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義法婚紗旅拍:沐浴在夕陽下的聖山。聖米歇爾山MONT St. MICHEL


(沐浴在夕陽下的聖米歇爾山 真的讓人有種莊嚴神聖有如聖山的感動!)



行程:土魯斯 Toulouse→巴黎Paris→雷恩Rennes→聖米歇爾山Mont st. Michel


交通工具:TGV、Renauld Laguna


參考網站:TGV官網




今天是個大日子~
要從玩了好久的南法大舉北上到北法去!!1
之前我曾經提到 整趟南法行程中Ethan唯一指定的景點是米洛大橋 Viaduc de Millau
北法的指定景點則是今天要遠征的聖米歇爾山
這個地方曾經是一座孤立在海上 只有退潮期間才有聯外道路出現
聽起來就好酷唷!


但是從法國南部移動到這麼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
可是要歷經超過1000公里的長征呢!
聖米歇爾山位在巴黎西部諾曼地區的沿海邊
附近最大的城市是雷恩Rennes(跟搶就雷恩大兵的雷恩沒有任何關係唷~>"<)
所以我們要坐車到雷恩再租車前往聖米歇爾山附近的民宿下榻
從土魯斯到雷恩並沒有直達的快車
我們今天搭乘的是法國境內的TGV到巴黎
再從巴黎轉另一班TGV到雷恩取車


(因為今天整天都在移動+睡覺中度過 所以只好照照我們今天的早餐來濫竽充數一下)



在土魯斯車站準備上車睡一整天囉~
今天的早餐買的是台灣很紅的Paul麵包店 
在法國只是間看到都懶得進去買的不起眼小麵包店而已




然後時光飛逝~才上個火車剛瞇了一下眼睛
一覺醒來已經轉完車抵達雷恩Rennes了!
只能說像我和Ethan這種一上了交通工具馬上就可以睡著的人來說
真是超適合旅行的!!(驕傲挺胸)

(雷恩車站的AVIS租車處)



我們在北部原本要租的車車是Citroen C5
但租車公司換了一台同等級的Renault Laguna給我們
都是2000cc的 開起來好爽空間好寬敞唷!!




雷恩的停車場就位在車站旁 
要取車得先經過大大的停車場~
沿途經過好多台BMW 害我當場好想換車唷~




今天早上搭車的時間是9點左右
抵達雷恩 拿到車車時已經是下午5點多了
為了趕在黃昏前看到嚮往已久的聖米歇爾山
當然是頭也不回的立馬驅車往海邊疾駛去囉!

有了上次在荷蘭羊角村晚上吃不到晚餐的慘痛經驗
為了擔心晚上聖米歇爾山附近也沒有可以吃的東西
我們就沿路找了一間麥當當進去填飽肚子~




這間麥當當不知道為何
牆壁上掛的畫都很有。。。西藏風味耶@@
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一家麥當當裡面的畫是長這樣的
這樣小孩子看了不會怕怕嗎?
 



然後因為今天真的沒甚麼照片
所以我只好放一張用餐間的甜蜜閃光來充一下版面
我想各位應該不會見怪才是




從雷恩到聖米歇爾山的距離是90公里左右
開車大約1小時就抵達了我們接下來幾天要住的海邊小民宿Les Vieilles Digues
這是一家很溫馨 花園非常漂亮的民宿
男主人是泰國人 女主人是法國本地人
這間民宿在聖米歇爾山附近還沒有比較具規模的旅館時就已經張開了
因為民宿溫馨像家庭一樣的氣氛吸引了來自各地的旅客
也因此與制式旅館做出了明確的區隔
至今仍屹立不搖的經營著




我們的房間就位在男主人用心經營的花園邊
房間空間不僅大 老闆還考量到鄉下溫差大
入夜以後地板會變得非常冰冷
因此幾乎每間房間都有地毯保暖
房間內的裝飾也非常溫馨




我就說我對鄉村和農舍最沒抵抗力了嘛~
這種走溫馨風格、石砌或是木頭蓋成的小民宿整個就是命中我的死穴
B&B含早餐一晚只要 € 65
整個把我們整趟義大利法國的旅遊預算又壓低不少
民宿距離聖米歇爾山只有短短4公里的路程
租輛腳踏車在民宿和聖米歇爾山附近晃晃感受一下鄉間的悠閒
是我最喜歡的旅遊方式~




簡單整理了一下行李之後
趁著天色還沒暗之前趕緊拉著Ethan到聖米歇爾山瞻仰一下它的風采囉!
其實因為聖米歇爾山是一座海上的孤島
四周舉目望去 盡是一片平坦的海岸線和沙灘
所以駕車過來時 從很遠很遠的丘陵上就可以看到孤島處立在海平面上了




騎腳踏車或開車在這條微一的聯外道路上可要小心點
因為通往聖山的道路兩邊是一整片一望無際的低地
低地因為潮濕 土壤肥厚而長了很多的綠草嫩芽
附近的牧羊人家就把羊、牛都放來這裡吃草
也因此道路兩邊的低地上隨處可見一群群的白色小綿羊或坐或站低頭吃草
不時還會跑到車道上與人車爭道
畢竟這裡的環境保護做太好了 車子和人群看到他們都要禮讓三分
所以這些羊群和牛群們常常就大辣辣的在道路上逛大街呢!




聖米歇爾山前面的這條道路原本是一條只有退潮期間才會顯露出來的沙洲路面
只有在退潮的時候人們才能用步行的走到聖米歇爾山
只可惜現在政府為了觀光方便 蓋了這條聯外道路
雖然便利的遊客和島上的居民
但也無形之中破壞了這座孤島本應有的與世隔絕的美





話說如此 我們還是很觀光客的跑到聖米歇爾山的山腳下瞻仰一下它的風采~>"<
明天一早才要進島上去遊覽
今天就在山腳下照照相 滿足一下期待了好久的夢幻美景




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只能用行動表示了!!
看我們的~~




多放幾張讓大家留一下口水~
這樣明天的網誌你們就會繼續發摟了




一直以來 Ethan對於我想去哪些國家、想做甚麼瘋狂的事情都是抱著完全支持的態度
所以以往每年在選國家時 都是我自己在網路上看到了甚麼漂亮的照片
就馬上訂兩個人機票決定去探探險了~
Ethan總是說 
反正我喜歡去的地方他就喜歡 只要身旁的人是我就好(喵的好閃所以我調成灰色字體了@@)
只有這趟義大利法國之行 老公在行前興致衝衝的跑來跟我說
他好想去米洛大橋聖米歇爾山看看
他說以前他在fotopedia上面看到照片後就對這兩個地方嚮往很久了
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去 他好高興好想去看看

然後這一趟旅程從兩個人興奮的規劃 到最後終於踏上旅程
看到相片裡那些不可思議的美景終於出現在自己的眼前
看到Ethan臉上洋溢著幸福和滿足的笑容
讓我覺得一切好值得好感動~ ^ ^

(看Ethan這傢伙笑的咧~他那天晚上簡直要開心死了~)



閃光閃完 今天的照片也告一段落了~
有沒有少到很誇張?哈哈哈~
明天一早就要進到聖山裡面參觀了
今晚養精蓄銳明天再深入介紹囉!

留言

  1. 對了 驢子 donkey這種動物形容ethan 也很適合喔. 好可愛 動物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驢子好難聽呀哈哈~再怎麼說他也是個大帥哥哩!^^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