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牽手一輩子:內山姑娘要出嫁


說真的    到迎娶當天我都還覺得自己絕對不會哭.................沒想到眼淚居然失控的這麼誇張




前置作業大致告一段落之後
終於也到了婚禮的當天
我和Ethan都不是迷信的人
所以對於進門的時辰甚麼的
我們都只有很簡單的上網算了一下好日子和時辰
沒有再額外花錢去給師父算~
畢竟婚姻生活幸不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一堆有錢人花錢花時間算出來的良辰吉時
還不是一堆離婚的

至於網路算時辰   我是用這個網站算的:科技紫薇網
跟我一樣有點在意又不想花錢花時間的新娘也可以參考看看
我們算出來的時間是早上07:00~09:00
剛好讓我們在迎娶結束到中午宴客之前還有一點點在夫家休息的準備時間



當天流程:
04:00~07:00  新娘梳化                                                         05:30~07:00  新郎綁車綵、其他前置作業
07:00~07:30  迎娶車隊出發
                              (習俗:新郎下車前摸蘋果、壓紅包)
07:30~08:00  迎娶關卡共4關
08:00~08:15  拜別父母
                              (習俗:丟扇子、潑水)
08:15~08:45  迎娶車隊回程
                              (習俗:新娘下車前摸橘子、壓紅包)
08:45~09:00  車隊抵達新郎家、燃放鞭炮、進新房
                              (習俗:戴戒指;吃湯圓、掀頭紗)


迎娶這天早上和新秘約了早早的4點就起床了(拜託我前一天12點才睡ㄟ!我的媽>"<)
Lenny超準時的
3點59分就準時站在我的房門口按電鈴了
天啊~我當時牙也沒刷、頭也沒梳、眼窩可能還掛著眼屎就去開門了
現在想想我怎麼這麼沒形象+不要臉@@
還讓Lenny坐在新娘房等我刷牙洗臉.........囧rz

(我這時候真是超級披頭散髮的>"<)

做完基礎保養之後開始化妝囉~
因為我在全國訂的房間是新娘房+2間3人房
新娘房我自己睡、剩下的兩間3人房就留給2個伴娘、總召、我爸媽和哥嫂
這樣就算我要早起化妝    也比較不會吵到其他還在睡覺的人



結婚當天化妝時會先把白紗穿好再上水粉、化妝、弄頭髮
這樣臉上的妝和髮型比較不會亂掉或糊到白紗上
我在下訂Lenny之前完全沒有去給任何新秘試過妝
直到婚禮當天才知道原來化新娘妝需要這麼久的時間啊!
照片裡的頭髮都還沒弄
時間已經經過一個多小時了說~



化到我的婚攝小仲也來了
化到老媽也起床了,我的陪娶好姐妹采君也來了~
3個女人+1個男人窩在新娘房裡面聊天打屁
這個時候還完全感覺不到新娘該有的緊張心情和迎娶的氣氛
還有種要出去玩的錯覺
(沒辦法...誰叫我住在飯店就會覺得好像是要出去玩....)



在我化妝的同時
我的總召于綺也起床了~
和陪娶采君兩個人在為我的迎娶道具做最後準備!!
這時候真慶幸我有這些貼心的好姐妹
一路從台北跟著我到台中迎娶
從早陪著我忙到晚
超感動的.........



迎娶道具全體LOOK~
為了完成迎娶道具
連我哥和攝影師小仲都下海畫唇印了
我看到都快笑死了  哈哈哈哈~(OS:是說你自己結婚幹嘛把攝影師也拖下水啦............)



接著伴娘們也陸續起床了
拿了早餐過來給我吃---貼心!
但我整個看起來像個餓鬼新娘一樣完全沒形象是怎樣!
是有這麼餓嗎???

喔喔 不過補充一下
各位女孩們在迎娶之前梳化的時候真的要抓緊時間吃東西
一來是因為當時你的嘴巴還沒塗上唇蜜
要吃東西也比較容易
二來是因為接下來忙碌的過程中你應該也會沒胃口、也沒時間吃東西唷!
我們是因為迎娶到宴客中間也有2個小時的空檔
所以迎娶到新郎家之後我婆婆又拿了一堆水果給我吃
我才有力氣撐到送客結束的
如果時間抓的比較緊的女孩們
千萬要趁早上迎娶前多吃點東西
免得快到送客的時候餓得眼冒金星啦~





化著化著 距離新娘從家裡出發迎娶的時間也越來越近了
還好細心的我(?)有事前把婚禮企劃表弄好
這時候也要準備打電話叫老公起床綁車綵了!
雖然這句話我在
牽手一輩子:婚禮企劃表
這篇文章已經講過很多遍了
但在這裡還是要反覆的再三叮嚀各位新娘:
一定要準備婚禮企劃表啦!
而且像我這種很愛緊張可是又很糊塗的人
一定要事先把要做的事情&預計的時間列出來
以免當天一團混亂的情況下忘東忘西就麻煩了!

