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新加坡印尼探親~Day7:Singapore



Day 7:新加坡機場雖然不大  但跑起來真的會累死人............

行程:Manado-再次入境Singapore-尋找肉骨茶-讚美廣場-Fountain of Wealth-Raffles Long Bar-回台

今天下午將近1點左右的飛機離開Manado囉~
這裡是Manado的小小機場
可以看到這裡的旅客幾乎清一色都是歪果人~
大家都是慕名來這邊浮潛的



看我們家大包小包的行李有夠誇張
連旁邊那兩個箱子也是我們的拖運行李
感覺簡直就是去批貨的 哈哈


超疼我的舅婆~
離開前獻吻一下
是說為什麼舅婆看起來好像被親的心不甘情不願的啊?哈哈!



我們的機票~
這次搭乘的是勝安航空Silk Air(應該很多人沒聽過吧?@@)
因為這家航空公司算是Budget Air
所以服務內容算是很簡易的
有附機上餐我已經覺得相當感激了
不過不愧是廉價航空
居然上面的時間、航班等資料都是用手寫的耶!
好酷唷  哈哈哈!!


小小的候機室!
後面真的幾乎除了當地人之外全部都是歪果人


其實這樣拍照還糗的
大家都把我們當成鄉巴佬啦


然後搭乘時間大約4小時左右的樣子
抵達新加坡的時候時間大約是下午黃昏
因為晚班回台灣的起飛時間是半夜1點
所以我們決定再出境一次隨意亂晃
說到這裡再次感謝我哥辛苦的籌畫這次旅程
2008年的時候我還是個自助旅行的新手
這趟旅程大小的事情
舉凡機票、飯店、餐廳、行程都是哥哥一手包辦
連換匯、用錢和安撫老北老木都是哥哥在負責的
每次哥哥問我意見時我都沒幫甚麼忙
直到自己開始準備自助旅行之後才了解同伴不出意見是一件多令人苦惱的事情@@
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哥哥當時真的好辛苦@@
哥哥我愛你!!!

抵達機場之後哥哥拿著一家大小的行李去寄放
殊不知這個動作卻變成了我們晚上回來搭飛機時的噩夢>"<~~~~~~~~~~~~


一出關之後本來天色還沒有暗
我們一家子本來想要去吃一間叫做 "黃亞西"的肉骨茶
聽說很有名很好吃~
結果千里迢迢坐捷運又走路到了現場
才發現剛好那天是公休!
有沒有那麼雖啊@@
所以我們只好隨便找了另外一家叫做 "佳園"的肉骨茶解饞
新加坡不愧是新加坡
隨便找一家都好吃ㄟ!



下午走了一大段的路找肉骨茶
肚子都餓了~~
所以點了一桌的東西來吃!!好爽!!


味道超香但是有點偏鹹的肉骨茶~
裡面肉為什麼只有三塊啦??
賺很大ㄟ老闆!!



旁邊還有一條當作配料~
我都直接把油條加進去湯裡面混著吃耶~哈哈
有人可以告訴我正確的吃法是怎樣嗎?



吃完肉大約將近8點左右  天色也暗了
我們的下一站是前往讚美廣場看教堂~


夜間的白色教堂看起來超漂亮的
雖然說新加坡很多東西看起來都很人工
但畢竟整體上感覺起來就是設計的很用心
加上文化又多元
所以觀光財還是可以賺的比台灣多很多



旁邊的餐廳內部~
很美吧?
這個區域算是當地消費比較高的地方
很多當地的政商名流喜歡來這邊結婚



夜晚的大教堂
前方的小樓梯可以通到下面的大廣場
廣場裡面有一堆的酒吧
晚上的時候燈火通明  非常有情調


這裡就是下方的酒吧廣場囉~



白色的長廊旁邊還有小小的噴泉通往廁所>"<


不過這裡的消費太高啦!
加上我們半夜一點左右的飛機要離開
所以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在這邊慢慢坐著
下一站就又風塵僕僕的前往Raffles City朝聖一下 "財富噴泉"


