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 一輩子的夢想:曼谷-行前準備



曼谷會讓人馬上聯想到的     當然就是便宜的物價、SPA和大型的購物中心了



所以這次的行前準備
泰國的部分我做最多功課的就是找飯店、找SPA店、找購物中心~
哈哈   行前準備一樣放很鬆
不過飯店這一塊照例是發揮了我好太太的性格
一定要找CP值最高的!!


以前大學的時候畢業旅行就是來曼谷
但那時候感覺大家跟團的行程...怪怪的
我真的不喜歡看人妖秀之類的
所以就和三個好朋友自己跑去峇里島玩了
不過台灣人來曼谷玩的風氣算是很盛
所以網路上隨便搜尋一下就可以查到非常多的資訊
我這裡就半路出師一下分享我自己找的幾家CP值高的店囉~


<<飯店篇>>  

這次到曼谷的行程既然是以享樂和血拼為主
首要的條件就是

離購物中心近:可以瘋狂購物完之後回房間放東西休息


離一堆SPA的地方近:可以想到就來馬一節 馬完回家睡搞搞


離車站近:可以玩的晚晚回家也不擔心要走一大段的夜路

總之在曼谷既然不可能像我們在歐洲一樣租車
那麼交通當然是最重要的要件囉~
雖然曼谷計程車和嘟嘟車都很多很便宜
但我習慣第一次到的城市還是要住的交通方便一點
等到把環境摸熟之後  以後去再挑有情調一點、遠一點的地方住
這樣才不會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的
還要找路找半天    不然就是擔心被計程車司機坑錢@@

所以以下就列出幾間當時在我清單內的飯店囉~
很多間台灣網路上知名的都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
主要是因為價錢啦!
都住到曼谷這種飯店便宜的地方了
一個晚上如果還要超過 TWD 3000 的通通被我直接刪除了..............
所以搜尋的範圍都在 TWD 2000左右的唷!

 1. s15 hotel฿2,390/含早餐/含無線網路)
217 Sukhumvit 15, Klongtoey-Nua, Watt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900m to BTS Nana)



走簡約風的房間時在是讓人看了很心動捏>"<
價錢也算是合理
重點是服務態度和回信速度超快
我個人在出國訂房的時候習慣都會在訂房網站和官方網站上比價
看看誰有推出比較便宜的優惠價格
然後如果官網價格跟訂房網站差不多的話
我會再寫信去給飯店問問看有沒有飯店特惠的折扣或是凹凹看有沒有機場接送
通常都可以問到比訂房網站更優惠的價格唷!
好太太們要學起來!



這家飯店算是相當相當的有誠意
寫信去隔個2小時就回信了
給的價格也比網站上的優惠
原本算是列入考慮中
但因為距離離捷運站稍遠  所以最後作罷囉~
因為S15的回信速度真的超快又有禮貌
所以當時我在馬爾地夫享福的時候有幾個好朋友提醒我要查查曼谷的淹水情況
我都是直接寫信給S15問他們SPA或是購物中心有沒有開
雖然我並沒有在這間訂房  可是他們的服務人員依然超親切又快速的回我信
給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_____^



2. Davinci Suite ฿1,743/不含早餐/含無線網路)
3/8-10 Sukhumvit 31(sawasdee 1) Klongtoey-nua Vadh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Khlong Tan Nuea, Vadhana, Bangkok(650m to BTS Phrom Phong)


這間也是某個部落格推薦的
雖然說部落格裡面把這間寫的很好
但房間...沒有太吸引我
(因為說實在話   所謂的裝潢也只是在單調的牆面上貼幾張壁紙而已啊...)
真正吸引我的應該是他的價位吧>"<
TWD 2000以下的價格真的好誘人
不過這間飯店的服務人員有點懶散
回信的速度比烏龜還慢
重點是信的內容一堆亂碼@@
是因為飯店叫做達文西   所以回我一堆達文西密碼嗎.......???


