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一輩子的夢想:馬爾地夫 Day5-依依不捨




今天是在島上的最後一天了~
我跟Ethan都好依依不捨   超想非法居留的!!!(坐在地上大哭)






今天早上為了要把握時間浮潛
所以和Ethan大約7點左右就出門去餐廳用餐囉~
早上的太陽還不算太大
所以我和Ethan選了餐廳面向大海凸出的甲板陽台區用餐
徐徐的海風吹過來 溫暖的陽光斜照在海上
讓已經愛上這裡的我們更加捨不得離開了...>"<

我們就坐在Deck a Dence後方的陽台區~
超舒服view超好的
旁邊還有一個海上吊床耶~~


一如往常
我先到餐廳的水果區取餐
早上的餐廳人還很少
所以每個服務生都會很熱情的過來向你問早
我拿著水果正準備去烤麵包時
剛剛幫我削水果的服務生突然很冷靜、很溫柔的問我:
"Do you wanna see dolphins?"
乍聽之下我還不知道他在講甚麼?
摸不著頭緒的問他:
"What???"
他就帶著微笑   指指前方的海平面說:
"There's a group of dolphins nearby"
說著就領著我到前面的平台去看海豚!!!!!!
我當時驚訝又興奮到不行
邊走邊跟經過的老外好康道相報~
就這樣  我們和其他兩對情侶一起在我們座位前的陽台看著前方不遠處的海豚
在海面上跳躍、嬉戲、翻滾、又潛入水裡
一大群的海豚們啊!!大約有7、8隻左右吧!
好像是故意要表演給我們這些從城市來的鄉巴佬們看的
我和Ethan都張大了嘴巴說也說不出話
看著他們從眼前的海面上一路往外海邊玩耍邊游
看了大約10分鐘左右  牠們才漸漸消失在看不見的遠方

(照片是示意圖唷~海豚出現的地方就在前方小島的海域)


雖然說在海生館或是水族館看海豚也看過好幾次
但是在吃早餐的地方往前面的大海就看到一大群野生的海豚
那種感覺和付費看人工飼養的海豚真是天差地遠
讓原本就已經對這裡依依不捨的我     又再度為了眼前的美景而感動到內牛滿面@@
唉 海豚兄弟是知道今天是我和Ethan待在島上的最後一天
所以特地來跟我們告別的吧?~
嗚嗚 我會再來看你們的!!!

只能說今天早上的海豚奇遇記又再次映證了我的旅遊強運
其他人還要花錢坐船出海看海豚
我居然坐在陽台吃早餐也可以看到...
真是太扯了..................>"<
可惜我和Ethan兩個真的是看呆了
手上的相機根本就忘了要拿出來照@@
不過也好 就讓這個感動留在我們的心裡吧 ^_____^


最後一天的早上了
說甚麼都要彌補一下唯一的遺憾:浮潛@@
繼昨天浮潛一大堆照片都被照成黑白的之後
最後一天的早上當然說甚麼都要再下海一次一雪前恥啊!!!
原本都已經請Jenny幫我們預約Sandbank Sunbath打算到沙洲附近浮潛了
無奈我們離開的時間太早啦~
只好依然維持在Chilli Bar前面的海域浮潛嘍~好可惜唷!

不過上次照失敗的時候是我拿相機
所以這次Ethan不准我拿  噗哈哈哈哈  可惡耶!
這次只許成功 不許失敗!!!
先來幾張照片吧~~


近拍到有一隻小熱帶魚在覓食~
七彩斑斕的顏色很是漂亮


在靠近岸邊一點的珊瑚礁比較少魚
越往外面遊會越來越多


除了剛剛那種黃色和藍色相間的熱帶魚之外
還有這種黃色看起來很透明的小魚~
兩三隻成一組的游來游去



靠近珊瑚礁斷層的地方有一大堆的魚群~
就這樣一群一群不怕生的從眼前游過去!



