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義法婚紗旅拍:古羅馬人的絕頂智慧。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


(嘉德水道橋真的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好景點!再次證明了我對山景比對海景更沒有抵抗力!)



行程:d' Europe莊園→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尼姆 Nimes。競技場 Arènes de Nîmes


參考網站:World HeritageHotel d' EuropePont du Gard



今天要移動到我這輩子住過最奢華的莊園飯店-d' Europe下榻
基本上我和Ethan出國從來不會去住這麼貴的旅館耶~
雖然說我也是個非常重是飯店裝潢、乾淨和擺設的人
但畢竟都出國了    基本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外面趴趴走
待在飯店裡的時間其實少之又少
加上我們通常都是租車自助
所以我在訂房的時候  
挑選的標準都是以有停車位、浴缸、乾淨(這基本的)的高CP值飯店為主
除非到了酒莊、地理位置絕佳(像加拿大路易斯湖邊的城堡)或是長時間待在飯店的旅遊(像是馬爾地夫)    
那我們才會一擲千金體驗看看
不然其實晚上睡完覺隔天就跑出去玩了    我覺得很浪費耶@@


不過這次因為有拍攝婚紗的需求
所以我們預訂這家有幾百年歷史的貴族莊園入住
這間房間一晚要價 € 200 停車另外加收每台車 € 20 位置就在亞維儂的城牆邊 
我記得上一次住到這麼貴的飯店是在日本名古屋車站樓上下面就是百貨的Marriott
那次為了看F1住到那間去 交通超方便 相較之下 我覺得Marriott還比較划算。。。




其實像我和Ethan這種出國都是自助
但對飯店要求高貴不貴的自助客 其實有點難找飯店說~
畢竟學生時代參考的網站:背包客棧 主要都是提供一些便宜的青年旅館
基本上就是以比較便宜的青年旅館或民宿為主 已經不太符合我們的需求了
所以我大部分都是參考TripAdvisorBooking.com上面的評論來挑選的




我們的浴缸和廁所
對於飯店 我只有一個基本堅持:要有浴缸
整天在外面完 回到飯店難免會累
晚上如果可以在飯店泡個熱水澡~比較能消除疲勞安心入睡呀!




一系列的沐浴用品
好啦我承認他們的沐浴用品真的非常好用
從沐浴乳到洗髮精和護髮乳通通都是添加精油的唷~
洗起來又香又舒服 XD
飯店裡面自己也有在販售它們提供的沐浴用品
我隔天就手滑敗了一罐精油回家(大驚?!) 我是要幫Ethan按摩用的別罵我!




這個飯店之所以有名 是因為拿破崙也曾經住過這裡
但他睡的不是我們這間 是位在我們樓上的某一間豪華客房
一晚要價是我們這間的兩倍 嘖嘖嘖有夠夭壽




飯店是中庭是建築 客房的陽台或窗戶皆環繞著中庭
我們的房間屬於比較高級的 有一個面向中庭的陽台
陽台上擺放了桌椅讓客人在中庭曬太陽




雖然今天是為了拍婚紗才入住這間莊園
但其實亞維儂很多很有特色的當地民宿或旅館
如果你是開車自助的話 其實更推薦可以住到城外的一些民宿去
很多民宿雖然叫做 "民宿" 但其實裝潢的比市區內的飯店高級非常多
我們明天離開亞維儂前往卡卡松時 下榻的民宿就是一個位在郊區的民宿
裝潢的比飯店更有特色、更溫馨也更有味道
不過那個留到明天在介紹好了

(飯店很貼心的在客房枕頭上放置的薄荷糖 但我比較希望是像馬爾地夫飯店提供的水果。。。)



這間莊園是亞維儂唯一一間出現在米其林推薦指南裡面的旅館
畢竟是貴族建造的莊園 內部裝潢真的是無懈可擊
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太貴了點@@

(這是我們房間的鑰匙 我覺得長的很像墓碑>"<)



好吧~終於要上婚紗了
介紹了這麼多 其實只是要掩蓋等下我要用婚紗照來充版面的事實而已~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棚內婚紗照了
不喜歡閃光的人可以拉滑鼠滾輪14下就可以直接跳過閃光照了

我們房間的窗戶邊 
採光很好耶~照起來超美的(我是說畫面美不是說我!)