價格很漂亮
但地點不太漂亮.....................
為了大概了解一下650公尺大概多遠
Ethan還特別用機車的里程數測量一下距離  
讓我感受一下650公尺是多遠的距離
大約是從仁愛路底  快到市政府的紅綠燈開始起算
要一路走到Bellavita...........................
拜託是要我死嗎???當下馬上刪掉這家!!!






3. The Key ฿1,630/含早餐送到房間/含無線網路/機場來回接送/贈送BTS 1Day Pass)
Robinson Department Store, Khlong Tan Nuea, Vadhana, Bangkok 10110  
สุขุมวิท ซอย 19 ปากน้ำ อ.เมืองสมุทรปราการ, Samut Prakan 10270, Bangkok 10110



這家無論是價格或是地點都好到不能再好
位置在BTS Asok和Sukhumvit Station交匯口
要到購物中心或到Chatuchak都很方便

另外我個人出國最喜歡和飯店凹機場接送
這樣從機場到市區的車程就不用擔心要提著行李人擠人
或是擔心從市區到機場會拖延到登機時間了!!
我出國都是走平民貴婦路線的~

話說回來  有一好沒兩好
這家的缺點是飯店人員死都不回信@@
無論我千叮嚀萬囑咐叫他們記得跟我做確認或詢問有的沒的(我都還沒凹折扣咧)
他們不回就是不回!
加上在官網下訂的時候要用信用卡做保證
可是飯店又都不回我信
害我一度擔心官網上的價格是騙人的
誰敢下訂啊>"<
最後實在是覺得這家地點太好了
我只好低聲下氣的打國際電話去確認到底官網上的優惠是還有沒有
確認一下這間飯店沒有倒之後才敢刷卡   囧rz.........


就是因為這家飯店的服務人員都不回信
所以在網站上預約免費機場接送時間後
我一度很擔心他們會忘記要來接人....................>"<
算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啦!



4. City Point Hotel ฿1,890/含早餐/含無線網路
6/22 Ratchadapisek Road (Opp Sukhumvit 16), Bangkok 10110, 泰國




這家也很讚!!
位置超好的  價格也很便宜~
房間內裝也相當相當不錯耶!!
不過後來這間被否決掉是因為他的位置距離要去Chatuchak的地鐵站比較遠
所以最後一關輸給了The Key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超級推薦這間的
窗明几淨價格便宜地點又讚




最後我們的決定是住在都不回信的The Key Bangkok啦~
整體來說非常推薦 BTS Asok這一區
我們的飯店隔壁就是今年才剛蓋好的大型購物中心Terminal 21
好逛到不行啊~~~~~~~~~~~~~~~~~~~~~
裡面的美食中心簡直就是人間天堂!!!!
重點是
捷運站一出來就是Urban Retreat SPA店
每次從飯店出門逛街之前經過捷運站  就先去預約一下晚上的SPA
逛了整天腳痠痠的再去按個2小時回家睡覺
簡直是過太爽  爽於上青天(由來可查詢李白 "蜀道難")


<<SPA篇>>  

1.   Devarana (價位:預約
9 th Floor, the Dusit Thani Building, 946 Rama IV Rd., Silom, Bang Rak,Bangkok (500m to Silom Station)


這家價位算是在曼谷裡相當高的一家
因為裝潢非常非常公主風
所以很多部落客會推薦來這家做SPA

不過這就是雞首牛後的問題了
我寧可到沒有那麼漂亮但是按摩品質很好的SPA店按到脫皮
也不太想把錢花在裝潢上面..............
然後挑個按摩套餐都要戰戰兢兢的擔心超出預算@@
反正裝潢又不能吃   按摩期間臉都朝下的
裝潢漂亮要幹嗎??
所以這間雖然很多人推薦要去 "朝聖"
我個人是覺得只是去看裝潢的就免了吧..............................>"<




2. Divana (價位:預約
7 Sukhumvit 25,North Klongtoey,Wattana, Bangkok, 10110, 泰國(350m to BTS Asok)

(圖片摘錄自官方網站)

原本女孩們最喜歡的浪漫風Divana Nature已經歇業了
不過相同風格的裝潢整個原封不動的移到Divana Virtue去
我們本來有打算要去這家的
不過他要先預約  還要先付訂金@@
感覺好麻煩唷~~
我不喜歡行程被綁死>"<
所以這次就沒去了~
沒關係  曼谷這麼好逛~
留到下次好了!