照片不會動~
少了點感覺!
所以敬業的我們可是有攝影的唷!!~
耶耶耶~~來看魚兒魚兒水中游吧!
(影片時間都只有20秒以內~所以如果覺得我太吵得應該忍一下就可以過去了>"<)





不知怎麼我個人一進入海裡就會莫名興奮
瘋狂的跟底下的魚群打招呼.........>"<
這些海底生物們應該會覺得這哪來的白吃吧@@


在水底其實聲音傳導效果超好的
海水波動的聲音都聽得好清楚唷!
所以我和Ethan聊天的聲音也聽得好清楚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兩個怎麼連在水裡都這麼愛聊天啊   囧rz



然後還有我優游在海裡的英姿!!
真是太帥帥了~~




總之今天的浮潛實在是太好玩太好笑啦!
我跟Ethan兩個人在水裡玩翻了~~
好多魚唷!太興奮了我!!
看到超多種魚類在我們身邊游來游去的
不過我們沒有照到所有的~
因為游到一半其實還有水母在我們身邊游來游去!
太可怕了我的媽啊~~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拍到
拜託我們逃都來不及了!還拍照列!!


帶著滿身的海水和陽光回到水上屋
我們又趁著僅有的時間趕快衝下陽台前方的海裡
整個水上屋都照到了
就只剩下從海上往水上屋這個角度沒有照到啊~
所以說甚麼都要把握時間趕快把這幾天我們住的天堂的各種角度都照下來~


Ethan在水裡很努力的想把水上屋照進去~~
他後面的那面大海真的好美..............
我邊看著這幅美景邊在暗自掉淚不想離開@@



你們說這片無敵海景多叫人捨不得離開啊~~



來看看Ethan拍出來的成果吧~
不過因為要從海裡拍的話
要先手拿著相機游一段到遠一點的海面上取景
所以只能拿小DC裝防水盒拍
效果畢竟還是沒有單眼好
但我們盡力囉~



你拍我我拍你~
哈哈
看後面的一整片大海配上帥氣的Ethan這幅畫面實在太美
害我忍不住又衝進去拿了單眼開始對著陽台前的美景狂照一陣



看老公這麼辛苦
賞他一個比基尼美女犒賞一下  哈哈哈哈~~
真是破壞畫面ㄟ我@@




然後為了表達我的依依不捨~
所以照例要在陽台上面跳跳一下!!



我飛好高~~老公辛苦你了!
這張角度取的好好唷  ^0^



對了~這幾天上去二樓陽台的機會比較少
所以要走之前也要上來照一下!!
二樓的陽台其實不算大
小小的陽台一半有茅草屋頂遮著  一半則是露天的
下午可以躲到有屋頂的地方喝下午茶
晚上可以躺在露天的地方看星星



從二樓陽台往海平面望過去  視野很好
不過妙的是水上屋雖然很多東西都是露天的
(一樓陽台、二樓陽台、淋浴間)
但隱私卻做得非常好
別人從外面的走道幾乎看不到二樓的陽台
所以我們在這裡都不擔心光著身子走來走去會被看 -o-"



從一樓通往二樓陽台的小小樓梯
其實滿窄的
以馬爾地夫其他間的飯店來說
Six Senses Laamu的水上屋空間其實真的不大
但隱私度和舒適度做得很好
讓人住得舒服又放心



房間180度全景圖~
乍看之下不算大
不過推開通往浴室的門又是另一個世界
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所以我個人超愛往浴室跑~哈哈!



從正面往大海的方向照
我最喜歡這種採光很好的房子了
窗明几淨的讓人心身舒暢啊!!



