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西歐三缺一荷比遊~Day 8:Amsterdam


((都寫到最後一天了 讓我放一下大張閃光照應該大家不會介意吧??))

因為昨天晚上太晚回到飯店
今天一大早又要七點就起床準備八點去機場還車
整個就是個睡不飽@@
偏偏我們訂的Golden Tulip Hotel也是在交流道旁邊
如果還了車就很難靠大眾運輸回到飯店了
於是只好一大早就check out準備到機場補眠….囧rz
這時候不由得再埋怨一次害我們太晚回家的黑嘛嘛遊夜船無聊行程
這個爛行程算是在我完美的旅程規劃中最失算的一個部分了!

Anyway一早匆匆忙忙從飯店出發前往還車
走之前還是不忘回頭照一下只住了一個晚上沒幾小時的房間
房間內部其實算滿大的 僅次於第一、二天住的Hotel China Delft


算是這次旅程中比較現代化的一間
靠床邊貼著牆壁的那個是電暖氣


浴室裡面 空間算滿大的
不過沒有暖氣 所以踩到地板上的時候會有一點冷


從床的另一個角度拍過去
房間還滿大的 只是我們沒在這裡呆幾小時就是了


接下來就是開車去機場還車啦~
我們從阿姆斯特丹的南邊郊區出發
開車到史基浦機場大約只需要30分鐘的車程
其實算是離市區非常近的一個國際機場
還完車之後時間大約是早上8點半左右
這時候很不巧的剛好下起了大雨 是大雨唷!!
我和Ethan兩個人只好拉著行李用衝的衝到對面的機場去避雨順便休息
因為昨天晚上只睡了六小時
所以今天一早的行程預計是在機場裡面補眠 哈哈哈哈
為了這個行程 我可是一早起床故意不化妝準備睡覺
各位看官千萬別嚇到


為了避免睡覺的臉太醜被路人笑
所以我和Ethan把能遮的地方全部遮住 能蓋的通通蓋住
兩個人在機場裡面又是墨鏡又是帽子
蠢到不行
(這位大哥日光燈是有很亮嗎?你戴啥墨鏡啊?>”<)


戴了墨鏡還是覺得臉露出來的地方太多
所以Ethan乾脆趴下來把臉埋起來
真是個非常聰明的作法


問題是這麼高可以用來趴的行李箱只有一個
沒有行李箱可趴的我該怎麼辦呢??
於是
.
.
.
.
把臉包成安尼就沒有人看的到我了 嗯嗯~
(臉上的那塊俗稱遮羞布)


哈哈哈 話說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在機場睡過覺ㄟ~
真的找了個幽靜的地方準備睡覺之後
才發現其實多旅客會在機場度過尷尬的待機時間
我和Ethan在睡覺的時候旁邊其實也很多老外在睡
而且他們都不像我們一樣躲躲藏藏的
整個睡的超級大方 臉都露在外面
我們旁邊還有個金髮美女直接把腳翹在行李箱上面半躺在椅子上睡覺
超級….自在的@@ 哈哈哈哈

睡到大約11點之後 剛好外面的天空也放晴還出大太陽了
(荷蘭的天氣真的是消笑>”<)
我和Ethan終於打算起床出門去玩啦 哈~
荷蘭的史基浦機場為了方便旅客
所以有那種超~~級大的置物櫃
我們的行李箱超大的(大概到我的腰部)放進去也完全沒問題
所以先把行李寄放之後再進入市區玩耍囉~
出發之前先把昨天買的水水分裝到小瓶子裡
特別拍這張是因為我們在買水之前還特別看過
要買礦泉水(mineral water)不要買到氣泡水(sparkling)
這瓶的上面也的確是註明Mineralwater沒錯
結果…
 

