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一輩子的夢想:曼谷 Day9-市區漫步


整理這天照片的時候我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了....照片超少的  哈哈哈~




原本預計的行程是要把前一天延後的大皇宮行程改到今天早上
無奈我們懶的起床......................噗哈哈哈>"<
所以睡到將近11點的我們先在房間吃完豐盛早餐
順便思考一下到底要不要去大皇宮晃晃


依照慣例要來照一下每天都不一樣的早餐們~
可以不用化妝去餐廳  在房間就能吃早餐的感覺真的好爽唷!




The Key Bangkok可以供選擇的早餐有4種
分別是三明治組合、麵包可頌組合、當地小米粥組合和炒蛋火腿香腸組合
每一種組合都會附一盤水果和一杯果汁
如果點的是麵包土司類的  還會附上一盤果醬給你



有人說我遊記寫的很詳細
我猜是因為我很愛像老太婆一樣碎碎念
順便還會把吃甚麼穿甚麼遇到甚麼新鮮事的細節通通寫出來吧@@
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在記流水帳~
記詳細一點等我七老八十的時候才會記得當時做了甚麼想到甚麼和開心甚麼
我不希望每一趟旅程回來之後就把照片塵封
等到以後拿出來的時候只留下畫面卻不記得當時的感想和感動了
這樣對我來說錢和時間都白花了
所以如果有人看的很煩    就趕快滾動滑鼠往下拉好了  噗~>"<


喔對了  這一天的早上我們還發現了一件很新奇的事情
就是我老公Ethan Huang先生他的背上脫了一層皮了
是在馬爾地夫玩風帆和浮潛的時候烤焦曬傷的
重點是脫皮的形狀剛好形成一個馬爾地夫環礁的島鏈狀
我看了都快笑死了



是不是??有沒有???
除了中間最大的主島之外
旁邊還環繞著超多小珊瑚礁的啊~~
我整個看到都快心疼死了
是有沒有這麼想念馬爾地夫啊你
還把島鏈的形狀帶回家咧!


我覺得我老公為了這一系列的照片犧牲好大
還裸上半身入鏡ㄟ!!
我覺得我的部落格應該要收錢才對

除了背上曬成馬爾地夫環礁島鏈之外
因為Ethan在馬爾地夫時都是穿著短褲裸上半身
所以他的小屁屁跟上半身被曬成不同的兩個顏色!
上半身是健康的紅紅小麥色
下半身的小屁屁還是保有他純真無暇的嫩白色唷~
看起來超像剝殼剝到一半的荔枝的  哇哈哈哈哈
我後來都叫他荔枝屁屁先生~~~~~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喔 為了怕有人說沒圖沒真相
敬業的我特此奉上荔枝的半裸出浴照給大家觀摩觀摩
請大家自行把他想像成Ethan的屁屁好了
你們說是不是很誘人?噗哈
(老公對不起我出賣了你~~~逃走>"<)




好了  撒野完  準備出門
我們後來幾經思考之後  今天決定不去大皇宮~~
哈哈哈 反正都蜜月了   就一切隨性嘛~
人家今天就是沒有想要當文藝青年假掰去看歷史文物的心情啊!(任性)



因為來曼谷的前幾天幾乎天天都有安排逛街或是水上市集的活動
今天清閒下來
我們就還是決定以市區亂晃和逛街作為今天的基調!
接近中午時才慵懶的牽手散步往捷運站
準備先去Siam附近找好吃的

這是從我們飯店的巷子走出來的街道景色
我們的飯店附近幾乎每兩戶就有一家SPA店
晚上的時候接道旁邊也會有一些生意很好的攤販
順著這條路向前走大約200公尺左右就到BTS Asok站了
交通和生活機能都非常方便!




上捷運囉~
曼谷捷運的買票方式和捷運車廂都跟台北好像
滿適合第一次自助旅行的人來玩的





因為去歐洲幾乎都是開車自助
搭到地鐵或其他大眾運輸的機會不多
所以每次出國我和Ethan最喜歡和地鐵或是捷運拍照了
哈哈哈


旁邊的人應該都覺得我們是鄉巴佬吧~
連個捷運進站都可以興奮成這樣



對了  好幾天沒有閃一下各位了
既然今天照片特少
那就來個閃光照濫竽充數一下好了



經過昨天吃了Chatuchak市集的路邊攤沒有拉肚子之後
今天我們決定在旅遊書上隨便亂找一間餐廳嘗試一下
說不定會發現網路上比較少人推薦的美味料理~?
就決定是這間了!
Ban Khum Mae Authentic Thai Cuisine(BTS Siam 4號出口)


大門口擺放著一籃子的特大芒果
這家餐廳據說芒果糯米很有名的樣子
所以我打算等下也要來試試!