整個房間最喜歡、也是待的時間最多的一個角落
天啊~這張照片乍看之下沒甚麼感覺
可是我和Ethan太喜歡待在落地窗前躺椅了
聊天、發呆、睡午覺...我們在島上的這幾天裡面
有很長的時光都是在這裡消磨的
看到這張照片真的好有感覺..................>"<



離開前還是要拍拍一些房間裡的小配備
這個是每個房間都會有的音響
可以直接把你的iPhone 或iPod 插上去
就可以把裡面的歌撥出來聽了~
如果自己沒有帶歌來聽的話
音響裡面也有內建的音樂可以讓住戶聽唷~



臨走前隨便亂照
這是每天都會放在我們房間裡供住戶飲用的白開水
島上的白開水哪裡來的呢?
好學的我們早在第一天就問過Jenny囉~
原來島上有自己的淨水場呢!!
(雖然我們環島了一整圈都找不到  也藏的太好了吧)
所以房間裡面每天會提供兩瓶淨化過的開水供住戶使用
為了環保  所以一律都是用這種玻璃水瓶裝唷~

如果是離開房間在餐廳要喝水的話
餐廳提供的開水一瓶要價USD 5
不過Six Senses這樣收錢的目的是想把餐廳額外收的款項捐給慈善機構~
所以我們在餐廳如果果汁喝完了
口渴的話還是會點水來喝~反正做善事嘛~ ^__^



照到這裡  無情的敲門聲響起了
嗚嗚嗚 島上的高爾夫球車要準備來載我們的行李上船囉!
我要哭啦!~我要坐在地上耍任性不要走啦~~



先讓高爾夫球車幫我們把行李載走之後
我和Ethan就往主建築物的方向慢慢走
邊走邊照  想用僅剩的時間把所有美景都一網打盡!



從走道看我們的水上屋~
是不是隱私很好??
基本上甚麼都看不到啊!




然後趁著從走道到主建築物這短短的路程
瘋狂的自拍


嗚嗚  我不想走~
Ethan也不想走~~
我們要非法居留!!



老公  謝謝你  總是對於任何我想去的地方無條件的支持~
這趟的Maldives之旅超棒超浪漫的
很高興也聽到你說  這是你去過最棒的地方
那對我來說是無上的稱讚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們一起躺在落地窗前
你抱著我入睡的甜蜜
在蔚藍的海上駕風帆前進
頂著大太陽努力拍照想為對方在海上的英姿留下最美的紀錄
星空下你牽著我的手在走道上散步
一起吹著海風 在陽台下動都不敢動的屏息等待相機快門關上
在奶油般的夕陽下互嗆對方拍的照片比自己差
然後調各種調控檔想拍下對方最美的照片
還有你緊緊著我的手
和色彩斑斕的魚群遨遊在大海中
約好了~10年後的紀念日  我們還要一起來度假唷!!




開始往主建築物走囉~
離開的時間大約是中午12點左右
所以太陽有點大



往主島的方向走囉~
長長的走道感覺要走好久~



我們兩個正想著太陽有點熱
結果剛好就遇到一台高爾夫球車在沿途看看有沒有要搭車的住戶
我們當然二話不說就跳上車啦~
我們坐的位置是背對駕駛座的方向
所以剛好可以拿著相機往後方一直瘋狂的照相



這一間是工作人員的工作室
距離我們的房間大約間隔4個房間左右
所以好處是有甚麼問題打一通電話
清潔人員就會馬上來處理(比如說有螃蟹...@@之類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我們那間房間棒透了
一來在甲板尾端   看日出方便
又不會在太尾端  太尾端就看不到夕陽了
然後位置剛好在Jetty A "ㄑ" 字型的第二段(Jetty A不是直條型的)
所以隱密性很好  不會被主建物的人看到
加上又離工作室很近
有甚麼問題打一通電話    工作人員都可以超快過來幫你解決
簡直是棒透的位置    籤王!




一樣是往回照~
這樣看得更清楚唷!這個彎角的地方就是 "ㄑ" 字型的分界點




越離越遠  快要離開Jetty A了~
喔不!!我的愛~我不要離開你啊!!  Orz




離開Jetty A囉~
嗚嗚  這個畫面也太美了啦~
我下次一定還要再回來!!



