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 義法婚紗旅拍:天使與神蹟降臨。梵諦岡 VATICAN


(梵諦岡的莊嚴與宏偉會讓沒有信仰的人也打從內心肅然起敬 一生果然還是要來一次的!)



行程:
梵諦岡博物館→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廣場→聖天使橋→羅馬中央車站→翡冷翠



今天的白天的行程就是走訪梵蒂岡這個位在羅馬旁邊的宗教大國
雖然它的面積只有0.44平方公里 是全世界最小的國家
但它卻是全球八億天主教徒的信仰中心
在天主教的地位卻是無遠弗屆 影響力之大絕不遜於世界大國

不過很不幸的由我這個對天主教一竅不通的門外漢來介紹
想必今天的行程是不會有多深入的分析了
如果各位對文章裡面的畫作、雕像或是其他宗教故事有興趣的話
請愛用GOOGLE大神
不便之處還望各位大大多多擔待@@



話說我們在羅馬住的飯店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繼昨天去程有機場接送之後
今天一早還有專人製作的超豐盛早點在等著我們~
害我不得不再次私心大推這間旅館啊!!
你們看~這是我們的旅館照出去的景色!
窗戶就可以看到那佛納廣場啊!!
住在這裡真的是超愜意的!!




一般來說要在Piazza Navona附近的好一點的旅館
價位動輒€ 150起跳 還不含早餐和其他任何服務
但我們住的這間Double Room+早餐+單程機場接送優惠價格是€ 170
我寫信去詢問是否可以給我們一點折扣時
老闆給了我€ 150的超優惠跳樓大特價
害我整個愛死這間旅館了!!!下次一定還要來住這哩!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
講了這麼多 推了這麼久 為什麼我就是沒有把旅館名字講出來?
因為Ethan說我講了可能以後再去的時候會被大家搶光
我們就訂不到了@@
所以他不准我講。。。。。。。。。。
大家要怪就去怪他好了 哈哈哈哈哈




專人特別準備的咖啡
不是自動式的 是現沖現泡的那種咖啡唷~
當然這是可以續杯的 只要跟服務生講一聲
他就會過來再幫你沖泡一杯唷!




泡完還貼心的拉花咧!只可惜被Ethan攪開看不出來形狀了>"<
Ethan你真是不解風情!(指)




吃完早餐酒足飯飽~
又要開始一天的行程囉!
今天一樣是全天用腳腳徒步遊覽景點~
喔喔~再這樣走下去我真的會激瘦!!!
清晨的聖彼得堡配上湛藍的天空
看起來超有異國風的




今天不走聖天使橋 改走比較順路的Ponte Umberto I
橋的對面是一棟不知名但是也很美的建築
我本來想很用心的上GOOGLE地圖查一下這棟是甚麼
結果居然連估狗大神都不知道!
所以大家看看照片就好 不要太計較這棟是甚麼




今天的第一站是梵諦岡博物館
每天的開館時間是早上09:00~16:00(周日不開放)
不過我剛剛看了官方網站
好像現在有開放夜間參訪的樣子~
大家可以自己點進上面的連結裡面看囉!
票價是一人€15
不過門票貴不貴不是重點
重點是如果你太晚去排隊了
包準你要在大太陽底下曬個好幾小時都買不到
你們看這驚人的排隊人潮啊!
第一次體會到甚麼叫做
世上最遠的距離 是入口在我前面 我卻卡在人潮裡




我們大約是9點左右開始排隊的
時間算早 所以很幸運的排了分鐘左右就可以進場了!~
好感動唷~40分鐘耶!
到了入口處附近一樣是人山人海啊~




準備進場囉~好開心唷!

後面是梵蒂岡的圍牆 梵諦岡四周都有圍牆的~
這個圍牆就是Tom Cruise當時在拍 "不可能的任務3" 時有取到的景
有一幕是他要潛入梵蒂岡裡面 同伴幫他切斷監視器之後他躺在牆上
台詞是:蛋頭人在牆上
(我想應該沒有人聽懂我在說甚麼>"<但我還是堅持要講!!!!!)