(迎娶前一直在做最後確認的認真新娘~)


結完婚回顧當時的情形
滿慶幸當時我有準備當天每個時間概做甚麼的流程表和注意事項、記得要提醒新郎帶的東西
所以結婚當天我只需要拿著那張表一一做最後確認
到了預訂時間就做預訂的事情就對了
這樣才不會看到一個驚慌失措的新娘在大呼小叫唷!!@@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哈哈哈~



經過將近2個小時的精雕細琢
這時候我的妝髮也完成的差不多囉~
嘿嘿!當臉上的妝完成的時候我整個覺得超驚艷的耶~
Lenny真的把我的妝化得很輕透、眼睛又超有神(可惜我忘記拍化妝前的樣子了@@)
加上當天早上和前一天晚上我又灌了2瓶膠原蛋白飲
所以結婚時一整天的膚況真的滿好的說!


你們看我的睫毛!!我好愛我的扇子睫毛唷!!!~
新娘的睫毛就是要翹  這樣眨眼的時候才跩啊!
喔喔  我的睫毛好像鐵扇公主唷~



接下來趁Lenny在幫我娘化媽媽妝的同時
我的婚攝小仲抓緊了時間趕快幫完妝的我拍了一大堆漂亮的照片!!
感覺真的跟婚紗照有的比了~~超夢幻的(一點都不像我XP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一開始對婚攝的定位就是記錄
所以對於婚攝這個角色
我真的覺得他們有幫我做到記錄當天情況的工作就已經算是完成工作了
沒有想到他當天還很主動的利用空檔幫我們照了很多類婚紗照呢!
讓我和Ethan除了意外   心裡更是充滿了感激 ^ ^

之前的幾篇分享文章寫完後
陸陸續續有很多新娘寫信跟我分享他們的心情或經驗
很多結完婚的女孩們有過不太好的婚紗經驗
有些還沒有接洽的女孩們很擔心會遇到不好的門市、婚攝或新秘
所以問我要不要乾脆一開始就給他們下馬威

其實我覺得  人真的是互相的
所以一開始我並不會拿很高的標準要求對方
我也知道服務業就是應該要有服務精神
但畢竟每個人都是人生父母養
我不建議一開始就擺著一付晚娘臉 頤指氣使的築起一座防禦的高牆
想說給對方下馬威之後會起一些嚇阻的作用
或是一開始就想著要凹對方甚麼好處
這樣很容易失望
而且說不定會有反效果呢!
我在和新秘、婚攝、婚紗門市接洽時一定都是做好功課
確保我完全了解自己應有的權利之後
再很客氣的和對方接洽
這樣對方知道你不是笨蛋  不敢隨便把你當凱子薛
也不會因為我們一開始就擺臭臉  搞到雙方關係緊張~
反正我的底線很清楚  如果你擺臭臉、惹到我、想坑我或沒盡到義務
我會用100倍的臭臉、衛生眼和牙齒還你

這樣的相處關係
反而會讓對方一開始就把你當朋友、給你一些方便、相處愉快
也因為一開始對對方的要求只有設在最基本的標準

所以如果對方做了額外的服務(比如說多送贈品、多拍類婚紗照)
反而會有種 "賺到了" 的感覺呢!!


看到這幾張時
我內心不斷在大喊:我的新秘和婚攝真是太棒了~~


待嫁少女望春風~


還有幾張是屬於比較智障的風格

我好熱


白癡兄妹檔


對了
順便提醒各位新娘
在找迎娶飯店的時候請記得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光線好不好
光線是照相最重要的元素
好的、均勻的光線可以幫你修飾掉臉上很多的坑坑洞洞、毛孔和陰影
讓你的臉看起來平滑無瑕
最好要有大型落地窗的房間
新娘背對落地窗就可以照出這種效果

(我選的飯店還算是落地窗比較小的,有些飯店的落地窗是連到地板的那種,效果更好!)

2. 準備大型連身鏡
這招是我的婚攝小仲教我的
透過鏡子拍攝新娘坐在連身鏡前化妝的樣子
會很有感覺
(我準備的連身鏡太小面了,所以沒圖沒真相啦~嗚嗚!)


----------------------------------------------------------------------------------------
鏡頭一轉 場景移到新郎被新娘morning call叫醒之後
一早起床之後(為什麼新郎可以比新娘多睡1個小時!!吼)
就開始準備結婚會用到的紅包



然後公婆、小姑和伴郎們也都陸續起床
準備綁車綵囉!