從水上屋的走道往主建築物的方向照~
反正剩最後的這一點點時間我跟Ethan的快門可是從來沒有停過
兩個人好像在比哪一台相機可以連拍比較久一樣
一直喀擦喀擦的
我覺得開高爾夫球車的工作人員應該心裡一直在暗笑我們吧



這個畫面真是看幾百遍都看不膩耶~
我現在把這張當作我公司電腦的桌面了!
每天心都飛去馬爾地夫跟海豚游泳
我。回。不。去。了!!!



進入主島連接Jetty 的小叢林囉~
島上其實類似這種的灌木叢非常多
特別是在從主島通往各個Jetty的入口處兩旁都有樹叢
所以騎著腳踏車從兩旁都是樹叢的入口進去之後
突然就會看到豁然開訪的一整片大海和藍天
好像仙境一樣超震撼!




這個畫面是不是美的像一幅畫?




標示各個設施的木頭標示牌~
居然是用木頭刻成的     上面的字經過電燒後會有淡淡的薰痕
很有海洋風情吧?



這就是我說的 "主要幹道"
雖說是主要給腳踏車和高爾夫球車行駛的路
但實際上滿小一條的~
反正島上的總人數也不多
這樣的小徑其實剛剛好~
路的兩邊全部都是熱帶植物
超有度假風的


多放幾張~


沿途經過一個小小腳踏車停放區~
喔喔  如果有來Six  Senses Laamu的捧油請注意
這裡因為是珊瑚礁小島
上面的土地幾乎都是像白紗一樣細的沙子
雖然說主要的幹道上面會鋪一層比較好騎的泥土
但是停放腳踏車的地方底下都是沙子
所以如果騎太快很容易雷殘的~
我們某一天的早上去吃早餐的時候就剛好看到有個女生雷殘@@
所以請各位自己要注意唷!



從腳踏車停放區要開向通往主建築物的那條走道囉~
這條走道是我們每天早上都會經過的路
兩旁白沙係的跟糖粉一樣
踩起來好舒服
看起來賞心悅目


我們昨天晚上看夕陽的白沙灘~
這片白沙灘大概是我看過最白、沙子最細的一個了
踩起來好柔軟好舒服!!



近拍這片沙灘~
其實如果有在follow網誌的人應該覺得這裡很眼熟
因為這幾天下來前前後後我已經不知道照這片美景照過幾次了
這裡實在是美到殺了我好多底片啊~!


這是走道的另一邊~
就是Jetty A、B的方向



我覺得這段路簡直就是在考驗我和Ethan的手指和相機
一直瘋狂的連拍~
拍到相機和我的手指都好累唷  噗哈哈哈



走道的轉彎處還放有一個飄流木當裝飾
我那時候差點脫口而出說:
老公我們也弄幾個漂流木回家當擺飾好不好@@
肖ㄟ ~放在家裡是準備給貓咪當貓抓版嗎?



這張可以拿來當明信片!!



回到GEM Office準備結帳囉~
唉唉 以往從水上屋到主建築物  總覺得是很長的一段路
結果要回家的這一天才覺得
這段路怎麼這麼短  才照了一點就結束了
真想叫司機開慢一點  讓我們好好照個夠啊~




最後一天離開前要到GEM Office結帳
雖然說之前在台灣已經把這次的機票和住宿費付清了
但是因為在島上還有坐一些額外的消費
比如說上風帆課程、坐帆船和一些果汁飲料
所以還是結了大約台幣7000多塊錢~
大家記得在離開前要把跟旅行社下訂的那張單子拿出來
讓飯店人員做最後的確認動作唷!
(GEM Office裡面都是用APPLE的電腦ㄟ~好先進唷!)


