天在亞維儂的最後一站了
等會就要移動到下一個城市-卡卡松
所以在啟程之前先到超市買幾罐車上要喝的水再走~
每次逛國外的超市 我都會有很想把整個超市的東西通通搬回家的衝動
那些沒看過的零食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唷~~
真想全部都吃吃看~!!!!




臨走前 和我們昨晚住的貴松松飯店招牌合照一張吧~
亞維儂最迷人的地方就是這些像迷宮一樣的石板小巷弄
在這裡一邊曬著南法的太陽 一邊在盡情的迷路
累了就坐下喝杯咖啡 熱了就在路邊買之五彩繽紛的冰淇淋 
偶而逛進可愛的紀念品小店裡晃晃
沒做甚麼 不用去特別的景點也可以很浪漫




準備離開待了2天的亞維儂 
接下來總共有大約4 . 5小時的車程
為了不浪費南法的陽光以及開車時涼涼的微風
我那親愛的老公非常有衛生的把他昨晚洗的襪子和內褲晾在我們車子後座
哈哈哈哈哈~~~真是非常聰明又噁心的方法耶!

(對不起老公~~我出賣你了>"<)



從亞維儂移往卡卡松的路線北邊正好是另一個人類工程的傑作:米洛大橋Viaduc de Millau
從原本導航機規劃的最快路徑繞過去 大約會多花2小時左右
但因為行前老公在看fotopedia網站找他想去的景點時
獨獨對米洛大橋情有獨鍾~
我還記得當時他像個小孩一樣指著螢幕對我說:老婆 我想去這裡~
好可愛~然後我就投降了~(呈現為花癡狀態)
花2個小時換來老公的開心 值得!(反正也不是我開車就是了。。。)




欣賞米洛大橋最好的角度其實是從底下的小鎮用長鏡頭拉近拍
或是徒步登上小鎮西方最高的丘陵俯瞰小鎮及大橋風光
但如果要繞道下面的小鎮 耗時更久
所以我們選了另一個比較容易到達、也比較容易拍到好照片的點
就是位在米洛大橋另一頭的Aire de Viaduc de Millau觀景台

觀景台的位置在橋的北邊 所以由南往北抵達觀景台要通過大橋
偏偏大橋的終點就是一個收費站。。。
過路費的價格是 € 4.6
等於是要去觀景台的都得花入場費就對了啦。。。>"<
好!沒關係!可以讓老公開心 小錢!!!(反正也不是我付就是了。。。)


順著A75號公路一路向北 高聳入雲(這一點也不誇張)的米洛大橋赫然佇立眼前
這時開車的老公已經快要開心到跳起來了~
可以駕著車子駛過這一段號稱全世界第二高的大橋
那種感覺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請原諒我們的租車前一天才剛被鳥屎攻擊 車窗整個好髒啊~哈哈哈哈)



從橋上急駛過時 可以透過兩旁的護欄看到下方Creissels小鎮
大橋實在是太高了 下面的房子都變得好小好迷你




大橋橫跨在陡峭的河谷上
河谷的正下方是平坦的溪谷平原和小鎮風光
後方卻是一片陡峭的山壁




抵達觀景台後 我們兩個迫不及待的把車子停好衝去拍照啦!
Aire de Viaduc de Millau觀景台的地址是Brocuéjouls, 12100 Millau, Aveyron, Midi-Pyrénées, 法國
其他適合觀賞的景點也可以從這個網站查到→點我點我
提供給也想去參觀的捧油們參考

我通常在行前會先把所有要去的景點查好地址
輸入導航機後規劃好當天的路徑    到了當地只要點選事前規劃好的路徑名稱
導航就會自動把當天規劃好的路程show出來導航了
這樣在國外時才不會手忙腳亂    臨時才匆忙查地址、輸入導航




米洛大橋的另一邊是河谷裡的Creissels小鎮
小鎮的兩邊都是險峻的山壁
猜想如果能在這個小鎮住一晚 附近的景色應該也非常迷人吧~
可惜我們這次沒有多餘的時間安排在這附近走走




米洛大橋算是國內旅遊團比較不會來的景點
主要是因為位處南法北邊    和一般人愛去的幾個南法大城距離較遠
再加上除非是自駕遊    否則只是開車經過而不下車走走欣賞周圍美景
就算有幸路過此處    也是枉然
像我們這趟就是專程繞過來才能見到大橋一面
行程趕一點的人或許就會放棄這個景點了
也因此我們在觀景台看到的遊客並不多    而且大多是一些外國自駕旅遊的遊客


(其實我照這張只是因為:那隻小狗狗真的好可愛!!好像淘氣阿丹裡面那隻狗唷!)