據說當天的側邊車綵很好綁
問題是新娘車的車頭綵很難綁的樣子
為了不要用雙面膠傷到車子的烤漆
但又怕沒綁緊車頭彩的帶子會在車子行進間被風吹的飄來飄去或掉下來
這群人可是花了好大的功夫綁車綵呢!



因為婚攝當天一早是待在新娘那邊的
所以為了不要漏掉新郎家這邊的鏡頭
所以我有拜託Ethan妹幫我們記錄下整個過程唷!


一群人看來好熱鬧唷~



帥氣的伴郎們一字排開!
看起來好有氣勢唷!!



準備出發!~婆婆幫Ethan披上迎娶戰袍~
勢在娶得美人(??)歸!!



出發!!



出發前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出發沒幾分鐘我打電話去詢問要帶的東西有沒有全部帶齊
果然Ethan這傢伙忘記帶婚戒!!!
這傢伙沒戴婚戒
是打算不求婚直接來搶親的嗎嗎嗎嗎????
--------------------------------------------------------------------------------------



這時候新娘這邊已經進展到媽媽妝化一半了~


伴娘們則是很認真的在討論待會兒的迎娶關卡
勢必要整到新郎伴郎哭天搶地跪地求饒為止~



我印給伴娘們的迎娶關卡小筆記
誰負責哪個關卡、要怎麼惡整伴郎都寫的很清楚~


迎娶道具、流程安排妥當之後
還要拉好最後一關要用的紅線
媽啊  這紅線簡直搞死我的好姐妹們了
因為我帶來的毛線是一團的
他們光是找線頭就花掉一堆時間了
然後毛線又纏在一起解開就要花好~~多時間
鋪在地上之後還要小心不能纏在一起或踩到
搞的新娘房像是地雷區一樣XP



接下來在迎娶迷魂陣佈好、新娘妝也都化好的情況下
就開始是一連串的照相時間啦~
哈哈
其實我原本時間算是抓的剛剛好不該有空檔的
只是Ethan這北七折返回去拿鑽戒的時間剛好讓新娘這邊的人多出了一些時間
所以剛好可以讓大家照相~







很嗨的照了一陣之後~
終於接到電話告知新郎的迎娶禮車快到門口啦~
第一關的伴娘們就定位!!
這關的關主是我的國中死黨(右)和高中死黨(左)~
有意認識者請在底下留言版留言,謝謝。



噹噹噹噹~~~
禮車緩緩的駛入飯店車道
王子準備來迎娶他的小公主了  喔耶!!



皇上駕到~
小仲這張捕捉的瞬間好有感覺唷!!


雖然說傳統習俗上是說
端蘋果的開門晚輩是要 "男生的晚輩"
但我們家沒有年紀那麼小的小男孩耶>"<(有的話也都不在台中啊)
我的小堂妹已經是家族裡面年紀屬一屬二小的了
所以今天只好辛苦她了~!

新郎下車後首先要先摸摸蘋果晚輩盤子裡貼了紅紙的蘋果
摸完之後要壓紅包在蘋果底下唷!


接下來進了飯店大廳之後
就進入萬眾矚目的迎娶關卡啦~


第一關:彩繪你的臉
請新郎在1分鐘之內畫出新郎新娘和我家兩隻貓咪的全家福畫像



看見第一關的題目Ethan就笑開懷了
是覺得題目太簡單還是怎樣??


話說我老早就知道Ethan是個不擅長畫畫的人
因為他這傢伙走的是寫實派(這是他自己官方的說法)
所以甚麼東西都要畫的很精密
據說他幼稚園上繪畫班的時候
曾經為了要完成老師出的繪畫作業:鳥兒
其他同學都畫完了   只剩他一個人留在教室裡面邊哭邊畫
因為他說:小鳥的羽毛好多....................他畫不完............................

結果這是我那號稱寫實派的老公畫出來的全家福................囧rz
黃Ethan我要殺了你......................



我明明覺得這題目很簡單
只是我那沒有藝術氣息的老公........怎麼會把我們全家人畫的這麼驚悚啊??
各位客觀們評評理啊!
為什麼我是爆炸頭你們說說看!!




完成曠世鉅作之後的新郎倌總算鬆了一口氣笑開了
可是老公  你畫出來的結果連我都不忍心看了
好醜唷>"<


所以想當然爾要接受懲罰啦!~
這一關的懲罰是:搞笑5連拍!


