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康乃迪克出差去~Day 8:前進紐約大蘋果


今天的行程主題是---台灣腳逛大蘋果~



今天Zach、Irene、Bill和Ricky因為班機都已經先回去了
所以最後一天的行程就只剩下我、Patrick、Eva和小花自己走囉~
我跟Eva兩個沒見過紐約市面的劉姥姥要來走遍幾個觀光客必去的景點囉~
(真是可憐了帶路的兩位苦主@@)
今天的目標是:
1. Brooklyn Bridge
2. Wall Street的Stock Exchange、Fed
3. 大都會博物館

對於連地鐵怎麼坐都還不會的我來說
這三個景點已經算是相當嚴峻的挑戰了咧~~~

一大早起床7點Eva這瘋子已經跟Penny姐去中央公園晨跑了
真是有夠活力充沛可以2點睡5點還起床去跑步@@
anyway撥了個客房電話去給小花
約好一起去吃聽說是紐約最有名的起士蛋糕店-Lindy's
店舖就位在Broadway上
Renaissance Hotel跟中央公園的中間
Sheraton Hotel的隔壁
據說最有名的是他的cheese cake
所以馬上點了一塊來吃
價位不便宜咧
我點了的蛋糕一塊就要6-7美元
小花點的美式早餐組合則是將近10塊錢
來之前小花警告我店員的態度相當傲慢
但實際見識過之後--還好啦
至少對我還都笑笑的
還建議我蛋糕上面可以加草莓
雖然我沒有採納它的建議讓他有點尷尬 嗚哈

剛起床的我看起來真的是沒睡飽的臉啊....>"<


店門口的招牌 很可愛哩





































小花的美式煎蛋早餐


據說是紐約最美味的cheese cake


真的是不錯吃
cheese味很濃但是又不會像一般的cheese蛋糕太過乾
裡面很扎實好吃

餐廳裡面的樣子
時間才早上八點就一堆人囉 星期六早上ㄟ!


外觀的樣子 寫著大大的"Lindy's"


回到飯店check out寄完行李之後
就是我、Eva、Patrick還有小花的自由活動時間啦~
首先在Eva和Patrick的教導之下用信用卡買了紐約地鐵一日券



首次刷卡之後被面會打上購票的時間


然後終於帶著誠惶誠恐的心情首次跨進了紐約地鐵裡面
裡面真的是長的...很恐怖ㄟ
有夠陰暗髒亂還有悶熱的






































大概因為是年代久遠的地鐵站了
所以當初在建造的時候沒有做空調的設計
夏天呆在裡面等車只能說像在烤箱裡一樣啊...超可怕的
大家的汗都是用飆的
我熱.............@@


然後...我很努力的想要記起來我們坐的路線
但是...但是...但是因為都是熟門熟路的Patrick幫大家帶路的
所以我真的完全沒有印象了
都是因為地圖上面的廣告有一小欄是一個什麼Body Exhibition的廣告
有個...Body...的照片在上面
害我完全不想看那張地鐵路線圖
所以才會忘記坐車的路線是什麼啦~~!!!

總之在英明的導遊帶領之下
我們終於抵達熱的半死的Brooklyn Bridge啦~~
時間:中午10點半
地點:沒有樹蔭的大橋上
季節:仲夏
裝備:無傘無帽子

那個...........我都快中暑了...........................

但景色還是很美
從橋上往回看的skyline




好吧 我承認我看起來就是個觀光客...
都是那件 I LOVE NY害的...


往橋上的水泥路走一走就會進入木板區
地上會印著行人徒步區的圖案







































是的沒錯
到世界各地都是照習慣要來跳一跳
辛苦了在烈日下幫我拍照的Eva啊...這張大概拍了5、6次有吧...





































弄成黑白的看起來比較涼...ㄟ...比較有意境...






































這座橋是用繩索組成的
從橋上照起來很像是被蜘蛛的蜘蛛網纏住了一樣




































這個時候小花跟Patrick都已經失去水分衝回地鐵站旁邊的樹蔭底下休息了
只剩下我跟Eva還繼續在橋上為了拍照而奮鬥
兩個鬥士走了很久總算走到橋的正中央




































照到這張也算是值得了




































這個時候的我已經快脫水了!@@




































橋下就是車子走的地方
所以行人徒步區算是位在車子的上方
每次底下有大一點的車子經過
或是車流量比較大的時候
上面的行人徒步區就會一直晃動
老實說對於有振動恐懼症的我來說是相當可怕@@


因為布魯克林橋就位在Wall Street的附近
所以躲在星巴克吹了一下冷氣之後
我們就繼續往Wall Street前進

沿途遇到的紅色Prius 真是超美 讓我消了一半的暑氣


走著走著來到911遺址...
一開始其實沒多想就走過去而已
結果小花走在我後面
突然開始講說他"體質"很敏感
一到那裡就感覺到全身不對勁...
害的大家都覺得背脊一陣冰涼...
也沒照幾張像就趕快閃離那裏了................