江江~看到博物館大門了!
梵諦岡博物館的位置在梵蒂岡的側門
所以從聖天使橋那邊過來的話要繞一大圈唷!~




進了門之後 居然要安檢耶!!你們看前面有安檢門!
太酷了 可能是怕近來觀光的人破壞歷史古蹟之類的吧~
整個戒備森嚴 我還有被搜身耶!




買到票囉~
博物館的票長的有點像捷運票 大小一模一樣
也是用感應卡刷過感應閘口就可以進去了
不過正面的圖案做的比捷運站漂亮多了~~




要準備進場囉~
我和Ethan因為兩個人都是拿單眼
所以已經練就了一身用單眼相機自拍的好功夫
不過每次歪果人看到我們用單眼自拍都會露出驚訝的表情
好像自拍是一件多奇怪的事情一樣>"<




接下來會先上一個長~~~長的電扶梯之後才能進入博物館
電扶梯最上方的屋頂是透明的
所以從下面往上坐的時候 看起來像是要通往天際一樣~
這扶梯上的人潮也太可怕了
不過別擔心 這是因為我們差不多是第一波進入博物館的人
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擠在入口處的位置
等到等下進入博物館之後 人潮就會四散不擁擠囉~




從電扶梯的盡頭走到室外是一個小小的中庭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囉!
是聖彼得大教堂的頂端~~~~~
天啊真的是好美好美!!!!!!!!!!!!!







這是博物館入口處的中庭
很漂亮但不能進去




另一邊的中庭 可以開放遊客參觀!
所以我們也要下去看看!




我對綠草如茵的地方真的很沒有抵抗力
我覺得這個中庭好美唷!
但中間那顆球到底代表甚麼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嗚 我就說我對歷史的東西真的是很不行
我大學聯考歷史只有考60幾分
重點是我還去補了半年的歷史耶。。。
有聽過有人歷史補習的嗎?。。。我就是!(舉手)




所以今天整趟梵諦岡的沿革、文化背景和歷史故事都是Ethan在我旁邊幫我解說的
他歷史超強的~
可以從東方說到西方 從古代說到現代
有時候還會講歷史故事當床邊晚安故事給我聽
超崇拜的!




這是中央那顆球球的另一個角度
球球的中央列開露出像拉鍊?齒輪?一樣的東西
這代表甚麼?有人可以解釋一下嗎?
我看很多跟這顆球合照的老外也在問說這是甚麼
就一堆人跑來跟它合照
結果沒有人知道他是幹嗎的就對了
原來大家都跟我一樣啊~~~~>"<(自我安慰)




中庭四周的牆上擺放了很多的雕像
這個好像是大衛的樣子~?
大衛的臉凸出在牆面上
看起來鼻子好挺唷!




中庭正中央最醒目的孔雀和不知名果實







惡搞一下

本人是帥哥



阿姑親一個



牆上的小噴泉



小獅子雕像



唉 真是沒個正經樣。。。
我就說我本人一點都不愛假文青的啊~~
知之為知之 不知為不知 
藝術品我還可以接受 但我就真的對這些歷史古蹟沒甚麼感覺嘛!
還好我有先說 今天的網誌沒甚麼內容的>"<
大家別對我這個文化沙漠要求太嚴苛。。。。


進到室內之後
參觀路線第一批會看到的藝術品是人型雕像區
毆歐~我最喜歡看人型雕像了
整個精神都來了


雕像區因為小部分人為破壞以及時間的關係
很多雕像已經只剩下斷枝殘臂了
但我覺得梵諦岡很厲害的地方就是把這些文物修復的很好
即使雕像殘缺了 至少遊客去還可以看出大概的面貌





