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北京出差去 之 這不是一篇遊記


這不是一篇遊記這不是一篇遊記這不是一篇遊記這不是一篇遊記這不是一篇遊記.............................................................
(這次的圖片都是用iPhone拍的 請各位多擔待@@)


話說剛從馬爾地夫天堂回國的我
某天突然接到我們家老大的指示
叫我去中國北京出差兩天
想想當時金融海嘯剛過的2010年去美國也曾出過一次相當爽的差
(詳情請見201007。美國。康乃狄克出差去
這次想當然應該也不會太差才對
所以當時二話不說就義不容辭的答應了

我原本的想法是出差完之後直接從北京飛往首爾去血拼一些冬天的行頭回來
畢竟北京在地圖上看起來應該是比台灣過去近很多
機票的價格應該是比較便宜才對
沒想到.........................完全出乎我意料的................
票價居然跟台灣沒差多少   要一萬2左右ㄟ!!!(為什麼??為什麼???)
無奈之下只好定調了我這次一個人單獨行動的北京出差行了@@
嗚~好lonely 好lonely唷~~>"<


據之前參加過相同會議的同事說
他去年住的是靠近北京市區附近的某間五星級飯店
而我這次呢?
一問之下我這次出差的飯店是位在北京靠北....................邊的九華山莊
從照片看起來
一切都是那麼的夢幻

(圖片擷取自官方網站)


這間飯店位在北京的超北邊   一個叫做小湯山鎮的鳥不生蛋的地方
從地圖上看起來似乎離市區有點遠
從最近的捷運站打車過去也要30分鐘............
看來翹課自己跑到市區玩耍似乎無望了



不過沒關係~
認真的我在出發前有先上了Tripadvisor看看大家過去的評論
似乎飯店和房間看起來還不錯啊~

(圖片擷取自官方網站)

既然不能去市區玩
那我們就乖乖去上課
每天都待在飯店裡享受也不錯啊~
當時好傻好天真的我 是這樣想的

(圖片擷取自官方網站)


我還上網查到了據說這家飯店室溫泉會館
有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溫泉種類
甚麼美人湯、龍脈湯、紅酒湯通通都有
官網上的照片看起來也是如詩如畫


好吧  至少這樣我一個人下課後還可以去泡溫泉
至少也不會太無聊吧~


----------------------------------------------------------------------------------------------------------

結果我出發的當天一早就發現









我的大姨媽她來了........................................................


rz臉色發青)


乾......................................................................................................................................
意思是說我連個鬼溫泉都沒的泡了嗎?????????
甚麼龍脈溫泉?甚麼美人湯?我要殺人了!!!
大老遠跑去這麼偏僻的飯店結果還不能泡溫泉?!
那我在飯店裡除了上課之外要幹嗎???
是逼我去跑紅酒溫泉就對了嗎????(這樣血染就看不........)

↓發自內心深處的怒吼






好吧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由於我個人比較害怕坐華航
所以去北京的飛機只訂到了25日下午出發 晚上7點多抵達的長榮
算一下從下飛機、出關、搭機場快線、轉捷運、到最後坐上計程車
估計都已經是晚上11點左右了.................
然後我要一個人在晚上11點左右搭著計程車隻身前往一個不在市區的鳥不生蛋的地方........
光是想到我就怕怕@@



DAY 1
Anyway大約中午左右我就拖著行李出發了
這次的出差只有短短的兩天兩夜

所以我只帶了一個登機箱
這樣可以節省出關時間早點搭上計程車

今天要挑戰不搭機場接送也能到機場
身為一個出差的獨立都會女性
當然要提早出門才能好整以暇保持優雅
反正趁著一整天的公假
就決定試試看同事推薦的 "高鐵+接駁車" 的方法前往機場

1. 先在7-11預購一個小時後的高鐵票(才可以星巴克買一送一):高鐵時刻資訊
2. 在機場預先check in(目前有長榮、華航、立榮和聯合):高鐵航空公司櫃檯
3. 轉搭機場接駁公車(至桃園高鐵站5號出口第1櫃檯):705號公車