裝了之後才發現他是披著礦泉水皮的氣泡水!!!!
我們買的時候不知道還讓他一直晃直搖
結果打開瓶蓋的時候水是用噴的噴出來……..像小噴水池…囧rz
害我們接下來的兩小時都要一邊走路一邊把瓶蓋打開
以免他累積太多氣泡會炸開@@………………………………

進入市區之前我們又在機場先晃了一圈
因為第一天抵達荷蘭機場時有先大致看過一些紀念品的價格
像是楓糖餅、小磁鐵、小杯子之類的價格
然後沿途再去跟各地賣的價格比較
依照我們玩了荷比一圈的結論—
還是機場裡面的楓糖餅最便宜!
所以在寄放行李之前直接就在機場裡一次買齊囉~
為了在台灣嗷嗷待哺的捧油們 我們可是一次就買齊了15包咧
把行李箱都塞爆了 哈哈哈哈~

(負責結帳的帥氣Ethan)

接下來就是把行李裝進置物箱囉~
小登機箱要裝進去不是問題
6個小時要價5歐 貴松松


30吋的大行李箱也不是問題
也有專屬的大型置物箱
6小時要價6歐 貴到吐血@@


詳細閱讀付款程序的Ethan
使用機場置物箱首先把行李塞進其中一格之後
把置物箱的門壓好之後會自動鎖起來
再到付款的機器前輸入你的置物箱號碼
然後看你要用信用卡或是零錢付款
之後付款機器會吐出一張收據 請務必妥善保管好收據
收據上面有一排條碼
領行李的時候只要到機器前把條碼掃一下
收據上對應號碼的那格置物箱就會開啟囉~
很先進說!!
置物櫃在機場購物街的兩側都有 非常方便
(這位同學你比中指是因為覺得太貴了嗎?)


令人心痛的6歐…


寄物完之後剛好看到走到上的一個裝置藝術
是一個指著全世界各地方位的球型路標 好可愛唷~


方位還都是正確的唷~
跟前幾天我們在高速公路邊休息站賣噹噹理看到的歐洲路標有異曲同工之妙!


真想擺一個這個在家裡~
然後去過的地方就把他mark起來~~


來跟收留了我們兩小時的機場照張相吧~


從荷蘭史基浦機場進入市區要搭乘火車
買車票的地方就在機場的出境大廳
設有一堆的購票機器 非常方便
不過如果在這裡購票只能使用Debit Card或是零錢
不能使用一般的信用卡
所以我們在沒有零錢的情況下只好去櫃臺買票了
在歐洲購票機器很普及很方便
所以如果你要使用櫃臺購票也OK
只是要加收手續費就是了 一個人加收0.5歐
歐洲就是這樣 很先進很方便 貴的是人力的服務


本趟旅程中第三次搭乘大眾運輸
還是非常新鮮的猛照相 哈哈哈哈~


這張本來是要照火車內部的
意外的把座位上的金髮正妹也照進去了
這個女生不只金髮美 五官也精緻得不得了 超級漂亮的
只可惜照相的時候他沒有把臉抬起來~


抵達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囉~
火車站的到達處是在樓上
捷運是在樓下唷~




車站一樓的內部
是說各國首都的車站好像都…舊舊的?
雖然說這個車站的確是一個很有歷史的古蹟建築
但是內部真的是有點低矮陰暗ㄟ
不太喜歡…
(我那是什麼臉啊@@)


是的沒有錯!
今天第一站就是奔往昨天因為時間太晚而殘念沒有騎到的腳踏車啦~~
這家腳踏車店就位在面對中央車站的右手邊轉角處
是出車站之後距離最近的一家


這裡的腳踏車租一整天加保險一人約15歐左右
一開始聽15歐覺得有點貴貴
可是想想昨天那個無聊的要死的夜船行程(想到就要再罵一次)一個人都要價20歐以上了
腳踏車一整天才15歐也算便宜吧@@

耶耶耶~~開心的很!~我是城市小遊俠!!


攝影師非常辛苦的還要一手拿相機


出發囉~~
跟一堆電車一起騎在大馬路上~好悠哉!!