3.   Lavana (價位:☆/預約 )
No.4 Soi Sukhumvit 12 Sukhumvit Road


這家是我可愛的同事小梅推薦我去的
走日式禪風的一間SPA店
旁邊就有一間招待日本客人的飯店
加上又是以日系的致上服務為招牌
所以日本客人爆多的   都一團一團的來
整體來說這間店內的氣氛非常好
服務態度跟日本有的比
雖然少了泰國的人情味  但細心週到無微不至
按摩的技巧又好  
SPA前附的查和SPA後的甜點都很香很好吃
在泰國的第二天就衝去這家按
按完整個對泰國SPA信心大增啊~
所以算是我滿推薦的一家唷!

唯一的缺點是離捷運站有點遠
而且在一個小小的巷子裡不太容易找
建議不喜歡走路的人可以直接從BTS Asok搭嘟嘟車過來唷~



 4. Urban Retreat (價位:預約
Phrom Phong店: exit 5/Asok店:exit 4


這間SPA算是在台灣旅客口中CP值頗高的一間
裝潢設計走無印良品風
按摩技術也不錯
我們住的飯店就在Asok店的附近  走路5分鐘就可以到
所以5個晚上裡面有2天都跑到這家來按摩
早上坐BTS前先到捷運站旁邊的店鋪預約
晚上逛街逛累了就可以來按摩
按摩完之後全身舒暢的散步回飯店睡覺
超爽>"<~~~~~~~~~~~~~~~~~~~~~~~~~~~~~
另一個大優點是  店鋪的位置都選在捷運站旁邊
一下捷運就可以直接進入享受療程
不用辛苦走一大段距離去按摩

不過不推薦他們的Herbal Ball
我覺得不夠香  中藥味不夠濃~
而且服務人員在按壓完溼溼的藥草球之後
應該要注意一下客人的身體會不會冷(人家Levana都會注意說...)
相較之下這邊的細心度就沒有那麼高
不過整體來說環境很棒  按摩也很舒服  價錢也非常合理
所以CP值還是很高




5.  Asia Herb (價位:預約 )
Sukhumvit 24, Khlong Tan, Bangkok (350m to BTS Phrom Phong)


這間的價位也是很合理
可以做2個小時都不會心疼的那種
原本第一次預約了1.5小時的療程
我舒服到不行  Ethan卻說還好...
所以最後一天我們又預約了2小時  想說做SPA到爽
結果換成Ethan舒服到睡著了兩三次
我卻全程想罵髒話.......................(因為按摩師恍神到一度讓我覺得她睡著了>"<)
只能說這間的按摩品質非常良莠不齊...................囧rz
要去的就只能碰運氣了
我下次應該不會嘗試這家吧我想
畢竟台灣人多的地方  很多東西真的是炒作出來的
自己嘗試過的感覺才是比較重要的
共勉之。


6. Center Point (價位:預約
Siam Square店:266/3 Siam Square Soi 3 Rama 1 Road, Pat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Phrom Phong店:2/16 Soi Sukhumvit 24, Sukhumvit Road,Klongton, Klongtoey, Bangkok 10110, Thailand.





