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荷比開車走透透~簽證篇

心細如我
當然一樣是把荷蘭簽證的細節也一併做好啦~~

<<表單填寫>>
申請荷蘭簽證首先要到荷蘭在台辦事處的網頁上下載申請表
網址如下:
http://www.ntio.org.tw/chinese/index_visa.asp

點選表單下載之後 選擇
1. 申根簽證申請表格
2. 行程表
然後列印在A4大小的紙上
如果你未滿18歲的話還要加填那張"同意書申請說明"
但我想我的網誌應該沒有未滿18歲的人會看
所以略過那張

接下來依照底下填寫表格內容:
申請書的第一頁是一些基本資料
上面因為都有中文所以非常容易填寫
只好把你的護照拿在手邊就沒問題啦~
右手邊那欄是給辦事處的人寫的
申請人不需要填 空著就可以了


表格的第二頁
是問你去那裡要住哪邊的一些旅遊資料
記得荷蘭的電話號碼是9碼(應該是各個地區都是9碼吧?)
前面要加+30 別寫錯了
最後在最底下那欄簽上大名
記得護照上簽中文這裡也要簽中文唷~
我都馬是中英文都簽
以防萬一 哈哈


<<簽証價格>>
只要年滿12歲以上
一律是以60歐元計價
以現在的匯率來算是2550元大洋
不算太貴

<<攜帶物品>>
1. 護照正本、影印本一份,護照效期需比所申請之簽證效期多三個月以上。
2. 申請表格一張,申請者本人親自簽名。
3. 行程表一份。
4. 二吋白色背景的彩色近照(六個月內)二張,請勿裁剪照片邊緣,以免影響其掃描品質。
5.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一份。外國人請檢附在台居留證影本。

<<行程表>>
這個表格其實很簡單
只要填上你要去的各個國家的天數即可


我是早上9點就在門口排隊辦理的
基本上荷蘭辦事處人不會很多ㄟ
只要前面不是旅行社的話(會有一堆代辦的)都很快
所以建議可以早一點去排隊
避開旅行社會去的時間

<<受理時間>>
簽證暨領事事務對外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簽證申請/領件:
上午9:00 至11:45 (下午不對外開放)
文件認證: 上午9:00 至11:45 (下午不對外開放)
荷蘭護照: 下午2:00 至16:0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