哈哈哈哈  4個大男生擠在這個愛心小框框裡面拍照
真的好好笑唷!~



接下來鏡頭移到
第二關:甜蜜的唇印!
請在版子上的6個框框裡面挑出一個屬於新娘的唇印~



拜託這些唇印都長的一樣  哪認的出來誰是誰的啊??
況且...況且......................
怎麼可能真的有新娘的唇印呢?哇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這時候機警的Ethan直接問關主說:
該不會這裡都沒有我老婆的唇印吧?
唉唷唷!!我只能說
Ethan你雖然夠機警   但你低估了我的好姐妹說謊的能力啊
為了整你們  關主當然是甚麼鬼話謊話屁話都扯的出來啊~



這張超好笑的
新郎在前面猜  結果後面觀禮的其他人也一起在猜
哈哈哈  因為這關的懲罰是猜錯的話
新郎要獻給唇印的主人一個吻
所以搞得大家人心惶惶啊~
(因為唇印的主人包括我哥、婚攝、我爸......................噁>"<)



非常不幸的~
這個版子上面根本就沒有我的唇印
所以Ethan是註定要獻吻了~
最後挑到的是我哥!!
所以有請Ethan獻上你熱情的一吻給你未來的舅子吧!~
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哥看起來好開心唷!




進入新娘房的客廳囉!
爸媽早就化好妝坐在新娘房外面的客廳(觀賞剛剛的鬧劇)等待了



接下來新娘房的門外有兩關!

第三關:滿滿的祝福
請新郎叫出在場4位親友的名字及稱謂,並請對方給予祝福


這關對Ethan來講簡直過於簡單了
在場的親戚朋友他幾乎每個都認識
要叫出5個實在是太容易了啦!(比畫全家福容易多了>"<)



但薑是老的辣
Ethan這傢伙也不是省油的燈
盡是挑一些簡單的來叫
第一個挑我爸跟我媽...........................你有沒有良心啊你!!!
我爸跟我媽這種的哪能算啦!



再來挑了我哥..................
真的都撿一些簡單的耶!


我堂妹.................這個也超簡單的
Ethan你可不可以挑一些不是親戚的啊!!!



因為挑的親友太簡單了
所以依然是要懲罰!!!
伴郎伏地挺身讓新郎坐(ㄟ?這明明是懲罰伴郎吧?)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關啦~

第四關:牽手一輩子
請新郎在地上的一堆紅線中挑出新娘牽著的那一條

這個關卡就是剛才在迎娶前準備時佈下的八卦陣啦~
為了把紅線完整的散開不要糾結在一起
整個新娘房到客廳的地方散布著一堆紅線
紅線的頭剛好可以露在新娘房門口給新郎挑選~




第一個抽到的-是一條
這一關的懲罰就是把抽到的東西待在新郎或伴郎的身上
喔耶喔耶!!穿起來穿起來!!!



哈哈哈  伴郎於是馬上被犧牲了
沒辦法  誰叫你們的責任就是保持新郎的帥氣呢~



好吧~雖然因為Size問題害你不能穿漂漂的花裙
但套在手臂上也是很有賽德克巴萊的帥勁啦~
喔耶!出草去!





Ethan再接再厲繼續抽!!
殊不知為了要把所有帶的道具都派上用場
新娘手上牽的那條紅線實際上根本就不在選項當中啊~
噗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拉到的是甚麼呢??好期待唷!!
(旁邊的伴郎們都快緊張死了吧>"<)




第二個抽出來的是-!!
哈哈哈哈哈~
老公的兒時玩伴馬上奮不顧身的挺身而出帶上了假髮~
所以我們的伴郎就變身女兒身了~
犧牲好大唷我的天兒啊~





唉唷我的媽啊  我看到這張都快笑死了
因為我當時在新娘房裡只聽到外面傳來了一陣爆笑
完全不知道到底甚麼東西帶到了誰的身上
沒想到事後看照片才知道這幅景象有多............銷魂
哈哈哈哈哈




再接再厲繼續抽!
這時候老公已經發覺有點怪怪的了
怎麼抽都抽不到我拉的紅線啊~!
哈哈哈哈  在外面唇印那關已經被騙一次了
還沒發現我們根本就是故意要惡整你們的嗎?~



再來抽到的是..........................
這個新娘髮圈是我在香港迪士尼買的
除了米妮大大的耳朵之外
耳朵後面還有很浪漫的新娘頭紗唷!超級可愛的!!
這次戴上髮圈的是研究所死黨逸軒!
真是辛苦你了  哈哈哈



來看看被我們惡整的伴郎群吧~
每個人的身上都充滿著奇怪的配件
有披肩(?明明就是裙子)、怪叔叔眼鏡、髮圈、娘泡假髮
真的是好有型的一群人唷!哈哈哈哈哈(驕傲)



趁著Ethan把所有的道具都抽走前
大家正在嘲笑伴郎身上道具的同時
我趕快請正在新娘房裡面準備拍照的婚攝小仲幫我把我手上的紅線拉到外面去
哈哈~
迎娶遊戲本來就是以做弊和惡整新郎伴郎為最高指導原則啊~
當然要耍一些小手段了!