順便提醒一下
在島上雖然也可以完全不花錢
但基本上每天早上的床頭小費還是不能少的唷!
畢竟這麼多貼心的工作人員每天辛苦的幫你清理房間
還是多少要給人家一點報答啊~
我們每天都會放個USD 2在床頭
餐廳的話則是看服務生的服務態度而定
SPA本來要給
可是因為出門的時候忘記帶錢了
我們只好點了一杯很貴的果汁想說幫服務人員做業績
反正果汁可以用刷卡的
可是SPA總不能叫人家刷個USD 1當做小費吧?@@

p.s 基本上在島上到處都不用錢  
一些需要付錢的活動可以用記帳的掛在你的房號上  最後一天在結帳就可以  
所以我們放鬆到出門都不帶錢的~


GEM Office裡面的工作人員~
我會特別照他是因為他拿著一台跟我一樣的Sony 相機
是我之前在義大利弄丟的那台α55
看了覺得好親切唷





臨別前跟照顧我們這幾天的GEM Jenny合照一張~
感謝Jenny這幾天貼心的安排還有問候~
讓我們有一趟這麼棒的蜜月旅行!
Jenny還說 其實我可以到他們的島上去當GEM
叫我辭職直接丟履歷給他~~~~
喔喔喔  這個offer太令人心動了!!!!!回家馬上改履歷!!!




坐上船~準備離開囉!
每個離開住戶的GEM都會排成一字型站在迎賓處揮手道別
給離開的人們留下完美的句點



快艇在大海上航行大約30分鐘後就會抵達機場囉!
說真的我還滿疑惑快艇在茫茫大海上是要怎麼認路的?
用導航嗎?還是羅盤?指南針?雷達?
大海上甚麼路標都沒有是要怎麼認路啊?



飯店工作人員幫忙旅客們把船上的行李卸下
再帶著大家一起去機場櫃檯check in
服務做的很週到
不會因為生意結束了就把人丟著不管



雖然說飯店人員會幫你卸行李、扛行李和推行李
但在進入機場之前還是要確認一下自己的行李有沒有確實從船上被卸下來唷~
不然把行李留在船上或是飯店裡
可就麻煩了




呵呵~看到我們的行李了
真是辛苦這位工作人員了....
看他扛我們這咖30吋的大型裡扛的有多辛苦啊
為了確保蜜月過著大爺般的生活
我可是在安排行程時就把行程中所有的機場接送、飯店接送、飯店拖運...一一查清楚
確保Ethan沒有任何扛到行李的機會
不過行李小費可不能少唷!
真是感謝這位幫我們提行李的大哥~
看他提的好吃力唷@@



有飯店人員幫大家推行李
旅客們就只要提著隨身的包包進機場就可以了



Kadhdhoo機場小小的
沒甚麼人在排隊等飛機
所以很快就check in完拿到我們的機票囉~
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想從馬爾地夫的海邊偷拿貝殼或有的沒有的違禁品上飛機
這裡的國內線海關規模小歸小
安檢卻是極度嚴格到不行的
當然不會像美國叫我脫鞋子光腳走路啦
但是我們每個要上飛機的旅客
他可是叫我們每一個都把包包打開仔細的翻找檢查呢!
維安做的很扎實仔細~



一個一個排隊打開包包檢查
所有的相機、電子設備全部要拿出來
所以我已經到候機室了
Ethan還在外面被仔細的搜查中



等飛機中~
這班飛機delay了好久唷!!
我們在候機室裡大概等了快半小時吧!
氣死我了~
早知道會Delay就讓我們在島上多留一會兒嘛!!!>"<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飛機來囉~
搭機的旅客們出了候機室之後一樣是徒步走到飛機下方登機
從外面往候機室照~
可以看的出來這麼機場有多小了吧??




準備上飛機囉!
你們看這台飛機有多小台?哈哈哈~~
高度差不多只有一個男人的高度ㄟ!
這種螺旋槳飛機起飛的時候要先踩住剎車
然後等到螺旋槳快速轉動之後再把剎車放開
讓飛機瞬間加速  才能起飛
那種貼背的感覺實在是滿爽的





起飛囉!
飛機底下的這個大島就是Kadhdhoo機場~
以這個島的面積  已經可以算是馬爾地夫群島裡面比較大的囉~
可以想見馬爾地夫的島鏈們有多迷你~




帥氣的螺旋槳在空中旋轉
螺旋槳飛機比一般的噴射飛機吵很多
尤其是坐在螺旋槳旁邊的位置會一直有轟隆轟隆的聲音
可是我實在很喜歡起飛時瞬間貼背的感覺
加上螺旋槳飛機飛行的高度比一般的噴射客機低
所以底下的風景一覽無遺~