從車站附近要到我們的第一站—滑鐵盧跳蚤市場
沿途經過的著名建築—淚塔
淚塔傳說是因為荷蘭中世紀的時候很多男人為了討生活出海(是出海不是下海)
留在阿姆斯特丹的女人每天都來眺望丈夫的船隻是不是有平安回家
為了紀念這些女人流下的眼淚而興建的
簡單來說就是望夫崖的劇情就對了


(因為是在腳踏車上面一手騎車一手拍的 所以水平歪歪請見諒@@)

然後兩個掰喀人騎上腳踏車之後整個大解放
在市區裡隨便亂繞還故意不拿地圖自以為愜意
結果騎到不知身在何處只好停下來找路…….
順便放一下閃光


找路標找路標~
有了!看到Waterlooplien囉~


哇哇~~抵達囉~從遠處就看到門庭若市的滑鐵盧跳蚤市場!
Waterlooplein每週一到六都會開放
市集上真的有一堆人帶著自己家裡的舊貨來賣
對於在台灣根本沒啥機會逛跳蚤市場的我們來說
這裡真的是非常新鮮的體驗


市集裡面什麼東西都有賣 什麼東西都不奇怪
舉凡全身上下從一幅、鞋子、帽子、鞋子、襪子
到日常用品像是鍋碗瓢盆、電燈電泡電扇墊暖爐電磁爐
一應俱全!


很多老外跑來這個市集
很認真的在一堆舊貨裡挖寶
我也非常熱情的參與其中 哈哈哈哈(其實是自己愛買東西)




用一堆藍色燈泡做成的吊燈
我好喜歡這個吊燈唷~差點就真的想要買了
可是後來想想好像很難帶回台灣說
而且帶回來也不知道要裝哪裡…
所以才做罷了 哈哈哈(可以看出來我真是購物狂到失心瘋的地步@@)


還有一攤是專門賣大麻棒棒糖和大麻相關食品的攤位
本來想買回來給在台灣嗷嗷待哺的捧油們嚐嚐鮮的
雖然說這些棒棒糖看起來很漂亮無害
但是畢竟是在沒有店面的攤位上
最後還是沒有買啦~
(是說依照後來買的大麻糖果大家都吐掉的反應 我想不買棒棒糖是明智的選擇@@)


還有賣荷蘭世足的衣服
“the almost champions “”off”” the world T-shirt”
哈哈哈哈哈~


身為購物狂我這一趟已經有節制很多了
在跳蚤市場買了兩條很可愛的項鍊就走囉~
離開前再照一張~


第二站準備前往辛格爾花市囉~
沿途經過超多小橋和美景!~


河上面一堆船隻和船屋


騎車經過某一家的船屋
船屋的老闆坐在甲板上面悠閒的抽煙
看起來好愜意唷!
他看到我在拍他很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哈#>”<#

船屋本體
有陽台還有船上的小屋子~
其實除了在河面上會比較晃之外
其他感覺上都還滿舒適的


城市小遊俠帥氣的背影


城市小遊俠迷路了 開始翻地圖~


翻完地圖之後又再度出發囉~
身為攝影師的我非常厲害
一手拿單眼一手抓握把邊騎邊拍
簡直就是個單車達人~哈哈哈哈哈哈!


沿途看到漂亮的美景停下來休息照照相~
(是說單車坐墊已經調到最低了 結果坐墊高度還快到我的腰…)


這個河口很漂亮ㄟ~
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小房子還有河上的遊船


城市小遊俠也來一張吧~


在一陣胡亂的找路之後
終於抵達辛格爾花市(Singel Bloemenmarket)囉~
花市以一旁的辛格爾運河為名
在以前是船隻行駛在運河上賣花
現在則是由20幾艘有400年歷史的船屋排排站在運河邊銷售
店裡面除了賣一般的鮮花之外
這裡還是全世界最大的球莖交易市場唷~
所以每到鬱金香盛開的春天和聖誕節時
花市的街道上都會擠滿了買花和前來觀賞的遊客
非常熱鬧~
(左手邊的一整排就是賣花和球莖的船屋囉~)




花市的對面停了一整排的腳踏車~
真的是一~~整排唷!!