之所以喜歡看人物雕刻
實在是因為古代的工匠可以把他們臉部的表情、衣服的皺摺刻的好傳神
你們看那個衣服的紋理
根本就像真的布料批在身上一樣











這一個雕像好樣很有名的樣子
一堆人圍在旁邊照
但我還是不知道他是誰




Ethan跟我說 之前某一位教宗因為覺得梵蒂岡裡面的男性雕像都沒有穿衣服
他認為裸露的男性第二性徵是邪惡思想的根源
所以在某個夜裡自己拿著槌子把梵諦岡裡所有的DICK都去根了
在這個教宗卸任後 後世的人覺得美美的雕像斷了一根在哪裡很不美觀
所以只好請當時的工匠在雕像的那話兒補上葉子
這就是為什麼博物館裡可以看到很多雕像的那話兒都用一片樹葉遮蓋的原因




因為裡面的雕像太多了 
所以我就跟Ethan說我們要在茫茫雕像海裡面找到一個自己最喜歡的雕像然後跟他合照
我一開始很想選這個
這個是一個男人(好像是某個皇帝)的手上站著展翅的聖利女神
不僅男人的臉部表前栩栩如生
這件作品細膩到連小小一個勝利女神臉上的表情、衣服的紋理都非常精細
而且站在手掌上的女神迎風展翅 看起來真好美

但直到我看到這個之後 我就跑票了




這個房間裡面是不能進去的 但是一個房間裡面就擺了好多作品唷!
與其選單一件作品 我倒覺得選這間比較划算!!
哈哈哈~




雖然我對於梵諦岡的歷史一竅不通
但我還是覺得梵蒂岡博物館很值得參觀耶~~
裡面大概除了陳列的櫃子之外 舉目所見全部都是珍貴文物
連低頭看到的地板上的磁磚都很美




畫在地板上的畫各個都很珍貴




抬頭看到的屋頂更是值得一看!
中央的雕像很美




頂上的壁畫更是精緻到不行




這是另一區的壁雕區




人型雕像區之後進入可愛動物區







滿血腥的 一點也不可愛。。。
好像是因為某個時期的雕塑很喜歡寫實的描述打獵或是自然界弱肉強食的情況
所以那個其實的風格都是這種以動物或打獵為主的主題




居然還有埃及來的?




澡盆?




再來進入的是壁畫區
博物館裡展覽的地方中間有美麗的走廊連接
走廊的頂端和牆壁兩邊都畫滿或掛滿了珍貴的壁畫、雕塑
光是走在走廊裡都會觀賞到讓人忘了移動腳步




壁畫區大多描繪的是一些宗教或歷史故事
跟羅浮宮和大都會博物館的收藏相比
風格比較沒有那麼多元




畢竟不是天主教 所以大多數的時候我們都看不懂畫裡面的故事的
單純就是就美的角度在欣賞這些話而已
不過如果本身信奉天主教的人
來這邊應該會很有感覺
我看到好多外國人看這些壁畫的時候
看著看著就哭了




我滿喜歡這一幅的風格耶~
應該是浪漫派興盛時期的畫風吧
色調很漂亮 感覺人物都要從畫面裡走出來了一樣







看的很認真
這間展覽是裡面從牆壁到頭頂都是滿滿的壁畫
就算看不懂的人 來到這裡也會驚嘆於這些壁畫的巧奪天工
在我身後那一區的壁畫 
你們不覺得裡面的人物像是要走出來了一樣真實嗎?
(幹嗎搞得好像貞子一樣可怕。。。>"<)




梵諦岡因為位居羅馬西邊一處比較高的丘陵地
所以從博物館走廊上的窗戶望出去
可以看到窗外一整片的羅馬街景 在和煦陽光的照射底下很漂亮啊!




某個走廊的外面剛好是博物館的中庭
這個中庭有沒有感覺似曾相識?
這個場景就是曾經出現在 "不可能的任務3" 裡面
Maggie Q從跑車上走出來的那一幕
就是停在這個停車場啦!!不記得的人回去複習一下吧!




這個雕像也是似曾相識
各位如果還有印象的話 
這個 "沉思者" 的雕像曾經出現在我們國中的歷史課本裡面唷!!!
我本來以為這個雕像這麼有名 應該是會放在一個很顯目的地方吧?
結果沒想到 它被放在我們要去Cappella Sistina的走廊上
如果不是Ethan提醒我的話
我壓根就會直接忽略它了!!
可見這裡珍貴的文物有多少啊~
我們歷史課本裡面的雕像居然被放在走廊邊ㄟ!~~~~~
要是在台灣的故宮博物館 早就被放在玻璃展示櫃裡每天三柱香了




參觀完雕像和壁畫區之後
終於要進入今天的重頭戲了!
各位觀眾 I PRESENT TO YOU~~~~~
CAPPELLA SISTINA!!!!!!!!!!!!!