這個是秋香的回眸一笑?那我應該把手放進鼻孔裡挖一下鼻屎的




不知道要擺甚麼動作的時候 深情對望就對了!




因為正面不能看所以繼續回眸一笑 




換個風格~
是說我們在房間的窗戶前真的照了好多張婚紗照啊!




我超愛的剪影




在戶外拍照畢竟跟在室內拍不一樣
戶外就算一堆人圍觀 人家看一下就走了 這輩子我們和他大概也不會再見到面了
所以沒啥好害羞的 
但在飯店裡。。。感覺比起外面圍觀的人群更令人害羞耶!
雖然說有錢入住莊園的旅客不多 但畢竟飯店裡不時還是會有客人或服務員走來走去的
所以我們先在房間裡拍了一堆照片之後才有膽走出去
走出去之前我還叫Ethan先出去當偵查機幫我探路一下 看看有沒有閒雜人等在外面
確認沒有之後我才趕走出去

這是隨便一條走廊上的骨董沙發




飯店的旋轉階梯




剛好可以把白紗鋪在階梯上




老爺你要帶我去哪裡~~~~(扭)




難得出現的男生獨照~
帥死了~~~~(羞)




跟著我們上山下海的捧花 不過回國前就被我丟在國外了
如果想婚紗旅拍的女孩們 可以事先在台灣買一束便宜一點的人造捧花
回國前如果行李超重就丟在國外也不心疼唷~




黃董你您好久沒來了~




復古風的黃董




飯店陽台




我是大腳怪




男生愛女生 羞羞臉~




最後一張囉~換個風格!




今天的拍攝告一段落囉~
也想去旅拍的捧遊們 
記得海外婚紗不要天天都拍、時時刻刻都拍啊~
要隔幾天拍一點才不會都在拍攝卻沒有玩到沿途的景點唷!


出門前我還是簡單介紹一下莊園的歷史吧~
這座莊園的最初建造者是Marquis de Graveson 在1580年打造了這座宅邸
不過在此之後的一段時間這裡都還只是一個豪華的私人寓所
一直到了1799年 才由Madame Pierron把莊園改造成了飯店
提供來到亞維儂的遊客們入住

莊園大廳的樣子吧~
大廳是個挑高超高的廳房
兩邊的牆面上掛滿了美麗古老的吊燈和名畫




這是不知道哪個畫家的大作 擺放在飯店大廳門口




莊園內的露天座椅區
很多人把早餐拿出來這邊 邊曬太陽邊吃~感覺超棒的!
露天座椅的前方是莊園的城牆
這個莊園的主人也未免太有錢了 連住家外面都可以蓋一個衛兵哨和城牆




飯店門口正對著的就是寬廣的克里宏廣場Place Crillon
中午之後 兩旁的店家就會咖啡座椅擺放在廣場上
在陽光下喝著咖啡的人們看來好愜意~
這真是專屬於南法 最美的一幅畫了!




廣場的另一邊




等會要出發前往亞維儂近郊的嘉德水道橋
但現在已經日中當中了 加上剛剛一整個早上都穿著婚紗在拍照
現在肚子已經餓的呱呱叫了咧~
趕緊找一間餐廳坐下來吃飯唄!





嗯。。。非常不幸的 我們居然今天又吃速食了
昨天吃QUICK 今天吃麥當當。。。
是怎樣?要湊齊各大速食店就對了?要吃麥當當我幹嗎不在台灣吃就好了啊!!!
我在美食大國耶!居然給我吃這種東西~~~~~~~~




好吧 既然為了趕時間都吃速食了
當然還是有一些小細節要提醒各位
在歐洲很多的旅遊大城 為了環境乾淨衛生 速食店的廁所並不是完全對外開放了
而是只開放給用餐的客人
而他們所使用的過濾用餐/非用餐客人的方式就是在收據上面提供一個密碼
這個密碼大約每周換一次 輸入密碼之後廁所的門才會開啟




所以說一群人可以派一位代表去買薯條 然後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大家都有福可以上廁所這樣(誤)



迅速的吃完午餐後 
準備出發前往今天遊玩的第一站: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囉!
從亞維儂到嘉德水道橋的距離大約是25公里 開車只要30分鐘就會到了
如果是自駕的話 記得在官網上找個近一點的停車場
因為水道橋附近地勢較低的關係 停車場只能設立在遠一點的地方
所以如果你選的停車場有點距離的話 走路過來應該會被南法的太陽曬成肉乾