終於  抽到最後一根紅線囉~
這時候的Ethan還以為他真的這麼雖
抽到最後一根才抽到我手上拿的紅線



抽到命中注定的紅線了~
牽著的紅線也象徵從今天起  兩個人的命運就被綁在一起囉~
Ethan和我要一輩子牽手走下去唷!



終於進入新娘房囉!
我們沒有大家玩到爛的愛妻宣言>"<
我覺得愛妻宣言這種東西是要老公發自內心說出口、做出來的才算數呀~
所以最後迎娶前
Ethan的考驗就是很誠懇的單腳下跪進行他的第一次求婚啦~
哈哈!

認識我們兩個的人都知道
我對於婚姻的態度一直都很實際
求婚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其實是可有可無的
總覺得男生的誠意又不是看求婚舉辦的盛大程度決定的
是靠日常生活男生對女生的態度和一些小細節而定的啊~
所以我常跟我的好朋友說:
我覺得Ethan真的好到不行  所以要我跟他求婚我也很OK
因為我很確定   無論有沒有這個儀式
他都會疼我照顧我一輩子
所以我不需要用廣昭天下的求婚儀式來告訴大家我是個幸福的女人
因為我現在就已經是了啊~>"<(好閃)



那天求婚時Ethan其實也完全沒準備講稿
就是把他內心想講的話講出來這樣
雖然如此  但我還是聽的很感動
老娘長到28歲
感情上也算是經歷了一些的風風雨雨
才知道其實我要的
就是平平凡凡的和愛的人牽手過日子而已
所以聽到Ethan說的很不浪漫、卻很真誠的話時
感動的我內牛滿面..................


很多人應該會覺得我們兩個很不浪漫吧~
求婚都沒有就直接嫁了  好像很虧
但女孩們別忘了
婚後幸不幸福、男方有沒有誠意  可不是看一天的求婚儀式決定的唷~
看著這傢伙臉上認真誠懇的表情
我內心很確定我會是個幸福的女人~>"<



求婚表白後了之後
之後就是幫我穿新娘鞋鞋囉!
雖然我們雙方的家裡都不在乎傳統習俗
但我還是很乖寶寶的買了一雙桃紅色的包頭跟鞋來當做婚鞋
整個婚禮準備過程中用到的婚鞋我有彙整成一篇婚鞋的文章唷!
牽手一輩子:婚鞋們入手!

對了!!
其實我到了當天早上才發現一個疑惑:
新郎幫新娘穿婚鞋的時候  女生到底要不要穿絲襪啊???
我是沒穿耶~
但是整個腳光溜溜的給Ethan套上鞋子的時候
感覺畫面有點好笑ㄟ!!


迎娶出新娘房之後
就是我最緊張的拜別父母
為什麼緊張呢??
因為我剛剛在化妝的時候跟我的新秘Lenny打賭說我絕對不會哭..................
結果Ethan才剛求完婚我就哭到不行了
所以我整個對自己完全失去自信>"<


媽媽先幫我和Ethan帶金戒指
這時候我的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了
然後我的新秘也已經折好面紙準備要讓我沾眼淚了
天啊@@  有夠愛哭耶我



果不其然 Ethan一開口講話
我又開始哭了>"<
來人啊~誰來把這個愛哭新娘拖走啊!!
是可以讓人哭了又哭 哭了又哭的嗎??



Ethan說的不外乎是

感謝爸媽把女兒養這麼大來給她當老婆、
感謝爸媽把女兒交的這麼好(??)、
未來也會好好孝順爸媽....

聽的我老媽很是滿意


然後換我老媽講話了
講沒兩句眼眶就紅了>"<
唉  愛哭果然是遺傳的啊................




不過老爹還滿猛的
在婚前就一直跟我說結婚當天他一定會笑的很開心
因為他覺得得到了一個超好的兒子~
拜別時我爸真的有面帶微笑
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後面的我哥哭到不行
哈哈哈哈~~



還哭到把眼鏡拿下來擦眼淚了>"<
嗚嗚   哥哥我也愛你啊~~
拜別父母真的太催淚了
淚腺太發達的新娘們真的不要輕易嘗試啊........