CAPPELLA SISTINA就是傳說中的西斯汀禮拜堂!!!
為什麼這個小小的禮拜堂會享有如此大的盛名呢?
主要是因為西斯汀禮拜堂是紅衣主教團舉行教宗選舉和特殊宗教儀式的場所
更是樞機主教團舉行秘密會議選舉新任教宗的地點
再加上裡面有兩幅壁畫是浪漫時期的藝術家米開朗基羅他本人畫的
所以西斯汀禮拜堂的規模雖然不大
卻享有高知名度以及崇高的歷史地位

禮拜堂原本是1475年~1481年間興建的
因為是教宗西斯汀四世聘請工程師杜爾齊修建的
所以就以西斯汀為名了




這時期的畫風似乎很注重人物的陰影及色彩
抬頭看著禮拜堂四周以及頭頂上的壁畫時
會覺得這些人物都是凸出於牆面上的 看起來非常立體!!




我記得小時候我媽媽有買過一套世界偉人傳記給我和我哥看
裡面圖文並茂 印象很深就是在描述米開朗基羅的生平事蹟時
有一張圖是畫他躺在架的很高很高的梯子上畫禮拜堂的天花板
當時他每天都把禮拜堂的門關上 自己埋頭猛畫 就這樣躺在工作梯上畫了4年!!!
傳說有一次教宗想要看看他畫到甚麼階段了 而請他把門打開借看一下
結果被米開朗基羅拒絕了~
真是不畏強權有藝術家的堅持耶!帥!


那麼傳說中米開朗基羅畫的壁畫又在哪裡呢?
上菜囉~




你們看到了嗎?
最中央的那幅畫就是舉世聞名的《創世紀(Genesis)》
所有人千里迢迢進入禮拜堂就是為了一睹它的風采
禮拜堂頂上這個米開朗基羅的天井濕壁畫是西元1508年到1515年間完成的
從腳手架設計到內容安排、從構圖草創到色彩實施全部由他一人親自動手掌握完成
雖然我是個沒啥藝術氣息的人
但看到這個一帶藝術巨擘留下來的美麗壁畫
依然是讓我感動的想掉淚哩!




其餘的長牆面是由15世紀畫壇精英
像是賓杜利基歐、佩魯吉諾(Perugino)、希紐列利(Signorelli)、波提且利(Botticelli)、羅塞里(Cosimo Rosselli)、吉爾蘭戴歐(Domenico Ghirlandaio)等繪製的一系列摩西及基督的聖經故事




因為這個禮拜堂太有名了 所以進入禮拜堂之前會有人數限制
(就像我們有時候去outlet會限制單次進入人數這樣)
一進到室內之後 萬頭鑽動
雖然每個人講話都輕聲細語 但是相機快門聲卻是不絕於耳的迴盪在禮拜堂內
之前我公婆和小姑來參觀禮拜堂時
據說戒備超森嚴 完全不准遊客拍照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今天來的時候 警衛並沒有對遊客做任何限制
只有象徵性的每10分鐘會大喊一次:No Photos!
剛講完的確會有一些嚇阻效果 禮拜堂裡喀嚓喀嚓的回音瞬間消失了
但是他講完沒10秒中大家就又拿起相機喀嚓喀嚓猛照了
我還滿慶幸這時候管理員沒有很硬性規定大家不准照相的(可能是防不勝防了吧?)
才有機會可以照了這麼珍貴的照片回來收藏




大家還記得 "天使與魔鬼" 裡面有一幕是教宗選舉前
把所有的主教聚集在梵蒂岡準備選舉的 "閉門會議" 嗎?
還記得閉門會議必須把會議房間的鑰匙交出 
任何人都不許擅自進入或走出房間嗎?
當時那個閉門會議的地點就是西斯汀禮拜
而教宗當時掩上的大門就是這個場景