高鐵票 TWD160+接駁公車 TWD 30
的確比機場接送 TWD便宜許多
不過花的時間稍久
從我家永和還要先坐公車轉捷運才能到高鐵站
從出門開始點對點大約耗時1.5小時
如果以後行李少時間多我可能會用這個方法吧~
不然我還是喜歡機場接送.................(我是懶人>"<)
不過可以在高鐵就預掛行李和預辦登機
對背包客來說應該是相當方便的


好吧  這段沒照片
放一張出門前我拍的我家貓咪的全裸照好了
為了怕太想念她    所以我出國前都會在手機裡放一堆她的照片
想她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看



大約下午3點左右抵達桃園機場
時間算是相當充裕
所以我就一個人拖著行李開始逛街搜尋今年的聖誕節禮物



不過其實心裡早就有個底啦~
我要買S牌的亮亮水鑽對筆!!!
所以一開始直接鎖定目標直接殺去買了~


我的是白色的  Ethan的我是買黑色的



Ethan之前用的都是陶板屋的筆(噗哈哈哈哈)
其實那麼重時尚和品味的他一直都想要有一隻好一點的筆
可是他心目中的No. 1萬寶龍實在是太貴鬆鬆了  我買不下手
我們今年就先從便宜的Swarovski開始好嗎?



Ethan的我買的是胖版的
我自己的則是細一點的版本




普通款的白色賣完了
所以我買的是上面有加了一個紅色愛心小吊飾的新款
小愛心的背面全部都鑲滿了小碎鑽




這兩款的筆管裡面全部都是透明的水晶
在燈光下會一閃一閃的唷!
哈哈哈 Ethan一直說太娘了
可是那是人家的愛啊~~~
(Ethan的那款沒有上面的紅色愛心啦>"<)




買完聖誕禮物後也差不多該登機囉~
然後因為我實在很擔心這趟一點照片都沒會讓遊記太無趣
所以我當時硬是很勉強的在長榮的Hello Kitty專機的候機室照了幾張
照完自己都覺得蠢了@@



滿夢幻的候機室
從椅子、牆壁  全部都是Hello Kitty的造型
女生應該滿喜歡的
只是男生待在這空間久了應該會覺得滿不自在的吧@@




時光飛逝  轉眼間我就搭上飛機抵達了北京
然後為了擔心在飛機上睡覺會害我晚上在飯店一個人睡不著
所以我有在飛機上看了 "醉後大丈夫"
害我在飛機上邊看邊傻笑
像個白癡一樣


北京首都機場實在是太大了
從登機門道出關的地方要先搭乘機場內部的接駁通聯車
是說這地圖為什麼長的好像..................子宮啊
當初設計的人腦袋在想啥啊???
所以我要到子宮頸的地方出關...............



機場快線的票價是 RMB 25
坐到終點站東直門站之後可以換車到市區或是到我那個鳥不生蛋的飯店

機場快線道轉車的東直門站大約1小時車程
從東直門在坐往立水橋站也是大約1小時左右





跳上計程車的時候都已經是晚上10點半了
乾 我當時超怕計程車司機直接開到荒郊野外的
害我只好打長途電話回台灣假裝冷靜的跟Ethan報計程車車號
結果計程車司機還很兇的轉過來問我說:
你幹甚麼呀?報這東西做甚麼?
嚇死我了!!!我總不能說因為我怕你對我亂來吧.....乾
話說回來 九華山莊沒有幫客人叫機場接送的服務
真是夠爛了>"<
(這段沒有照片   拜託!我當時都快嚇屎了還管照相咧???..............................)


好不容易抵達這鬼山莊了
結果我傻傻的在大門就下車了
殊不知這個山莊大到不行
一問之下我住的地方在山莊最深處的地方
打電話問研討會的人員他居然叫我走過去....................
拎北卡後  零下2度ㄟ
你叫我一個人拖著行李在黑嘛嘛暗摸摸的山莊裡自己走那麼遠
你這死共匪良心真的被狗吃了   混蛋



你們看看我下車的大門(左邊箭頭)和我們住的16區飯店離多遠???
拜託我一個人拖著行李晚上零下2度走了20分鐘ㄟ!!
居然叫我用走的????
YOU SON OF B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TCH....................................................