換我講話了
我也是完全沒準備即興演出的
結果邊哭邊講  一段話講得斷斷續續的

感謝爸媽辛苦養育我
從小就要忍受我的牛脾氣  常常看我臉色
以後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Ethan了
我們一定會好好孝順你們
下半輩子一定讓你們享清福~



最後就是蓋頭紗了~
我們的婚攝小仲有在事前先教過我老爹
蓋頭紗時要注意:
新娘要蹲低、角度微向前傾20度、老爸蓋頭紗時要用捲的.....等等小細節
不得不說小仲真的很專業
很多新人們不知道的小細節他都會細心的提醒我們
連很多傳統的禮俗都是他在旁邊提示我們的


出廳房囉~
雖然整個流程因為Ethan忘記戒指又回家拿而稍微慢了一點
但還好在我的伴娘、總召的控制下
時間還是相當充裕的!~
走出房門的時候臉上的眼淚也擦乾淨了
瞧我這時候笑的可開心的
一點都沒有要離開家的不捨@@(啊因為我的婆家和娘家就真的很近啊......)



來到飯店一樓大廳等新娘車囉~
這時候又要再不厭其煩的提醒各位新娘子了
挑選飯店的時候記得也要注意一下大廳的採光和寬敞度
因為迎娶當天可能會在大廳玩遊戲、拍照
如果大廳燈光太暗、太窄、或是飯店準不準迎娶隊伍在大廳玩遊戲這些
都要在下訂前事先詢問觀察好唷!



我們訂的是台中的全國飯店
雖然以價位或星級來說他並不是最高檔的
但客服人員親切、大廳寬敞採光好
不僅讓我們在大廳玩迎娶遊戲
在整個迎娶過程中也都很幫忙、噓寒問暖的
讓我感覺十分良好~



我還記得第一張從小仲那邊拿到的照片就是下面這兩張
當時我整個傻掉   想說我哪個時候有照過這張相片了
怎麼這麼美!?我自己卻一點印象都沒有!!
這都要歸功於超會趁新人不注意捕捉拍照時機的婚攝和全國飯店採光超好的大廳啊~
我超愛這一系列的照片!



我好愛這兩張唷!
我和Ethan臉上甜蜜的表情好自然好幸福~


人家說  女孩子這輩子最美的時候就是拍上頭紗的時候
該不會是因為頭紗把臉遮住了
甚麼都看不清楚  所以很美吧???...........



在飯店大廳拍了好多好多獨照合照之後
再怎麼依依不捨終於也要上禮車了
嗚~~再會了故鄉的阿北阿木~
內山姑娘要準備上花轎惹!!



這兩張內山姑娘上花轎的照片小仲實在是拍的很好
他還刻意把顏色調成黑白的
看起來好有我娘親當年出嫁的感覺
第一次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都快哭了



待嫁新娘臉上的微笑和車窗外父母依依不捨的神情


我們這次迎娶用的車子是比較大台的
但是要把我的白紗塞進去還是費了我的伴娘們好大的功夫呢!
女孩們在挑選迎娶婚紗時
請記得無論男方家裡派來的禮車有多大台
為了迎娶當天的行動方便
請不要挑 "太長" 或是 "太澎湃" 的白紗和頭紗唷!
太長的頭紗當天在行進、儀式中很容易被扯來扯去
新娘頭稍微動一下很可能就會有點鬆掉了
如果新秘和伴娘沒有隨時注意  很可能新娘被弄到一頭亂髮自己都還沒感覺
等到照片出來才氣得半死
太重、太長和太澎湃的白紗雖然在宴客的時候燈光打下來會很漂亮
但迎娶的時候走動、進出禮車都不方便
況且過重的裙襬可能會害你的伴娘們累死
建議女孩們盡量選 "重量輕"、"紗質花海裙襬" 的白紗
重量輕:新娘們要上廁所或移動都比較方便
有花海設計:可以用比較少的布料撐起裙襬,重量輕卻看起來很澎湃,宴客時白色的薄紗花海裙襬在燈光下透著微光,會很像仙女唷!(當然不是說我像仙女啦~是說衣服!衣服!)




其實排除掉拜別父母時的哭哭啼啼
大部分的時間我們全家人的臉上都開心到不行耶!
畢竟女兒嫁了個好人家
我北木連高興都來不及啦!


迎娶車隊準備回程囉~
準備來丟扇子了!!
我的爸媽和公婆當年可都是公證結婚的(超新潮!!)
所以對於這些傳統的儀式一概不熟悉
這些傳統的小禮俗都是我上網查了之後
覺得有趣的部分就把它保留下來
增加當天婚攝拍攝的題材囉!