財富噴泉的位置不太好找ㄟ
因為這裡太多購物廣場了
所以我們繞了一下才找到噴泉的所在位置
說到這裡 二老陪我和哥哥這樣東奔西跑
也真是辛苦他們了



終於看到囉~著名的財富噴泉!!~~
之前日本那個很厲害的魔術師好像也有來這邊表演過
不過我覺得這種人工的設計就像101大樓一樣
當地人久了都會覺得沒甚麼
而我們這種觀光客
也是看了一下留做紀念有個交代
下次...就不會想來了啦~


我最帥氣的哥哥和財富噴泉~
哥哥   希望噴泉可以保佑你年年賺大錢唷!!


換我換我~
也希望我可以年年賺大錢!!


財富噴泉和一旁的購物大樓



老北老木一天這樣奔波下來已經略顯疲態啦~
所以我和哥哥和開心的在照相的時候
他們兩個就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休息!~
辛苦你們了!


好啦~大概照個相留個念
接下來又要前往下一個景點了
今天行程超趕~
要在一個半天之內把前兩天沒有玩到的景點跑完
這樣就算征服過新加坡     下次就不用再來了  哈哈哈


下一站是新加坡藝術中心旁邊的大廣場
在這個大廣場上可以右邊看魚尾獅  左邊看榴槤藝術中心
前往廣場之錢要從財富噴泉所在的購物大樓地下街繞過去
(這些都是哥哥事前做好的功課~哥哥你真棒!!)



耶~到囉!夜晚的Merlion比白天更有看頭
後方的大樓窗戶閃著一格一格的小亮光
硬照在港灣平靜的水面上
看起來頗具都會特有的詩情畫意



然後眾所周知我親愛的哥哥是個手震王
所以當我們兩個很開心的要互相拍照的時候
當然就是苦到我了@@
我個人為了拍這一張和夜景的合照
已經失敗了10張左右
笑到我的臉都僵了.......................




結果我照哥哥一張就成功!!



另一邊的遠方海平面正在施工
一大堆的機械怪手看起來也還滿像是觀光景點的~


華燈初上~
整個海面上都是大樓的燈光
色彩斑斕的很漂亮


夜晚的新加坡真的比白天有味道
遠方還有夜光摩天輪耶~


摩天輪、藝術中心、摩天大樓們
這張照的真好!
相當然爾也是我照的  哈哈


廣場上正好有傳統舞蹈的表演活動
所以主辦單位用投影機投影了一些傳統舞蹈的剪影在露天座位上方
感覺好優閒的偽異國風唷~



我覺得新加坡的政府真的很棒
有的沒有的免費活動超多
大有為的政府如果能清廉為官
其實也還不賴
只是台灣不可能清廉
所以還是小而美就好


廣場的另一邊~榴槤藝術中心!
這張也是失敗了好多張才成功的唷!


這個好像是某個政府機關的樣子~


晚間閃著白色光芒的Merlion
我覺得晚上的新加坡真的好殺底片唷~


親愛的家人們~
可惜當時雖然有請路人幫忙照像
但路人的手比哥哥還要不穩
所以照出來的相片大多數都糊掉了@@


從廣場那邊又散步過來魚尾獅廣場


接下來最後一站就是以Long Bar的新加坡司令做結尾啦!