還有為了維護台灣人幹練的形象
我他媽的這次是穿高跟靴子去的
拎老木我走到手凍僵腿都麻了
還沒有溫泉可以泡
媽的
(大門在中間下面 我住的16區位在圖中最左上方的那一區)


為此我還特別查了一下新聞
九華山莊佔地1萬6,000平方米
然後我從山莊的最下方走到最上方
早知道我就該死的穿球鞋來
我當時真的氣到有點想去血染溫泉




然後在刷了15次我的房卡之後
不靈敏的房門終於開了
我終於見到我的床了
SHIT此刻的我已經快要累屎了
時間是晚上12點左右...................................



為什麼房間跟想像的有點落差???



罷了罷了
在經歷了剛剛的折磨之後我他媽的已經豁達了
洗洗澡趕緊準備睡覺然後去吃明天的早餐好了
至少五星級的飯店
早餐不會太差吧~~~~~~~~~~~~~~~~~~~



DAY2

一早起床拿著我的飯票準備去吃五星級早餐囉~
耶~沒溫泉可以泡
那總有大餐可以吃吧?
飯票長這樣


午餐的



興沖沖的我滿懷希望的到了一樓的宴會廳
看到早餐時  我的心都涼掉了..............................
所謂的宴會廳 長成這樣



然後所謂的五星級食膳
其實是類似小學營養午餐的打飯一樣
每個人從一盤一盤的盤子裡面撈幾個包子、爛爛的菜起來吃
然後用的是左下角那種爛爛的橘色盤子裝
好幾個盤子都缺角了
我挑了好久才挑到一個沒有裂痕的讓我裝菜


整個會議總共有1000個左右的人參加
大家通通擠在這個宴會廳(這種地方能叫宴會廳??)裡吃飯
有時候服務生只要上了一盤長相還算完整又認的出是甚麼東西的菜
大家就會一窩蜂的擠過去搶
等輪到我的時候就只剩下菜尾了@@



餐點的內容物呢?
早餐是直徑5公分但是內餡只有1公分的肉包、撈一瓢起來只有幾粒米剩下都是水的粥、鹹蛋、營養不良的爛爛的菜、一堆渣渣會卡喉嚨的豆漿、和喝了結果害我拉肚子的牛奶
我看了都快要哭了
連肉鬆都沒有唷???......................


我這時候不禁暗自慶幸自己每次出國都有帶泡麵的好習慣
這次帶了滿漢全席的紅燒牛肉麵
看完這菜色之後我已經決定中午我要在房間吃泡麵了.............................



宴會廳的隔壁剛好有人要舉行婚禮
大陸人的婚紗照很有韓國風ㄟ!
只是請在這種地方我只能說也太鳥不生蛋了
要是我是這對新人的捧油我才不來



我還偷跑進去給人家看了一下場地
走道中間還布置了一個可以舉行婚禮儀式的棚子耶~
真是用心



吃完早餐之後準備去上課了
這兩天的課程都是早上9點開始  下午4點結束
主辦單位原本的美意是想讓與會的貴賓可以去泡泡溫泉享受一下
無奈我無福消受  哀..................



一連兩天的會議講的都是中國經濟和政策的相關議題
主講人是從國務院等中央政府研究單位之類請來的高層或是學者
講的內容算是滿不錯的
不過有點大拜拜就是了



其實照這兩張照片只是為了證明我真的有來上課
我沒翹課的!老大!!




誰知來上課才是災難的開始..........................
就在我上完了上午的課  想回房間休息的時候
一出會議室就被後面的人叫住搭訕
我發覺大陸人搭訕的時候很愛叫人家 "美女" 耶
我昨天剛出關就已經被叫住兩次了
到了飯店還不放過我@@
接下來的每堂課我幾乎只要一出門就被搭訕2次
進教室前一次  出教室後一次
我都快瘋了...................................................................
是不能給我個清靜的空間嗎????..........................................


所以有幾堂課我都不敢出門上課
可是不去上課又沒有溫泉可以泡
只好窩在房間
本來帶了筆電想說窩在房間裡起碼還可以寫個部落格上上網
結果我他媽的忘記中國的綠壩把Picasa和Blooger都鎖住了!!!
我連台灣Yahoo都不能上!!
搞到我後來只能在房間看電視是怎樣!!...........
我又要發飆了 ......................


無聊到只好去陽台照風景



看了之後不禁更加怒火中燒了
好好的研討會不辦在市區
辦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是怎樣???
連便利商店都沒有!都沒有都沒有都沒有!!!
見鬼了 一望無際的平原是要用來練習打靶嗎?