不過丟扇子這個倒是Ethan很堅持要保留的
他說因為可以把我的壞習慣留在娘家讓我哥撿
哈哈哈哈哈



傳統的習俗是說  要讓新娘娘家的男性晚輩撿扇子
不過我沒有男生的晚輩
所以我哥也就易不容辭的擔任這個重責大任啦!!
不過沒水準的是
這個扇子在迎娶當天晚上我居然發現被放在我的隨身行李裡面!!!
原來我哥怕我把壞脾氣留給他 所以偷偷趁宴客的時候塞進我的袋子的!!
哥哥你很沒水準!!!(指)
難怪我的壞脾氣都沒改    一定是你害的!!(栽贓)



最後就由老爸潑水囉~
哈哈  我們家是絕對不可能吃 "嫁出去的女兒就是潑出去的水" 這套的
單純就是為了讓當天的照片更有故事性才增加這個橋段的
拜託我以後還是要一天到晚回家的啊~
才不會讓你們想甩掉我就甩的掉咧!!
哈哈哈哈哈



早上在新娘家的迎娶儀式就到這裡告一段落
接下來要繼續移動往新郎家裡囉~



大清早8點左右
一行人三台禮車駛在台中中港路上
在新娘車上的我當時有點百感交集
每次在路上看到綁著車綵的禮車時
總是張大眼睛伸長脖子的想要看看車子裡美麗的新娘
沒想到時間過的這麼快
轉眼間換成我坐在車子裡變成待嫁新娘了
雖然明知道老公婆家都對我超好
內心還是有很多很多的不捨和感傷



大約開了20分鐘左右禮車就到我未來的婆家囉~
這趟車程我們其實已經開過很多遍啦!
提醒女孩們:
1. 在正式迎娶前務必實地走一遍當天要走的路線,以便掌握時間
2. 排車位時記得讓婚攝坐在前導車,才能提前抵達新郎家照到放禮炮、新娘下車等畫面
3. 如果有要放鞭炮的話,記得讓禮炮手也要坐在前導車
4. 記得事前安排好禮車停放的位置,當天才不會手忙腳亂還要擔心被開單


哈哈~愛玩如我
也是有特別準備了禮炮要放ㄟ!
因為雖然我爸媽和公婆都超級先進不在意這些傳統禮俗的
但是在我的印象裡娶新娘跟放鞭炮就是脫離不了關係!!
所以不管我就是要放鞭炮!!(任性)


開車門的小表妹也已經端著紅盤橘子準備囉!
我還特別拜託Ethan的大表妹幫我們側拍一些漏網鏡頭
這樣即使早上的時候婚攝待在新娘那邊
新郎家這邊的狀況也不至於因此就沒有記錄到唷!



男方迎娶新娘時準備的是蘋果
象徵平平(蘋)安安
女方下禮車時準備的是橘子
象徵大吉(桔)大立
這樣整個下半輩子就平安又吉利啦!喔耶!!



摸完橘子之後要在橘子底下壓個紅包答禮!
有些事情還真的是要經歷過才知道
像我們準備的香吉士整顆圓圓的
當天整個在紅盤上滾來滾去
根本壓不住紅包啊  哈哈哈哈
沒辦法誰叫我們結婚的那個季節就沒有產茂谷柑嘛!(跺腳)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大家準備茂谷柑啦!!柑這種東西應該也算是橘子的一種吧??
那種橘子下面平平的比較不會滾來滾去說  哈哈哈哈



習俗上新娘是不能正對太陽的
因為當天新娘神最大  不能和天對沖
所以我的媒人婆(Ethan二舅媽)超盡責
從頭到尾幫我把太陽擋的好好的
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當天自己甚麼都不能做
要一直麻煩伴娘和媒人婆忙進忙出、幫忙提裙襬拿東西的
所以說伴娘真的要找死黨好姐妹才行啊!!
不然要是伴娘都不理新娘自顧自的拍照補妝就麻煩了>"<



你們看看!!
要集多人少的辛勞才能成就一個漂亮的新娘啊!!
我前後跟了多少人幫忙拍照、拉裙擺、遮太陽..............
說真的沒有這些人我當天根本不可能這麼順利!!
真的太感謝我的這些好捧油的情意相挺了!!


進夫家囉!!
要趕在9點前進新房呢~
幸好在大家鼎力相助下一點閃失也沒有啦!
整個過程非常順利!!喔耶~



新房裡
公婆幫我們鋪好的新床上放了一碗紅色的碗糕
其實傳統的習俗要放米篩=象徵胎
還要把男生的褲子放在兩個人等下坐的椅子上啦~
但.................我看這個傳統還是先省了吧>"<



進新房囉!!
當時一邊進房門心裡還一邊慶幸
還好家裡的門夠大
不然我的澎裙卡在門口就糗了
我可能會成為史上第一個因為裙撐被門卡住而撲街的新娘



我們的媒人婆超盡責
前一天晚上自己上網抄了一堆祝福的俚語小抄
等到我們進房就邊看小抄邊念了5分鐘的祝賀詞
當時在觀禮的大家都笑開了~哈



進房坐下之後
接下來就是萬眾矚目的 "戴戒指儀式"
我和Ethan因為沒有訂婚直接結婚迎娶
所以婚戒是這個時候才戴的
我們兩個也完全沒有在在意禮俗的
戒指通通套到底  哈哈哈



我壓我壓我壓壓壓!!!
瞧我可以使盡了混身吃奶的力氣   把婚戒死命戴到最底咧!!
看我用力的連雙下巴都跑出來了    形象都不要了也在所不惜!
噗哈哈哈哈哈~~
Ethan你註定要一輩子被我吃死死啦!