這個我個人私心大推!!!
算是整趟行程中最舒服又香的一家!
按摩舒服就算了
店鋪裡面芳香精油的味道簡直讓我愛到不行!~~

這家主要是開在捷運站鬧區的小巷子裡
裝潢非常簡單
像是Siam Square的那家一樓的店面就小到不行
門口還是在一個很小很小的巷子裡
沒有注意的人根本會直接忽略這間
當時我們只是逛街逛到一半
想說每日一SPA的行程還沒有決定要哪一家
就想說冒險一下試試新口味好了
一試之下我的媽  也太舒服了吧!!
我整個被按到通體舒暢氣血活絡任督二脈都通了
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奉上旅遊書上的地圖給大家參考一下)


最後一天在Asia Herb被按的很不爽要準備回飯店去機場的時候
剛好看到原來Center Point 的Phrom Phong店就在Asia Herb的隔壁啊
早知道就我去給Center Point按
然後Ethan去給Asia Herb按了
後來Ethan為了彌補我最後一天沒有完美SPA做Ending的遺憾
所以就帶我進去Phrom Phong的那家Center Point買按摩精油和室內芳香精油~
好香唷好香唷~剛剛被按個的不開心的鬱悶馬上一掃而空!
我現在每個週末在家裡都是用Center Point的市內芳香精油
讓整間屋子都充滿著SPA店特有的味道
超幸福的 ^_____________^




---------------------------------------------------------------------------------------------
另外還有其他一些當時有在名單中的SPA店
也拿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Let's Relax (價位:預約
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2F

(截圖自官方網站)

這個聽說療程結束之後的芒果糯米很好吃~
哈哈 為了芒果糯米  我下次願意去試一試!
而且就在我們旅館隔壁那棟購物中心裡面
感覺好方便唷!


   Chance (價位: 預約
35/3 Thanon Sala Daeng







<<購物中心>>


1. Chatuchak周末市集 (好買度:★/價格:★/環境:
必買:生活雜貨、燭台、飾品、衣服、包包、紀念品


這個地方沒甚麼好說的
對我來講簡直就是天堂!是天堂!
衣服隨便一件都只要 TWD 200是怎樣?
包包、鞋子、洋裝、帽子
價格全部低到不可思議...
到這裡來價值觀整個會被顛覆ㄟ.........
逛到後來超過 TWD 300 的我都會想飆髒話
想說賣這麼貴是坑人嗎?>"<
哈~




總之這裡真的是好逛好買到不行
重點是市集真的太大太大了(金氏世界紀錄的全球最大市集)
所以在台灣蒐集資料時就看到很多人提醒說
如果有看到的就趕快買一買
免得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
所以我到後來只要看到喜歡的、價格不超過300
通通都是抓了就走
第一次可以享受到瘋狂血拼卻不用擔心花太多錢的爽感
害我本來想說要去逛其他地方的
結果卻整個周末都在Chatuchak裡面逛到翻天~


不過這裡據說到了下午會變得很熱
強運的我們不只沒遇到水災
反而因為下午的時候天氣變的陰陰的
所以市集裡面還算滿涼爽的
再次驗證了我的超級強運





市集裡除了女生的飾品衣服鞋子之外
男生的東西也多的不勝枚舉
我在這裡幫Ethan購入了好多好多的襯衫、T恤、短褲和POLO衫
每件質感都好好  價格卻低的驚人
不只衣服類的
市集裡面有分家具區、居家用品區、生活雜貨區、擺飾區、流行衣飾區...等等一大堆
簡直就是要甚麼有甚麼
我跟Ethan光是逛衣飾區就用光一個周末了
下次一定要來逛逛其他區!



對了  市集裡面還有超多超多好吃的攤位和小吃
天啊  光是想到我就流口水了
只可惜最近曼谷淹大水
這裡最近也淪陷被淹掉了
害我看了好難過唷~
希望泰國一切平安


總歸一句話就是天堂
細節就留到遊記裡面再說分明囉!
我和Ethan約定好~
之後每年去歐洲回程都要入境曼谷採買!!
這裡真是太棒太好逛了~~



2. Siam Square (好買度:/價格:/環境:
必買:路邊攤洋裝、飾品


Siam Square大概是我和Ethan整趟曼谷行程中最常去的地方
這裡雖然規模比恰圖洽市集小很多
但我發現路邊的一些小洋裝和店面裡的耳環、項鍊、手環等飾品
價格居然都跟Chatuchak一樣   甚至更便宜!!