剛好時間接近中午
大家的肚子因為剛才在Brooklyn Bridge脫水的關係也餓的咕嚕咕嚕叫了
於是就近找了一間賣噹噹進去吃囉~

沿途看到的市區雕像
來跟他bodybody一下


然後不知道什麼建築物前面的不知道是什麼的mark
反正看起來很漂亮我就照了
管它的






































這個也是很漂亮




































是說紐約的麥當當果然不同凡響
居然裡面還有鋼琴演奏ㄟ!!
害我一邊吃著牛肉堡一邊都自以為是的高級了起來


杯盤狼藉的四個人


因為外面天氣有夠熱
所以我們四個就在麥當當裡面邊吹冷氣邊聊天 哈
酒足飯飽冷氣吹夠了之後才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Wall Street啦~

在進到Wall Street之前首先會先遇到31教堂




































這座教堂我記得有出現在國家寶藏裡面
但是他的歷史故事我還是不知道
請大家上維基百科自己查吧...




































順著三一教堂前面的那條小路一直走
首先在右手邊就會先看到NY Stock Exchange




































不過這好像是他的後門 所以要繼續往前走


看到正門囉~還高掛著米國國旗
好像怕人家不知道他有多愛國一樣








































































然後Stock Exchange的斜對角是一座看起來也很厲害的建築物
前面還有一個銅像
但我也不知道是誰(天啊我怎麼什麼都不知道...)
只是有一大堆旅遊團在那裡照相
所以應該很了不起
我也照一下


繼續前往華爾街最有名的金牛討討好運

沿途經過Wall Street上的Tiffany





































走著走著 終於在路的盡頭看到了位在馬路正中央的這隻金牛了
只是...只是...只是他被一堆...祖國的同胞包圍住了....
我好不容易撥開重重人群看到了牛頭
結果一個晃神又被共匪擠了出來
氣死我了!
然後好不容易輪到我就又會有人出過來硬照
讓我覺得自己仿佛置身EXPO...
anyway到最後我放棄了
反正橫豎都會照到其他人
那就一起入境吧 他媽的

(阿姨你在我後面幹嘛啦!!)



(我....我放棄了...............我只是想插牛鼻孔而已....)



然後 我們四個就被共匪氣走了..........真掃興@@
最後一站就是回到中央公園的大都會博物館啦~


因為大都會博物館小花跟PAtrick都去過了
所以博物館就是我跟Eva兩個人走的行程

照片上看起來很輕鬆
但其實太陽已經快要把我跟Eva烤焦了


美國人真的很優閒
大熱天的還一堆人坐在大都會外面的階梯上面聊天
熱都熱死了......

說真的我真的不是Museum Person
光想我去希臘這種古文明的發源地居然對於古蹟一點興趣也沒有
台北市無論哪個畫展或是古物來巡迴展覽我一次也沒有去過
然後音樂會也沒去過幾次 有去的也是因為有免費的票
然後在林布蘭、梵谷的發源地荷蘭我都可以過博物館而不入的人
大都會博物館這種對我來說已經是極大的挑戰了...
不過因為在台灣沒做功課 不跟著Eva也不知道可以去哪裡的情況下
只好咬著牙逛一下博物館了





































排隊買票中~





































大都會博物館的入場"券"
是一個鐵製的小徽章
上面那個凸出來的地方折下來就可以別在衣領上
聽說每天賣的票顏色都不一樣
我們是星期六入場的
票是黃色的 可愛



入口處



很幸運今天入場的時候發現這幾天博物館主打的是畢卡索的畫展
雖然說我對於畢卡索的印象就是掛在二伯牆上那幅我看都看不懂的畫...
(對我來說真的只能算是"塗鴉"而不是畫...>"<)
不過至少回去跟人家說我看過畢卡索的畫展聽起來還滿炫的就是了...


報著興奮的心情進入了畢卡索展的畫室
結果一進門就看到...


................................
......................................
..............................................




這....這就是他有名的原因嗎??????????????????????????????????
嚇到我了 還全彩的...
我身後一堆老外都在照這張...邊照還邊笑...

然後還有這個....................


然後還有....


我只能說我開始對這些有名的畫家誇目相看了.............








不過也是有些正常的作品啦
這個女人的畫像算是畢卡索的畫裡面顏色根線條比較柔和的一幅
也不是色情的...
所以看起來比較順眼一點





































但是這幅又是怎麼一個回事?
這...這種的我國小三年級就會畫了啊...........