戴完戒指儀式還沒完咧>"<
還有 "互餵甜湯儀式" 
媒人婆又端上了甜湯準備給新人互餵
甜湯裡面一般來說會放紅棗、桂圓、花生、蓮子
象徵早、生、貴。子
喔拜託古代人真的很無聊ㄟ
取一大堆諧音搞這麼多習俗是要幹嗎?
還不如多留點時間給新人不是比較容易真的早生貴子嗎??




不過我和Ethan才管不了這麼多
看到熱騰騰又香的甜湯  頓時眼睛都亮了
假掰的照玩甜蜜的互餵甜湯照片之後
馬上不顧形象的大吃起來



看我們兩個吃到嘴巴都鼓鼓的了
真的是超級沒形象的兩個笨蛋>"<



最後~終於到了 "掀起了你的蓋頭來" 的時候了!
戴上假睫毛之後又蓋頭紗
頭紗的網子會一直勾到睫毛好不舒服唷!
直到結婚當天我才知道為什麼女生結婚的時候要帶頭紗耶
因為看起來臉比較朦朧  多了朦朧美
而且為了怕睫毛插到頭紗裡面
就會一直頭低低的   看起來比較害羞!!
亨亨 這簡直就是大男人們想出來的爛招
跟裹小腳和高跟鞋一樣~!!!哼哼哼  被我拆穿了吧!


話雖如此
我還是露出了這輩子不曾在我臉上出現的害羞笑容
哈哈哈哈哈
這一切都只是為了拍照好看啊~



到這裡  迎娶儀式也算完美的告一段落囉!
請各位原諒我這篇超級落落長啊~
迎娶
最後我們就以新郎新娘玩親親羞羞臉來做為這一篇的ENDING好了
喔耶!!喇G喇G喇G~~~~


---------------------------------------------------

新秘:Lenny
電話:0980231856

婚攝:小仲
電話:0912915596

依照各位新人們的需求內容不同    價格和服務項目也會有差異
詳細的價格和內容可以電話或傳訊息和他們聯繫唷~^ ^

留言

  1. 水水的文章都好好看~可以請問水水您的新秘是不是 Lenny 工作室地點 : 新埔捷運站2號?因為最近也在找~想參考一下^0^麻煩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對呀對呀
      我的新秘就是她唷!
      雖然我沒有去過她的工作室(我們是用電話溝通的)
      但我記得她跟我說的地點是那裡沒錯呢~
      你去的時候跟他說是小恬介紹你的就可以囉~

      也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唷!
      你真是太捧場了 好感動唷!

      刪除
    2. 水水妳好
      真的很謝謝妳分享好多婚禮的事
      想請教妳這篇在台中迎娶的新秘與婚攝的資料
      上文有說是在 新埔捷運站2號
      我只是想確認台中場的也是請這位新秘嗎? 謝謝 ^^
      aileen511.Huang@gmail.com

      刪除
    3. 不好意思我眼睛沒有帶出來.. 我有看到台中場的新秘也是請Lenny >_<

      刪除
  2. 水水的文章都好好看喔~ +1
    :D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打擾了
    因為我貼在妳婚禮企劃那邊的留言好像都無法貼上~
    只好重貼在這裡~

    Dear 小恬~
    妳實在太優秀了!
    能把這麼勞神費心的事整理成這樣的表格...
    妳老公娶到妳真的賺到了~
    不好意思...我能跟妳要檔案嗎?
    可否方便把檔案寄到gladys_tsai@hotmail.com
    真的很感謝~!

    對了~我看到妳分享的北京出差記
    妳文中說在北京上台灣網頁被"綠霸"擋下來了
    妳可以要過去中國前先在台灣抓好"自由門"軟體(軟體可以偷藏在網路信箱裏或是用USB帶去)
    到中國後打開安裝應該就可以破解網頁封鎖的限制摟~!
    http://briian.com/?p=6511 <----自由門

    回覆刪除
  4. 請問我可以引用您一些照片嗎?
    因為我們在上婚顧的課程
    需要做一份有關婚禮的簡報
    看到您的照片都好有感覺好漂亮喔
    可供我在上課使用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