快變成肉乾的證據。。。太陽真的太大了啦!
趁著老公在調相機設定的同時 我立馬躲到背包遮住的陰影區去避暑!
熱屎我了~~~




嘉德水道橋是2000年前古羅馬高盧時代的建築
高50公尺 長約275公尺左右
整座水道橋是用6噸重的巨石建成的
上下分3層 每層都有數目不等的圓形橋拱
下層的拱門大 供船隻通行
上層的拱門小 提供上方水流重量的支撐
水在橋的頂層通過 下層供人通行
最下層拱門長25公尺 以確保河水的流暢及來往船隻的通行無阻




這座水道橋在當時算是跨世紀的傑作
當時據傳因為傳染病的關係 政府決定要用山泉水取代河水降低傳染率
於是建造了水道 將山泉水從一個叫做烏茲 Uzes的水源處運往尼姆
古代沒有幫浦或精密的儀器 用運的原裡只是簡單的 "水道高低落差"
讓水流從高出留往低處
絕的是 水道橋從烏茲 Uzes到尼姆 Nimes這段運水的路程總長約21公里
等於每公里只能有17公分的高低落差!!!
羅馬人沒有高科技的儀器 卻可以準確計算、建造出這麼精密的運水系統
著實讓我打從心理讚嘆起古羅馬人在水利工程上的巨大成就!




既然下層是讓人通行的 我們也決定走上水道橋一探究竟
幸運的是 我們到的這一天正好晚上要舉辦水道橋邊的音樂會
工作人員來來往往的 如果要收門票相當不方便
所以今天開放一整天水道橋、停車和博物館都不須付費唷~




嘉德水道橋在1985年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從此之後聲名大噪 甚至登上了歐元的紙幣
(為什麼國外的鈔票都是一些美麗的風景 台灣卻是一群我不認識的小朋友???為什麼為什麼???)
每年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過百萬
讓它名列法國參觀人數最多的十大景點之一




從橋上可以遠眺和下方河面和遠處小鎮的風光
我們來的這天正好艷陽高照 藍色的天空映照在平靜無波的河面上
像一面鏡子一樣反射出了正反兩面的藍天白雲
河岸上的博物館城堡從一片亮綠色的樹叢間露出暗紅色的古老磚牆
對比鮮明的色彩美的好像一幅畫




水道橋這附近說是景點 其實更像一個沒有樹的大公園 哈哈
沒有樹蔭的地方很熱 但一走到水道橋上 卻因為下方水氣和上方水道橋遮蔽的關係
雖然天空依舊是艷陽高掛 水道橋的人行步道區卻吹來陣陣涼風
我和Ethan手牽手一邊散步聊天 一邊欣賞著水道橋的風景
愜意~




我對於歐洲這種藍天綠地古堡的美景真的是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這裡真的太美了 我和Ethan兩個人倚著橋上的石牆
靠著欣賞這幅美景欣賞了好一陣子
兩個人就這樣吹著河面上的微風 有一搭沒一搭邊聊天邊發呆




水道橋人行步道兩邊的石墩上被刻滿了一些我看不懂的符號和文字
不知道這些東西是來自各地的小屁孩遊客刻的 還是古羅馬人刻的?




 



兩個人出遊自拍是少不了的
只是可憐了Ethan的單眼 被我們很隨便的放在水道橋的石墩上自拍
真擔心等下風一大就把相機吹落河面。。。




既然都架好相機了
那當然要來一下我們好幾天沒有玩的:

但是第一次因為Ethan只設了10秒 來不及跳起來快門就閃了。。。
這張照片看起來好愚蠢>"<




成功了~耶!




走過水道橋之後有一條羊腸小徑可以通往博物館
整條小路都是由小碎石鋪成的 小路的兩邊是茂密的翠綠林蔭
散步其間非常舒服涼爽




同一個景色 換成長鏡頭之後
畫面的壓縮感呈現出另一種感覺
國外很多大山大海大城堡大建築的景拍久了
其實會發現 有時候不需要免強鏡頭去把後方的建築物塞進整個畫面裡面
適時的切割後方的建築、城堡或是風景 經過長鏡頭對遠近距離的畫面壓縮
有時候呈現出的感覺反而會讓後前方的主體更凸顯
後方的建築也因為只露出了冰山一角 留給人無限想像的空間
反而更能彰顯它的宏偉壯闊







我們當時把相機拿給一個老外 請他幫我們合照
結果我也不曉得我跟他有甚麼仇。。。
我老公正在準備擺姿勢的時候 我只是撒嬌跟他做了鬼臉
結果通通被這臭老外給我拍了下來。。。。@@
我的形象啊啊啊啊啊啊~~~~~~(淚奔)




這才是我原本的樣子~嗯嗯!文靜優雅淑女的化身!