花市的入口處有一家賣水果的攤子
我和Ethan因為嘴饞在這邊買了一杯藍莓+紅莓+草莓來吃
這被子沒吃過新鮮的藍莓和紅莓
沒想說直接吃超級好吃的唷~酸酸甜甜的
我們就這樣邊逛花市邊吃水果
愜意~


每家花店都有不同的擺設、包裝
一整排看過去真的很有特色~


哈哈 我的後面這家花店還有在賣南瓜唷~
後面那一排五彩繽紛的是鬱金香的磁鐵
雖然很想要但是這趟旅程我已經買太多磁鐵啦
所以一個鬱金香磁鐵都沒有帶回來@@


一堆鬱金香的假花~
現在並不是鬱金香花季
所以花市裡賣的鮮花大多是薰衣草之類的
鬱金香的話只看的到球莖 真可惜!


有種來到建國花市的感覺 哈哈哈哈哈


看到一堆的鬱金香球莖
這時候購物狂個性又快發做了
這裡不只有賣一般的鮮花
還有賣鬱金香球莖
甚連大麻的種子都有賣唷~


不過提醒各位捧油們
花市裡面賣的種子和球莖有些可能沒有經過檢疫
所以在出海關的時候可是會被查扣的唷~
如果真的要買 可能必需在機場裡面的花店買
才能安全過關
花市裡購買的人大多是歐洲人
因為不需要經過海關的檢疫程序所以可以隨性購買


這家也是很可愛~




我超喜歡這家花店的!!
前面放的是薰衣草
後面是一堆很可愛的 可以來當作園藝裝飾的玩偶唷~


中間的那個繡球花名列我最想買的種子第一名!
雖然我不會種但是好可愛唷~


我想買這個我想買這個~他長的跟小孩子一樣高ㄟ~~~~
如果我有院子就在花圃裡種滿這種花~


紅色鬱金香的球莖
長個超級像某種根莖類的蔬菜…
看的我都餓了@@


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這裡挑選鬱金香的球莖


這個花市平日開放時間是早上9點到下午5點半
週六也有開放


這種花就比較俗一點了
感覺很像台灣也會有的台花


沒有繡球花的可愛和鬱金香的幽雅


人比花嬌~




這個是花市底端的鑄幣塔~




逛完花市之後時間接近中午
我和Ethan的肚子也開始哇哇叫啦~
既然今天我們兩個是城市小遊俠
那也要很瀟灑的吃一下路邊的美食裝一下率性


後面這個攤位就是我們今天的午餐囉~
攤位就位在辛格爾花市的底端
我們把腳踏車騎過來這邊之後隨處停靠
下車買了生鯡魚排和鯖魚三明治來吃


這個是荷蘭吃鯡魚排的傳統吃法—
直接整條魚生吃!~
其實我早在遠古時代的「繞著地球轉」這個旅遊節目裡面曾經看過主持人介紹
當時小小的腦袋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因為看主持人吃感覺好好吃唷!
沒想到長大之後還真的有機會來到當時電視中的這個國度
用一樣的吃法吃同樣的東西
感覺真奇妙~

這個小牌子掛在攤位的牆壁上
好可愛好想買回家唷~


我們的鯡魚排
傳統的吃法是整條魚直接不切拿起來吃的
不過因為我和Ethan要share一個
所以還是請他幫我們切了
海水魚本身已經有鹹味
撒上一點蔥花、洋蔥末和酸黃瓜片直接放進嘴巴
混著一點蔥花香味和洋蔥末嗆味的鯡魚片入口即化
再加上酸黃瓜微甜帶酸的口感~
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啊~!!