本來我想說這飛行的一個小時可以好好睡一覺
畢竟跟我比較熟的都知道
我個人只要坐上交通工具就變成一隻豬
可以睡到不省人事
偏偏飛機飛沒多久
底下就出現了令人驚艷的美景
只聽到整個飛機充斥著 "哇" 的讚嘆聲~~~
大家都張大了嘴巴說不出話




這個是大海中其中一個在航行路線上的珊瑚礁
珊瑚礁不知道為什麼都是呈現鍊狀的排列
只有這個珊瑚礁遺世獨立的躺在海面上



珊瑚礁的形成很奇妙
形狀會長成一圈白色的空心圈圈
圈圈中間的海水被獨立出來
變成一灘比外面的海水更藍的湖面
好像透明水晶或是藍寶石一樣




一圈一圈的藍寶石
就這樣靜靜的散落在大海上
如果不是親眼見到
真的不會相信世界上竟然有這樣的美景
好像是上帝不小心掉落在人間的寶石.......................





我們隔著玻璃猛按快門
這短短1小時的飛行
飛機上除了驚嘆聲和快門聲之外
幾乎沒有人在講話
大家都靜靜的欣賞著這上帝無心的傑作




飛機的窗戶限制住了視野的廣度
我當時真有個衝動想把手伸到外面把全景拍下來
鏡頭拍不出來眼睛見到的美景
照片中的珊瑚礁島鍊只是一小部分
當時整個海面  一直延伸到看不見的海平面遠方
全部都是這樣水藍色的鏡面
這個時候突然發覺自己國文很差
搜尋了腦中所有的資料庫  居然找不出一個可以貼切形容這片美景的辭彙
總之 就是很美很美
大家一定要趁馬爾地夫被淹沒以前來看看~




通過這一連串令人震懾的珊瑚群之後
飛機也即將抵達馬爾地夫的首都-馬列
這個島大概算是整個馬爾地夫唯一有高樓的島了~
小小的島聳立著一堆的鋼筋水泥建築
有種從海底拔地而起的感覺




下飛機囉~
抵達馬列的時間大約是下午1點多
我們要等到下午5點10分的飛機前往曼谷



馬列雖然說是馬爾地夫國內最大的機場
不過依然只有小小的規模
沒有登機的空橋唷!



一樣是要靠雙腳走到機場大廳~
中間這台就是我們的飛機囉:Maldivian
後面還剛好有一台飛機起飛耶!
我可是第一次離起飛的飛機這麼近@@
機場的管制不太好
起飛跑道就在我們旁邊耶>"<



因為距離下午5點起飛的飛機還有一段空檔
所以我和Ethan就先到隔壁的紀念品店去晃晃~
Six Senses Laamu裡面的紀念品都好貴
所以看到馬列的紀念品店我和Ethan都失心瘋了
整個流著口水甚麼都想把包帶走



不過入關之後才發現其實機場裡的免稅商店也有一堆紀念品店
重點是價格都比較便宜唷!!
我們在出關前的那間小店賣的小磁鐵一個USD 5
結果入關後發現一個只要USD 3.5
所以大家千萬記得要買紀念品的話
千萬不要在飯店或是機場外面的紀念品店買
要買就到機場裡面的免稅紀念品店買唷!


在外面隨便逛一逛之後
我們還跑去機場前面的餐飲店坐了一下休息休息
時間很快就過去囉~
等到差不多3點左右進入機場櫃檯準備check in~~
結果被我看到這個驚人的景像!
我們這個櫃台是飛曼谷的 所以門可羅雀
隔壁是大韓航空直飛首爾的班機
因為是直飛 所以櫃台大排長龍!!!
天啊  直飛好討厭!!!
馬爾地夫也要被含果人佔領了嗎???
天堂都不天堂了........我要哭了啦....................................>"<





終於拿到機票囉~準備來進去免稅商店晃晃!