我們在西斯汀禮拜堂待了大約30分鐘之久
雖然沒有任何宗教信仰
但光是這樣坐在角落鏡鏡的抬頭看著眼前的壁畫
都會感受到內心的震撼
也佩服這些人對於宗教的付出




離開禮拜堂後 沿途還會經過很多的展覽區
大部分都是不同其實的壁畫
風格也和剛才浪漫時期的色彩運用大異其趣




這一區走的是比較清淡的素描風格




這一幅我覺得超值得一看!!
它並不是一幅畫唷!而是一面彩繪玻璃!!!!!
彩繪玻璃本身已經失傳了 現在人不僅無法在玻璃上畫出如此細製的彩繪
重點是 那個女人的臉畫的好像真的一樣!
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驚人的一片彩繪玻璃!
這片玻璃刻意放置在一面窗戶的前方
背後的光線透過玻璃讓人物的臉散發出自然的光澤
看起來就好像真的人一樣!!(而且我覺得那個眼神好像真的在看我。。。)




參觀完西斯汀禮拜堂後
遊覽的路線也差不多到尾聲
接下來的知名度都遠不及禮拜堂內的壁畫啊~
但如果單純以美的角度來欣賞
沿途還是很值得大家駐足觀賞的




我覺得博物館內部動線的設計很不錯
雖然梵諦岡本身國土的面積很小
但在博物館的規模方面卻是一點也不小氣
所有的陳列展示品擺放都很開闊
參觀起來不會讓人有壓迫感
有時候是甚至讓人以為自己在畫裡面一樣
因為牆壁、屋頂和腳下踩的地板都經過精心設計
所以連建築物的本身都是一個藝術







參觀到最後 博物館的1樓有一間小小的紀念品店
可以在裡面買明信片寄回台灣唷!
哈! 又多蒐集了一個國家的郵戳!




從梵諦岡寄信回台灣的郵票大約是€0.85
原本覺得比其他歐洲國家貴好多唷
後來經歷過了馬爾地夫的USD 3之後才覺得這裡簡直便宜到不行
重點是梵蒂岡才效率超好
一回國就收到明信片了




要出博物館會經過這個著名的旋轉樓梯
所有人都要繞著圓型的旋轉梯慢慢往外走
雖然我不懂為什麼不要直接坐電梯就好 
但是從上往下照看起來好有感覺唷!




帥~




耶~出博物館囉!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是梵諦岡
但是因為梵諦岡規定嚴格 除非是當地居民 
否則不准進入梵諦岡的 "市區" 以免每年這麼多的遊客擠到這小小的國家
會干擾到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
所以我們下一站聖彼得教堂雖然也是在梵諦岡裡面
但是要先出了博物館 然後從梵蒂岡的城牆外圍繞到城牆正門才能進去唷~




從城牆外圍繞到正門的聖彼得教堂大約要走10分鐘左右
到了正門之後一樣要再安檢一次
這裡排隊的人潮一樣是人山人海
偏偏我們從博物館出來又剛好是日正當中的下午1點
我整個排隊排到快中暑了>"<
幸好近聖彼得教堂的速度比博物館快多了
我們大概排了20分鐘就可以通過安檢門了
安檢完之後就可以進去教堂外的迴廊囉!




嘿~今天一張都還沒有閃到各位過
所以放一張閃光照讓大家解解饞吧 哈哈哈
這個長廊就在聖彼得大教堂的左右兩側
如果趁沒有人的時候用長鏡頭拍會非常有感覺唷!




長廊的鏡頭就是萬眾矚目的聖彼得大教堂啦!~
從比較近的角度照不到教堂後方的圓頂
不過正面屋頂上的12門徒雕像看起來也是非常壯觀
可以想像教堂裡面應該比外面更要壯觀好幾倍吧?
快點快點我要進去參觀!!!