不過店面裡的小洋裝價格就會貴一點了(畢竟房租要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去過Chatuchak之後再到Siam Square逛就覺得店裡面的衣服有點買不下去了
路邊攤的價格則是等到殺價之後可以殺到 TWD 300~ TWD 350左右
大約比Chatuchak貴個幾十塊錢這樣
還算可以買



另一個大優勢是這裡有很多好好吃的小吃店
我們在旅遊書上隨便亂看
居然瞎貓碰到死耗子的找到一間人間美味
叫做Ban Khum Mae的泰式料理店
做的好熱炒口味啊!!
我和Ethan超喜歡這家 連續兩天跑來吃耶!
而且我們兩天都點不一樣的菜
結果每一道都好好吃唷!
大推大推~~



不過唯一的大缺點就是這裡的逛街環境真的不太好
尤其是積水問題有點嚴重@@
我有點不懂為什麼曼谷的道路如此坑坑疤疤
又這麼容易積水ㄟ!
逛起來有點像超級馬力一樣要越過一堆障礙的感覺
特別是我們來的時候曼谷周遭在淹水
所以很多商家都已經堆好沙包做好防洪準備
要進店裡面逛居然還要踩過沙包才能進去@@
有點傻眼




3. Siam Paragon(好買度:/價格:/環境:
必買:內衣!內衣!!內衣!!



來這裡一定要去裡面的3樓(還是2樓??忘了....)瘋狂掃內衣!!!
我來逛之前就知道泰國內衣很便宜
但沒想到會便宜到這種地步啊!
沒想到質料這麼好啊!!
重點是這邊的內衣是一整區的那種
所有的品牌通通集中在一起
然後共用試衣間
所以你可以從A品牌逛到B品牌再逛到C品牌
拿完所有你看順眼的內衣之後一起拿去試衣間試穿
這裡的試衣間空間也非常大  間數非常多
總之就是不怕你試穿就對了
如果試了不喜歡想放回去
櫃姐也都會非常親切的幫你歸位好
總之簡直就室內衣控的天堂啊!
(我瘋狂買了10套內衣 總價不到TWD 5,000!!)


提醒各位 要來這裡買東西之前請記得到地下1樓美食街那一樓拿Traveler Discount Card
只要出示護照  就可以憑外國人的身分拿到折價卡
幾乎所有專櫃都可以折扣5%唷!
另外這棟購物中心是可以退稅的
只要在Paragon買滿 THB2000就可以到機場退7%的稅唷!
所以這樣換算下來 總共可以折原價的12%左右
真是超級好買到爆炸


美食街也是一大賣點
我跟Ethan前幾天試了幾天網路上一堆人推薦的名店
結果發現根本言過其實(也有可能是不合我們的胃口)...........
所以有好幾餐想不到吃甚麼就往Paragon跑
樓樓下的選擇大到國際知名的31冰淇淋
小到一些當地特有的小吃應有盡有
不過這個美食街在我們發現Terminal 21的美食街之後就退居第二了
哈哈>"<



BTW其他像是衣服店我覺得就沒有那麼好逛了
價格也沒有比台灣便宜多少@@


4. Terminal 21(好買度:/價格:/環境:
必買:美食街、當地設計品牌


這間為在我們飯店隔壁的購物中心是去年泰國紅衫軍動亂之後才重新興建的
雖然距離我們超近  每天出去玩之前都會經過
但在曼谷的前幾天我們居然只逛了1 樓的VNC(馬來西亞鞋子的品牌Vincci副牌 也是我的愛牌)
直到最後一天在SPA和前往機場中間的空檔才跑到裡面逛
一逛之下驚為天人啊~
裡面的裝潢超新超美



既然叫做Terminal 21
想當然爾就是以航廈為發想
所以購物中心的大廳當然也要設計成航站的感覺
所有的佈告欄都是做成航站裡面的電子看板
非常有特色


航班的告示欄



每一樓都有不同的主題:
B1甜食區-地中海風
1F國際區-義大利風
2F熟女區-巴黎風
3F紳士區-英國風
4F少女區-日本風
5F美食街-美國風


是不是裝潢的非常美輪美奐?