這家酒吧之所以會有名
都是歸功於一杯叫做Singapore Sling的調酒
這個調酒的由來是古代有個歪果人跑來新加坡
當時住在這間飯店的時候把當地的調酒都喝遍了  喝膩了
於是Long Bar的老調酒師就幫他調了一杯特製的調酒
歪果人一喝之後馬上上癮  廣為流傳
於是造就了現在大家口中 "來新加坡不喝Sling,等於沒來過新加坡"的狂語


既然這麼有名~我們當然說甚麼也要去造訪一下的
一進入酒吧之後 服務生會先給你一盆花生


這裡的花生吃完之後
可以把殼直接丟在地上
讓我在新加坡的這一趟第一次見識到中規中矩的新加坡人狂亂的一面
不過要是我是服務生
應該會偷懶不掃地吧~
反正明天地版又會亂成一團了  幹嘛掃@@



來囉來囉~就是這杯!!舉世聞名(??)的新加坡司令!
替歪果人調酒的老師傅早已過世
現在的新加坡司令是他的學徒憑印象調製出來的


我們每個人都各點了一杯酒
這是哥哥點的馬格莉特


老媽點的長島冰茶的樣子 ~  哈哈哈




這杯是甚麼我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我只記得我當時因為每一種都想喝喝看
所以搞的有點醉了@@
整個頭昏昏的


一口子在Long Bar喝到飛機起飛前兩小時才動身前往機場
原本想說坐捷運過去很快~
結果!!!他們捷運12點不到就關了!!我們沒有捷運可以坐!!
後來只好從市區搭計程車過去
我們身上剩下的新加坡幣又不多
大家都快嚇死了
好不容易千辛萬苦抵達機場


離開新加坡的班機在第二航廈
偏偏我們今天入關前寄放行裡的地方在第一航廈!!
時間已經超趕快來不及了!
我和哥哥只好吩咐爸媽分別找自己該去的登機門
(因為爸爸要直接飛回上海  沒有要回台灣)
我們拿到行李之後稍後去跟他們會合


然後接下來整路我跟哥哥瘋狂用衝的衝去找寄放行李的櫃檯
新加坡機場出關後   要轉機場內線還要走上很大一段
我和哥哥起先是用衝的
後來我跑到很想吐  頭很痛很不舒服
呼吸都快吸不到空氣了
好不容易衝到捷運上
這時候我和哥哥的臉色都已經有點發白了@@


在機場捷運上還有力氣照相
等到我們拿到行李之後
還要先跑去找爸爸把東西拿給他
再跑回我們的登機門
而且中間只有15分鐘的時間!!!


我跑到後來整個體力已經有點不堪負荷了
腳都舉不起來 而且很想吐
可是哥哥為了怕爸爸沒拿到要帶回上海的東西
臉色已經發白了還是一直往前衝
我那時候看到超想哭的
覺得哥哥好辛苦>"<


給大家看看位置圖吧~
我們真的是跑了大半個機場去取行李
我後來跑到沒有力氣
是在原地等哥哥跑回來的
哥哥回來的時候一直跟我說他想吐
我看了真的好心疼...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以後check in 時間還是抓寬一點比較好
還有就是跟哥哥出門以後一定要幫忙
不然哥哥好辛苦
一個人要扛下一堆事情

把爸爸的行李送到登機門時
爸爸已經上飛機了
原本想拿上飛機給他
不過想當然爾地被地勤人員攔下來了
最後只好請地勤人員幫我們拿上飛機給爸爸
然後我跟哥哥再用衝的衝回我們的登機門登機
上飛機時所有的旅客都已經坐在座位上了@@
(我們並沒有超過登機時間啦~)
就等著我和哥哥上飛機....>"<

這是當天宵夜的菜單
有菜單的機上餐感覺很貼心
但是當時我和哥哥都跑到快要吐了
整個腦子缺氧到很不舒服
看到菜單就有點反胃...>"<


還有早餐~
我覺得整趟飛行過程一直被叫起來吃東西
都不能好好睡@@


隨著天色漸亮
這次和家人們出遊的旅行也告一段落了~
想想自從國小以後就沒有來過印尼探訪舅公舅婆
也沒有全家人一起去大陸以外的地方玩
這次的旅程算是我和哥哥長大以來第一次帶老北老木出國
全家在一起的感覺真好 ^____^
最要謝謝哥哥從行前籌劃到帶路、協調、大大小小的事情一手包辦~
真是一趟開心的旅程!
哥哥我最愛你了~~~











留言