長鏡頭閃光再來一張 
後面的水道橋只取其中一小塊 看起來有點像以前相機用的那種底片
(我覺得應該很多民國80年以後出生的小朋友聽不懂我在說甚麼。。。)




今天晚上尼姆政府剛好要在這裡舉辦一場戶外音樂會
我們也有幸看到據說在法國很有名的小提琴家正在彩排中
演奏的其中一首居然是我們的結婚進場歌曲:卡農 CANON~
聽得我們如癡如醉啊~~開心!




這些歐洲人日子真的過好爽
政府舉辦這種戶外音樂會 免費給市民聆聽
很多人就攜家帶眷 手上來提著野餐盒和野餐墊
就這樣席地鋪在河岸邊的草地上準備欣賞晚上的表演
好悠閒愜意的生活啊~~





在嘉德水道橋待到天色將近昏黃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今天的景點安排很鬆散 
在夜幕低垂之前的最後一站 是位在尼姆市區的尼姆競技場 Arènes de Nîmes




尼姆競技場建成於西元70年左右
是一座保存非常完整的古羅馬橢圓形競技場
長133米 寬101米 內部共有34排座位 足以容納16300名觀眾之多




尼姆競技場可說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一個競技場
雖然說羅馬競技場最負盛名
但其實被專家評選保存最好的競技場僅有三座
分別坐落於維洛納Verona、亞爾Arles和尼姆Nimes
當初羅馬帝國的領域跨越了法國境內到南法這一區
加上羅馬大帝亞歷山大出生於此
更讓這個城市遺留了許多羅馬時期的宏偉建築




雖名為競技場 但實際上早已不做競技用途(不然是要在裡面比摔角嗎?)
尼姆競技場在1863年改建為鬥牛場 每年都會舉行2次鬥牛
也用於其他公共活動 例如演唱會等。。。

我們非常幸運的 在抵達的這天正好就是當地在競技場內舉辦鬥牛的日子
(在尼姆遇見鬥牛這是事前沒規劃好的 你們看我們是不是旅遊強運人??)
不只旅客及觀賞人潮絡繹不絕 
競技場周圍更是聚集了一堆的夜市攤販 
裡面販售著各式各樣的西班牙炒飯、佛朗明哥服飾和西班牙鬥牛的裝飾
讓我們雖然身在法國 卻有如置身西班牙一樣的充滿了異國風情

(後面的人潮有夠可怕 可見最前面那兩張只有競技場沒有人群的照片是我們花了多久時間才等到的)



充滿異國風情的尼姆夜市




隨處可見販售佛朗明哥風的舞衣
琳瑯滿目的舞衣們吊在吊衣桿上 
色彩繽紛的讓我居然有點生火了(←這女人也太容易被生火了吧?)




我們雖然不趕觀賞鬥牛(好啦~我承認是我不敢看@@好可憐好血腥唷)
但如境隨俗 我們也像當地人依樣隨意的選了一間路邊的西班牙炒飯攤
進去體驗一下法國路邊攤的好味道~
雖說是路邊攤 服務生可是一點也不含糊
這裡幾乎每家店的女侍們都應景的身穿佛朗明哥舞衣
雖然當地人早已見怪不怪了 但鄉巴佬如我
還是管不住自己的手指猛按快門




這是我們吃的路邊攤~哈哈 
這些攤販定期會在這裡架設帳棚、擺放好桌椅營業
路邊攤裡的人潮可是絡繹不絕呢~



我們點了半隻烤雞、西班牙炒飯、墨魚炒飯
只能說雖然是路邊攤 但這家攤販的西班牙炒飯是我整趟旅程裡吃過最好吃的一次!
烤G也沒話說 yummy到不行啊~~~~




今天的行程又告一段落囉~
離開尼姆時夜幕已低垂
我們要趕快回旅館泡泡五星級莊園的熱水澡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