方圓500公里之內只有防風林和鐵皮屋
最近的市區在圖中的左上角幾乎快道地平線的尾端.............................
意思就是說我被困在荒漠裡就對了
SHIT!!!!!!!!!!




各位應該可以體會此時的我心裡有多絕望了吧???
所以我說這不是一篇遊記啊  乾................................................

然後這一天我就在聽演講、被搭訕和看電視中度過了
大陸電視好無聊
每個主持人都超級一板一眼的像在報新聞一樣@@
我只好一直看江蘇衛視的非誠勿擾和武則天  還有動物星球打發時間
都快無聊死了
我好想念台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DAY 3

今天就要回台灣了  我實在是太開心了
雖然在台灣的時候每天都抱怨台灣是鬼島
但來這種地方才覺得根本就是地獄啊

既然要回家了  心情特好
所以老娘特例放幾張飯店內部照片讓你們聞香一下~

這是被我弄亂過後的房間




我的房間有個小陽台
打開落地窗之後可以到陽台上去看看風景(風景???)




因為北京冬天的溫度都是零下好幾度
所以這裡的玻璃都做兩層
才能完全隔絕外面的冷空氣




從我的房間往外照
今天早上好像變冷的樣子
外面的霧氣超重
感覺好像鬼片場景



房間裡有一個電腦主機  直接連結到電視螢幕
這樣電視就直接可以拿來當電腦用了
只不過有綠壩擋住所有好玩的網路
所以再好的設備也都只是piece of SHIT
然後這張想表達的是   大陸的鍵盤沒有注音輸入


房間看起來似乎很不錯
不過重點是我的房間的隔壁兩間剛好在整修裝潢
不知道為什麼那間的天花板和牆壁都有水漬和一點點的燒焦痕.........................
害我每次經過都好害怕@@
晚上睡覺都要開燈睡.......................................


這是從我住的9樓往飯店的天井照
好吧我只能說大陸的硬體都做得不錯
地大就可以把東西都做得很氣派
缺點就是從大門走了兩個足球場過來客人的腳會痛死
是不會設計個飯店內的接駁車甚麼之類的嗎?


一樓大廳Check In 的地方
做的很像機場的櫃台



一樓的交誼廳
旁邊有個小咖啡廳
但這裡的咖啡我不敢領教



然後今天一早我連早餐都不去吃了
冰雪聰明的我有帶麥片來泡!哈哈哈哈~~~
拜託看了昨天的早餐之後現在麥片和泡麵對我來說簡直有如山珍海味啊!!!

然後一早依然是相當乖巧的去上課
我發現這裡的研討會很妙
一般來說前一天的研討會結束後
主辦單位或是飯店不是應該都會收拾一下場地嗎?
他們沒有!!!
我第二天去上課的時候
幾乎每個座位上的水都是前一天別人喝過的  剩下一半的水
噁心死了>"<




然後這個研討會是一個題目大約40分鐘左右
原本第一堂課大家都聚精會神的專心聽講



結果上課上到一半就看到我的左邊



我的右邊




我的前面




大。家。通。通。睡。成。一。團。了!

喔這畫面實在是太北妻了我快笑死了



但我還是屹立不搖的為著台灣人的尊嚴死撐著繼續優雅的聽課
我覺得我很偉大真的

為了驅除快要被感染到的睡意
我決定跑到外面的茶點區拿個小點心來吃吃
一般來說我們在台灣的五星級飯店參加研討會
好歹都會提供個咖啡熱茶和小餅乾之類的
結果我走到茶點區一看











.................................














這是甚麼鬼東西!!!




為什麼研討會的茶點是橘子和香蕉???
還放在那種藍色的塑膠籃子裡?!?!?!
不是五星級飯店嗎???
見鬼了我現在是在農村開研討會嗎???


然後連飲料都是自助式的  自己從瓶子裡倒出來的那種
搞的超像國小同樂會的  乾!!!



我覺得我這篇遊記真的是來搞笑的
我回台灣之後跟別人講
每個人聽了都笑歪了
還叫我拿出我照的香蕉和橘子的照片給他們看....................
一點同情心都沒有ㄟ你們!!!