雄偉的梁柱




照片拍不出聖彼得大教堂內部的壯觀
我還記得當我一進到大教堂時
除了 "哇" 之外其他甚麼也說不出來
照片實在是拍不出內部的宏偉壯觀
實際上整座教堂內部是挑高到你抬頭到看不清楚最頂端的雕刻的
然後整座教堂之大 足可容納超過6萬人之多!!
更不用說裡面的chapel多到我和Ethan都分不清楚哪些我們看過、哪些沒看過了




基於道德感以及社會責任
我決定還是要來嚴謹的介紹一下大教堂的歷史和地位
聖彼得大教堂建於1506年至1626年
目前為止應該是全世界最大的教堂、也是天主教會最重要的聖地之一
從1377年起就是教宗的住所
教堂的面積總計23,000平方米
教堂中央是直徑42米的圓頂 頂高約138米
足見其壯觀程度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師與藝術家勃拉芒特、拉斐爾、米開朗基羅和小莎迦洛等都曾參與設計
教堂內還保存有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許多藝術家如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等的壁畫與雕刻




教堂的頂端也是一大賣點
每個圓頂內都裝飾著精細的頂上壁畫
中間的惡魔洞透出像神蹟一樣的光束
灑在教堂內遊客們的頭頂
看起來像是神蹟降臨一樣




教堂裡面的圓頂多到不計其數
每一個圓頂作工之細 都足以成為隨便一個地區性教堂的最大圓頂
要說聖彼得大教堂室及所有宗教建築的大成
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另一大賣點就是教堂內的巨大雕像群
單看這些雕像的照片會以為他們跟一般人的大小沒有差多少
但實際上這每一尊雕像的高度都是一個男人身高的好幾倍
觀賞這些雕像是必須把頭抬很高才能看見它的全貌
這些雕像雖然巨大 但做工之細卻一點也不輸給剛剛在博物館裡面看到的小型雕像




看到這裡 我不禁佩服起這些古代的雕刻家
這樣巨大的雕像 光是要抓對比例就很困難了
他們居然還可以把人類從下往上看造成視覺上的不均衡稍做調整
讓觀賞者從下往上看的時候比例更加完美
不得不令人打從心底佩服起這些人對宗教的熱忱以及藝術的堅持




國文太差了 只能平時的敘述我看到的東西
但是描述不出人在當下的震撼感受啊(誰叫你小時候不好好念書>"<)
只覺得身處在這樣一個壯觀的地方
眼前舉目所見盡是細膩精美到目不暇給的雕刻建築和繪畫藝術
整個人也變的莊嚴神聖了起來




雕像向底下人群伸出的手
像是在指引信徒一般




這個是教堂正中央的祭祀神壇
其上的圓頂式教堂裡最巨大壯觀的一個
圓頂上惡魔動的光束剛好灑在底下的神壇上
看起來好像天使降臨一般的神聖




連神壇上也充滿了大大小小的天使雕像




這個神壇就是 "天使與魔鬼" 裡面依旺麥奎格最後自焚的地方
我覺得這部電影利害之處除了在它成功的行銷了羅馬及梵蒂岡之外
也讓人更加佩服天主教的氣度
畢竟這部電影很大一塊是在講宗教的一些不為人知的陋規或是傳統觀念
但梵諦岡居然願意讓這樣的電影在它的國內拍攝
讓我挺佩服它的大氣










離開教堂時別忘了教堂的侍衛兵唷!
他們的穿著和教堂行程很強烈的對比呢~




出來教堂後就是昨天晚上我們來過的教堂前廣場
廣場本身是用兩重用柱廊圍繞的巴洛克式廣場
設計人是藝術巨匠貝尼尼




梵諦岡一日遊到這裡就算正式告一段落
接下來我們又要風塵僕僕的趕往下一個城市:翡冷翠Firenze囉!
既然今天一整天在梵蒂岡博物館=莊嚴、聖彼得教堂=肅穆
那麼離開前起碼在廣場還是要來一張
跳。跳。虎!!!