我們還有點前幾天在Den Haag吃的”馬克列歐”
(後來才想到好像是台灣講的鯖魚的樣子)


買好午餐之後
我和Ethan就坐在運河旁邊的小公園裡邊吃邊欣賞風景
賣魚攤位的位置剛好在運河道的小橋上
坐在河上的小公園裡剛好可以看到另一端的雙塔建築物和運河上的風光


橋邊停滿一堆的腳踏車


坐定之後就是享受午餐的美妙時刻啦~
嗯...真的是形象全無的一張照片@@


這時候我還不肯把鯡魚排讓出去給Ethan享用
所以他只能在一旁啃鯖魚三明治 哈哈~


我們的午餐和前方的風景~




這樣的午餐一點都不輸餐廳唷~


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坐在橋上的長椅上吃午餐
好悠哉~


吃完午餐之後
我和Ethan又再度踏上旅程啦~
沿途一樣是非常隨性的邊騎邊逛
完全不看地圖的隨性所致想轉彎就轉彎
看到有趣的就下車拍個照~

居然有人的腳踏車拴在這種地方…
那他要騎的時候要怎麼把腳踏車牽上來啊?


沿途經過的貓咪博物館
看起來滿可愛的


運河旁的街道
因為在腳踏車上所以水平一樣是對不穩 哈


還有餘力可以回頭照一下行進間的Ethan~


經過的某座小橋~


話說為了要讓船隻可以航行在底下的運河
運河上的小橋都會做成拱型
所以每次我要騎過橋的時候都要先爬一個小坡
一手拿相機一手握手把還要爬坡…
搞的我好幾次邊騎邊喘還好幾度騎不太上橋
結果一堆看到的老外都在旁邊幫我加油 哈哈哈
好熱情啊~


然後接著因為我看到路上很多人手上拿著ZARA的提袋
突然心癢癢想要逛一下
於是兩個人就停了車跑進一間百貨公司裡找專櫃
可惜專櫃沒找到 所以我們只撒了一拋尿就走了


喔 對了 百貨公司裡一拋尿的代價是0.4歐


然後我們又繼續晃回街上亂逛了~




這個時候大約是下午兩三點左右
太陽漸漸大了起來
幾天以來終於第一次有勇氣把風色風衣脫掉了@@


照例要來幾張閃光照~




Ethan和他的帥氣坐騎


喔喔 被偷照了~


邊騎邊晃的途中 還看到這個
這個是Beerbike
一群人坐在下方有裝輪子的吧台上喝啤酒
如果想換換喝酒地點的時候
救所有人一起踩腳踏車踏板
吧台就會像腳踏車一樣前進啦~


我們剛好看到他們邊喝酒邊踩著吧台前進
一堆旅客都像我們一樣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
大家都追著他們猛照相咧 哈哈哈~


立於阿姆斯特丹街頭的 Eduard Douwes Dekker 塑像
檯座上刻的是其筆名 Multatuli


Multatuli 之所以有名
是因為他在 1860年發表了譴責荷蘭於印尼的殖民政策的小說—
Max Havelaar
這部小說不僅標誌了荷蘭文學的里程碑
更深刻影響了荷蘭的殖民政策


銅像附近剛好有一間餐廳位在橋的另一邊
店家在橋上的空地擺放了一堆的露天座位
在陽光普照的荷蘭午後幾了一堆悠閒的老外在這裡曬太陽~


既然都看到有名的銅像了
當然要下車照照相啦~
Ethan和烽火輪~


找來剛剛看我很吃力的騎車的老爺爺幫我們合照~


接下來又繼續迷路好久之後
終於是回到水壩廣場附近啦~
昨天來這邊的時候天氣陰陰的
趁著今天天氣好 來補個幾張照片吧!