嗯嗯 看了大約一個小時畢卡索的畫之後
我只能說我對古代所謂的"文人雅士"有點改觀了...
盜了他這麼多圖 禮貌上還是要放一下他的玉照以示尊敬


雖然他的畫風很...呵呵...特別...
但不是我的菜
所以我們就跑去了歐洲古典畫派的那一館參觀了


一進去先看到這位老兄
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驚訝


這個應該是愛神邱比特還有他爸媽


這幅我很喜歡
旁邊的解釋是說這個畫家畫這幅畫的靈感來源是來自婚禮上的聖歌
所以這幅畫是用來祝福婚禮新人的
所以可以看到這個女生的頭上有戴頭紗
手上拿著桂冠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邱比特要對著新娘尿尿...
是為了表達他的祝福嗎?.....



這時候Eva鬧了一個大笑話
因為這個時期走的是浪漫畫風
所以這個畫室裡面展的都是有關邱比丘的畫
然後Eva就看著剛剛那幅畫說:
哇 以前的畫家畫了好多跟"皮卡丘"有關的畫唷~~~~~~~~~
...........................
..............................
.....................................
ㄟ....是那個會發電的皮卡丘嗎?????
把這兩個腳色搞混會不會太好笑了一點啊?哈哈哈哈哈哈
當場我跟Eva就在很安靜的博物館裡面笑到停不下來


繼續往其他畫室走
看到這幅也不賴
畫中有畫


這張讓我跟Eva都非常折服
這個時期的畫家很流行畫出光影的感覺
所以這張畫看起來簡直像是照片一樣
那個銀器的光、玻璃杯透明的感覺、盤中貝類還有柳丁的顏色
看起來都像真的一樣
只能說這幅畫真的是畫到...好吧 我辭窮了 就是栩栩如生就對了


走出二樓的展覽室會看到從一樓挑高的中庭
裡面擺放了非常多的希臘風的雕像
加上中庭的上方都是透明玻璃蓋成的
白天的時候整個陽光從天窗灑下來
感覺實在是太好啦~~
加上裡面又...又有冷氣可以吹...
又可以享受到陽光的明亮
所以這裡可以說是讓我對大都會博物館留下超棒印象的最大主因呢~


看到這麼美麗的地方
我跟Eva當然是二話不說馬上衝到樓下去狂照一翻

位在廣場正中央的雕像--Heart of America


雕像之ㄧ
姿勢也是很優美


在中庭來一張


母獅子跟小獅子
後面是某個希臘雕像




這兩個男的姿勢看起來有點色...


什麼?大聲點聽不見~


大都會博物館的優點在於
館內幾乎所有展示品都是可以照相的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沒有太有名的東西@@
還是因為展示的不是真跡
總之因為可以照相
所以對我來說比較不會那麼悶
也不會一出萊就忘了剛剛看過什麼東西
至少還有個照片可以帶回家回味
算是大都會最大的優點
不過因為這次的行程比較趕
我跟Eva到的時間大約是2點左右
但是跟小花約了五點一起去吃飯
所以前後其實只有3小時可以逛
其實真的有點可惜了...(畢竟門票也要20美元咧>"<) 覺得很可惜的兩個人

去吃飯的途中路過的Victoria Secret
好不容易來了米國結果除了幫人代買的乳液之外
就一次也機會進去逛過了...
真是讓我恨死了


劉老老這次還有看到在路上看到加長型禮車


然後晚餐在小花的提議之下
我們四個集合之後跑去吃了NOBU
據說是一間在米國也是相當有名的日本料理
(奇怪 我這次來米國怎麼常常在吃一些韓國或是日本料理啊...)

NOBU一樓酒吧的裝潢


上樓之後服務生遞上冰水
這大概是這餐最棒的一道...


我們點了生菜沙拉


炸蝦仁之類的


生魚片定食


還有我自己點的陶板牛肉

但這一餐....恩....加起來大概一個人30美金左右
我只能說沒有物超所值
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麼有名...

門口的招牌


回去途中又胡亂照了幾張 哈哈


這些都是在米國街道上隨處看到的街景


這個LOVE好像在各國的大樓附近都有一個
在新宿看到過一次、台北101也有一個
這個是在百老匯上面的
剛好遇到有新人在照婚紗


回到飯店拿行李剛好是晚上8點左右
這次的米國行程到此也告一段落啦~~~
算是吃好的穿好的只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自己因為沒做功課也不是自助
所以寫網誌也介紹不出什麼有內容的東西 哈
下次來一定還是要自己開車到處玩透透才讚

最後離開紐約前補上時代廣場夜景一瞥~

留言

  1. 我入鏡的那張照片姿勢還沒擺好吧~~~失敗

    回覆刪除
  2. 不會啊~我倒覺得這張兩個人都超級可愛的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