回程我們一樣是走聖天使堡的路線慢慢晃回旅館
從側面的角度看聖天使堡又是另一種感覺
頂端的大天使米歇爾持劍入鞘的姿勢
象徵著當時橫行於羅馬的黑死病亦將告終




很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從梵蒂岡出來之後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參觀聖天使堡的內部
只好留待下一次來羅馬完再去囉!




象徵和平的鴿子停駐在天使的翅膀上




這個景真的是讓人百照不厭
白天的艷陽高照和晚上的華燈初上各有不同的感覺唷!




臨走前 閃光再來一張!
不知道是因為停留的時間短所以留下的回憶都是美好的
還是因為住的旅館品質太好、又或是因為景點太美、食物太讚、天氣太佳?
總之羅馬給我的感覺居然比巴黎還要更加浪漫







回旅館取完行李後
我們就要出發前往羅馬車站 然後在下一個城市:翡冷翠待上整整4天囉~
臨行前非常不捨的再照一次我們的旅館大門吧!
這個大門不說還以為也是個歷史建築咧
居然有個這麼帥氣的拱型大木門




旅館的旁邊就有公車站牌可以直達車站
步行大約2分鐘就會看到站牌了
不過提醒各位如果跟我們一樣要搭公車去車站的話
前幾天如果有看到書報攤的話要記得先買公車票唷!
因為這個公車站牌附近一個書報攤都沒有
我們本來想說上車再補票好了
結果到站之後司機就把我們趕下車了。。。所以我們最後是沒付車票錢的。。。
這是個壞榜樣 你們千萬不要學唷!被抓到是要罰錢的!!!




拉著行李準備搭車囉~我們今天坐的是歐洲之星EuroStar~
這張照片是我又欺負Ethan的證據
我在前面自拍他在後面拉行李>"<
噗噗 辛苦老公了~




歐洲大部分的火車站都長這樣 
他們的鐵軌都是進到車站之後在原路往外開的(就是頭變尾、尾變頭)
跟台灣的鐵軌直接從車站裡面穿過去往前開是不一樣的
所以在買票的時候要注意車箱位置
有時候不是1號車廂離越台最近
像我們從羅馬買往翡冷翠的車箱是2號車
本來還以為離月台最近咧~結果因為列車是倒著開的
所以我們走了一大段才到車箱位置>"<




上車前要先把車票拿去車站柱子上的刷票機刷卡唷!
如果沒有打過票的話
小心被站務員檢查到是要罰錢的唷!




這個就是我們的車車啦!
這一趟下來總計會坐好幾次的火車車咧~
不過第一次搭歐洲之星還是覺得很興奮^ ^






歐洲之星的內部超乾淨 座椅也很高檔
對坐的座椅中間有小桌子 攤開之後就可以用了



從羅馬往翡冷翠的沿途會經過很多的小山城
剛好我們坐車的時間接近黃昏
所以沿途的景色很漂亮呢




沿途我都被車窗外面的景色吸引到目不轉睛
但是有個人倒是睡的挺爽的。。。




抵達翡冷翠已經是黃昏過後囉!
我們接下來在翡冷翠的四天都會住在聖母百花教堂旁邊的一間小民宿裡面
距離聖母百花教堂步行只有短短的5分鐘距離~
所以我們每天出門都會看到這個美景 真幸福
不過話說回來 要來翡冷翠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你的行李箱滾輪夠不夠堅固
因為翡冷翠市區裡面全部都是凹凹凸凸的石板路
如果滾輪在這裡壞掉的話 你可能就要有準備把行李箱用扛的扛回旅館了




折騰了一天 總算下榻到了翡冷翠的落腳處囉~
因為聖母百花教堂附近是整個城區最熱鬧的地方
所以我們的晚餐就選在旅館旁邊的小咖啡店裡面享用囉!




這是今晚的晚餐!!

上排:洋蔥蘑菇pizza、老公的柳橙汁、我的櫻桃口味啤酒
下排:不知名的烤魚、西班牙燉飯、義大利方餃




雖然說看起來很豐盛
但我必須說義大利方餃真是超難吃。。。
皮比餡還厚>"<
然後那個燉飯也不入味。。。
明天還是找一家有名一點的比較實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