不過這些大陸人都見怪不怪了
大家都拿了一堆橘子和香蕉回來放在座位上吃
吃完了香蕉皮就放在桌子上......................................


一堂課下來
每一個位置上面都是成堆的香蕉皮和橘子皮
大家就邊聽課邊撥香蕉還有吐橘子籽
我都快傻眼了



回程的飛機是晚上7點左右
依照前天的經驗如果一樣是坐地鐵去機場
又要再花個2小時左右
所以我大概上課上到下午1點左右就打算來去前往機場了

回國前再來幾張陽台上的風景吧




大家不要覺得很單調
要知道  這可是我這幾天唯一可以看到的景色
我已經試圖用最美的構圖呈現給大家看了



遙想當年美國的出差過的那麼爽
除了洋基看球之外還有免費的百老匯可以看
更別提住的飯店是位在時代廣場旁邊的Renaissance Hotel了
搞得我這趟旅程不停的在問自己我到底做錯了甚麼
為什麼上天要這樣折磨我  嗚嗚 ~~~~~~~~~~~~~~~~




還好晚上就要回台灣了
整個想到我就心情大好
所以賞你們一張我有露臉的照片好了
不然其實我實在很不想承認我有來過這裡




然後就在我動身準備悠閒的前往機場的時候
我又被之前搭訕的某個男生抓到了@@
本來我翹課就是為了要躲開這兩天研討會不停找我搭訕的7個男生
說真的大陸人有點讓我嚇到了
之前我去上海玩過那麼多次
可能因為都是跟家人在一起  沒有落單過
所以我不知道大陸的男生有那麼................飢渴主動
從我出北京機場到離開的這兩天
前前後後被9個人搭訕........................................................
而且是前一個人前腳剛走
我才轉個彎下一個人後腳就跑過來搭訕>"<
真是誇張到不行!!讓人很不舒服!!
我單獨不代表我單身好嗎?戒指都戴在手上了是瞎了沒看到嗎?


然後最後這一個男生非常堅持想送我去機場
所以在飯店門口等我....................................
然後我雖然翹課想躲掉其他的爛桃花
但卻被這個等在門口的睹個正著................................
哀 我的悠閒逛免稅商店時光就這樣沒了.............................

好吧  跟到機場就算了
本來想說讓他跟著我逛我自己的
結果我只是隨便晃晃無聊拿起了一個法輪
他居然買來送我..............................



拜託 我沒有想要西藏法器好嗎????.................................
送我這種東西是要幹嗎?




總之接下來的我也不想提了
就是一個累人的客套的時光
度秒如年
害我為了躲開他連免稅商店都不逛了 提早登機............
然後坐在登機室等了一個多小時................................


我講這個的時候完全不是在炫耀
我他媽的被這些爛桃花煩的超級累的
誰要是再嗆我說對方不挑或是瞎了眼之類的
我就叫我家貓咪咬你


然後很幸運的
因為經濟艙沒有位置了
所以回程的艙等我是買菁英艙的位置
菁英艙的位置大小跟商務艙差不多
只不過椅子沒有那麼舒適
不過重點是
餐點大升級~~
居然有哈根大屎當點心耶!!!



喔喔 這算是這趟旅程中唯一值得開心的事情了吧@@
還有我發覺我每次出差都會剛好坐在一些很妙的人旁邊
上次從美國回來的時候剛好坐在雄獅旅遊的董事長旁邊
這次剛好坐在義大世界的總經理旁邊耶~
太妙了!
我還跟他聊天聊了好久唷!!!
他雖然長得很像我爸那樣的平凡長輩
但他每個月都會自己一個人飛去北京大學上EMBA的課
然後英文好到不行
在飛機上都看英文報紙ㄟ 我的媽  超厲害的




然後
這趟出差行就此告一段落了~
我就說這不是遊記吧
是抱怨文來著
只是部分內容實在是太蠢了
所以我決定把它寫起來以茲紀念
以上。

留言

  1. 其實那江南的柑橘很傷心你嫌棄它....XD

    大陸就是這樣子,所以每次出差去大陸住飯店,我都要挑那種評價好的,而不是新舊。有的服務好到讓你忘記身在匪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可以接受左岸飯店,只要它可以不要在荒山野嶺嗎?@@我連想去景點自己晃一下都無法。。。都要哭了我!!!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