書上寫說他有名的是媽媽麵
我不知道媽媽麵是甚麼耶~
但是一進門就聞到撲鼻的香味
高朋滿座的盛況也讓我對這家店頗有信心
後來坐下後才發現這間店根本就超有名的
一堆觀光客和當地人都會來這裡吃
我們坐位附近簡直就像聯合國一樣充斥著各個國家的語言



飢腸轆轆的我們才不管有名的是甚麼咧~
看到想吃的就點了
我們點的是泰式青木瓜沙拉、蝦醬炒空心菜、蠔油牛肉和蔥爆雞肉之類的
整個就是台菜料理的組合啊~



沒想到隨便選到的這家餐廳居然是這趟曼谷行到目前為止最好吃的一餐!!!
天啊  每一道菜都太對我們的胃了~
我光是想到口水就要流下來了

前一秒


下一秒


吃得一乾二淨  厲害吧~?>"<
簡直就是蝗蟲過境啊我們


除了主餐之外
我們還點了兩杯泰式奶茶和芒果糯米
有了上次在Chatuchak市集喝到冰塊沒有融掉而太甜的泰式奶茶的經驗
之後Ethan說甚麼都不准我在冰塊還沒有完全融化之前偷喝飲料
真機車...................
不過這趟旅程下來我發現路邊攤賣的奶茶都比餐廳裡的好吃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氛的關係

這個是芒果糯米
據說這家店的芒果糯米有名的好吃



不過我覺得這家的芒果糯米的醬料鹹味很重
所以吃起來.........感覺怪怪的
又甜又鹹
吃的Ethan一臉疑惑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糯米是甜的、醬汁也是甜的那種芒果糯米
水果這種東西怎麼可以做成鹹的嘛?
這就像番茄或是其他水果弄成菜的就很噁心一樣啊~




哈哈  試了一口之後覺得口味很奇怪的Ethan



好吧  我們的結論是這間餐廳的菜都很好吃
但是甜點不合我們的胃口

酒足飯飽之後 又到了散步逛街時間囉~
沿途亂晃時剛好看到這個:山小屋...........................
聽起來好不文雅的店名唷!
是...................三小嗎?....................


逛著逛著  還看到有一家店為了擔心之後洪水淹進曼谷市區
所以不只門前堆沙包
居然還蓋了一堵水泥牆來擋水...............
啊請問這樣我們是要怎麼進去逛啊???見鬼惹@@(注意:後方有正妹一枚)



在曼谷的這幾天算是有讓我和Ethan整個改觀
我們原本一直以為曼谷跟其他東南亞國家一樣
髒髒舊舊亂亂的  人民穿著也都很俗氣
這一趟下來才發覺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這裡的人穿著都很有型
尤其是女生  不只穿的好看
每個身材都前凸後翹  再穿個高腰短褲和高跟鞋
就腿長胸部又大  金剛玻璃海咪咪的感覺
超級時髦的

另外這幾天走在路上我們遇到超多募捐幫助曼谷洪水淹沒家園的人們
有些就一群人站著請大家捐款
有些還會表演唱歌或跳舞吸引大家捐款
每個人都在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希望能幫助被洪水吞沒家園的同胞
我看了覺得很感動.............
曼谷雖然是大城市    但是這裡的人好有人情味唷!
台北人!學著點!!



這兩個男生用水泥桶打鼓在吸引大家捐款
打的超級好的!!
只是水桶居然可以製造出類似一個樂隊的音效~
我整個看呆了  佩服到馬上掏出錢來捐款助人




陪我逛了一下街之後
Ethan剛好看到捷運站旁邊的大樓有蘋果專賣店
這傢伙連出國了都還想玩蘋果產品
真是有夠誇張的
拜託  曼谷的蘋果是跟台灣的有甚麼不一樣嗎?