這裡是我們機場內血拼的第一站-Spice Island
這間店是專門賣香料的店唷!
我原本是被不知名的香味吸引進去
結果在店裡逛了好久整個出不來~哈哈
裡面有賣各種香料ㄟ!
胡椒、香草、印度咖哩、紅咖哩、綠咖哩有的沒的一應俱全!
連調味料原本的果實都有在賣    真是超酷的





我們兩個人一進入店裡面的時候沒甚麼人
所以這家店的店員很熱情的幫我們推薦了最符合我們需要的香料-Masala
這個香料粉是已經幫你混和好所有調製肉類所需的相關配料
裡面有辣椒、檸檬草、蒜頭、蝦醬...等香料混合成的粉末
南洋的咖裡很講究
煮魚類的咖哩和煮豬肉、雞肉的咖哩成分大有不同
比如說煮魚的要加多一點去腥味的香料粉
總之就是大有學問   只是我不太懂就對了




店員很熱情的讓我們聞了幾乎所有口味的Masala
最後我們挑了兩罐回家   打算日後逼Ethan煮給我吃~
哈哈哈哈哈!!



後來我們逛了一圈回頭再經過這間香料舖的時候
裡面居然塞滿了人
而且都是含果人..........
想必是剛剛在機場櫃台排隊的那群含果人Check in好之後蜂擁到免稅商店逛街了吧~
還好我們的機場櫃檯沒甚麼人
時間剛好跟他們錯開了@@


逛著逛著來到一家充斥著小紀念品的免稅商店~
我和Ethan二話不說又殺進去了
然後就是在這家店讓我們發現了比機場外面便宜的磁鐵
一個只要USD 3.5
不過還好我們買的那個磁鐵在這間店沒有賣
算是讓我比較不會那麼嘔  XP



我們在這裡買了兩個杯面上有浮雕的馬克杯
兩個特價USD 10
杯子上的把手一個是小海豚  一個是小烏龜~
好可愛唷!
重點是 海豚跟烏龜剛好是Six Senses Laamu的特產
西邊的海岸是海豚出沒處   東邊的海岸是小海龜棲息地
買這個回家真是太有紀念意義了!



買完杯子之後我們就在機場的大廳坐著休息~
剛好在我們逛完之後人潮開始漸漸多了起來
一狗票的含果人全部湧進來逛街
還好我們閃的快~
這時候我又再次見識到了含果人有多麼多麼的喜歡穿情侶裝了
喜歡到有一點誇張的地步
第一天的遊記放的圖實在是太沒說服力
身為一個盡責的部落客
我馬上一個箭步開了相機
偷偷的拍下了好多好多的照片   要來給大家個有圖有真相!!


這個是羽量級的
在含果情侶的眼裡應該只算是小兒科
光是鞋子穿一樣的有甚麼?
感情這些情侶檔一定是感情不慎和睦來著!(大誤)



這個是輕量級
除了鞋子以外   進階到上衣穿一樣的
表現算是可圈可點
不過整體搭配還有進一步改善的空間
加油好嗎?




這種才是高手中的高高手啊~~
從頭到腳全部穿一樣!
完全不畏世俗眼光不管流言蜚語無論穿著美醜
古有云:數大便是美
現代的審美觀是:一樣就是美
簡直就是流行的先驅啊~
你們看看那七彩斑斕的條紋上衣
就像是在宣誓兩人致熱燃燒的愛一般的濃烈
下圖的情侶更是情侶裝界的佼佼者
那上衣  那黑褲  那紅鞋
如此完美的組合   簡直就是無懈可擊




光是坐在機場大廳休息就可以看到這麼有趣的景象
讓等待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登機時間到了之後我和Ethan就班師前往候機室等著上飛機
原本起飛時間是5點10分
結果沒想到後來班機延誤太多
拖到大約6點半才起飛
所有候機室裡面的人都沒耐性的引頸張望
只能說  熱帶國家的人動作真的是比較優閒啊.................
(等待的空檔好無聊~兩個人只好一直自拍>"<)