另外  在5F的美食區吃到我這趟覺得最好吃的東西:腿庫飯!
也就是傳說中的泰國豬腳飯!
太可怕了  那個豬腳  那個豬腳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弄得那麼好吃???
我點了之後Ethan偷吃一口  結果馬上又再去點了一盤
兩個人吃到好滿足好滿足~



另外這裡的賣點是  除了1F的國際品牌區之外
3F和4F的衣服幾乎都是當地設計師的品牌唷!
你們看下面這家店整個超有設計感的~
我一直叫Ethan趕快買  可是他都不買  好可惡唷!!>"<


不過也因為是設計師的品牌
所以價格會比恰圖洽市場稍微貴一點(其實也沒貴到哪 一件差不多 TWD 500上下)
所以好買度稍微低一點@@

5. Emporium(好買度:/價格:/環境:
必買:從缺

(因為真的太難逛了  我發現我們的相片裡面根本沒有他的照片...只好截維基百科的圖來用了)

一個字  難逛(ㄟ?這是兩個字啊??!!>''<)
感覺就很像每一樓都是台灣百貨公司一樓的購物中心
但是又沒有比較便宜
又沒有美食街
逛街環境除了比恰圖洽市集多了屋頂和冷氣之外也沒有比較好的一家購物中心
如果有要買歐美牌子的人可以來看看啦~
Emporium Discount Card一樣是享有5%優惠(部分櫃沒有折扣)
加上VAT 7%退稅
總共可以退12%左右
(7%退稅以5%折扣之後的價格計算  所以實際上不到12%唷!)
但是每個櫃東西都不算多
加上沒有美食街  來的客人超級少
感覺就是           超。不。好。逛。的...................



---------------------------------------------------------------------------------------------

最後        我還是必須說一下
即使行前做足了準備
這些店家、景點也只是你旅程中的其中一個選項
千萬不要為了一定要去某一家店或某個景點
而反而讓你的整趟旅程失去了應有的優閒和品質唷!
旅遊  
應該是讓景點配合旅者的心情和腳步
而不是旅者去配合排好行程唷!

另外       王媽不厭其煩的再三提醒
每個人對旅遊的定義都不盡相同
同樣的商店、旅館、景點對每個人的效用絕不可能一樣
比如說別人覺得很無聊的蘭卡威(馬來西亞的小島)
我和Ethan卻覺得好玩到不行
別人口中非去不可的世界三大夜景香港維多利亞港
在我和Ethan眼裡卻覺得名過其實.......
(就在我寫這句的時候   Ethan一直在旁邊罵說:
那什麼幻彩詠香江的?根本就是十分鐘的台北元宵燈節...................)
不同的玩法、時間、天氣、心境   都會造成同一個景點  但是每個人的觀感卻不同
我覺得CP值高的地方可能對其他人來說很低
別人口中覺得好玩的地方或店家
我可能覺得很難逛不推薦
所以分享的資訊當然是以我個人觀點出發的
就請大家自己斟酌服用囉!

留言

  1. 因為搜尋馬爾地夫蜜月資訊,而找到妳的部落格~ 看到妳的分享一整個好想馬上飛到馬爾地夫
    而且我也超愛泰國,曼谷真的好好買~超想copy妳的蜜月行程呀 :p

    ps.我也覺得香港的幻彩詠香江很弱,我還跨年去香港看煙火,香港維多利亞港的跨年煙火完全不能跟101比~

    回覆刪除
  2. 哈囉Doris~
    那你快飛去然後分享照片給我看~~~~~我也好想再去一次呀呀呀!!
    然後你也覺得泰國很棒對不對,哈哈哈
    我覺得曼谷根本是購物天堂啊!
    蜜月行程你全部copy過去啊~
    只是你老公應該會揍我吧??(因為在曼谷太容易失手了....)

    幻彩詠香江...到底是我們的期望太高還是怎樣~?
    說是甚麼世界前三大夜景...怎麼...超弱的>"<
    101真的還比較好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