正如我在這一天遊記的開頭提到
今天的照片很少~
所以  逛街期間的照片

一張都沒有~~~

哈哈哈


逛到下午4點左右準備動身前往事前預約的Asia Herb Association
這家的價位跟前兩天去的Urban Retreat差不多
都是走中低價位路線的
我們選的這間是位在BTS Phrom Phong站的分店
從BTS 2號出口轉像巷子裡
大約走300公尺就會看到招牌了



一進入店裡面就聞到撲鼻而來的藥草味
我喜歡中藥味很濃很濃的藥草球
這家店的藥草球濃郁的香氣正合我意
一進入店面的接待處 旁邊就是一大區的小禮品區



一旁的冰箱裡面還放著準備給客人們使用的藥草球



我們今天預約的療程是90 min的按摩
我的是60 min Aroma Oil Massage+30min Herbal Ball
Ethan的是90 min Aroma Oil Massage
每天都有按摩可以享受的感覺真好
看Ethan笑的多開心啊
這次從馬爾地夫到曼谷的行程安排整個都太合他的意了
每天都看他開心的合不攏嘴



先在大廳的沙發椅上填寫好問券後
就準備前往按摩室裡面享受囉~
這間SPA據說是個日本的按摩師傅開的
所以整間店的裝潢也都偏向日系風格
裡面的床是墊在木質地板上的榻榻米
枕頭是用毛巾摺成的


我原本一度很擔心這種床會不會很難趴
畢竟接下來的按摩有90分鐘
如果床不好趴  恐怕就很難好好享受了
沒想到這種床墊躺起來很舒服
而且用毛巾摺成的枕頭居然比一般SPA店裡面那種有挖洞的床還好躺ㄟ!!





不過這裡的衛浴設備沒有昨天的Urban Retreat好
就是很簡單的水泥牆面
看起來比較簡陋一點
不過沒關係
我個人比較在意床好不好躺  勝過於廁所漂不漂亮





今天負責幫我按摩的是一個年紀看起來比我還小的女生
話不多  微笑也不多
但是手勁和穴位掌握的恰到好處
一個半小時的按摩療程結束後我整個人龍心大悅神清氣爽
這一天的按摩大概是這幾天來按的數一數二好的一次!

不過話說回來Herbal Ball那一段則是有點差強人意
藥草球剛從蒸鍋裡面拿出來的時候還很燙
好幾次壓在身上的時間太久害我燙到差點跳起來
而且小女孩忘記把冷氣調弱一點了
剛被燙完  隔了一下冷氣一吹又太冷
害我整個覺得都快感冒了

而且據Ethan說  幫他按的人按的還好
看來這家店的水平似乎有點良莠不齊唷~@@



四點半左右進去按摩
結束之後天色都已經暗了~
Asia Herb的隔壁還有一個附設的小咖啡廳
在外面還擺放了露天的咖啡座位
晚上看起還很有情調



從外面往SPA店裡面照~
琳瑯滿目的精油和藥草球擺放在木架上
害我當時看了好想衝去買一堆回家唷!



準備離開SPA店去覓食囉~~
可以看的出來這家SPA就位在大馬路邊
要來的遊客其實滿容易找到的
反正看到捷運站附近的那間很大間的NaRaYa之後彎進巷子裡
一直走就會看到了



既然這間SPA店就位在NaRaYa曼谷包店的附近
那我們當然也不能免俗的要來朝聖一下這間每個觀光客都會殺紅眼的曼谷包店了
不過前幾天在Chatuchak看到那麼多好看的小包包
雖然說Naraya的價格也是相當便宜
但對我來說 吸引力超級低的耶~




這家NaRaYa雖然不是旗艦店
但也滿大一間的~總共有兩層樓
裡面裝潢的很漂亮~嘿嘿



話說如此
我整個還是超級理智的
畢竟NaRaYa其實在台北東區也有分店
我這人真的非常不喜歡在國外買一些台灣買的到的東西
像是Uniqlo或是之前屈臣氏引進的一堆藥妝(戀愛魔鏡之類的)
只要是台灣買的到  我就不想買了..........@@
除非國外真的打折打到非常划算(比如說香港折扣季下殺3折的H&M或ZARA)
否則大家都用一樣的  感覺像制服一樣  好蠢

所以最後我只買了兩雙絲質的拖鞋  我一雙、Ethan一雙
以絲質的材質一雙 THB 120的價格算是很算的
其他像是包包之類的東西我一個也沒買@@
反正包包我都還有~
拖鞋比較實用
金牛座真是省錢的星座耶!超適合娶來當老婆的我說!



逛完了NaRaYa之後我又拖著Ethan到隔壁的Emporium Shopping Mall晃晃
本來在台灣查資料時看到滿多人說這間逛街環境很好
人潮又少  滿好逛的
我們就懷著滿心的期待準備要來去給他逛一下



經過本人我親身體驗之後
我的評語是:超難逛!!!
爛翻了啊~爛透了~~
逛街環境哪裡好了?
我一直覺得那座購物中心裡面有種臭臭的味道
人潮是不多 問題就是   是因為太難逛了所以都沒人啊!
裡面設的櫃也都是一些國際的大牌子
可是賣的東西種類不夠齊全   價格不夠便宜
總之就是無一可取之處!