這是我們的飛機
曼谷航空的機身都是漆成像彩虹一樣繽紛的花紋
讓我們還沒有入境泰國就搶先體驗到曼谷獨特的大膽用色~



這個是走到登機門之前看到的阿聯航空~
有看到上面的阿拉伯文嗎?
看起來好像獸型文唷   像畫畫一樣都看不懂
重點是  機頭的那排文字的意思是:
God Bless You........................................................
靠  誰敢坐這台飛機啊???>"<




因為這班飛機的delay
晚上抵達曼谷時已經是晚上12點左右了
這次在曼谷訂的飯店是The Key Hotel
是一間靠近Asok BTS的小型商務飯店
我在台灣訂房時剛好看到網路上有包套優惠:
住3晚以上(含早餐)+來回機場接送+BTS一日券2張
價格是 TWD 2,230/一晚
距離近、不用自己提行李坐捷運、價格又便宜
二話不說馬上下訂!!

不過當天一抵達曼谷機場時因為時間太晚了
我整個人有點昏昏沉沉的
忘記在官方的網站上面有寫說:請有買機場接送的旅客去二樓的星巴克找司機
所以一開始我們還跑來跑去在迎賓大廳的地方找司機
一度想說司機是不是放我們鴿子......................>"<
後來請櫃台幫我們打電話之後才想起來
當時訂房的時候飯店有說要在星巴克等啦~
最後司機還是跑到迎賓大廳接我們去坐車
只能說服務還真的是不錯

然後從機場回到飯店的一路上都在下著傾盆大雨~
超級大、連路都看不清楚的那種傾盆大雨唷!
害我一度想說
完了完了  原本精心規畫的優閒馬爾地夫+血拼曼谷行程都被打亂了>"<
不過念頭一轉
反正購物中心都有開   SPA也有開
就算下雨天也還是可以去呀~
所以心裡也安心多了!
(況且我旅行那麼強運~說不定明天早上會是好天氣?)



我們訂的房間是比一般標準房再高級一點的Gold Key
房間大小我覺得算是OK
不會小到行李箱沒空間放
在浴室轉到床鋪的地方還有一個小餐桌和小廚房
可以讓我們坐在餐桌吃早餐(The Key的早餐是送到房間的)
整體來說很不錯



第一天還沒有被我們搞亂的房間



接下來的6天就在這間房間度過囉~
希望明天一早天空會因為強運的我放晴囉!!!

留言

  1. hi
    筆友沒當成耶,我還是在這邊留言給你哈啦好了

    請問一下哦,我看了你浮潛的影片…浮潛的時候可以說話哦!?
    嘴巴不是要咬呼吸管嗎??

    唉,看了也讓我不想回來了,雖然根本還沒去!!
    我想去首都晃晃耶,不知道時間輒不輒得上。
    有去馬列的格主幾乎都是搭新航的,所以時間非常充裕…
    我選擇了曼航,所以時間跟你們一樣(曼航比新航便宜太多啦!!)
    查了一下馬爾地夫國內線航班,只有中午的航班適合
    因為上一班透早六點四十分就飛了…

    當初你們有考慮往馬列市區走走嗎?
    或者是因為時間的問題而沒有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對啊!我有上去找你的信箱~
      可是同樣名字得好多人!我不敢亂加啊啊啊啊
      不然你加我好了!我的帳號就是我的本名!

      哈哈 我和我老公都是咬著呼吸管聊天的啊~
      超白癡的耶!連在水裡都要聊@@

      我們沒有去馬列耶!因為其實就算住馬列
      隔天的飛機也是下午才起飛 晚上才會到飯店
      所以還不如早一點到飯店去隔天一早就可以享受陽光空氣大海了~
      因為多待一天也沒有辦法隔天一早就到飯店的小島@@
      感覺馬列那天的飯店也是浪費了說~^ ^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