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2牽手一輩子:婚鞋們入手!


(原來要小光圈+打閃燈才能拍出水鑽上的星芒耶!我又上了一課!)



話說雖然離我和Ethan結婚的日子還有很遠
但是為了讓整個婚事在鬆散悠閒的步調中進行
我早在一年前就把能準備的都準備起來
除了餐廳、喜餅、婚紗…之外
想當然爾也包括了一些眉眉角角的小東西囉~
所以今天要來分享的就是已購入的婚鞋和拍照鞋們!

婚禮會用到的鞋子主要有三種
1. 在拍攝婚紗的時候會用到的拍照鞋
2. 迎娶時穿的婚鞋
3. 穿晚禮服時搭配的禮服鞋

看官們先別急著說我浪費
這幾種鞋子的功能和需求真的是有莫大的差異呢!
購買的原則都是以未來還可以繼續穿為原則
所以那些顏色或是高度太誇張的就一率不列入當初選擇的清單中!

首先就拍照鞋來說
因為是拍照要用的
所以也就看你的婚紗有沒有要讓鞋子入鏡了
如果你腿很長比例好又不準備讓鞋子入鏡
當然是可以穿最輕鬆的布鞋囉!
但因為我是哈比一族
很在意穿起白紗和禮服之後 腿和身體的比例
所以選拍照鞋的首要條件就是:要高!要好配衣服!
我的計畫是穿舊的布鞋 等到穿白紗拍照時再穿起來
這樣才不會邊拍邊腳痠

購入地點:VeryWed網站的二手婚鞋
購入價格900元台幣

這雙鞋鞋是在非常婚禮的網站上向其他的新娘購買的
因為禮服的顏色很多樣
所以婚紗公司都會盡量建議你穿銀色或是金色的鞋子
這雙鞋子會入選一方面是銀色的亮粉很耀眼~(閃)
一方面跟又夠高
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啊!
鞋面都是用銀粉鋪成的
陽光下會BLING BLING的閃~


跟高11公分~~
踩在腳上之後我就變成接近170公分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了!~
喔耶!


這是穿起來的樣子
請忽略我胖胖的腿


側面
看起來真的很高啊
太滿意了!


穿上後近拍來一張


這雙鞋因為穿上去之後比例會變很好
加上平常搭衣服也很好搭
所以我決定去義大利和法國旅拍期間也把他帶在身邊
除了配婚紗之外也可以搭配小禮服和日常衣物
一鞋三吃~

第二雙要用到的就是迎娶當天的婚鞋了
話說婚鞋之所以要特別列出來
是因為傳統習俗來說有好多對於婚鞋的規定
例如要是包鞋-代表女生在嫁人之後會守婦道、要是紅色-討喜氣…等
我可以接受包鞋的規定
但是大紅的鞋子………….我以後實在不敢拿出來穿啊!
所以和傳統禮俗妥協之後
就決定是這雙桃紅色的米妮鞋囉!

購入地點:Y拍 白鳥花子
購入價格:499元新台幣

看到價格有沒有傻眼?
很便宜吧?
想當初為了找紅色的婚鞋
我和Ethan幾乎每次只要逛街就會開起雷達搜尋
到處逛挑不到喜歡的就算了
稍微看順眼的價格都在2500大洋以上@@
要我買一雙大紅色以後不敢穿又沒有很喜歡的鞋子
叫我出價到2000塊錢以上對金牛座勤儉持家(??)的我來說
簡直是不可能!!
剛好在網路上亂晃看到這雙桃紅色的米妮鞋~
完全符合我的需求耶!
於是乎我的婚鞋就在婚禮的前六個月用台幣499元解決了
哈哈哈 我真是精打細算好太太!

鞋跟的後方有可愛的蝴蝶結
秀氣又時髦~


這雙稍微矮了一點點
跟高10.5公分
一樣是哈比人的好捧油


再來就是穿起來的樣子啦!
哈哈 這雙穿在我腿上真的很有米妮的感覺耶!


側面的樣子
可以看到背後的蝴蝶結唷~
這個婚後配一般衣服穿也很OK


近拍的樣子
鞋子的底看起來好高唷~
耶 Ethan我要比你高!


最後一雙是禮服鞋
也是這三雙鞋子裏價格最貴的一雙唷!

購入地點:國內自有品牌KPS
購入價格:2000元新台幣(感謝Ethan買單)

禮服鞋會特別被分類出來
主要就是因為新娘們在穿緞面禮服的時候
通常腳下的鞋子有可能會露出來
而搭配這種緞面禮服的鞋子通常都是高跟涼鞋
(可參考國內外大型頒獎典禮中女明星的穿著)
當然你堅持的話也是可以搭配低跟或是包頭鞋啦
只是有點怪就是了…………….

By the way據臨櫃小姐指出
KPS是台灣自產的品牌
只是我在網路上找不到它的官方網站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
不過網拍上處處可見KPS的芳蹤
他們的鞋子主打水鑽碎鑽亮晶晶
每一雙都BLING BLING得很閃耀
我對亮晶晶的東西最沒有抵抗力了


對了我在買這雙的時候還有跟臨櫃小姐殺價
原價好像是2600大洋的樣子
最後是以2000大洋成交
因為我跟她說我沒帶那麼多錢
哈哈哈 爽

因為拍照鞋是銀色的
所以這雙禮服鞋我買的是金色款唷~


大部分的新娘們買的禮服鞋都是腳背處有一整排的水鑽很閃耀的款式
但這雙的腳背處沒有水鑽和裝飾
反而是在腳踝的地方圈了一圈水鑽製成的裝飾
穿上腳之後很像是在腳上掛了鑽石腳環
多了一點秀氣和畫龍點睛的效果


太喜歡這一圈水鑽了
破例再給他來一張特寫


鞋跟的高度是10公分
是三雙鞋子裡面最矮的一雙咧~
不過因為它是涼鞋類型的鞋子
支撐都靠鞋子上的鍊子 包覆力比較差一點
所以還是不要選太高的比較好
不然大家就會在我的婚禮上看到跌個狗吃屎的新娘


腳背上唯一的裝飾
是一顆主鑽旁邊鑲著一圈的碎鑽
襯著旁邊金色的鞋帶 看起來更是閃耀奪目




最後當然照慣例要照一下穿在腳上的樣子
請大家再次忽略我胖胖的腿腿@@


你們看那一圈碎鑽有沒有超級金光閃閃???
我真是太愛這雙鞋了!

側面
我覺得這個類型的涼鞋因為漏出來的部分比較多
所以只要稍微偏差一點
很容易就會從富家名媛變成檳榔西施
這雙鞋剛好把該露的露出來 水鑽也不會搶了風采
還剛好可以把腿襯托得比較白皙
讓腳露得很有氣質


近拍
對不起我糊掉了@@
不過還是可以看出來那圈水鑽閃著幸福的光芒~哈哈


正面的近拍也破例來一張
我真的是對BLING BLING毫無抵抗力說


好啦 今天的分享就到此結束囉~
原本預計婚鞋上的花費是5000大洋
結果買了這三雙之後省了好多下來呢!
接下來也要繼續當個省錢的好媳婦唷!~

留言

  1. 请问你带去荷兰的相机型号是?

    (L) 你网上荷兰的照片超赞!

    回覆刪除
  2. 我們用的是NIKON D90,鏡頭是TOKINA 12-24mm,另一顆鏡頭是NIKON 70-300mm VR。謝謝你喜歡我們的相片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