你們看  爛到我連相機拿起來的慾望都沒有
一張照片都沒照

還好後來是因為裡面有辦一個活動
請來了一隻鸚鵡和一條大蛇來給民眾拍照
我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出相機來拍一下鸚鵡
鸚鵡還比購物中心有看頭



我們對大蛇沒興趣
所以就跑去跟鸚鵡照相
這隻鸚鵡很可愛
一直用尖尖的嘴巴親我的臉
我其實超怕他一個閃神就把我臉上一塊肉咬下來的
你們看我那甚麼驚嚇的表情




從我身上下來之後又跑去跟Ethan撒嬌
好可愛唷~好像小貓咪一樣一直用頭磨蹭耶




你們看這棟購物中心有多無聊
我們就只能一直照這隻鸚鵡解悶



重點是我們本來想來這裡吃晚餐的
結果找了半天也沒找到一家像樣的餐廳
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滾回Siam附近吃晚餐囉!



因為不知到要吃甚麼
所以又再度來到了Siam Paragon的地下一樓美食街覓食
不得不多Siam Paragon地下美食街的選擇真的很多樣
從正餐到點心  從燒烤到火鍋一應俱全


然後受不了香味的誘惑
我們又再次去點了那家菜色很不豐富但是肉很好吃的海南雞飯
想說反正這樣一盤也吃不飽  就拿來墊墊胃先




吃完海南雞飯之後
我們又繼續在美食街裡尋找美食
剛好看到一家看起來不錯的烤肉串店鋪
就點了一支雞肉串燒來試試
吃了一口不得了~也太好吃了吧!!!
我和Ethan整個吃到欲罷不能口水直流ㄟ~~




看看我們家Ethan吃的有多開心啊~
這家店雖然位在百貨公司地下樓
可是價位算是非常便宜
一串烤肉只要 THB 15左右
除了雞肉串之外還有豬肉和牛肉串
每種都超級好吃的~
肉好嫩好讚!!我下次一定還要去吃這家!!



這家烤肉串店就位在地下街的正中央
Food Court附近找一下就找的到了~
超級推薦大家去試試看這家烤肉串的~
便宜又好吃!




吃完烤肉串我又看到一攤在賣泰國當地甜點的攤位
這個東西在泰國名稱好像叫做Khanom Buang(泰式小脆餅)
把烘的脆脆的餅皮上面抹了一層椰奶之後再灑上細薑末
再折成類似Taco的型狀
口味甜中帶鹹
好吃斃了!



看我吃的這是甚麼鬼樣子@@
椰奶沾到整個嘴巴都是了啦~



小吃吃到飽之後
我們又轉移陣地尋找其他甜點
看到有一家冰淇淋店好像不錯吃 我們就坐下來點餐了~



這家冰淇淋店叫做Cream & Fudge Factory
號稱是全世界最濃郁的冰淇淋
把冰淇淋放到雲石上面經過 "炒冰" 的程序
所有的配料和冰淇淋炒的充滿嚼勁和香濃之後變得入口即化
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排行榜上前幾名!



愛吃甜食的Ethan吃的超過癮的
但我發現這麼濃郁的冰淇淋其實很容易就會讓肚子飽了
如果各位真的想來這家冰淇淋店吃的話
建議兩個人點一份就好了
我那一大客的冰淇淋根本吃沒幾口就飽到不行
幸好我老公非常愛吃甜食
不然我一個人根本不可能吃完




看這傢伙吃的多開心啊~
整個都不用湯匙了   用咬的~


酒足飯飽之後行程鬆散的一天又這麼結束啦~
哈哈哈  我覺得我今天的遊記有點混
照片根本沒放幾張ㄟ!

最後洗完澡準備入睡前
照例是要來一張戰利品們的照片囉~
由上至下:
NaRaYa絲質拖鞋*2、NaRaYa小零錢包*4(送人用)
NaRaYa水手造型廚房手套*2(送人用)
水鑽Rocker手環(送人用)、青綠色土星耳環、水鑽手環
典雅小珍珠項鍊(可當腰帶用)、土耳其藍項鍊(送人用)
直條紋及膝雅痞男生短褲

這些都是在Siam逛街的時候買的
總價大約 THB 1700左右~




p.s.戰利品裡面那條典雅小珍珠項鍊是我最滿意的一個~
一條才 THB 150  鍊子的兩端有細細的鍊子流蘇裝飾
打一個結就可以掛在脖子上當項鍊
把結打在後端一點就可以繫在腰上當腰帶
超級百搭又好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