萬里無雲的廣場上人潮一堆~




為了照晴空之下的紀念碑
我停了腳踏車過到廣場前照了幾張
轉身要走時發現旁邊剛好有一團共匪正在拍照
共匪拍照果然不一樣
列隊排排站好擺出 感覺有種要拍革命宣傳海報的感覺


準備再度踏上旅程啦~
剛剛停了腳踏車之後自己跑到廣場上拍照
因為懶得鎖車所以把Ethan留在原地看車@@
哈哈 補你一張照片吧~


今天的腳踏車行程感覺真的有種融入當地的感覺
騎著自行車在街上自在的迷路
身旁其實也有很多跟我們一樣騎腳踏車的遊客
這種人通常車速比較慢
當地人的話則是會騎很快的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
感覺就是對這些巷弄熟門熟路
一整趟騎下來對於荷蘭在腳踏車用路人的用心留下深刻印象
無論從腳踏車的租借、街道的設計或是路上開車人的禮讓習慣
都看得出來在荷蘭騎腳踏車的族群受重視的程度
真不愧是綠色王國

唯一的缺憾是我們在從市區騎回腳踏車出租店的路上遇到了一個無禮的當地人
用很快的速度從我們背後超過去
邊超車還邊按腳踏車的喇叭
然後對著騎在路上的遊客說:GET AWAY!GET AWAY!
真沒禮貌!!
算是這次遇到唯一令人比較不開心的事囉@@


準備回機場囉~




回到機場之後
我和Ethan又在機場一樓的購物街買了好多東西
說實在的史基浦雞場的購物街真的很便宜又好逛
特別是一些特價中的紀念品
有時候還比外面便宜很多
我和Ethan還買了回國之後吃牛排用的海鹽罐子
因為Ethan很喜歡在國外用的那種用轉的把海鹽磨碎的罐子
覺得用起來牛排比較好吃之類的 哈哈

對了最後回國之前發現史基浦機場的登機手續是用機器辦理的
在機器前面輸入你的名字、目的地
機器就會印登機證給你囉~
至於行李的話23公斤之內都可以用機器辦理行李託運
把行李放進託運機器的運輸帶上面
機器會幫你秤重之後就辦理完成啦~~
不過因為我和Ethan是兩個人共用一個行李箱
總重量沒有超重(23+23=46kg)但是單件行李重量超重(23kg)了
所以還是必須用人工辦理托運行李的手續
但是總的來說真的是非常方便又省時唷~
也因為這樣便利的設施機場幾乎完全沒有排隊等候辦理登機的現象
台灣的民航局真的該好好檢討一下了。

Anyway托運好行李之後
我和Ethan這一趟的荷比三缺一之旅也算是告一段落囉~
雖然一般人對於荷蘭比利時的印象不及法國、義大利這些歐洲代表國家來的深刻
建築和歷史也沒有其他地方的大鳴大放
但取而代之的是精緻可愛的小品集
就像張惠妹跟陳綺真的歌一樣
聽久了大起大落的旋律
偶而換個風格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BTW總結的來說所有城市裡硬要選一個最愛的
我和Ethan還是要投羊角村一票啦~
湖面上的日出、蜿蜒繾綣的運河、寧靜溫馨的村落、悠哉戲水的小鴨
在微涼的清晨坐在小木屋裡享用豐盛的早餐
悠閒的午後泡一壺茶欣賞雨後的天空
寒冷的夜晚窩在被窩漫無天際的閑扯
這些場景都是我和Ethan這次旅程中最甜蜜的回憶~
還有那個下著傾盆大雨、導航失靈、沒有晚餐的夜晚
兩個人為了張羅晚餐開了17公里跑到另一個小鎮去買得來速
這樣的意外反而讓我們兩個在大雨裡笑翻了肚子
卻也更珍惜在旅途中遇到突發狀況時
兩個人互相照顧和心疼對方的窩心
Anyway羊角村真的非~~常適合夫妻或情侶在這裡住上幾天
享受寧靜的兩人世界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