米洛大橋建於2001年    一共耗費了3年才在2004年竣工~
橋面高 270公尺 懸臂支柱最高處達 343公尺
比巴黎艾菲爾鐵塔還高出22.25 米     總長 2.5 公里    重3萬 6000頓
無論是高度、完工時間等都創下世界第一



這座空前絕後的建築傑作在2010年以前都還是全世界最高橋梁的紀錄保持者
大橋的設計人是世界知名的英國建築大師諾曼。福斯特爵士 Norman Foster
施工則是由建造艾菲爾鐵塔的法國建設集團埃法日集團 Groupe Eiffage與法國政府合作承接
所以這座橋等於是英法聯手打造的創世鉅作唷!






當時建造大橋的目的是紓解法國渡假時期 往來巴黎和地中海沿岸地區的交通擁塞
米洛大橋雙向一共4線道 
採斜張橋形式 以七支懸臂支柱支撐 下方橫跨塔恩河 Tarn River
也因為其橋梁高度及周遭景色、氣候 素有 "雲端上的橋樑" 美名






這個地方雖說是觀景台 其實更像是米洛大橋的服務中心
最佳的觀景位置就在遊客中心的後方丘陵地和右邊的草地區
遊客中心內除了販售紀念品之外 也提供了許多當時造橋的設計理念模型供遊客欣賞
想當然 我們家Ethan既然這麼愛這座橋
立馬毫不手軟的噴錢出來買了一幅米洛大橋的空拍圖回家囉~




欣賞完米洛大橋 天色也將近昏黃了
雖然說多花了這2小時特別繞路過來欣賞大橋的美景
但看著老公一邊開車經過大橋我一邊幫他錄影 
兩人興奮的在車子裡尖叫、驚嘆
心裡真有種不虛此行的滿足感




車子繼續往今晚下榻的卡卡松前進
在天色昏黃時還剛好看到沿途一整片的風車
讓我們回想起前年美好的荷蘭比利時之旅



一整片的風車在夕陽下 遠看真的很美




到了今晚下榻的卡卡松民宿之後 時間已經將近晚上8點半
我們兩個的肚子都已經餓得呱呱叫了
不幸的是
平常精壯如牛的老公身體裡面大概是沒有歐洲病毒的抗體
在這個晚上開始微微的發起了燒 身體虛弱的昏昏欲睡
嗚嗚嗚 我當時都快要心疼死了>"<
不過還好我們每次出國前都會先去跟家庭醫生開一些感冒、發燒和腸胃的藥
以免出國臨時要用到
沒想到這次居然真的給我派上用場。。。




發燒歸發燒 Ethan這傢伙還是一點都餓不得的
休息了一下就吵著要進卡卡松古城裏面吃飯@@
因為天色已晚 古城裡面還開著的餐廳不多
所以我們只好詢問民宿老闆古城內開到比較晚的餐廳地址
我再看著導航帶著可憐兮兮病懨懨還在發燒的Ethan進城吃飯去。。。




我們選的這家餐廳店名叫做Auberge du Grand Puits
我點了兩盤烤半G 不得不說這間餐廳真的是好吃到爆炸
東西也多到不行 非常推薦!



只可惜發燒中的老公吃幾口就得休息一下 無福消受眼前的美食。。。
唉唉 我們兩個只好趕快結束了晚餐回飯店休息囉!



夜晚的卡卡松很美 只是看著一路以來對我細心呵護的老公生病
再怎麼美景當前也開心不起來 一心只想帶著他回民宿泡個熱水澡好好休息
老公你的感冒要快快好起來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